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唉!他們還在「暴動」!

◎ 陳良智

十二日中國時報報導《最新研究:長老教會介入二二八暴動》。我認為這則新聞與這份「研究」最大的問題是:都什麼年代了,還把二二八定義為「暴動」?如果是「暴動」的話,那麼為什麼要有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要賠償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別有用心的學者或媒體,不能為了要抹黑長老教會,就可以刻意扭曲二二八事件的史實吧!用「暴動」兩字,對數萬名二二八事件中死、傷、殘、失蹤、遭到長期監禁的受難者及其家屬,根本是又一次的傷害、又一次的霸凌!

何況,無論是黑道、白道,流氓、老大,富商、乞丐、泛藍、泛綠,都有心靈上的需要;無論是什麼人,只要願意承認自己心靈的困乏,而來到教會尋求幫助,不光是長老教會,我想世界上所有的基督教會都是願意接納他的。耶穌基督在世上傳道的時候,也常跟妓女以及代理羅馬帝國向猶太人徵稅的稅吏在一起,也同樣引起當時猶太教宗教權威的非議;然而耶穌也都接納他們,與他們往來。

因此,「抹黑」這一套,對於長老教會來說,沒有用的! (作者為台灣神學院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