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影片】柯文哲:人民的小事是政府的大事 百日新政演講HD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r2b3PPdhk#t=17

【影片】《新聞哇哇哇》訪問革命進行式導演,陳麗貴導演談史明!


【影片】網址如下:

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06
(本文收錄於2015/03出版之大地第43期會刊

「張炎憲教授紀念碑」碑文
張炎憲(1947-2014),嘉義中埔人。歷史學家、教育家、社運家。

生長於農家,由於好奇父親舉家遷居嘉義市的原由與歷經日治時期長輩的想法,即使數學成績優異仍選讀歷史。在台大讀歷史系與研究所時期,中國史當道、台灣史得自學,促使他遠到日本求學,企圖在統治過台灣50年的國度裡找尋台灣資料。1983年東京大學文學博士畢業,秉持2個信念回到戒嚴中的台灣:一是以台灣人的角度建立台灣史,二是用民間的力量保存台灣人的資料。

他血液裡反抗國民黨專制獨裁的基因,即使在中央研究院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從事研究工作,仍以台灣為研究議題,遭思想考核的「人二室」關切也不以為意。前瞻性的帶領團隊從事「228事件」、「白色恐怖」、「台灣獨立運動」相關的口述採訪紀錄,用台灣人的觀點打破統治者的史觀。

2000年擔任國史館館長,成為歷屆最年輕且具有台灣史專業的館長,一改著重中華民國帝王將相的事蹟,轉型研究戰後台灣史、解密檔案資料等連結台灣土地的工作,肩負還原歷史真貌的使命。2008年卸任後,活躍於本土社團,扮演「桶箍」的角色,以社會運動方式檢驗、批判親中的政府。更首開「綠色執政實錄」系列的訪問工作,為首次執政的本土政權留下時代的見證;亦從司法正義、人權角度切入,為台灣史上重大的政治案件「扁案」留紀錄。

從事教職30年,以傳承台灣史為己任,並將施教場所延伸到社會,傳播台灣文化。他以情感豐沛的筆為劍,開闢台灣主體的道路,一生將熱情活潑的生命力澆灌在祖國台灣,是實踐願力的牧人。

 
台灣神道
2015年2月28日

延伸閱讀:
【影片】杜正勝院士誦念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追思文
懷友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楊緒東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田再庭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杜正勝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戴寶村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林琇梨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黃慶林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松俵義博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活動花絮
禮讚台灣神張炎憲(贊旨)教授
《台灣神信仰》/張炎憲推薦序:柔情信仰與力量的結合
【影片】張炎憲:培養對土地的感情 做為新的台獨動力
【影片】聖山人權鐵橋啟用典禮-張炎憲教授響鐘與祈禱
【影片】聖山人權鐵橋啟用典禮-張炎憲教授致詞
【影片】見識歷史學家的謹慎態度與研究精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13&Itemid=1

終於找到嘴唇乾裂嘴破的原因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625826.html?from=page&p=00100002&u=12

聖山日記 20150407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4-07

最近常常看到感人的畫面或是書中的悲慘的遭遇很容易傷心落淚,人生真的很短,每個人要做的事真的也不多,現在的台灣總讓我憂慮與擔心。

第一次聽「關公」這歌曲是在921大地震後,人心惶惶,無意中在大地網站點了這首歌,當年感受著正氣讓我有活下去的勇氣與力量。

時隔多年,今年因為大家長提起鄭評烈士與228慰靈碑,揭碑需要放這首歌,再次點入,我終於懂了為何關公是正氣神!當深入了解228的悲慘與白色恐怖的痛苦,看著外來政權侵門踏戶的傷害台灣人的性命,不反抗不除暴如何讓善良的人們安居樂業?!

吟唱歌詞感受著慈悲與無奈,誰願意刀兵相見!誰願意戰火綿綿!

應元劫運、烽火四起,惜福祈禱,人心天理。

人心天理,台灣人的心是化劫的轉捩點,台灣人該清醒了,2016年是台灣人勝負的一年,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台灣人要加油!

