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馬英九說謊大全 v2.0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馬的報報   
2011/12/13, Tuesday

馬英九說謊大全 v2.0


【台北市長辯論會】
l          馬英九說:「市政懂不懂,辯論可以見真彰。每日一辯,連續五場。」(1998/10/10)
l          事實上à馬市長又說:「市政不是辯論出來的。」(2002/11)


【亞洲週刊台北第二】
l          馬英九說:從來沒有獨攬功勞(陳水扁市長任內政績)。(2002/10/21)
l          事實上à馬英九從1999/12/14開始到2002/10/20,前後至少講了17次是自己的功勞。


【拒繳健保費】
l          馬英九說:一、不繳健保費,但可以協助健保局渡過難關,最好能明訂是北市府「借錢」給健保局。(中時2002/04/24) 二、 要求北市繳健保費是違憲,聲請釋憲。
l          事實上à大法官550號釋憲,繳健保費是合憲。馬市長從來沒有道歉。馬英九官司敗訴依然拒絕繳費,當總統後,由人民納稅錢為他補繳數百億健保欠費。


【2002年水荒】
l          馬英九說:一、 2002/05/19:在利奇馬颱風來之前,幸好沒有聽中央建議放水。 二、若翡翠水庫浪費水,欺騙市民,會負政治責任(中時2002/05/24)。
l          事實上à2001/09/26,利奇馬來風來臨之前,馬市府在翡翠水庫每秒放水1600立方公尺。


【2001年納莉颱風】
l          馬英九人在屏東為國民黨候選人站台,面對颱風,馬英九說:我們有萬全準備。
l          事實上à造成數十條人命喪生、超過3萬棟房子淹水、超過15萬輛車泡水,損失超過三千億。同時,4千多億打造的捷運也泡水。


【交通罰單數量】
l          馬英九說:北市交通違規取締件數只占全國20%。
l          事實上à一、1999年全國20629556件,台北市6023485件,北市佔全國29%。每個市民拿到的罰單是其他縣市民眾的3.2倍。二、 2000年全國21793200件,台北市6611639件,北市佔全國30%。每個市民拿到的罰單是其他縣市民眾的3.4倍。三、2001年全國19742983件,台北市6550896件,北市佔全國33%。每個市民拿到的罰單是其他縣市民眾的四倍。※資料來源: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


【公元兩千年總統大選治安】
l          馬英九說:無論那一組人馬出線當選,台灣的治安都不會造成混亂(中時2000/03/14)。
l          事實上à319當晚,帶領暴民高喊李登輝下台,讓台北街頭亂了一個禮拜。


【公共停車場車位】
l          1998年馬英九說:阿扁只建一千多個停車位。2002/11/17馬英九又說:我任內增加了25000個停車位。
l          事實上à一、阿扁四年建了11037個停車位,馬英九四年只建5983個停車位。(※資料來源:台北市停車管理處)二、馬英九把巷道內原本就可以停車的位置劃上停車格,宣稱是自己增加的停車位政績。


【921重建】
l          馬英九說:「台北市工程進度比中央好。」
l          事實上à馬英九又說:「台北市921重建工程進度落後,效率差,這是另一種台灣奇蹟。」(中時2001/12/26)


【2002年台北市工程進度】
l          馬英九說:台北市工程進度落後只有4%(2002/11/17辯論會)。
l          事實上à一、馬市長用「修正後」的工期來計算進度,掩蓋工程落後的事實。 二、士林橋工程在停工中,市府提供的資料卻顯示進度超前。三、以發生弊案的大直橋工程為例,橋上工程告示牌寫著:「開工日期88年10月26日,預定完工日期90年12月29日。」但是,台北市政府網站偷偷把完工日期改為91年11月26日。


【亞洲女足賽國旗事件】
l          馬英九說:一、從來沒有講過禁止民眾攜帶國旗。二、取締國旗是依據奧會模式。
l          事實上à一、亞洲盃女子足球賽,馬英九禁止觀眾攜帶國旗進場,馬英九總共講了兩次。(2001/11/29、2001/12/03)二、行政院體委會給台北市的公文指出,「觀眾自發性攜帶國旗進場一節,非奧會模式規範範圍」。因此,2001年世界杯棒球賽和2002年亞洲盃青少棒賽在台北舉行,觀眾席才會國旗飄揚。


