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11-12-12蔡:馬交出政權 國民黨才有機會重生 / 醫界週六集結 當小英後盾

蔡:馬交出政權 國民黨才有機會重生
〔記者唐在馨、張瑞楨/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表示,馬英九執政四年沒有讓國民黨改變,馬英九必須交出政權,國民黨才有機會重生,二○一二年是人民讓國民黨改變、重生的時候,也是民進黨、蔡英文及台灣人民「三位一體」改變台灣,迎向有希望的未來的關鍵時刻。

民進黨蔡英文、蘇嘉全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昨晚舉辦「便當餐會」,會場湧進超過六千人,而一個二千元的「小英便當」還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讓蔡英文、蘇嘉全大受感動。

蔡英文說,二○○八年的挫敗,幫助民進黨反省、檢討,人民改變了民進黨,人民改變了蔡英文,人民養大的政黨,在挫敗中將在人民幫助下再次執政,也會記取教訓,會與人民站在一起,讓台灣人民、蔡英文、民進黨,三位一體,改變台灣,讓台灣看得見未來、看得見希望。

為台聯站台 期待合作

蔡英文說,國民黨重新執政三年多,並沒有拋棄威權思考,必須讓他們再回去檢討,再回去改變,必須拋棄黨產,跟人民走在一起,明年大選,就是人民給國民黨重新檢討的機會,讓馬英九交出政權,國民黨才能檢討、重生。

蔡英文昨晚也出席台聯在豐原區的募款餐會,這是她首度為台聯站台。
蔡英文期待台聯能跨越獲得不分區立委席次的門檻,明年大選之後,可以與台聯黨在行政與立法上合作。

台聯餐會席開一百多桌,黃昆輝還高喊口號「台灣女總統,本土顧兩黨。」有趣的是,蔡英文致詞時,台下有人吹口哨,主持人幽默說,「這是美女才有的待遇,主席黃昆輝就沒有這種待遇」,引起哄堂大笑,也讓緊張的選戰增添幽默的輕鬆感。
===================================================================
醫界週六集結 當小英後盾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包括醫師、護士、醫療技術人員在內的全國醫療界本週六將盛大成 立後援總會,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本身是醫師的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昨透露,當晚預定席開約六十桌,桌數已經爆滿,包括知名的北醫院長陳振文、萬芳 醫院院長李飛鵬都將出席挺蔡英文,台北榮總副院長連江豐也會出席。

北醫院長 台北榮總副院長將出席

張葉森還透露,多位長庚的醫師與教授也都挺小英,包括長庚醫學院的資深教授廖運範在內,都會出席週六盛會,估計將有超過七百人出席,實際人數可能還會更多。

蔡英文並預定在廿四、廿五日左右,展開全國超過卅五場巡迴大造勢,而因應週六下午的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辯論,由於將有公民提問,民進黨評估公民提問可望著重在社福、弱勢、貧富差距等公平性議題,小英本週將為此舉行政策沙龍暖身,並進行辯論會的實際模擬演練。

「蔡英文醫療界後援總會」是由台灣社社長吳樹民擔任會長,週六晚間將在台北圓山大飯店成立。吳樹民表示,他們在三、四週前開會討論成立後援總會一事,邀請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擔任後援總會榮譽會長、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出任該會總幹事。

吳 樹民說,台灣醫界其實是挺綠多於挺藍,但因當前是馬英九政府執政,有「藍色恐怖」,導致有的醫師不敢公開表態挺綠營,在企業界內部也有類似情況。據他了 解,台大醫院也有知名醫師當天將站出來挺蔡英文,台大醫院挺馬英九總統連任的與挺蔡英文當總統的都有,但應是挺蔡英文的比較多。吳樹民表示,週六的後援總會成立,醫療界包括醫師、護士、醫療技術人員,還有中醫師都會出席,他強調,醫界還是會擔心藍色恐怖,但醫界應該是目前被「污染」最少的領域,二○一二千 萬不能再讓馬英九繼續執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