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劇烈運動後馬上坐躺 心臟受不了

2018-05-11
文/江碩儒
過去長輩跟我們說「快速跑步很喘,不能忽然停止,坐下或馬上休息,否則會心臟休克」。這個說法相傳了半世紀以上,各種運動的訓練計畫也都是如此安排,運動前要熱身,以避免運動傷害,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結束運動要漸進式停止,原理大家就不那麼清楚。
  • ▲醫師提醒,氣喘吁吁時,千萬不要馬上坐下或躺下,以免心臟負荷不了;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醫師提醒,氣喘吁吁時,千萬不要馬上坐下或躺下,以免心臟負荷不了;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宜漸進式停止 避免暈眩倒地

運動前,周邊的肌肉血管是處於緊縮的狀態,血液是集中在中央大動脈和大靜脈,而心臟以正常收縮和舒張的順序維持著全身循環和代謝平衡,當隨著運動增加強度,血管會放鬆,以供應血液和養分給正在運動的肌肉,這時血液多數集中在手腳周邊的小血管和微血管,而此時運動中的肌肉會把靜脈血液擠壓回中央大靜脈,再回到心臟,心臟再收縮,送出心臟。
這時心臟忙著輸出血液,而手腳肌肉收縮幫忙微血管小靜脈的血液送回心臟,這時是一個動態性的血液動力平衡。
當身體運動一段時間之後,運動停止,如果以驟然停止的方式結束運動,手腳的肌肉沒有收縮的動作,而周邊手腳的血管、微血管仍然容納著大量血液而沒有回到中央靜脈和心臟,這時心臟的收縮是處於分布型空轉的狀況,心臟無法打出足夠的血液,這有如休克的情形,人會覺得暈眩或倒地是常常發生的。
因此,劇烈運動之後要停止運動前,應該是要慢慢地減低速度。因此在跑步機上運動的人應該緩步減低速度直到停止,長跑的選手在抵達終點之後,應該再持續跑一小段路,或者原地踏步讓手腳肌肉收縮慢慢緩和,而讓血液逐漸匯集到中央血管系統。
正確的運動方式有助於心肺功能的提升,安全的運動型態有助於心血管健康的維持。先人的經驗,以現代醫學的原理抽絲剝繭的分析,更加了解其意涵,古有明訓,現有新解,值得我們推展正確運動健康的概念。
(作者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科主任)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99680

台灣喪禮文化入題 亞大4作品奪「紐約ADC」設計獎

2018-05-1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紐約ADC獎」今年共吸引全球近2萬件作品參賽,亞洲大學黃千芳等人以「台灣傳統喪禮」插圖和「辭生綿綿」刊物,呈現台灣喪禮文化的內涵,拿下該獎項插畫和刊物設計類優秀獎。
  • 亞大生黃千芳設計的「台灣傳統喪禮」插圖,表現台灣喪禮文化的內涵,獲「紐約ADC獎」插畫類優秀獎。
 (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生黃千芳設計的「台灣傳統喪禮」插圖,表現台灣喪禮文化的內涵,獲「紐約ADC獎」插畫類優秀獎。 (記者陳建志翻攝)
  •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石濟瑋(左起)、林育丞、李念洋、詹益誠、張季稜、呂曄俸六人,以亞大現代美術館為主題設計的作品,拿下「紐約ADC獎」包裝設計類優秀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石濟瑋(左起)、林育丞、李念洋、詹益誠、張季稜、呂曄俸六人,以亞大現代美術館為主題設計的作品,拿下「紐約ADC獎」包裝設計類優秀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表示,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紐約ADC(Art Director Club)獎」,今年共吸引42個國家、近2萬件作品參賽,最後僅1643件入圍,亞大有4件獲得優秀獎,相當難得。
其中視傳系四年級黃千芳的「台灣傳統喪禮」插圖,認為死亡是生命的一環,以台灣喪禮文化為發想,呈現台灣傳統喪禮的美學,透過圖像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喪禮文化的內涵,拿下插畫類優秀獎。


