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參考網路 自己學做酵素

1. 第一次不要做太多,所以玻璃瓶不要太大,裝大約八分滿,蓋子不蓋,用繩子或橡皮筋套上塑膠袋,放室內太陽可斜射的地方,玻璃瓶放在裝有水的臉盆上,可除去螞蟻等虫害

2. 選一種或多種水果,越青越好,水果皮先用刷子刷乾淨,洗淨風乾,或用煮沸的水燙過殺菌

3. 工研醋 水果醋 高梁醋 等均可,不要黑醋或化學醋

4. 砂糖

6. 一週打開一次換氣和攪拌,夏天約21天即可,冬天25-30天(3個月更好)

7. 過濾不要用鐵網,用豆漿袋  不用鐵杯喝

8. 過濾後不要放冰箱,也不要蓋緊

9. 每次喝30cc 每日可吃3次  或睡前一日50cc  要瘦飯前喝



【參考網路如下】:
【影片】楊醫師灶咖時間~養生酵素製作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7&Itemid=57
(鳳梨頭可先轉掉)


自製養生水果酵素以及清潔環保酵素
http://yogasurprise.pixnet.net/blog/post/159460301-%E8%87%AA%E8%A3%BD%E9%A4%8A%E8%BA%AB%E6%B0%B4%E6%9E%9C%E9%85%B5%E7%B4%A0%E4%BB%A5%E5%8F%8A%E6%B8%85%E6%BD%94%E7%92%B0%E4%BF%9D%E9%85%B5%E7%B4%A0

怎樣製作優質自製水果酵素
http://www.dailyfun.cc/post89346/3082



【注意事項】
你還在自製水果酵素嗎 ?? 那你很應該看這篇!!
http://tw.gigacircle.com/3170176-1


醋與酵素有什麼不同
https://myenzyme.wordpress.com/2008/07/25/%e9%86%8b%e8%88%87%e9%85%b5%e7%b4%a0%e6%9c%89%e4%bb%80%e9%ba%bc%e4%b8%8d%e5%90%8c/



相關閱讀

台鄉物語: 環保酵素製作方法 

liruhome.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972.html




台鄉物語: 聖山日記20141223 (酵素洗潔劑) 

liruhome.blogspot.com/2014/12/20141223.html



台鄉物語: 聖山日記20140412 ---垃圾變黃金聖山環保酵素製作方法 

liruhome.blogspot.com/2014/04/20140412_13.html


十種水果酵素的功效
http://blog.udn.com/michaelchow/5138983



酵素功效和生理6大作用

http://puppy2178.pixnet.net/blog/post/181693060-%E9%85%B5%E7%B4%A0%E5%8A%9F%E6%95%88%E5%92%8C%E7%94%9F%E7%90%866%E5%A4%A7%E4%BD%9C%E7%94%A8




酵素與益生菌有何差別呢?

最佳解答:  酵素與益生菌當然有差別囉。

不僅限於人類,對於其他生物都是一樣,生命體的存在, 都是依賴酵素的作用。在人體中,有無數的酵素負責體內各種化學變化,如食物的消化,手腳的動作,頭腦思考,各種變化在一天廿四小時不停的運轉。人們每天所 攝取的營養素,是我們生命活力的來源,而如果沒有酵素,這些營養素就無法消化吸收,所以身體如果缺少了酵素,任我們吃再多的食物也無法取得營養。酵素是健 康的泉源,也是生命的泉源。
  人體內無數化學反應,每一種反應皆有固定的一種酵素來催化,一個細胞內,許多酵素都有自的工作,例如澱粉酵素只分解碳水化合物,脂肪酵素只分解脂肪,轉移酵素只擔任搬運的任務。酵素對物質做催化作用後,會將其轉變為另一種物質,但酵素本身不起變化。

益生菌功能
更好的免疫功能:由於70%的免疫系統存於腸內,因此維持腸道益生菌,能增加抵抗力,並保護細胞、控制過敏。
腸道穩定性:益生菌有助於減緩腹瀉、腹脹、脹氣、胃部不適。
  
獸神 · 



益生菌 酵素 差別
http://tw.gigacircle.com/157799-1




多數人都搞錯!益生菌對消化幫助不大、酵素未必有用


酵素 v.s 益生菌,該吃哪一種?





