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11-12-12【漫畫】有媒體護航真「讚」

馬鼻每天都在長大


◎ 許建榮

近來馬陣營因選情危殆,以猛男和宇昌發動抹黑攻勢,並不令人訝異,但親中媒體全力配合,倒是令人驚嘆第四權的墮落。民進黨執政時,這些媒體傾全力「監督」,自譽永遠的在野黨,社論三天兩頭砲轟甚至捏造假新聞攻擊民進黨,例如捏造IMF警告台灣負債三.四兆(見http://tinyurl.com/6th3joe)。現在馬執政負債已達四.六兆以及潛藏債務近十四兆,他們卻保持沈默,由「永遠的在野黨」變成「永遠監督在野黨」的「保騜黨」。

為清算陳水扁,他們要總統府公文追查清楚,但對馬政府台電購煤價格過高的「公文遭竊」視而不見。民進黨執政時,他們痛批經濟差、收入減、失業高、人民活不下去,現在卻稱失業上山撿垃圾很快樂、收入薄了親情厚了。同樣是槍擊案,過去說李昌鈺不能取代三一九真相委員會,現在卻稱連勝文案要合乎科學及人性(見http://tinyurl.com/3t23d3a)。

馬英九每天謊言不斷(馬謊升級版請見:http://tinyurl.com/828y2yq)。最近更不斷扯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無視蘇起在二○○六年承認自創此名詞;而且,時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也在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五日抨擊海基、海協兩會在香港的會談結果,馬英九說商談功虧一簣的原因有四,其一就是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述」問題並無交集。雖然當時媒體曾報導,如今他們卻全力護航馬現在的謊言。

民進黨執政時,國民黨聲稱要讓「高鐵變廢鐵」,航發會挹注資金挺高鐵也被國民黨檢舉圖利財團,馬英九當時更拒搭高鐵。遺憾地,親中媒體對這些謊言無視且全力護航。

其實網友對於這些媒體雙重標準已不覺意外,現在倒是對親中媒體公布的「票選」年度代表字「讚」感到誇張。網友yankeehater在活動初期就認為代表字會配合某黨搓成「讚」;果不其然,「台灣加油讚」的馬英九說「太讚了」。但網友一看到「讚」,不是說「爛」就是說「幹」,並質疑連代表字都能護航。無怪乎,網友現在發動民間版年度代表字票選活動,並將於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布票選結果。

(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