拿下插畫與刊物優秀獎

視傳系四年級賴函婷、黃千芳、陳艾青、王琦、蔡秉均等5人,則以喪禮流程為主題,編排「辭生綿綿」刊物,說明喪禮的過程和儀式的意義,並以插圖和立體的結構,呈現台灣傳統喪禮的美學,獲得刊物設計類優秀獎。
視傳系二年級黃淇苹、陳郁蓉設計的「中國歷代朝代繪圖文字」作品,則將漢字結合各朝代的特色文物,如秦朝結合長城、清朝結合髮辮,完成25個繪圖文字,拿下字體設計類優秀獎。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石濟瑋、林育丞、李念洋、詹益誠、張季稜、呂曄俸等6人,以亞大現代美術館為主題,設計禮盒、盆栽、書籤等作品,也拿下包裝設計類優秀獎。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99553

無人機結合智慧穿戴 北科大生設計奪iF首獎

2018-05-1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研究所4姝發想,將無人機和智慧穿戴裝置結合,研發「AIRescuer」設計手錶,讓登山者使用,平時可偵測生理數據、GPS定位,當發生危難時,手環上配有1台小型無人機,可直接升空到空曠處發送訊號求救,此創新概念拿下今年德國iF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榮耀。
  • 北科大創新設計系碩士班姚乃禎、余珮寧及黃羽蔓(左至右)將無人機結合智慧穿戴的作品「AIRescuer」, 獲2018德國IF設計新秀獎的最佳年度設計。(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創新設計系碩士班姚乃禎、余珮寧及黃羽蔓(左至右)將無人機結合智慧穿戴的作品「AIRescuer」, 獲2018德國IF設計新秀獎的最佳年度設計。(北科大提供)
該設計由北科大創新所研究生黃羽蔓、余珮寧、姚乃禎、林雅筑4人共創,針對台灣逐年上升的登山人口,發想救援系統穿戴裝置;團隊將無人機概念與智能偵測作結合,設計成一個智慧手環。
團隊指出,該手環在一般穿戴時,可在登山途中偵測個人生理數據,並配有指南針、GPS定位等功能,避免迷路;然而當不幸發生意外,且山區收不到訊號難以求救時,可立即將上頭的小型無人機拆下,開啟飛行功能,讓無人機飛到空曠處發送求救訊號,幫助救難單位協尋。
作品指導老師、北科大工設系副教授鄭孟淙指出,近年來,橘色科技當道,強調以設計、科技提升生活品質,此觀念也反映在iF設計獎,近1、2年不僅設定參賽主題,在評審陣容上除了設計師之外,更囊括跨領域專家及學者等,認為學生得獎實屬不易。
北科大表示,穿戴無人機最後獲今年德國iF設計獎中的新秀設計獎項青睞,贏得年度最佳設計,獲頒1500歐元(約5萬3000台幣);另今年還有工業設計系學生陳怡潔同樣參賽,推出「Guidrone」裝置,也是將無人機跟視障輔具結合,讓視障者出門如帶著1名導遊,提供周遭資訊避開障礙,同獲iF新秀設計獎肯定。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99552