酵素製作
https://www.google.com.tw/?gws_rd=ssl#q=%E9%85%B5%E7%B4%A0%E8%A3%BD%E4%



槡椹酵素製作過程(呂麗玉親手製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5MiQj2M54

中研院新科院士孫康宜 經歷白色恐怖從吞恨到感恩 

記者唐詩/綜合報導 2016-07-07 18:21

中研院今(7)日公佈第31屆院士名單,共20位學者獲選為新科院士,其中,美國耶魯大學東亞語文系教授孫康宜出身自白色恐怖家庭,格外受到矚目。她著有《走出白色恐怖》一書,書中敘述她對於白色恐怖年代的看法與記憶,她曾謂不能忘記的不只有苦難和冤屈,還有仁愛與自尊,「往事不能如煙」。
針對新科院士出爐,院長廖俊智表示,中研院士是最高學術榮譽,今年有許多遺珠之憾。新科院士名單包括:數理科學組(6人):江台章、葉永烜、鍾孫霖、鄭清水、牟中原、金芳蓉。工程科學組(6人):楊威迦、劉立方、陳陽闓、王康隆、李琳山、戴聿昌。生命科學組(5人):張元豪、歐競雄、吳子醜、楊秋忠、陳鈴津。人文及社會科學組(3人):孫康宜、黃正德、吳玉山。
獲選的孫康宜是美國耶魯大學講座教授,曾任東亞語文系系主任,是國際知名的漢學家,專攻古典文學。除了個人專著外,亦曾主持《中國女性詩歌詩論傳統》以及《劍橋中國文學史》等巨型出版計畫,2012年曾參與台大出版的《台灣及其脈絡》一書編撰。在豐碩的學術上的成就之外,她的身分背景相較於其他新科院士顯得相當傳奇。
孫康宜的父親孫裕光(後改名為孫保羅)是天津人,曾在中國北京大學擔任講師,母親陳玉真則是高雄人,1946年全家人來到台灣。然而她9歲那年,父親因為國民黨特務谷正文陷害遭捕並判入獄十年,後被帶至綠島關押。而軍警半夜闖入帶走父親,全家被抄而走避高雄,成為她兒時的陰影。災難也讓她變得獨立,直至真正地「走出」。
2012年孫康宜接受中媒訪問時表示,對於發生在她身上的白色恐怖歷史,她選擇感恩,但也強調不同於寬恕;而《走出白色恐怖》亦非控訴文學,傷痕文學,也算不上是個人傳記,然而書中對父親的訪談,與重返當年的時空,有著她滿滿的人文觀點與回憶。篤信上帝的她不願自己成為一個「吞恨者」。
根據中研院院士王德威教授在一篇演講中的記述,孫康宜的母親帶著三個孩子回到高雄鄉下避難,在孫康宜的印象中「到了林園之後不久,或許是爲了適應周圍的環境,我很快就把北京話全忘了,此後一年,我整天只說台語」。對她而言,父親被帶走,整個世界都變了。
王德威形容,孫康宜從原本的京片子練就一口台灣話,但一年後因為國民黨政策,她又得再學「國語」,然而這時因教學者之故,她學到的是「台灣國語」,根據王德威教授的訪述,孫康宜認為這是她的「第三母語」,但這「台灣國語」卻讓她感到遭受輕鄙,直到她到了美國之後,英語成為「第四母語」才由「語言的牢籠」稍獲解脫:台灣國語成為她寶貴的「母語」。
孫康宜只是靜靜地讀書,求學、成長,直到35年後,1990年代中期,孫康宜才偶然發現她的大舅陳本江(1915-1967)與台灣五〇年代「鹿窟事件」的糾葛,陳本江曾是鹿窟事件主角、「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的知交,後被抓捕再釋放,但對於呂的研究,孫康宜自述,直到2007年才得開始探究,並在2009年寫下《二二八事件之後的呂赫若》一文。
2012年,孫康宜在受訪時談到台灣「白色恐怖」與中國的「文革」時曾提及,「1950年代的台灣雖然有保密局的谷正文等人時時刻刻以捕捉『共匪』為己任,弄得整個台灣風聲鶴唳,十分恐怖。但國民黨自始至終標舉傳統文化,一切以『讀書』為最高理想的思維方式,卻是大陸文革時期所沒有的」。
「當時作為受難者的家人,我和兩個弟弟就因為『會讀書』而平安地生存了下來。只要會讀書,凡事沉默,同時只要不過分壓抑而導致精神病,就可以了」。孫康宜曾認為,唯一能讓她走出陰影的方法就是讀書。
如她所言,面對當年,「沈默是一種無可奈何的心態」;然而,孫康宜遠走異鄉,在學術上功成名就,卻未曾遺忘自己,甚而是透過父親而找回自己,對於過去的記憶更寬宏,由沈默轉而面對歷史,重建歷史,理解台灣人的創傷。
2012年返台於佛光大學演講時,孫康宜曾提及個人的童年「父親遭到228事件波及被強迫入獄十年,母親更是她以九歲女童拿棍子敲打抵抗治安人員,才免於被抓走」,於是在2002年訪談父親之後,寫下《走出白色恐怖》一書。除了堅定的信仰,她透過書寫以及歷史真相的找尋與回憶,超越過去的苦難。
孫康宜當時表示,228那一代人大多無言而不說,但是她認為「沒有紀錄下來,就永遠不會被知道」,但她本人早就不記恨了。因為九歲時,一位牧師告訴她:「要愛你的敵人」,這句聖經的話也讓她一輩子印象深刻;她深信在暴力的彼端,更有強大的救贖力量值得述説。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71714b8-6e69-47ed-9d5b-ed583fb70a95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六日 (修道人之魔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06

