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畫中有話-習近平改革對台統戰的時代來了,台灣人要有決心建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1-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頃知習近平,對於國台辦對台統戰的方式極為不滿,他認為統戰的方式,必須改變,不可以太僵化,開放網際網路是試金石,對於FB的處理,會由〝打擊〞轉為懷柔,阿平是沉穩看大局的人,若非十足把握,不會妄動,他開始用各種必要的工具或手段,試探西方世界和台灣民主現狀的各種氣候,中國網軍攻擊蔡英文官網,是一種試驗,藉以了解台灣網友反應,也聽聽DPP的意見,根據阿平近來所主持的會議,可以看到他用〝負面的反應〞來引導與會者能夠有〝正面思考〞的方向,過去中共對台統戰,自衛、自大的負面做法太暴衝,已經形成大多數台灣人民反感,只有扣分沒有加分,乃中共元老們,保守自保的共同意識,恐懗台灣成為樣版,現在習近平,冀圖改變作風,以柔克剛,解除台灣人民心防,其內心有一套新構想,唯必須改變積習已久的中共對台〝統戰方式〞,現在阿平正加強對台灣了解中@@@。

阿平改革對台統戰的時代來了,台灣人要有決心建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臉書遭中國網民灌爆 蔡:歡迎光臨
中國臉書解禁?「五毛黨因公翻牆」
美前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葛林︰習近平以九二共識分裂台灣
中共海外統戰手段大曝光
與中國統戰部往來密切?鄭正鈐被質疑
美媒警告! 中共輿論戰滲透海外媒體
美等14國33家電台被曝 大股東是中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82&Itemid=57

北市議長訓話5分鐘 柯文哲:研究改進

2015-11-16  18:1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結束為期2週的市政總質詢,雖然北市議長吳碧珠在結語時,訓話了約5分鐘,但柯文哲發表結語時說,北市府這個團隊改進速度相當快,它想這也是台灣政治史上應變最快的團隊,同時也有做多元的文化、最認真的團隊,可以做最快的應變,相信台北市會越來越好。
柯文哲也說,這次總質詢的專案報告和預算報告,除議長所說的缺點,還有其它缺點,但「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這些問題會再研究並改進。

柯文哲也說,謝謝這次議會議員認真問政,議員提出問題,市府都認真記下來,有道理都會面對它,並把它做好。當然,還是會有些爭議,這部分會繼續溝通,做個妥善說明,相信會越來越好。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10287

憂鬱症會骨鬆 多曬太陽存鈣本

2015-11-1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憂鬱症竟然與骨質疏鬆有關係!63歲林女士是憂鬱症患者,因為不慎失足跌倒引發髖部骨折,結果進一步檢查意外發現骨質疏鬆症狀嚴重,必須接受治療。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常務監事黃兆山表示,在內分泌相互影響下,憂鬱症不只是心理困擾,更會左右骨本。
  • 醫師表示,可多使用高齡友善設施輔助運動幫助強化肌力。(圖非當事人,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提供) 醫師表示,可多使用高齡友善設施輔助運動幫助強化肌力。(圖非當事人,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提供)
黃兆山指出,憂鬱症引起的腎上腺皮質激素、皮質醇增多症,會減少生成促進骨骼組織形成的激素,進而降低骨質再吸收,造成骨質疏鬆;同時因為內分泌交互影響,缺乏維生素D3,除了減緩骨形成外,也會提高憂鬱情緒。
黃兆山說,國內憂鬱症盛行率約7.3%,平均每3位老年人口就有1位出現憂鬱症狀,亞洲研究顯示,有憂鬱症狀的長輩,骨質疏鬆風險是無憂鬱症狀的2.32倍,另針對高壓工作環境下的男性調查發現,有憂鬱症狀的骨密度較低;服用抗憂鬱藥物者,髖部的骨密度也較低。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吳至行提醒,除了憂鬱症外,肌少症、衰弱症、糖尿病等也都是骨質疏鬆的共病,影響生活品質甚鉅。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與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發起「骨質疏鬆症防治與高危險群健康促進研究計畫」,總主持人、台大醫院骨科部主任楊榮森提醒,近30年來,亞洲骨鬆性髖部骨折成長2至3倍,估計2050年的患者人數將占全球一半以上,不可輕忽。
黃兆山強調,要照顧骨本,除了曬太陽、注意飲食補充維生素D3外,運動也不可少,但一般廣為宣傳的「333」原則,包含每週運動3天、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130次以上的方案,並不適合老年人口,建議銀髮族可調整為「平緩321」原則,包含選擇平坦的場地,避免跌倒,同時開始5分鐘與最後5分鐘都要進行緩和運動,過程則是達到中等運動強度即可,保持每週運動3天、每次20分鐘、每分鐘心跳約110下,並可隨年齡增長而下修。
另外,許多公園常見扭腰機、上肢牽引機、漫步機、肩肘活動機等,黃兆山指出,可多使用這些高齡友善設施輔助運動,能幫助強化肌力,預防跌倒與骨流失,但要注意環境安全性,以免跌倒,反而發生骨折意外。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32761

自由共和國》許玉秀/馬習會敗在何處?