民視臨時授權至5/25 178萬用戶暫不受影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5-11
 民視今(10)日下午決定給予凱擘公司、台固媒體以及大新店民主台、屏南有線電視台等播送本公司家族頻道(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之臨時授權,至2018年5月25日止,178萬凱擘及台固體系用戶,暫時還不受影響。圖/民視提供
民視今(10)日下午決定給予凱擘公司、台固媒體以及大新店民主台、屏南有線電視台等播送本公司家族頻道(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之臨時授權,至2018年5月25日止,178萬凱擘及台固體系用戶,暫時還不受影響。圖/民視提供
民視今(10)日下午決定給予凱擘公司、台固媒體以及大新店民主台、屏南有線電視台等播送本公司家族頻道(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之臨時授權,至2018年5月25日止,178萬凱擘及台固體系用戶,暫時還不受影響。
由於本月3日民視給TBC的臨時授權到期,仍未談出結果,4日凌晨零時開始,TBC以擔心侵權為由將民視新聞台下架,桃園、台中、新竹、苗栗地區約76萬TBC體系收視戶,迄今還看不到民視新聞台。同樣的情況發生在凱擘、台固系統。凱擘旗下12家系統台約110萬收視戶、台固旗下5家系統台約57萬戶,加上獨立系統台大新店民主4萬7千戶、屏南6萬戶,共約178萬戶,授權至今晚12時,如果民視不願繼續提供臨時授權,明天凌晨零時起,凱擘、台固恐比照TBC做法,將民視新聞台下架,避免侵權,屆時受波及的收視戶,將遍及全台,影響層面相當大。
民視表示基於通傳會指示保護消費者收視權益,以及雙方長期以來友好之合作關係,已同意給予凱擘公司所屬12家系統台、台固媒體所屬5家系統台以及大新店民主台、屏南有線電視台等播送本公司家族頻道(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之臨時授權,至2018年5月25日止。
針對部分系統業者指控民視公司去年底將「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三頻道包裹販售,希望系統台一次買三台播出授權,並要求定頻;台固、凱擘等多系統經營者還有少數獨立系統台,只想購買收視率高的民視新聞台播出權或無法接受定頻一事,民視發出聲明否認捆綁銷售,且已開出單獨只銷售民視新聞一台的價錢,附帶的民視台灣台及民視第一台兩個頻道係NCC核准的頻道,並未收授權金。
但TBC體系的收視戶,仍陷入僵局,民視新聞台何時恢復上架,收視戶還要等待。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60&Itemid=76

美眾院軍委會60:1通過法案 提高台灣軍事力量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11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10日通過「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法案,要求加強台灣軍事力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10日通過「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法案,法案內容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進行磋商後,進行綜合評估,加強台灣軍事力量,特別是後備軍人戰力。
《中央社》報導,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本週開始逐條協商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最終於10日以60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草案,送交眾議院院會表決,未來草案仍可能會有調整。
法案第1243節顯示,要求美國國防部長的評估報告必須提出具體建議,以強化美台雙邊合作以及台灣的自我防禦能力。在法案生效1年之內,國防部長必須與國務卿諮商,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出評估報告,列出具體建議以及行動計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58&Itemid=76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追思許昭榮先生影像特展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2018-05-11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追思許昭榮先生影像特展」,今10日起至明年年1月6日,於高史博2樓歷史教室展出。(圖/陳俊廷)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追思許昭榮先生影像特展」,今10日起至明年年1月6日,於高史博2樓歷史教室展出。(圖/陳俊廷)
2018年為許昭榮先生逝世10週年,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與高雄市關懷臺籍老兵文化協會合辦「寧願燒盡.不願鏽壞-追思許昭榮先生影像特展」,今10日起至明年年1月6日,於高史博2樓歷史教室展出。期望藉本次特展,看見許昭榮先生一生對於臺籍老兵議題之奮鬥,希冀以轉型正義的立場帶領民眾理解臺籍老兵之過往,開展社會議題的多元討論。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追思許昭榮先生影像特展」今5月10日(四)於高史博舉行開幕式,尤值一提的是許昭榮先生遺孀余美智女士、女兒許淑蕙女士偕林余立、廖淑霞、蔡萬湖、魏祺峰等多位臺籍老兵與家屬親臨現場。高雄市關懷臺籍老兵文化協會理事長吳祝榮代表遺族家屬、老兵與協會感謝高雄市政府與高史博對於臺籍老兵的重視與關懷。
高史博期望透過本次特展再次見證臺籍老兵用青春與生命寫成的歷史經驗,讓世世代代臺灣人,謙卑學習與深刻紀錄。
許昭榮先生,臺籍日軍,臺籍國軍,臺獨政治犯,終生為臺籍老兵奔走,2008年5月20日傍晚6點47分於旗津海邊自焚明志,化為千風。一生如同一部臺灣近代史,經歷日本政府統治、國民黨大舉遷臺、國共間慘烈內戰,以及風聲鶴唳的白色恐怖時代,曾為政治難民被迫滯留海外,解嚴之後義無反顧的返臺推動臺灣民主化運動,與爭取臺籍老兵權益,對許昭榮先生而言,戰爭始終沒有結束,既使到生命的最後一秒,他仍奮鬥不懈。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追思許昭榮先生影像特展」展區規劃「許昭榮的生平與足跡」、「未盡遺志:老兵與轉型正義」等兩大主題,第一展區從許昭榮先生的生命史切入,透過他的生命故事瞭解大時代的悲歌;第二展區則呈現其遺志「爭取臺籍老兵人權」與「轉型正義」,讓觀眾再次省思「人權」、「戰爭」與「轉型正義」的嚴肅課題。展覽詳情請見高史博官網(http://khm.org.tw)或臉書搜尋「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粉絲專頁。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62&Itemid=76