【拆遷害死人】
l          馬英九說:我的拆遷沒有抗爭、沒有死人,居民還辦感恩餐會感謝我。
l          事實上à一、1999年三元街拓寬,張本潮老先生氣死、蘇阿琴老太太上吊自殺。 二、內湖居民鄭甲東先生抗議住屋遭到拆除,自殺身亡。(2000/10/13民視新聞) 三、內湖清白市場道路拓寬,誤拆房子,氣死呂老先生。(2001/10/04新聞)


【斷水斷電】
l          馬英九說:我任內斷水斷電家數高於陳水扁。
l          事實上à一、馬英九任內復水復電的比率高達八成五,陳水扁僅五成六,市府只將事實公佈一半。陳水扁任內四年共斷水電132家,馬英九上任至7月19日斷水電161家,比扁多出29家。但扁任內復水電家數只有74家,馬至7月已復水電137家,將近扁的2倍,且其中有22家是在扁時代無法復水電,而在馬任內恢復營業的。(自由時報2002/07/19)。二、另外,扁時期無法復水復電的22家,在復水復電後,還將復水復電家數歸在阿扁身上。


【台北市限水】
l          馬英九說:要求中央做出限水措施,台北市全力配合。
l          事實上à中央做出限水措施後,台北市政府宣布不配合。


【磺港溪工程】
l          馬英九說:2002年6月說:「磺港溪工程需要五、六年,預算並不急著編。」
l          事實上à面對市民的不滿,馬英九在2002年7月又推卸責任砲轟中央不給預算。


【內湖第三垃圾掩埋場】
l          馬英九在2000年訪市議會時說:設在內溝絕對損害不大、回饋不少。()
l          事實上à面對市民不滿,馬英九在2002年又改口說內湖第三垃圾掩埋場,能拖就拖。


【市長競選問題】
l          馬英九說:「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說打好幾個月選戰。」(中天專訪)
l          事實上à馬英九說:「在過去三年半,我排的行程就是選舉的行程。」(參選連任宣言)


【治安警紀敗壞與色情問題】
l          馬英九說:一、月底未掃黃,市警局長下台。二、這是王局長最後一次機會。
l          事實上à一、改口:警紀敗壞與治安無直接相關,還有治安不好,都是因為媒體報導的關係。(2002/08/21)二、改口:台北市色情氾濫是阿扁讓色情業者騎馬入京城。(2002/10/11)


【颱風不淹水保證說】
l          馬英九說:「只要我當選,台北市絕不淹水。」(1998年)
l          事實上à2000年象神颱風過後,貝碧佳颱風逼近,馬英九說:「不能保證不會再淹水」。(中央社2000/11/04)


【炒作族群問題】
l          馬英九說:「玩弄族群意識沒有好下場。」(中時2001/06/20)
l          事實上à馬英九在台北眷村強調:「反李沒關係、票要投連,否則,大家不願看見當選的人當選。呼籲外省人要團結。」(中時晚報2000/03/05)


【文山21號公園】
l          馬英九說:「只要我當選,21號公園立刻徵地施工。」(1998年)
l          事實上à馬英九又說:「21號公園支票,是我的助選員背著我亂開的,所以我不必負責兌現這個支票。」(1998年選後)


【松山機場遷移】
l          馬英九:1998年競選承諾-遷移松山機場。
l          事實上à一、強調:1998年選前早就拜會蕭萬長院長,院長表示不能遷移。(2002/11/05)二、松山機場遷移在高鐵通車之後再規劃。(2002/11/17)


【任教政大問題】
l          馬英九說:「允諾教滿五年。」(1997年)
l          事實上à1998年未滿一年就離職。


【921地震,孫氏兄弟獲救】
l          馬英九說:「孫氏兄弟獲救,是因為我決定一邊灑水一邊救災。」(1999年)
l          事實上à孫氏兄弟接受聯合報訪問,強調是喝自己家中的水和尿,因為消防局灑下的水是消毒水。