2015-11-16 06:00

許玉秀/前大法官


沒有期待 仍然會失望


台灣人對馬習會失望,是一開始就注定的。只是原本以為失望的對象是習先生,因為習先生絕對不可能答應裁撤飛彈,絕對不可能承認中華民國還存在。當然如果一開始不懷抱希望,也不會有機會失望,所以如果對習先生失望,多半要自己負責,因為自己懷抱不切實際的期待。
以為不過是把一貫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搬到國際場合重複敘述,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期待之處。但是出乎意料之外,沒有懷抱特別的希望,竟然也可以非常失望。而且因為失望的對象是馬先生,反而沒有人對習先生感到失望,更有甚者,對於他只提九二共識、表達追求區域和平的出發點,有人竟然認為他很克制、表現善意,用中華民族拉近距離,叫做有民族高度。

和平不能預設前提


不管會面的任何一方如何認為處理的是一個國家內部的事務,既然在國際社會眾目睽睽之下,大張旗鼓相會,所處理的就不可能是單純的家務事。更何況關係追求和平、避免戰爭的事,更不可能是家務事。
習先生從區域和平切入,當然是國際社會歡迎的,這樣的出發點是有點高度。國際社會之所以對馬習相會表達正面態度,正是因為這是一個和平的舉動。面對面溝通,不管立場如何南轅北轍,不管用語如何尖銳,不管內心盤算如何爾虞我詐,不管要談幾百次、幾千次都好,只要不打起來。這就是國際社會的基本態度,但又何嘗不是當事雙方應該有的基本態度?
這個基本態度就是和平的普世價值。和平不只是目的,和平也必須是手段,和平是不可以預設前提的,沒有任何條件的和平才是真和平,這也才應該是馬習相會最該訴求的方向。
可惜透過習先生的部屬在會後記者會的闡述,暴露了習先生的和平不是不預設任何前提的和平,不是有實質內涵的和平,可能只是空洞的言語。會後幾日,美國方面還有戰機的巡弋行動,應該表示國際社會並沒有真正相信習先生的和平誠意。畢竟,說飛彈不是針對誰而設,怎麼看都是對和平的敷衍。
至於國內有人還替對方緩頰,說什麼中共的武力相向是有前提的。先不管是不是為虎作倀,卻就是在閹割和平。

標舉種族主義是秀下限


習先生兩岸應該共同為復興中華民族而努力的訴求,馬先生特別予以迎合呼應。這不叫做展示高度,反而應該叫做秀下限。
第二次世界大戰警惕人類的歷史,就是種族主義對人類社會的危害。從二戰結束至今的七十年間,這種危害並未消逝,在全球不同區域所爆發的大大小小武力衝突,追根究柢,也都是種族主義引起的。在國際社會行走,怎麼可以不知道談民族的復興是一種禁忌?因為一個種族的復興,往往意味著其他種族受到壓迫。
習先生談中華民族復興時,當然沒有考慮在新疆的維吾爾族有什麼感受,在西藏的藏族有什麼感受,在雲貴高原的傜族有什麼感受;馬先生口說中華民族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想到他的好兄弟要不要屬於中華民族,當然更沒有意識到台灣原住民十六族以及數十萬來自東南亞新住民的感受,他們更沒有想到世界上其他民族有什麼感受。

民族不重要 民主才重要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志氣,顯然是超越世界第一強國:美國。美國憑什麼成為一個多世紀以來舉世第一強國?因為美國這個國家雖然內部有不斷的種族衝突,但是這個國家不是靠種族定義的國家,而是靠著憲法所楬櫫的民主價值和實踐吸引不同種族加入,美國國內的民主實踐未必沒有瑕疵,但是它所知名於國際社會的是它所追求的民主自由,也可以說它是一個藉由民主定義的國家。
一個國家如何強盛、一個種族如何復興?當每個人民都能享有充分的民主自由,那個種族和國家怎麼可能不強盛?馬習會可惜的是標舉民族,而不是標舉民主。
標舉民族,帶來的經常是壓迫和戰爭;只有標舉民主,才可能保障和平。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932659

【影片】彩虹河

The Weather Channel
This rare, breathtaking rainbow river is the only one of its kind on Earth!