盧修一紀念展 陳師孟:他的一生是「俠客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5-11
前立委盧修一逝世20周年,白鷺鷥文教基金會10日舉辦「盧修一與他的時代--盧修一博士紀念特展暨新書發表會」。圖/邱萬興
前立委盧修一逝世20周年,白鷺鷥文教基金會10日舉辦「盧修一與他的時代--盧修一博士紀念特展暨新書發表會」。圖/邱萬興
前立委盧修一逝世20周年,白鷺鷥文教基金會今(10)日舉辦「盧修一紀念特展暨新書發表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盧修一為台灣民主自由打拼奮鬥,盧的一生就像煙火般燦爛美麗,照亮每一個地方;監察委員陳師孟則說,盧修一的一生是一本書,這本書應叫做「俠客行」。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今天在孫文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辦「盧修一與他的時代--盧修一博士紀念特展暨新書發表會」,基金會收集盧修一數萬件檔案照片與資料,耗費近一年的時間出版《盧修一與他的時代》新書,圖文並茂地記錄盧修一的一生,也是那個燦爛時代的寫照,同時展出盧修一的墨寶、各項珍貴歷史照片與史料,整個展覽可說是盧修一與台灣人民共同的生命史展覽。
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資政姚嘉文、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監委陳師孟、國史館館長吳密察、立委姚文智、鍾佳濱、詩人李敏勇、影像展策展人邱萬興以及盧修一的妻子、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和3個小孩等親友均出席與會。
蘇嘉全表示,他和盧修一是立法院同事,當年為了爭取公平正義,常常被鎮暴警察抬出去,如果每一個人的人生是一本書,精彩程度不在於「厚薄」,而盧修一的一生就像煙火一樣燦爛美麗、照亮每一個地方,「我們都很思念你,願你在天之靈持續保護台灣,守護我們最寶貝的國家」。
陳師孟指出,他跟盧修一其實只有兩面之緣,第一次是獨台會案,他被警察打,和他完全沒交情的盧修一幫他在立法院開了一次公聽會,第二次則是在「100行動聯盟」;他說,盧修一的一生是一本書,這本書可以叫做「俠客行」。
《盧修一與他的時代》紀念專輯記錄盧修一精彩生命歲月,27歲之前,是個黨國教育洗腦下的樣板,忠黨愛國;留學歐洲7年,從頭認識台灣,被捕入獄3年,徹底扭轉他對國民黨的誤認;立委從政9年,是選民的新寄望。
紀念專輯中提到,在1987-89 那段時間,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是專門在抓所謂海外「非法入境」的鄉親,盧修一曾為了保護黑名單人士蔡正隆、羅益世2人,被侯友宜強灌催淚瓦斯、噴辣椒水,這些歷史影像都會在《盧修一與他的時代》紀念專輯發表。

「盧修一博士逝世20周年影像特展」即日起至5月27日在孫文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圖/邱萬興

圖右為當年盧修一抱病「驚天一跪」。圖/邱萬興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57&Itemid=76

