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四仙老公仔標說故事

自命改變了國民黨的馬英九,眼看走衰勢,急忙央請連、吳、王、蕭四仙老公仔標替他跑腿「說故事」救選情。四仙是被改變的老K,有替芭樂票背書的前科,如果還有羞惡之心,應已愧見江東父老;叫他們含淚說讚,實在太殘忍。

四仙一體,年歲已達三百,要盲目歌頌「君上」英明,老臉實在掛不住;要替他誇張溫情,一床被蓋三十四年,恐怕會遭自家老婆白眼。人民水災受難,他卻在游泳健身;要四仙說這種人「苦民所苦」,那真把四仙當白癡。

但「君」命難違,四仙可以講「愛哭的孩子」和「建國百年」的故事:「馬英九是個感情豐富的孩子,但不是人間私情,而是憂國之情,他一講起中國悲情就會哭,講到蔣經『國』也會哭。」

「各位鄉親都知道,中國的國民黨是革命黨,有推翻滿清的光輝歷史;但中國的國民黨也被馬主席改變成很溫情的政黨:因為他愛哭,忠貞的國民黨員淚眼汪汪也要把票投給他。」

「今年是民國百年,各位鄉親都喜歡聽皇帝的故事,這使我想起被我們打倒的那個滿清末代皇帝:溥儀是個嬌生慣養,愛哭的孩子。他登極時才三歲;登極大典,由他老子載灃扶上『龍座』,接受文武百官三跪九叩。兒皇帝受不了繁文縟節的折騰,竟號啕大哭,呼天搶地,吵著要回家。」

「如此煞風景,使單膝側身跪在龍座下的載灃急了,便哄他說:別哭別哭,快完了,快完了!」

四仙講完這個故事,嘴角應露出神秘的微笑;司儀高呼「馬英九」,台下信眾要回應「裝蒜」!四仙任務完成,振臂同呼「裝蒜」,鞠躬下台。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