【西門町步道】
l          馬英九說:「我改造西區的重大政績」。(1999/05/18)
l          事實上à西門町徒步區是阿扁市長規劃、施工,馬英九上任後不到半年落成。


【環東大道】
l          馬英九在TVBS汪笨湖節目專訪,強調是自己任內動工且完成的政績,只感謝阿扁規劃有功。
l          事實上à阿扁任內規劃撥款動工,並於1998/11/18提前局部通車。


【洲美快速道路】
l          馬英九在TVBS汪笨湖節目專訪,強調是自己任內動工且完成的政績,只感謝阿扁規劃有功。
l          事實上à阿扁在1998年任內就動工。


【財神酒店更新】
l          馬英九說這是他的都市更新的政績。
l          事實上à一、財神酒店是阿扁施展魄力解決鴻源投資者爭議通過的都市更新案。二、財神酒店在1998年時,是馬英九攻擊阿扁圖利財團、利益輸送、貪污瀆職的證據。


【西門町紅樓】
l          馬英九說西門町紅樓是馬英九自己的政績。
l          事實上à阿扁市長任內規劃、施工。


【美術館旁的空地再利用】
l          馬英九說這是他自己的政績。
l          事實上à阿扁市長任內規劃、施工。


【捷運IC卡(悠遊卡)】
l          馬英九說這是他自己的政績。
l          事實上à阿扁市長任內整合票務規劃。


【夜間開放學校運動場】
l          馬英九說這是他自己的政績。
l          事實上à阿扁任內早就開放。


【網路新都】
l          馬英九說這是他自己的政績。
l          事實上à阿扁任內著手規劃並開始建置。


【文化局】
l          馬英九說這是他自己的政績。
l          事實上à阿扁任內早已規劃四年,但一直遭到國新兩黨杯葛。


【京華城違規營業】
l          對於京華城未通過安檢就持續試賣問題,馬英九震怒:「這還像個政府嗎?」(中時2001/11/28)
l          事實上à馬英九忘記自己就是台北市長,代表市政府。


【台北市預算】
l          馬英九強調台北市很窮,說四年來預算都是負成長。
l          事實上à一、阿扁市長四年預算6290億元。 二、馬英九市長四年預算6833億元。


【統籌稅款】
l          馬英九說:「民進黨中央打壓台北市」
l          事實上à一、國民黨中央政府補助阿扁市長519億元。 二、民進黨中央政府補助馬英九市長2173億元。


【流浪狗處理】
l          馬英九說:一、流浪狗是愛心犬。 二、給流浪狗一個家。
l          事實上à一、馬英九創下單月殺狗1029隻的世界記錄。二、強調市民餵食流浪狗,將處以4500元罰款。(2000/08)


【法治】
l          馬英九強調他施政最守法。
l          事實上à一、創下監察院彈劾糾正55件最多的歷史記錄。二、2001年底為止,台北市被移送法辦的貪瀆等弊案有97件。三、2002年五月為止,台北市見報的弊案有2650條。※以上皆是歷史紀錄。


【整治山坡地】
l          馬英九將整治危險山坡地2處誇大為整體整治山坡地政績。
l          事實上à還有23處沒處理。


【翡翠水庫-放水發電賺錢】
l          馬英九說:強調絕對沒有過度放水發電賺錢。
l          事實上à馬市長上任後,每年放水發電的收入都比賣水的收入高。(※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都市更新】
l          馬英九說:任內都市更新比阿扁更多。
l          事實上à一、阿扁市長申請通過20件、7件動工、4件完工。二、馬英九僅有財神酒店一件,此財神酒店在1998年變成馬英九攻擊阿扁圖利財團、利益輸送、貪污瀆職的證據。三、1998年下旬,都市更新條例(促參條例)通過,馬英九市長四年內完全不見任何都市更新案。


【2001納莉颱風-玉成抽水站】
l          馬英九市政府:2001/09/17早上10:30玉成抽水站紀錄運作正常。
l          事實上à2001/09/17早上09:05就陣亡。


