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冷眼集 選前才「辦」 馬都在睡覺?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總統二○○八年五月二十日就上任了,宇昌案是二○○七年的事,何以馬總統在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二日才透過馬總部說︰蔡英文必須接受檢驗?馬英九三年半以前就該了解狀況了,箇中若違法,或有行政瑕疵,蔡英文不是早就該移送法辦了嗎?馬英九為什麼不辦?這三年半,馬英九都在睡覺嗎?

馬英九都在睡覺,這是什麼總統?還有臉說他要肅貪、反貪。馬不但沒有積極查貪,其所屬的政府甚至在二○一○年加碼投資宇昌一.三七億元,這是什麼政府?莫非行政院與經建會也跟著一起在睡覺,一直睡到現在,發現要選舉了,才大夢初醒?

這個「貪」案也好、「弊」案也罷,不但馬政府加碼,而且比爾蓋茲也投資,這就奇了,其中有兩個可能︰要嘛,是馬政府與比爾蓋茲眼睛「脫窗」,那麼,蔡英文太神了,一年就跑了;既然蔡英文都跑了,馬政府又加入,這是幹什麼?要嘛,這確實是值得支持的前瞻產業,那麼,蔡英文幹嘛放棄有利不圖,這豈不是太笨了。則馬英九現在應該先說清楚︰他要蔡英文接受檢驗的到底是蔡太神了,而他自己「脫窗」?或是蔡太笨了?

馬團隊在選前三十多天玩宇昌案,有三個意義, 一是證實睡覺的馬英九這近四年根本是尸位素餐,把人民望治心切全當成放屁,否則為什麼沒有立即將貪瀆自利之人繩之以法?難怪大家公認馬無能。

二是馬英九沒睡,他早就找到蔡英文違法的證據,但是故意不辦,留到選舉時再進行政治勒索,若此,這個政府是黑道,不是白道。

三是清算鬥爭成性的馬英九這四年早就將宇昌案從頭到尾翻爛了,但就是找不到可以一舉成擒的把柄,然而選情告急,又沒有其他步數,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先潑糞抹黑再說,若此,則馬政府透過公權力意圖使人不當選,不但涉及刑責,且惡性重大,馬政府一干人等準備法院見。

不論是三者中的哪一者?馬英九這個總統已經嚴重失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