2018.05.10【政經看民視】 打壓台灣的眼睛?別人拿授權金民視反要付上架費?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5-11
發佈日期:2018年5月10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吳國棟、苗博雅、黃越宏。
邱明玉、張銘祐、王羿方、林謙。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沒在怕?民視新聞台斷訊風暴!NCC再罰TBC330萬!
- 內幕!NCC被看輕?TBC斷訊236小時,下一步撤照?
- 打壓台灣的眼睛?別人拿授權金民視反要付上架費?
- 有黑手!惡搞「遴選改革連署」?挺管派手段盡出?
- 獨家!校園民主?「上級」指示駐警隊盤查反管學生?
- 扯!挺管布條處處懸掛!反管布條竟遭駐警盤查?
- 揭密!柯痞為兩岸一家親道歉?背後動機耐人尋味!
- 一場道歉秀!爽賺中間票?政經戳破柯痞政治算盤!
- 爆!白賊市長白裡透紅,八百壯士陳抗再享特權?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56&Itemid=76

畫中有話-民視台灣人的目睭,弄瞎此眼,統派安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看看統媒赤化的力量有多強!!把台灣人的目睭(眼睛)搞瞎,就可以一清台灣媒體的反統力量,郭台銘據說很夠力;由中華電信到地方系統台;皆可以〝控制〞自如,民視因郭倍宏本身是台獨奉行者;立刻被阿共和統媒或淺綠媒貼上反共的麻煩製造者,由MOD到全台各地的某些擁大富郭@銘之系統台(第4台);皆有被收買的現象?據說因〝喜樂島〞之故;連執行公權的DPP執政黨亦覺得藍財團不好被執法?NCC真是辛苦亦常,依此看來台灣的轉型正義,公理公平公義;難以切割財閥巨賈;如此@@@皆是ROC+KMT長期邪惡習性,留下的愚民賤台的後果乎?

民視台灣人的目睭,弄瞎此眼,統派安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國防部長必須忠於人民的選擇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哲嘉   
2018-05-10
日前,媒體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被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問及軍人會不會為台獨而戰時,嚴部長不假思索地表示「當然不會」;並且接著說,國軍忠於國家,也忠於人民,國軍為中華民國而戰,且是始終如一。以上,其實也是多數歷任部長的態度跟回應。
然而,軍人戰不戰,是聽命於三軍統帥,當台灣被侵略攻打時,只要三軍統帥一聲令下,軍隊能不應戰?還能讓軍隊爭執戰爭起因為何?台灣一直有著強烈要建國獨立的聲音,哪天這些聲音聚集如太陽花之聲勢,大家湧上街頭不散,結果中國就這樣動起武來時,筆者請問嚴部長,軍隊是打還是不打?難道你要抗三軍統帥之命,拒絕應戰?中國會只打台灣的平民百姓而不攻擊軍隊?難道你就棄械挨打?以上,軍隊豈有不戰的道理?因此,嚴部長所謂不會為台獨而戰,根本就是沒搞清楚國軍本質和實際狀況。軍人個人可以不支持台獨,但不表示軍人就可以不為自己不支持的主張或事由而戰,除非辭職不幹。
退一萬步言,就當作中華民國是個治權只及於台澎金馬的國家好了,嚴部長自己都說國軍忠於國家,也忠於人民,而人民在國家之上,是人民決定國家的主權和治權所及,是否更改國號、國旗及國歌等,也是人民可以決定的。因此,當中華民國人民想要以合法的手段改變國家現狀時,中華民國軍隊有資格說不准嗎?當中華民國人民想要讓台澎成為一個新的國家時,中華民國軍隊有置喙的餘地嗎?當年蘇格蘭要獨立時,大英國協的軍隊有表明不支持的立場嗎?沒有表明是因為沒資格表明。既然是人民說了算,國軍就只能忠於人民的任何合法主張,豈能自設統獨立場?
綜上所論,爾後,國防部長萬不應該再說「國軍不會為台獨而戰」這樣的話,若再被問起,正確的回答應該是「國軍忠於人民、忠於國家、忠於憲法,若人民欲改變國家現狀或修改憲法、制定新憲,國軍依舊捍衛人民及其所做決定」。
(作者為備役軍法少校,台灣國家展望會發起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54&Itemid=71

