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陳儀深教授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6-1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40531 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陳儀深教授致詞:
響鐘祈願:希望泰原五烈士早日入祀圓山忠烈祠。

2000年政黨輪替後,許多機密史料才得以曝光,根據檔案資料,研究蘇東啟案並還原泰源事件始末,儘管官方檔案寫得有些偏頗,但官方檔案的確有載明,江炳興有喊出「台灣獨立了,把槍交出來!」這句話。

立碑地點尋覓多時,很感謝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而最理想的紀念地點應是圓山忠烈祠,將原本忠烈祠裡面的人物換掉,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先烈自己拜,除民間象徵性紀念,更應列入國家體制內,如青年節應定在228,更務實的建國,如史明前輩所提戰略戰術應建在事實分析與認識上,在聖山拜台灣神,就是延續台灣精神。

延伸閱讀:
聖山泰源立碑的省思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史明老前輩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許世楷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杜正勝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張炎憲教授致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05&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613--- 龍眼也叫「桂圓」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06-13

2014年6月13日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每到夏季就有很多的水果可以吃,聖山龍眼樹及荔枝樹,今年都結果累累,我們不灑農藥,不做病蟲害防治,有這樣的結果成績,真可歸功於聖山的好山、好水、好靈氣,而且這才是真正的有機水果。

龍眼也叫「桂圓」,它跟荔枝可說是表兄弟,因為它的樹長的跟荔枝非常像,如果不是看到果實,或是經由同修的介紹,我還真看不出來兩者的差異,龍眼比荔枝慢開花一個月,所以現在聖山的荔枝有些都已經紅了可以吃了,但龍眼的果實就都還小小的,不過正好,荔枝吃完吃龍眼,整個夏季都有水果可吃。

相較於荔枝,我是比較喜歡吃龍眼,雖然龍眼的果肉沒有荔枝來的厚實,但個人覺得龍眼吃起來比較不會有荔枝的酸澀感,還記得在外島服役時,因為戰備的關係,連吃的水果都是罐頭,其中桂圓罐就是極品中的極品了,數量稀少,出運補任務若碰上運氣好,就有可能運補到食品,此時就有機會可以拿到桂圓罐頭了,有時還真捨不得吃,下次的機會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龍眼樹可用作風景林和防護林,木材堅固耐久,根幹經悶燒製成木炭,熱值高,味道佳,是碳烤使用者的首選。其花蜜稱為「龍眼蜜」,金黃色帶著透亮,是蜂蜜中品質極好的蜂蜜。

龍眼的果實可生吃,也可以含殼烘烤成果乾稱為龍眼乾,可以常年存放,也是藥用的最佳選擇,有壯陽益氣、補血、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治療貧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經衰弱及病後、產後身體虛弱等症。(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286&Itemid=1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13 ---阿扁總統無罪被關押獄中深受病苦還被剝奪治療的基本人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竹金)   
2014-06-13

自從太陽花學運以後,有關於台灣本土的訊息很快地變少。日常裡,新聞、媒體有意無意地禁聲、或掩蓋關於人民作主的話題。反而整天暴露讓人刺眼的是一堆案件-- “前營建署長的桃園縣副縣長涉收錢貪汙被收押”;接著國民黨連續上演,新、舊主並其眷養人馬的內鬥,與陰謀放話等等的權鬥惡戲。還總是陣陣飄溢出那些爭奪直轄市長、總統位置的金、權氣味。

然而過往案件的法院審判情況:林益世收賄6300萬併索賄8300萬,一審宣判而未定讞,現在人保釋在外拼做人。賴素如、李朝卿、卓伯源(卓伯仲)…..,案件偵查審理中,人已交保,還在等待人民淡忘。於此,阿扁總統無罪被關押獄中,深受病苦,還被刻意剝奪治療的基本人權。這些前後的許多事情,總是持續給我動力,推動我能做著送餐的小小工作,希望傳達我及許多朋友的心意給代罪的阿扁總統。
期望阿扁總統能度過難關,有一天能自在地用他經歷的種種,教導我們最真實、有用於台灣的智慧。

今日的餐點:
(午)蚵仔豆腐湯、醬爆雞塊、南瓜炒蛋、炒雪裡紅、豆乾、白飯
(晚)綜合肉湯、煎肉魚、炒長豆、炒油菜、紅燒肉、滷蛋、白飯
點心:木瓜、手作麵包兩個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8:20140602~2014060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241&Itemid=1

選了台奸當總統,變成中國傳聲筒

芒果日報 2014/06/12

140612芒果日報-台奸新聞--選了台奸當總統,變成中國傳聲筒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angodaily2.blogspot.tw/2014/06/20140612.html

【影片】柯文哲:台北的願景

柯文哲:台北的願景 Died Liu 發佈日期:2014年4月24日 2014/04/23 柯文哲接受淡江大學EMBA邀請,演講「台北的願景」。 http://disp.cc/b/163-7CmU 網友熱心製作逐字稿 六大願景: 1.公義社會 2.文化城市 3.健康安全 4.關懷分享 5.社區營造 6.公開透明 ps:DV拍到一半沒電,用手機接力拍攝,所以中間有部分接得不好請見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7EIuLHgg8