修道人之魔考

一、心想修身正己,必有大怖之事接踵而來,令生頹退之心,此時不可懈怠,宜堅定信心。

二、修道人,若有儀相自矜,必會有穢魔亂其威儀,傷害他的自尊心,此時應該隨緣行事,不可因形相而灰心,乃修道人權變通達,不拘外相儀表。

三、修道人,如果自以為高明,必有欺心邪魔來侵襲,使他洩氣臉上無光,故修行不可自視高尚,或是吹噓神通靈驗之事。

四、修道人,於自認為得意之時,因境而生喜樂之思,必有樂時得苦之試煉,如果不以為苦,則變苦為甘,故修行人不可偏苦樂兩端,應該中和順變,淡中自有甘味。

五、修道人,為了表現其修行有則,便刻意顯示出禮儀周詳,行為嚴謹;這時便會招來亂禮邪魔,鬆懈之時群而攻之,讓他原形畢露,無地自容。

故修行求乎適當的禮儀,不必刻意修飾,自然表露溫文優雅之態。

六、修道人,若是為了修行之故,做作為神秘之狀,自認為天機不可洩露,便是違反自然修持的原則,於別人眼中會被視為「反常」「異端」,不敢親近;這時候亦會感應「好秘」之邪魔,使他為秘密所乘,無法脫離其臼。所以修行的方法,雖有許多不同方式,但是違反人倫的秘密修持,卻不是正常的道路,修行便是效先賢、行倫理平凡之事,泱泱大道公開無礙。