天氣頻道
這種罕見的,令人驚嘆的彩虹河是同類地球上的只有一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0153849608675921

柯文哲: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

2015-11-1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一九二○年代台灣先覺者的精神遺產」研討會,他指出,思想文化能改變國家,國家之力量在國民全體,有什麼樣的國民就出現什麼樣政府與總統,柯話鋒一轉說,「所以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引起與會者大笑。
  •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有什麼樣的國民就出現什麼樣政府與總統,「所以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引起哄堂大笑。 (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有什麼樣的國民就出現什麼樣政府與總統,「所以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引起哄堂大笑。 (記者王敏為攝)

柯:選前90天 民調差逾10趴難逆轉

柯文哲被媒體問到「馬習會」是否影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選情?柯說,目前情況是四十比廿比十,按照以前經驗,選前九十天民調差十個百分點以上,沒有被逆轉的例子。至於蔡英文是否贏定了?柯文哲說,除非彗星撞地球。
對於蔡英文的副手、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柯文哲說,陳建仁資歷屬於高雄白派的,就是國民黨的,很久以前高雄縣市還沒分家的時候,都有傳說有人找陳選高雄縣長。
柯文哲說,陳是台大醫學院公衛系教授,很早就升到院士,學術上是OK的;陳當年做公共衛生調查,他學生時代與陳做滿多田野調查,所以陳時常在民間活動。
在研討會中,柯文哲談到蔣渭水精神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影響,柯提到日本明治維新,並指思想文化能改變國家,國家之力量在國民全體,有什麼樣的國民就出現什麼樣的政府與總統,柯話鋒一轉說,「所以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引起與會者大笑。

柯文哲也說,沒有人反對兩岸交流,可是不應當是買辦階級壟斷,若兩岸交流是全體台灣人民共有,那也沒有人反對,這也是為什麼會爆發太陽花學運,兩岸紅利不應當由少數權貴階級獨享。他受蔣渭水啟發,將選戰當作公民、文化、歷史方向與社會價值選擇的運動。

「醫生的時代已經來臨」

柯文哲說,廿世紀四位重要人物,除了印度甘地是律師外,菲律賓黎剎、中國孫中山、台灣蔣渭水是醫生,「所以我認為醫生的時代已經來臨」,世界上最嚴重疾病是貧窮、貧病交加。演講尾聲,柯談到「改變ing理念」,並指「其實我本人是台灣歷史上最長的連續劇,收視率還沒下降」,繼續努力在改變。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32655

【影片】2015-11-12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1-16


2015-11-12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氣氛暴烈,處於行劫與未行劫的轉捩點,發瘋的多,例如馬習會的火花。

2.習近平在中國爭議較少,所以被江澤民、胡錦濤推出來當領導人。

3.中國鷹派想戰爭,但不是為了民族大義,而是為了利益,擴展中國資源,所以去佔有其他領土,佔有的方式有兩種:一)民族教育 二)用錢買(台灣,ECFA、服貿、貨貿、自經區)

4.中國元素滲透到台灣,以手機為例。

5.中國要媒體與藝人講「大陸」「內地」都是在置入性行銷。

6.中國對台灣的文化侵略:戲劇輸出、文字輸出、名詞輸出。馬英九全盤接受,這8年來中國對台灣文化的侵略非常成功。

7.中國對台灣的經濟侵略:買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名醫。

8.被中國收買的醫生在中國不用擔心醫病糾紛,所以大膽嘗試,偶有突破。

9.由馬習會可看出阿九的內在。

10.台灣貧富差距兩極化。

11.現今台灣社會失控:老人愛生氣、年輕人愛騙、開車暴怒。

12.習近平要用facebook攻佔台灣。

13.習近平打不過就會用懷柔的。(需警覺)

14.內在的習近平就是周玉蔻的外在。

15.中國統戰改走溫情主義。(宋楚瑜也是走溫情主義)

16.大地與中部青年共生組合配合中。(每個月第2、4個星期二於大地舉行讀書會)

17.上帝為何派耶穌來人間做犧牲打?因為要渡人也是要靠人。用人做犧牲奉獻,台灣神的意義就是如此。人能弘道,非道弘人。

18.台灣民俗信仰是泛神主義,但要拜就要拜有考據的。

19.較有福報的鬼是為廟神;較無福報的鬼是為好兄弟。

20.現在廟神都被一大群妖怪打敗。

21.聖山台灣神道是一股清流,所以同修情緒會受到周圍影響,但情緒要穩定下來,需忍耐、包容。

22.現在都是小孩子在教大人。若將來想過好的日子,就須先養成好習慣。

23.台灣神道就是信仰民主大愛。(肯為公理公義做出犧牲奉獻的大愛)

24.救濟行為不該變成弘揚自己。

25.對的事情堅持做下去,就是修行。

26.希望成立大地讀書中心。

27.總統大選沒有穩贏的,要去投票。

28.廣電三法為何有線台要鬥無線台?

