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信仰228─不是宗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9-03
天命(三)
信仰228台灣神
建立台灣國

沒有宗教的教條
只有精神啟蒙

228的犧牲與奉獻
為民主、人權、自由付出代價

走國際級精神領域的至高價值
是基督在台灣的見證

1947無私、無偽、無垢、無塵的人
受到阿石殺害

殺戮血腥氣息的昏暗
化為充沛台灣建國的原力

62年來火鳥重生
全世界有了228聖山

愛台、護台
純真建國者的聖地

台灣人不可以成為無根民族
沒有228信仰
就沒有台灣建國的堅持

您是台灣人嗎?
把財力拿出來
把生命付出去
把血肉當武器
燃燒建國的明燈


覆巢之下無完卵
台灣人不再當
沒有LP的無卵頭家

保護新生代
培養新生命

生活中只要時時刻刻
與228護台菩薩同在
信仰祂們、瞭解祂們
到聖山與諸上靈對話…

(撰於2009/05/30)
延伸閱讀:
老死不死.228台灣神
生死同盟的約定
228英靈在天哭泣
台灣神皈道的天命誓願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68&Itemid=1

300萬元現金案阻斷陳明文的國會議長夢?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9-09-12
立委陳明文陷入洗錢風波。圖/張家銘,民報資料照
立委陳明文陷入洗錢風波。圖/張家銘,民報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失而復得新台幣300萬元現金案,衝擊民進黨的社會形象,社會輿論壓力甚大,除了嘉義地檢署主動分案調查,也有喜樂島黨決策委員、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提出告發,民進黨也啟動廉政委員會機制,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希望陳明文擇期主動向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說明。
對於陳明文此案可能牽涉到的法規,邱駿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包括廉政條例裡面如果違反洗錢防制法或財產來源不明等議題。如果財產來源不明,接下來會不會牽涉到政治獻金等相關規定;因為,目前是在選舉期間,都要釐清,而釐清也對當事人有好處。
陳明文的300萬現金失而復得案,在一般商界人士身上發生,可能不會受到那麼重視,可是卻偏偏是發生在「陳明文」身上,就是非同小可,其一,他是蔡英文總統的愛將,小英曾公開說,陳是教她怎樣泡茶的朋友,其次,他身居民進黨的決策核心,是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其三,他也是嘉義縣地方派系的掌門人,包山包海,奠定「嘉義政壇教父」的地位。
更重要的一點,在2016年國會選舉後,他有意參選立法院長,由於民進黨國會席位過半,經過黨政協調,由蘇嘉全代表民進黨參選,促成首次由民進黨人士擔任立法院長。可是陳明文一直没有放棄他的國會議長大夢,聽說私底下積極部署,明年的立委選舉,綠營雖然可能過半,但民進黨要過半,會是困難重重,給予像陳明文這種「地方豺狼型」(政治學用語)的政客,很大的揮灑空間。
陳明文有志進軍國會議長之位,使得三百萬現金案顯得疑雲重重,事後陳明文解釋,是給兒子到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的創業資金,一下子讓珍珠奶茶、青年海外創業、官二代等成為熱門討論議題,可是相信這種說法的人不多,這個事件的發生,已經讓陳明文成為眾矢之的,他會動輒得咎,廉政條例違反洗錢防制法或財產來源不明,甚至於政治獻金等規定,都會盯上他,綁手綁腳,讓他無法伸展動作,有所作為。
根據資深媒體人楊士仁在《黨產追追追》(由《費邊社文創公司》出版)一書上的研究,國會議長選舉金錢介入的跡象十分明顯,他根據法院審理的資料發現,前立法院長劉松藩為了尋求連任成功,向同仁砸大錢,分成前金、後謝,這是法院認證的國會文化,至今還在政壇盛傳,可能尙未消聲匿跡。
300萬現金案,成了本土戲劇節目KUSO的題材,也是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這個事件預告明年一月後的國會議長之爭,陳明文有可能已經越走越遠了。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565&Itemid=71

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台灣攝影家 奪IPA攝影首獎

2019-09-12

台中歌劇院倒映水面 構圖巧妙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IPA國際攝影大賽公布得獎名單,來自台灣苗栗的攝影師曾進發,以「戲夢人生」為題,拍下夜晚台中歌劇院外觀與水中倒影,猶如中國瓷器的構圖,令評審大為驚豔,勇奪建築類首獎。曾進發表示,能用鏡頭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得獎更別具意義。
  • 攝影師曾進發以「戲夢人生」為主題,拍下台中歌劇院及水中倒影,猶如中國瓷器的構圖,勇奪IPA國際攝影大賽建築類首獎。(記者鄭名翔攝) 攝影師曾進發以「戲夢人生」為主題,拍下台中歌劇院及水中倒影,猶如中國瓷器的構圖,勇奪IPA國際攝影大賽建築類首獎。(記者鄭名翔攝)
  • 攝影師曾進發以「戲夢人生」為主題,拍下台中歌劇院及水中倒影,猶如中國瓷器的構圖,勇奪IPA國際攝影大賽建築類首獎。(圖:曾進發提供) 攝影師曾進發以「戲夢人生」為主題,拍下台中歌劇院及水中倒影,猶如中國瓷器的構圖,勇奪IPA國際攝影大賽建築類首獎。(圖:曾進發提供)
IPA國際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是每年皆會針對全球專業、非專業性及學生等攝影愛好者所舉辦的世界級比賽,除向世界頂級攝影師致敬,也希望挖掘更多明日之星。投入攝影七年、於各國賽事獲獎無數的曾進發,此次摘下含金量高的大獎,堪稱「台灣之光」。

曾進發 多次獲得世界攝影大獎

曾進發表示,前年帶團至彰化鹿港進行民俗活動攝影,夜間經過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歌劇院時,正逢華燈初上,夜色朦朧,即興於歌劇院外取景。在一處緊鄰水池的位置,看見美麗建築倒映水面上,搭配熙來攘往散步的人們,置身戲劇幻夢的美感油然而生,立刻按下相機快門。
曾進發說,歌劇院獨特造型倒映水面上,猶如中國瓷器之美,且行人穿梭,讓人有現實與幻影交錯的想像,彷彿能用畫面訴說許多人世故事,讓他有「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感觸。
曾多次獲得世界攝影大獎的曾進發,此次摘下IPA國際攝影大賽建築類首獎,直呼:「很爽」!強調這不僅是對自己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能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之美,藉此推銷自己的家鄉,讓此次獲獎更加有意義。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1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