台灣聖山蘊含著世界各國的菁英與修行者,台灣聖山世界的聖山,讓我們祈禱台灣人早日建立正常的國家,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獨特與豐富,我們是世界的台灣。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鼻塞可以這麼簡單解決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how01.com/article_361.html?from=page&p=00100002&u=12

認識台灣神-雷震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07

(圖片為網路資料)
雷震
雷震(1897-1979),中國浙江人,創辦《自由中國》雜誌、籌組「中國民主黨」。

青年時期曾於日本京都大學求學,主修行政法學。曾是黨國核心人物,如1946年擔任政治協商會議秘書長,1950年擔任國策顧問等國民黨重要職位。

在中華民國面臨國家情勢動盪的1949年,雷震等人提出創辦《自由中國》刊物的構想並得到蔣介石肯定,創刊號於台北發行,是一份宣揚民主自由的反共擁蔣刊物,對蔣介石而言有助於博得改革美名獲取美援的作用。此時期的《自由中國》得到政府經費、辦公場所、訂閱者三方面的支持。

韓戰開打後,情勢對蔣政權有利,自由派人士利用價值降低;戰後美中敵對態勢趨緩,繼續秉持知識分子良心針砭時政的《自由中國》,重心由批判共產主義轉為探討台灣內部問題,以「民主、人權」檢視蔣政權。1956年的「祝壽專號」在當時一片擁蔣聲中,特立獨行敢說真話、批判,最為代表。接著又刊登「今日問題」的一系列社論,討論修憲問題,後來甚至踩國民黨的禁忌───組反對黨,與一黨專政的蔣介石背道而馳,種下被整肅的禍因。

1960年以雷震為首的自由主義知識分子,開始與台灣本土菁英接觸,從一開始「中國地方自治研究會」(申請社團登記,但未獲准成立)到「選舉改進座談會」的意見交流與共識凝聚,到後來因選舉舞弊而開始組反對黨。在戒嚴的年代,等於是冒著生命危險,衝撞獨裁者。踩到紅線的結果,是蔣介石親下指導棋整肅,(註1) 指標性人物的雷震被以「為匪宣傳(反共無望論)」、「知匪不報」的莫須有罪名,遭政治迫害入獄10年。雜誌停刊、組黨失敗。

出獄後的雷震,堅持知識分子的氣節與理想,繼續對執政者建言,於1972年給蔣氏父子等五人的〈救亡圖存獻議〉,更首次提出以「中華台灣民主國」為國號的自保建議,但無回應。時至今日,〈救亡圖存獻議〉10點政治改革方案,確實直指問題核心,也有他的先見之明與創見,如第三點「國民黨應放棄事實上的『一黨專政』,實行真正的民主政治」與第五點「徹底實行法治,保障人民自由權利」,從以上二例可見國民黨聽不下建言,作風至今未變。

整體而言,雷震所興起的台灣50年代民主運動,與《自由中國》雜誌提供論政的平台有關,甚至結合台籍菁英準備成立反對黨「中國民主黨」。被關10年後仍甘冒獨裁政權的大不諱提出〈救亡圖存獻議〉,大膽建言改國號為「中華台灣民主國」。從《自由中國》、「中國民主黨」、「中華台灣民主國」的名稱一覽無遺看出雷震對於自由、民主的熱烈追求。他打破省籍藩籬認同斯土斯人,追求自由、民主、人權,即便認知蔣介石的獨裁本質後仍不畏強權、秉知識分子的職責說真話、批判當局,始終不改其志。他奉獻心力開拓民主疆土的精神及作為,是台灣神的典範。
註1:蔣介石主持會議商討雷震案,1960,手稿掃描。引自《雷震案史料彙編系列電子書-黃杰警總日記選輯》。
參考資料
台北市政府新聞處,《台北人物誌(第一冊)》(台北市:台北市政府新聞處,2000)。
李筱峰,《台灣史100件大事(下)》(台北市:玉山,1999)。
李筱峰,《台灣民主運動四十年》(台北市:自立晚報,1987)。
國史館,《雷震案史料彙編系列電子書-黃杰警總日記選輯》(台北縣:國史館,2007)。
雷震著、傅正主編,《雷震全集(27):給蔣氏父子的建議與抗議(雷震特稿)》(台北市:桂冠,1990)。
『自由中國』編輯委員會,《自由中國》15卷9期(1956年11月)。
吳銘能,〈讀國防部檔案選輯《雷震案史料彙編》〉,《古今論衡》9期(2003年7月):125-142。
台灣演義:雷震,http://youtu.be/kSYea22uXgQ
國史館:雷震-民主的雷聲,人權的鬥士,http://www.drnh.gov.tw/ray/main3-1.htm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27&Itemid=1