29.談電磁波對生活的影響。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大地講堂的祈福法會
畫中有話-習近平改革對台統戰的時代來了,台灣人要有決心建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88&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116( 八田與一的銅像)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斯   
2015-11-16

在聖山初創完成,一個夏日近中午時,有客人來訪,其中一位日本人,是松俵義博社長,恰好由我導覽解說。當時聽我說明時,社長滿臉悲傷,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但是到了追思牆時,有人名讓他相信真的發生,並在追思牆上發現了八田與一的名字很感動,知道台灣人的善念。

大約是第三次來訪時,說出要贈八田與一的銅像,那次在餐廳用餐時,社長遺失了皮包,被一位小孩檢到,從皮包內的名片,而轉送到大地總堂,東西失而復得,讓社長堅信有台灣神。

八田安座儀式時,從日本來了一些社長的朋友參加,社長很熱忱好像不做什麼,會很過意不去。

又有一次說要贈送高爾夫車,讓年長者參訪聖山不用走路,也能上追思牆,可惜聖山的坡道差異很大,不適合而婉拒。

每年的五月八日前後,社長一定會到台灣,是八田與一的紀念日。

謝新發少年時期是成長在日治時代,二次大戰後,半工半讀完成淡江大學日本文學,在偶然看到一本「台灣名人傳」中,竟然有中華民族傑出人物欄,內有八田與一的名字,八田與一變成中華民族的一員?!這是在他後來寫出「無法忘懷的人」內序述說的動機。

古川勝三因讀了謝新發的書,在八十年代曾經在台灣的日僑學校,教了三年書,在期間陸陸續續到烏山頭,調查了八田與一的事蹟,並訪問有和八田技師工作過的人,後來發表了「愛台灣的日本人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生涯」。

TATA是財團法人日本旅行行業協會的事務局長,越智良典先生,請古川勝三寫台灣通史,出版了一本「讓年輕人知道的台灣歷史」,這是從史前時代開始,先住民、荷蘭、清、日本到戰後,台灣的轉變介紹的很簡潔。

財團法人日本全國建設企劃研修協會廣告室長,緒方英樹出版了一本「建設台灣基礎的日本人」,從鐵路、橋梁、港口、上下水道,為台灣的社會整備的日本人,到現在還在使用營運中。

緒方英樹還企劃製作了八田與一的奮鬥卡通電影「パッテンライ」,讓人們理解日本和台灣的近代史,從2011年5月在台南烏山頭水庫完成「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開幕式。

其實松俵社長在到聖山之前,曾經多次參加在福岡經營專門學校小菅亥三郎先生的台灣訪問團,到過鎮安堂、保安堂,感念當地人們的守護心而捐了巨額金錢在保安堂。

社長每次到訪聖山除了追思感念,也看到年青人的改變,尤其是太陽花讓他看到台灣有潛力,很欣慰。愛台灣的松俵社長,台灣神保佑您!永遠健康,能常來聖山。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91&Itemid=57

慕尼黑協定與馬習會

作者 史宇政   
2015-11-16
去馬習會前,馬英九說希望幫助說服北京放鬆對台灣的外交孤立,說「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而去。回來後,馬英九隻字不言北京完全不理會孤立台灣的議題,但對中國軍事部署疑慮,卻以習的「非針對台灣」說法回應,更說那「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
一九三八年九月底,英、法、德、義舉行慕尼黑會議,希特勒在會議上聲稱,捷克斯洛伐克的蘇台德地區是他對西方最後一次領土要求。英國首相張伯倫對此毫不懷疑,因而在九月卅日簽訂了慕尼黑協定,並在回到倫敦時興高采烈地聲稱帶回「一代人的和平」。結果一年不到,納粹德國就入侵波蘭,且開啟長達五年多的二次大戰。邱吉爾日後將二戰稱為「非必然的戰爭」,認為戰爭原本在開始時就可以輕易制止,但因英國人民的「不明智、麻痺大意和好心腸,讓壞人重新武裝」。
慕尼黑協定說是為了一代人的和平,結果變成是希特勒貪婪未被抑制而引發戰爭;馬英九說是為了下一代幸福,卻不惜犧牲台灣的民主與主權,讓習在會上大言民族血緣。此情此景,不禁令人想起《最寒冷的冬天:韓戰真相解密》中寫的名言:「歷史總是預言,而非重複。」
(作者為資深廣告人,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藍委打恐攻牌 蔡:欠缺民主格局