七、修道人,遇不順利之事,便以為「魔鬼來試煉」,並且還描繪得有聲有色,是天下之大迷信。心魔生才感應外魔,外魔可制,心魔難醫,還須自己處方,自己治療才會痊癒;有時確有冤業來纏,亦不必加以渲染,此業力只要定下心田,加倍行功佈德,自然無事,何必以有為法對付無形靈事呢?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常看到某某大師,寧願附共,口說慈悲,卻沒有道德勇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現在人會選擇自己喜歡聽的話,所謂法師、道長或是長老,亦對經典各自解讀;因應時代背景權宜說法,是依俗傳道的方式,但是卻發現不少〝說教〞是為了取悅聽眾,混肴正信 ,因此吸收不少信徒,得到很多信徒的奉獻,累積不少財產;隨心所慾到處花用,把〝宗教自由〞四字當成護身符,這些宗教團體缺乏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觀念,故常常看到某某大師,寧願附共、依共、救共、濟共,成為中共的同路人,他們口說〝慈悲〞,卻沒有〝道德勇氣〞,到中國訪問詆譭宗教正信,對中共不認可的信仰法輪功、藏傳佛教、羅馬教會、一貫道道親…所遭受到的〝不人道〞作為,裝不知、不說、不語;就是會〝統〞。

現在台灣社會假修行真騙錢有很多。
隨隨便便胡說亦有人相信。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本人的奴性到底從哪來?70年前的美軍宣傳片,一語道破「社畜」的心酸


聯合國:上網是人權 中國帶頭 17國反對

2016-07-07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近日通過一項非約束性決議,將讓「使用互聯網」成為一項基本人權,此案由70個國家共同簽署、提案通過。但仍有17個國家不同意決議,包括中國、俄羅斯、印度等國皆強烈反對。
 
聯合國表示,這項決議的目的是為了促進互聯網的發展,互聯網有助於民眾獲得教育的機會。網路對於現代生活而言已經是一種基本需要。
同時,決議中呼籲各國應解決資訊安全的問題,並確保互聯網的自由,使民眾認識到隱私的重要性,同時有責任反抗侵犯人權的制度。
此案由70個國家連署、提案通過,但有17個國家強烈反對,包括中國、俄羅斯、印度、孟加拉、玻利維亞、布隆迪、古巴、剛果民主共和國、厄瓜多爾、印度尼西亞、肯尼亞、卡塔爾、俄羅斯聯邦、沙特阿拉伯、南非、阿聯酋、委內瑞拉和越南。
這17個反對的國家表示,不認同此決議的原因是深怕有不良的資訊擾亂社會,他門主張「自由上網」的前提應是受國家管控。
聯合國表示,雖然這項決議屬非約束性的,並無強制性,但仍會為這方向持續努力,同時聯合國官員說:「我們對一些民主國家感到失望」,尤其是南非、印尼、印度等,居然反對網路自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755352

闢謠: 加拿大外交部關於「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神回覆?

要求承認台灣屬於中國,加拿大五點答复令北京傻眼
[轉載自:caochangqing.com]
[轉載]於2015-04-18 17:04:54上傳
 
 
中國要求加拿大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加拿大外交部提出五點理由反駁﹕

(一)台灣並非加拿大所擁有之領土,所以加拿大沒有權利承認台灣主權歸屬於誰。如果是加拿大所擁有的北極圈諸小島與中國有爭議,加拿大才有權利承認其歸屬。這是從羅馬法以來的所有權法理。國際法當然也依此原則適用。

(二)沒有任何國際法理論使加拿大有「權利」承認、或有「義務」承認與它無任何關係的台灣的主權歸屬。中國要求加拿大做這種承認毫無道理。

(三)即使加拿大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實際上並無任何法律效果或意義。因為加拿大國民、飛機、船舶要進入台灣,拿北京政權所發簽證根本無效,還是要向台灣當局申請簽證。承認其對台灣實效統治,這等於是立刻又以具體行為否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四)加拿大若在國際條約中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依條約必須履行原理,加拿大勢必派兵攻佔台灣,負責把台灣交給中國以履行條約。這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