【2001納莉颱風-雨量預測】
l          馬英九說:中央氣象局預報不準,只估北市山區雨量300~500公釐。
l          事實上à中央氣象局早在2001/09/16早上發佈新聞警告,苗栗以北山區雨量可能高達1000公釐。


【2001納莉颱風救災】
l          馬英九指稱北市向中央要求支援卡車60輛,但中央只支援3輛。
l          事實上à僅憲兵司令部支援的卡車就將近300輛,其他還沒列入計算。


【2001納莉颱風-垃圾清理】
l          永吉路30巷垃圾清理完畢時,馬英九要求市府員工穿戴市府的背心或帽子假裝協助打掃,並通知媒體前往採訪。
l          事實上à永吉路30巷的垃圾堆積如山,居民紛紛抱怨市府都不來清理,立委卓榮泰應居民請求雇車協力清掃巷道。


【2001納莉颱風-市長行程】
l          馬英九竄改行程強調在2001/09/15早上10點45分是在視察防颱中心。
l          事實上à一、2001/09/15早上10點45分,馬市長是在東吳大學作秀。(參見中央社新聞稿)二、防颱中心在15日中午12點才成立。


【巨蛋面積】
l          馬英九批評李應元用五公頃多土地蓋巨蛋是不夠的,強調巨蛋至少需要八公頃。(2002/10/03)
l          事實上à馬英九以前說:巨蛋僅佔三公頃,而且僅四分之一做體育用途。(2000/06/09聯合新聞)


【垃圾分類-資源回收】
l          馬英九:「垃圾費隨帶徵收上路,強制垃圾分類實施資源回收政策。」(2000/07/01)
l          事實上à一、台北市資源回收廠在2000/07/06才進行招標,在回收廠施工落成前,資源全部變垃圾。二、監察院對此也提出糾正案。


【台北市治安】
l          馬英九說:台北市治安最好。
l          事實上à商業週刊創辦人何飛鵬抨擊黑道與馬市長共治台北市。


【國際觀】
l          馬英九說他自己最有國際觀。
l          事實上à一、阿扁市長四年締結14個姊妹市、1個夥伴市,還主辦世界首都論壇。二、馬英九市長遭首都論壇除名執行委員一職,四年來僅締結1姊妹市。


【大坑溪缺口】
l          馬英九說因為高水準市民反對,所以才延宕。
l          事實上à一、導致水淹東區和捷運的大坑溪缺口,整整兩年多都沒有做好堤防。 二、大坑溪缺口遭到監察院糾正依然不理會。三、松山機場、松煙巨蛋也有好幾十萬高水準市民反對,但不見馬英九理會。


【馬英九客家人】
l          馬英九先說自己是陝西客家人,後來又說是湖南客家人。
l          事實上à馬英九根本不是客家人。而且,湖南的客家人有汝城、瀏陽、平江、宜昌、郴州,就是沒有馬英九的湖南衡山。


【廢除鄉鎮市長選舉】
l          馬英九:台北市反對廢除鄉鎮市長選舉。
l          事實上à台北市根本沒有鄉鎮市長選舉。


【台北市的區長直選】
l          馬英九在1998年承諾實施區長直選。
l          事實上à完全沒做到。當了總統後,自己倒是被人民戲稱為區長。


【青少年政策】
l          馬英九:「阿扁的青少年政策是在搞戒嚴。」(1998年)
l          事實上à上任後延續阿扁青少年政策。


【馬英九作秀】
l          馬英九:「強調當市長要少做一點秀。」(1998年)
l          事實上à一、2000/2001左右兩年辦活動作秀就花了22億。二、改口說作秀是為了與市民同樂。


【老舊市場改建】
l          馬英九說.:最照顧老舊社區、老市場。
l          事實上à一、需翻新改建的超過60處傳統市場,馬英九每年僅編列約400萬經費。二、馬英九每年編列超過6億(2002年更高達7億)的獎金給市府員工。