〈自由廣場〉馬戲團執政 太陽花負責

2014-06-13
◎ 黃秀梨
馬英九在中常會表示,立法院是因為太陽花學運耽誤了立法院二十四天,為了國計民生,所以必須加開臨時會;其中,要討論的議題除了考、監委人事同意權外,自經區、服貿和兩岸監督條例都很重要。服貿該重啟談判、自經區根本要退回重擬,而且要綠營縣市長表態支持自由經濟示範區,否則就要刪除該縣市的示範區設置,另外如果要訂那種不能監督條例還需開臨時會浪費時間嗎?
江宜樺不反省自己,還說「除了學運以外的年輕人,在各角落都有許多充滿幹勁、充滿理想、願意冒險,不會整天抱怨政府,不會把失敗歸諸別人的年輕人。」又是太陽花的錯。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全球競爭力調查,台灣從去年的十一名退步成十三名,國發會認為與太陽花學運有關,其實太陽花只持續不到一個月,馬英九總統可是執政六年了,太陽花幾天的學運即便有些微影響,所造成的政策遞延根本就還沒產生,況且政府競爭力連續三年下滑,請問前兩年有學運嗎?這不是牽拖,甚麼是牽拖。
根據《二○一一年世界競爭力排名》報告,政府效能的排名就從第六名,退居第十名。今年台灣的「政府效能」指標更滑落至十二名。這就可以證明政府效能是一路下滑,怎能所有的事都推給太陽花學運呢?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7125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張炎憲教授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6-1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40531 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張炎憲教授致詞:

響鐘祈願:台灣制訂新憲法。

今日參與紀念碑的落成典禮有幾項意義:

一、「拜台灣神」的主張就是台灣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在此建立紀念碑很適合,很符合泰源事件志士們建立獨立國家的願望。

二、長期以來提到228事件與白色恐怖時代,一般都只談到不用武力對抗中國國民黨政府的事件,而用武力或革命的方式,在官方、教科書、宣傳上,一向被忽視不受重視,應該需要檢討,在此以台灣神的力量傳佈思想,讓更多人了解,是很好的做法。

三、馬英九政府現在每年白色恐怖相關紀念日,也會去紀念碑前追思,但追思的對象或參與的團體皆屬主張與中國統一的左派團體,所以白色恐怖中主張獨立建國者、為台灣犧牲打拼者,馬英九與國民黨政府都不提,只提與中國有關的受難者,泰源事件反映出台灣人抵抗中國國民黨統治時期有革命的行動,要打倒國民黨,讓台灣獨立,這是國民黨不願講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宣揚,而我們更應該有此理念,以真正追思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因為白色恐怖有許多類型的受難者,在追思的同時,可還原台灣歷史與台灣人建立國家的真實性。

所以今日在此建立紀念碑相當有意義,透過拜台灣神的方式傳佈理念,理念將愈來愈擴大,以達成台灣獨立建國願望及做自己國家主人的願望。

延伸閱讀:
聖山泰源立碑的省思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史明老前輩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許世楷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杜正勝教授致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273&Itemid=57

畫中有話-普世價值有著〝上帝和台灣神的力量,不會被消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太陽花的林飛帆批國台辦自慰,黃國昌轟太可笑,中國自以為發財了,就成為世界大國,富而不仁,就是恐怖集權專制的國家,中國政權要成為真正的大國,就必須要大器,有民主風度,現在中共政權窮兵黷武,到處恐懗小國家,對於自己的人民亦不放過,加緊控制民主思潮,香港、西藏、新疆被壓榨到極點,現在發現有急統傾中的阿九,如獲至寶,以為只要不斷對台懷柔KMT權貴,或飛彈恐懗或特權引誘,台灣人民就會怕得要死,中共那裡會知道,普世價值的主權獨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有著〝上帝和台灣神的力量,不會被消滅!〞。

國台辦:台灣前途由全中國人決定。
呷賽也。
陳為廷:干你屁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全中國人決定台灣前途?陳為廷:干你屁事
「我們的前途 我們決定」 台灣網友不再沉默
台灣前途 中港澳網民也挺台灣人決定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277&Itemid=57

畫中有話-阿九容忍台派大鳴大放,是為了〝民主〞假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的ROC組織系統,已經是無可救藥,有正義感的司法人員,會受到上級打壓,乃是至今不變的事實,統派媒體可以於選情危急時,放出假消息,依台灣人好騙歹教的習性,就會認為〝消息講多了〞會是〝真話〞,不要認為現在很公正的媒體,講話很公平的媒體名嘴,不會被收買,金XX(阿九之友)很能幹,而大部份的公務人員,為了退休金,皆少幾根骨頭,阿九容忍台派大鳴大放,是為了〝民主〞假相,對於〝陰沈〞的司法檢調這塊沃土,緊咬不放,對於民主派的學者做監控,做打壓,搞小動作,賴清德的中國行,對阿九政權是一種打擊,我們就看後續發展了。

老習,救我吧!!
夭死!!台灣人阿〝德〞到中國講真話。
黑金九九邪功。
我不夠黑嗎?急統傾中吔。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226&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