(五)台灣如果的確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則北京政權又何必要求各國承認。例如,海南島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中國本不必要求他國承認。反之,台灣若非中國領土,中國即使到處去要求他國承認,實際上也沒有國際法效果。如果台灣是有紛爭的領土,中國也應該去找與該領土有關的當事國交涉及承認才有國際法效果。強迫無關的第三國承認是毫無意義。

據說中國外交部收到這「五點答复」,啞口無言,自此不敢再要求加拿大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
 
2015年4月18日
 
——原載“曹長青網站”
 
引用網址如下:      




【相關閱讀】

闢謠: 加拿大外交部關於「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神回覆
Posted on

加拿大,全球政治最清廉的國家之一,加拿大外交部的回答讓我們不得不佩服….
長久以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直堅持台灣是中共的一部份,但是中共便為此鬧了個國際笑話。中國外交部要求加拿大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加拿大提出5點理由反駁﹕
  1. 台灣並非加拿大所擁有之領土,所以加拿大沒有權利承認台灣主權歸屬於誰。如果是加拿大所擁有的北極圈諸小島與中國有爭議,加拿大才有權利承認其歸屬。這是從羅馬法以來的所有權法理。國際法當然也依此原則適用。
  2. 沒有任何國際法理論使加拿大有「權利」承認、或有「義務」承認與它無任何關係的台灣的主權歸屬。中國要求加拿大做這種承認毫無道理。
  3. 即使加拿大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實際上並無任何法效果或意義。因為加拿大國民、飛機、船舶要進入台灣,拿北京政權所發簽證根本無效,還是要向台灣當局申請簽證。承認其對台灣實效統治,這等於是立刻又以具體行為否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4. 加拿大若在國際條約中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依條約必須履行原理,加拿大勢必派兵攻佔台灣,負責把台灣交給中國以履行條約。這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
  5. 台灣如果的確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則北京政權又何必要求各國承認。例如,海南島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中國根本不必要求他國承認。反之,台灣若非中國領土,中國即使到處去要求他國承認,實際上也沒有國際法效果。如果台灣是有紛爭的領土,中國也應該去找與該領土有關的當事國交涉及承認才有國際法效果。強迫無關的第三國承認是毫無意義。
說得中國外交部啞口無言,『十三億』口莫辨。自此之後,中國只能嘴巴嚷嚷,不敢再要求加拿大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
論理充分…提出理由的加拿大老兄顯然受過嚴謹邏輯訓練
實在沒想到有一天會來寫這種闢謠文章,更沒想到這麼明顯的謠言居然可以流傳這麼廣,最近越傳越兇,在 ptt 上一堆腦殘狂推,連同學的圈子都傳進去了。
這篇文章最早是 2010 年左右看到的。或許可以參看這裡這裡。大致上是說,中共外交部行文給加拿大外交部,要求他們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結果被加拿大外交部打臉打很腫。
我能夠理解台灣人看到這篇文章的反應都是「好爽」、「加拿大不愧是已開發國家,太屌炸天了」云云。問題是這根本是很明顯杜撰出來意淫的而已,現實中根本不可能發生。
你問我怎麼證明沒這回事?
道理很簡單。簡單到簡直像是 1+1=2 一樣,寫文章說明我都覺得浪費時間。之所以這麼多台灣人看不出來,是因為幾十年來的政治人物和媒體都在欺騙你們。
先回顧一下加拿大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怎麼建交的吧。加拿大是 1970 年和中共建交的。請注意這個年代,雖然才 45 年前,許多人卻已經完全沒有記憶。那是光復大陸、反共復國的年代,那是風雨飄搖、精誠團結的時代,那是蔣介石還在當國家領袖、民族英雄的年代,那是看電影要起立唱國歌的年代,那是連電視上放個廣告都還要新聞局批准審核的年代。最重要的是,那是全世界大部分西方國家都跟「中華民國」還有邦交的年代。當時國際上大部分國家都承認整個「中國」是我們「中華民國」的,這個「中國」當然包括台灣。雖然當時整片中國幾乎都在共產黨統治之下,但是以當年國際間的反共氣氛,大部分國家還是願意認可台灣 (或者準確的說,中華民國) 是中國的合法政府,而共產黨代表的政府則成為中國的叛亂團體。以當年的標準用語來說,就是「匪」。