【客家政策】
l          馬英九說他最照顧客家人。
l          事實上à一、2002年時,客家政策跳票超過八成。二、客家一級官員如廖正井等人紛紛去職。


【公車票價】
l          馬英九1998年說:「公車八年不漲價。」
l          事實上à不到四年,學生公車票價現金價格從12元漲到15元。


【污水下水道】
l          馬英九說:接管率比阿扁多。
l          事實上à一、阿扁花了83億,接了17.52%。二、馬英九花了225億,接了19.01%。三、馬花了3倍的錢,完成的卻差不多。


【內湖捷運】
l          馬英九在1998年說:內湖捷運通到大直。
l          事實上à一直到2002年時,一公分都沒增加。


【開放小學永安國小興建】
l          馬英九說:永安國小是我任內動工並興建完成,感謝陳市長規劃。(2002/11/28)
l          事實上à永安國小是阿扁市長規劃並撥款動工,動工日期是1997年9月15日(阿扁任內第三年)。2000年開始招生。馬英九任內沒有規劃與動工任何一所開放小學。


【防洪預算】
l          2002年馬英九說:陳前市長任內編列防洪預算只有新台幣63億元,但馬市府迄今已編列108億元,比前市府多了45億元。(2002/07/16)
l          事實上à台北市防洪新建、整建、維護工程預算:1991年~~1994年:黃大洲市長 67億元。1995年~~1998年:陳水扁市長119.8億元。1999年迄2002年:馬英九市長14.3億元 (※資料來源:北市工務局統計資料)


【大眾運輸】
l          馬英九在1998年說:到2002年要把大眾運輸使用率提高到50%。2002年競選連任說:要把大眾運輸使用率提升到60%。(2002/11/08)
l          事實上à2002年只有37%。


(以下內容修改自:http://tw.myblog.yahoo.com/b018808/article?mid=124


【不選市長】
l          馬英九:我已經說過兩百次不選市長。
l          實際上à仍然參選市長。


【兼任黨主席】
l          馬英九:我當選後要當全民總統,絕不兼任黨主席。
l          實際上à仍然兼任黨主席。


【簡體字】
l          當選前:2007年10月03日探視陳冠學時馬英九說:台灣不會用簡體字馬總統回應陳冠學表示,台灣不會因大陸觀光客來台而使用簡體字,但會用繁、簡對照,讓大陸人民領略繁體字之美,希望未來全中國都使用繁體字。
l          當選後à馬倡兩岸書同文可寫簡體字(20090610)。馬英九總統建議未來兩岸在文字運用上達成「識正書簡」的協議。


【開放大陸勞工】
l          當選前:馬英九說執政後絕不開放大陸勞工來台(20080304)。馬英九參加馬蕭全國農田水利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及馬蕭全國勞工後援總會成立大會,馬英九強調,他承諾當選總統後,絕對不會讓大陸勞工來台灣,而馬英九也在不會開放大陸勞工來台的證書上簽名,宣示他的決心。
l          當選後à為配合七月初開放中資來台,勞委會正研擬僱用中國人民在台工作許可及其管理辦法,未來將允許中資企業在台灣聘僱中國籍的白領專業技術人士(20090615)。


【特別費】
l          馬英九說:特別費是公款,我不會放入自己口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l          實際上à後來馬英九又改口:法院判決特別費是私款,所以我自己要怎麼用都沒關係。


【美國國籍】
l          總統政見發表會時馬英九:我要教育我的子女生生世世為臺灣人。
l          實際上à後來被踢爆馬唯中有美國護照是美國人後又改口,子女已經長大成年了,我要尊重他們的想法。


【見到安倍晉三】
l          馬英九幕僚放話有見到安倍晉三,馬英九也說:我想我們該見的人都有見到了,大部份達到我們的願望。
l          實際上à日媒體踢爆是馬說謊。安倍晉三公開表示根本以行程滿檔婉拒見馬英九。


【見到黃崑虎】
l          馬英九幕僚放話見到親綠人士黃崑虎。
l          實際上à兩個人根本沒見面。


【台灣前途】
l          馬英九說: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
l          實際上à一路走來反公投、過去還反對總統直選。