蟑螂螞蟻蚊子 不住我家 見效又不殺生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627132.html?from=page&p=00100000&u=12

逆襲!清大碩士兵站哨照規矩 對不配合長官攔車拔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國軍發生違反軍紀重大事件,其實軍中耍特權已屢見不鮮,往往是長官犯錯,小兵不敢反抗只能當作沒看見,不過有網友發文,曾看過一名清大碩士兵因看不慣軍中陋習,被排去站哨時不僅一視同仁照規矩攔車,還對指揮官拔槍開保險上膛,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人大讚他「超猛」。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曾聽在台中某個旅的同梯描述,有一名清大碩士兵因看不慣軍中陋習,常常與長官「對著幹」,被視為眼中釘,到這名清大碩士兵快退伍的時候,連長找到機會弄他,一口氣禁了他18天的假,還交代副連長安排他去大門站哨。
沒想到這名清大碩士兵竟「照規矩攔車」,上至副旅長下到上士,完全一視同仁,出營區全部都要求開後車廂檢查,而且進入營區也要照規矩報上名號,引起別營營長不滿在門口咆哮,碩士清大兵則當場背準則給他聽,最後反倒是副連長被叫到營長室責罵。
最慘的一次則是,副連長放假時忘記告訴連長不能排他去站哨,連長就繼續排他站大門夜哨,沒想到當晚指揮官帶宵夜來找旅長,被他給攔下,一開始駕駛兵還不鳥他,連窗戶都不搖下來。
但清大碩士兵不吃這套,堅持不放行,逼得駕駛兵大罵:「你知不知道這誰的車?」、「你站哨是沒背車牌逆?」下一秒清大碩士兵就舉槍開保險上膛,嚇得指揮官立刻下車解釋,結果隔天整旅的各級幹部,從參謀主任以下到士官長,全部被叫到旅長室痛罵。
網友說:「連長總算是怕了那碩士,趕快把他的假全部還他,然後一直祈禱他早日退伍」。這篇文章在網路引起討論,不少人看到後都說這名阿兵哥「幹的好」、「這才是兵  應該獎勵」、「超猛」,也有人「沒有假的義務役可是很猛的」、「人家是秀才遇到兵,這是兵遇上秀才」。
 
引用網址如下:

畫中有話-中共對台灣的態度,建設在〝統戰〞、〝引君入罋〞的陰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4-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共政權要做什麼計劃,皆有其〝戰略〞思考,對台灣的態度,則建設在〝統戰〞、〝引君入罋〞的陰謀,所謂投資亞銀(投)是借力使力,要〝挑戰〞美國的作法,台灣想由其中得到好處,除了〝自我矮化〞之外,還要〝出錢出力〞,能否得到〝利益〞要看中國臉色,美國日本雖然沒有參加以共襄盛舉,絕不會吃虧,乃中國主導的國際事皆〝不透明〞、〝主觀〞,有其〝對抗〞的目地,可預估的未來,台灣必然會為了面子努力燒錢,以得到中共政權的關愛,阿九為了其〝馬習會〞傾中急統,出賣台灣,在所不惜,看看他現在〝急成這個樣子〞,就知道其內心的〝焦燥〞,看到公民運動反〝騜〞的獨裁,DPP不支援,公民運動真是辛苦,唉!

DPP要wake up!!團結台灣人民力量。
不可讓公民力量被KMT+ROC打壓。
幹掉KMT,共同建設民主憲政的舞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43&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