2015-11-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上週訪美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在美方面前抨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兩岸政策空洞且不可行。對此,蔡英文昨受訪時表示:「我以為朱主席到美國的訪問是為了要強化我們跟美國的雙方關係,可卻比較像是把國內的選戰打到美國去。」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日前以法國恐怖攻擊為例指出,希望國人看看現在敘利亞與法國,思考兩岸關係,如果想要兩岸和平,那就要選擇國民黨。對於這樣的類比,蔡英文說,藉國際間發生的遺憾事情做國內選舉操作,真的是一個很不恰當的行為,但這種論調,在國民黨內部,其實是滿流行的,也一定程度反映出來,國民黨在選舉或在一般時候的思考,欠缺民主社會應該有的政黨格局。
被問到是否擔心最後選舉,對手狂打兩岸牌會對選情有影響?蔡英文認為,台灣人民會比上次更成熟,但民進黨也會小心處理這個問題。在歷次選舉過程當中,兩岸恐嚇牌多少都有被國民黨拿出來操弄,造成國家人民在選舉過程中對立,也造成選舉後國家團結的困難。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在受訪時表示,朱主席去美國後,一路以來的言論卻是黨派攻防味道很重,也把內部不同政黨的立場帶到國際上,「我覺得很遺憾」。
Source: 自由時報

馬習會匆促告知 美方問朱為什麼

2015-11-16

會面前四天 馬政府才告知美方

〔記者鄒景雯、特派記者施曉光/綜合報導〕馬政府規劃「馬習會」數月,卻在「最後一刻」才通知美國,讓赴美訪問的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面對了美方詢問,據確切消息指出,馬政府是在十一月三日上午才告知美方七日將進行馬習會,日本更是四日才得到正式說明,確實非常匆促。
朱立倫返國後,勢必會就美方這個提問向馬英九總統轉達。但據了解,雖然作為黨主席,朱並非「狀況內」的核心成員,得到「馬習會」通知的時間也極晚,和美國相比,好不到哪裡去。
馬政府宣稱馬習會已推動了兩年多,按照近日馬團隊施放的消息,中國是在九月間傳遞了習近平願意見面的訊息,以此為基準點,兩岸政府至少也已有兩個月的密集協商,但馬政府卻是在三日才正式由外交部告知美國在台協會(AIT),等於事前四天才告知美方。媒體在三日晚上揭露「馬習會」的消息後,獲得馬政府證實,但日本仍到了四日才得到馬政府的正式說明。

朱非「狀況內」 事前也不知情

針對馬習會,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中心主任李成,在朱立倫到訪時即不諱言對媒體指出,「美國很晚才得到通知,我們當然希望有更多的透明度,有更多的了解。」因此他要向朱問為什麼?
就此,國民黨內部也甚感無奈,坦言朱並非馬習會的規劃者,甚至因馬習會的驟然登場,攪亂了選舉步調,這次朱訪美的議題主導與宣傳效果,也受到了影響。鑑於行政部門的作為也是輔選的重要環節,未來兩個月,國民黨本身恐怕也必須強化黨政協調,務必「零意外」才好。

美對朱提問 「就像口試一樣」

朱立倫已結束訪美行程,預定今天清晨返抵台灣。朱此行除與美國行政部門官員會談,還與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的東亞、兩岸問題專家學者深入討論,雖然國民黨拒絕透露內容,但據參與座談人士透露,美方對朱提出的幾個問題,「very tough(非常棘手困難)」,「就像口試一樣」,而絕大多數的問題都由朱立倫本人親自應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六月訪美時,藍營人士曾譏她去接受美方「面試」、「補考」,如果按照透露,其實朱這次同樣也是「應試」的意味濃厚。
據了解,對於朱立倫會面的美方官員名單曝光,美方無奈地當面詢問原因,朱立倫方面解釋,媒體所報導名單都是按照蔡訪美時曝露的人名所做的臆測。
朱立倫稍早在紐約召開訪美之行最後一場記者會時,總結此行感想指出,他已向美方傳達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友誼延續,以及國民黨維護兩岸和平關係發展的重要角色,並告知美方如果國民黨贏得執政,後續會如何做。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