【二二八】
l          號稱改革的馬英九大張旗鼓舉辦儀式,向二二八受難家屬道歉(2006/02/28)。
實際上à四月五日依然親赴慈湖祭拜,並對蔣介石的「功績」老調重彈地稱讚一番。(2006/04/07)


【總統薪水】
l          馬英九指出中華民國總統的薪水相較於其他國家原本就偏高,因此陳水扁總統減薪的做法是合理的。(20001109中央社)馬英九競選承諾633如未達成。
l          實際上à一毛也沒減,633跳票也不捐款。


【人權】
l          2008年選前紀念六四支持民運、力挺西藏。2008:中國鎮壓西藏獨立,痛披溫家寶『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無視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民主流民意,我們要對此表示嚴重抗議』。馬英九強調,他將以總統候選人的身份去電友邦,聲援西藏人民,聲援達賴。要求大家譴責中共,並要求中共停止武力鎮壓,並與達賴對話。中國時報2008/3/1
l          實際上à選後改口肯定中國人權、達賴喇嘛、熱比婭也被他列黑名單。


【重返聯合國】
l          選前說「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
實際上à選後變成"台灣地區"、"台灣戶籍地"、不排除統一。


【高鐵】
l          民進黨政府讓高鐵通車後,國民黨猛烈批評,2007年一月六日馬英九南下嘉義,仍選擇搭飛機拒搭高鐵,面對媒體詢問,馬英九說:坐飛機比較快,不敢搭高鐵。
後來選舉跑場訂不到機票改訂高鐵。
l          實際上à後來馬英九又說:搭乘高鐵平穩舒適,一點也不輸給日本新幹線、法國TGV高鐵。2007/04/02


【陽光法案】
l          馬英九當國民黨主席3年前喊說陽光法案無論如何一定要優先通過。
l          實際上à陽光法案制訂過程,不是修法牛步化,就是遭藍軍杯葛,財產來源不明罪究竟要不要打破刑法不溯及既往原則有爭議。藍營立委普遍支持應追溯究扁,法務部對是否溯及既往,拒絕表態。現在陽光法案變成殘缺的貪污不報告財產無罪法案,迄今沒有辦過任何一人。


【黨產歸還】
l          馬英九:2008年底以前會處理完黨產,歸還國庫。
l          實際上à目前還有兩百多億尚未處理完,之前賣掉的黨產收入也沒有歸還國庫。2010年的國民黨黨產股利竟然高達29億元。


【228預算】
l          馬英九公開表示將誠實面對歷史,藍軍甚至打算推薦228受難家屬擔任不分區立委。
l          實際上à國民黨籍立委卻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中凍結、刪除228紀念基金與國家紀念館經費。


【訴訟案件】
l          有關特別費案,馬英九:希望檢察官不要再上訴,停止內耗。
l          實際上à馬英九在東星大樓案,SARS和平醫院,台北市積欠健保費案,侯寬仁案,馬英九卻永無止境上訴到底。


【清廉輔選】
l          馬英九:要清廉輔選,反貪腐。
l          實際上à私底下卻資助因貪污與賄選遭檢調起訴且判刑確定的人如:吳俊立(任台東縣議員時涉及小型工程款與社團補助等弊案)、為吳健保站台。


【蘇花高】
l          馬英九在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為了讓蘇花高匆促動工,縱容泛藍立委凍結行政院預算。
l          實際上à後來又改口說蘇花高興建與否應該尊重環評。


【后峰斷橋事件】
l          家屬當場下跪陳情,馬總統上前扶起家屬,收下陳情書。家屬事後轉述,馬總統允諾回去會處理,一週內還給家屬公道。
l          實際上à家屬申請國賠遭拒絕,而且受到懲處的官員竟然高升為副處長。


【政治獻金】
l          馬英九一再表示:「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事情,我沒有辦法回應,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任何公會送錢給我,從來沒有。」2008/01/31
l          實際上à媒體電話訪問馬英九大姐馬以南,馬大姐指稱謝長廷和馬英九都收過生技製藥公會的50萬元獻金。