然後就在 1970 這一年,有一個西方國家開當時風氣之先,率先打我們的臉。那就是謠言中大家以為「把中國打臉打很腫」的加拿大。加拿大承認了共產黨的中國政府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台灣既然是中國的一部分,那麼加拿大當然也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台灣的合法政府。盤據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由九天之上被打落凡塵,從合法政府變成「叛亂團體」。當然也就在這個時候,加拿大跟中華民國斷交了。加拿大不只不是「中華民國」的好朋友,正好相反,是率先踢你一腳棄你而去的見風轉舵者。今天台灣人卻在造謠,幻想說加拿大是你的好朋友、幫你打中國的臉。這豈止是無知腦殘,簡直就是下賤。
從加拿大開始,1970 – 80 年代,許許多多的國家都開始與「中華民國」斷交,轉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承認他們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
因此之故,大陸外交部自然不可能行文加拿大,如這篇謠言所說的,要求他們「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為這個「承認」早在 1970 年代他們建交的時候就承認了,45 年來從來沒有變過。大陸外交部怎麼可能去要求加拿大變更他們的承諾?
真正的事實是,大部分的台灣人只會該該叫自己「國際地位不明」、「國際地位特殊」,很渴望一堆什麼「台灣之光」、讓「全世界都看見」。但是媒體和政治人物都在騙你,沒人敢告訴你,在大部分國家的正式定義裡面,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就是個盤據在幾座島上面的「叛亂團體」,要怎麼處理只看中國政府決定怎麼對待他的叛亂組織罷了。其他國家不會承認台灣的統治合法性,就好比如果 Florida 出現民兵叛變,你究竟是會承認 Florida 的民兵政府組織?還是華盛頓代表的美國政府有統治權力?如果你要承認 Florida 以前,會不會擔心華盛頓不高興?
對現狀可能很多人不滿。不過散佈意淫的謠言,對現狀一點幫助都沒有。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連自己站在哪裡都不曉得,怎麼知道往哪裡走?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mclee.foolme.net/2015/04/%e9%97%a2%e8%ac%a0-%e5%8a%a0%e6%8b%bf%e5%a4%a7%e5%a4%96%e4%ba%a4%e9%83%a8%e9%97%9c%e6%96%bc%e3%80%8c%e5%8f%b0%e7%81%a3%e6%98%af%e4%b8%ad%e5%9c%8b%e4%b8%80%e9%83%a8%e5%88%86%e3%80%8d%e7%9a%84%e7%a5%9e.html

不要再叫什麼「台灣土狗」啦!獲得國際認證,正式名稱超霸氣!

almachg
  • 07-06
  •                         




    引用網址如下:      

    柯文哲嗆遠雄 「財團欺壓政府也要有個限度」

    2016-07-05 12:04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尼伯特颱風即將侵台,外界關注台北大巨蛋的防颱準備工作,遠雄表示已加強鐵皮及栓緊螺絲,但水浮力問題仍可能造成安全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當市長不需要談工程細節,水浮力問題要抽水控制上浮力,是可以處理的,只是遠雄不處理就變成問題。

    柯文哲口氣嚴厲表示,到遠雄一直說要復工大巨蛋,但應該要回來申請,遠雄原來是不按圖施工所以被停工,現在如果要復工,也要告訴市府,要按照哪個施工圖來復工。

    遠雄不能每天在外面喊復工,卻又不來申請建造變更。 柯最後說了兩次「財團欺壓政府也要有個限度」,不能說要復工,就隨便怎麼蓋,蓋完後再交圖,「台北市政府再窩囊,也有個程度」,市府是沒有那麼多錢買廣告。-05 12:04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udn.com/news/story/1/180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