【633政見】
l          馬英九:選前說要達成633。
l          實際上à選後改口說要2016年才會達成。


【股市萬點起漲】
l          馬英九當選股市選後萬點起漲,兩萬不是夢!
l          實際上à跌到四千點,一片哀洪片野。


【苦民所苦】
l          馬英九:我們要苦民所苦。
l          實際上à油電天然氣通通漲。


【馬王黑金】
l          2005年黨主席選舉,馬英九:選王金平就是讓黑金復僻,他是真正和黑金劃清界線之人。
l          實際上à2009年馬英九就任一年來施政運作不順利,馬英九力邀王金平出任副主席。


【下不為例】
l          蘇起老婆大陸賣書,馬說下不為例。
l          實際上à現在換蘇起弟弟去大陸當教授。


【不速鬼(為老不尊)】
l          馬英九在2007年11月15日炫耀自己long stay的下鄉過程,指著三合院平房中央的地方,就是馬英九下鄉來到台南借住民宅的洗澡間。馬英九回憶說:「某次在民宅洗澡忘了帶毛巾,最後還得麻煩屋主女兒送毛巾給他」。
l          實際上à2007/11/20記者詢問屋主,屋主三節伯:「我們是有女兒,但是她念大學,也在外頭啊,都不在家。」


【沒穿內褲全國知】
l          2008年馬英九自爆,結束的十天的自行車環島行中,他全程未穿內褲。他以前習慣穿車褲,但這次接受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榮譽會長黃進寶建議,穿黑色休閑長褲,裡面不穿內褲。
l          實際上à自行車選手穿專用車褲,本來就不穿內褲,就跟穿游泳褲不穿內褲一樣,這是基本常識,通常人不會說出來。


【充滿階級意識】
l          馬英九說他沒省籍情結不炒作族群最有愛心。
l          實際上à馬英九與原住民座談時說:「我把你當人看!我教育你!你的基因沒問題!我給你機會!你要按照我的遊戲規則走!」


【美國履歷表】
l          馬英九的美國履歷:美國波士頓第一銀行法律顧問、美國馬里蘭大學法學院研究顧問、美國紐約華爾街柯爾迪茲律師事務所實習律師。
l          實際上à紐約州「法律顧問執照核發條例」清楚明確地規定「法律顧問」執照的申請人:第一,是某外國的合格執業律師;第二,在提出申請前的五年之中至少有三年於該外國實際從事律師業務; 馬英九從1976年紐約大學碩士畢業到1981年離開美國為止,馬英九沒有取得過律師執照,如何當波士頓第一銀行法律顧問。詳文請看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topic_19494.html


【左手簽約 右手違約】
l          馬英九總統在台北賓館簽署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兩項國際人權公約。2009/5/14
l          實際上à行政院更要推動集遊惡法過關就是「集遊法」的修法,這項修法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1條的規定,也就是「和平集會的權利應被承認」。而馬政府所訂定的「特勤條例」,也是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9條「人身自由權」和第14條的「遷徙移動自由權」。


【綁架治水預算】
l          馬英九痛批民進黨政府花費數百億元治水預算,卻不見成效,民進黨要負最大責任,並強調,八年八百億元已通過,需要有責任的政府落實執行,但是發包速度慢,執行不力。中央社,2007/08/21。
l          事實上à2005年06月15日: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再次呼籲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儘速通過八年八百億元的「水患治理特別條例」。2005年07月16日:馬英九當選國民黨黨主席。2005年09月03 日:泛藍再攔阻800億治水預算,謝揆籲發動不信任案。馬英九表示:「行政院所提八年新台幣八百億元預算案,連國民黨團都認為內容太過簡略,治水應該有全盤規劃,行政院只希望訂定法案,要求立法院提供八百億元,由行政院自訂標準分配,將使得審查非常困難。」2006年05月30日:立法院法定會期結束,國親力推「直航條款」引起朝野對峙,「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等重大民生法案未通過。


(歡迎轉載 From馬的報報:http://gdp633.blogspot.com/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