(金恒煒專欄)「管爺案」的弔詭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8-05-10
「挺管」兩個字難道成了髒字眼?當事人管中閔取消「挺管」:「我個人從未同意或支持任何團體或活動使用『挺管』字句」,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則發表聲明,要求師生不要陷入挺/反管中閔的爭議。真相如何呢?挺管活動甫開張,管中閔即親臨現場簽名;郭大維不只到傅鐘前聲援,還戴上黃絲帶。「挺管」給自我否定,因為台大學生們被圍毆、斥罵,甚至連「學生退出校園」的話都出籠;事實的發展,迫使管爺們走到自己的對立面。
台大校園淪為戰場,台大學生竟成為任外人揪打、斥罵的人肉包子,老實說郭大維難辭其咎。上午郭代理出馬欣然接受挺管陣營歡呼,下午學生即遭毒手。怪的是,事發當下,郭代理既未出面申斥暴力、提告,又未撫慰被毆學生,在眾怒難犯的萬鈞壓力下,才擠出聲明來卸責。可恥!有趣的觀察點是,挺管陣營打了學生的同時也打垮了自己。郭代理被迫祭出「一清專案」,拆掉挺管舞台;豈不是暗合康德拈出「理性的弔詭」?
還不止於此。管爺案是黨國台大倒行逆施的極致作品:管中閔本是「上帝的選民」,而且是唯一的,甚至在遴選會之前就挑定了。賀德芬教授說:前校長們操控台大遴選。果然,前校長李嗣涔跳過校友總會、理事會,暗中私下欽點台灣大副董蔡明興成為遴選委員,種下了管爺出線的契機。趙少康在節目中裝天真說:蔡副董只有一票云云,難道不知道錢會說話?企業界知情人士早就透露學商大亨聯手操作台大了。換句話說,黨國派早就布局、囊括遴選委員:這叫做贏在起跑點。
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一向傳言紛紛,事實是:黨國校長下台、黨國校長上台;台大再一流,也像翻不過如來手掌的孫悟空。那麼這一回為什麼如來佛陰溝裡翻船淹死管爺?台大遴選那套變變變手法,一向是勝選公式,暗裡來暗裡去,在校園自治假面下,事前事後,所有程序都私下喬定:不揭露也好、兼職也好、偷跑偷吃也好、論文作假也好、臨時校務會議也好、回覆教育部也好,自有一套宛如紹興師爺的手法。反正關門主義下,無法無天、無所不為慣了;天王老子,誰奈我何?管爺透露:「I am fine.」豈是虛言。
管爺記者會上唯一回應外界質疑的一句話最值得注意,他說:「如果程序有問題,每一位去擔任獨董都一樣。」言下是,別人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管爺像煞萬年立委時代楊寶琳的翻版;楊寶琳為多位沒有出席的立委簽到,被抓包了急得反詰:「過去可以,現在為什麼不可以?」
台大校長遴選的重重黑幕,天可憐見,終於盼到管爺案爆裂了;於是魑魅魍魎一一現形,一切骯髒奧步大白天下。現在端看郭大維是不是祭出B計畫,抓住校務會議不放?管爺既圖霸不成,郭代理遂出而自代?抓住校務會議不放,繼續霸凌台大下去。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53&Itemid=71
 

台灣的轉型未完成,正義未實現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許慶雄   
2018-05-10
民進黨政權還未具體轉型改革,只是提出一些方案,例如:年金改革才剛剛開始討論,軍公教代表就頻頻發言反彈,要起來造反;工人被中國國民黨政權砍七天有薪假,才準備恢復,既得利益的財團與高高在上的資本家,工業總會與全國商業總會立刻堅決反對,說要翻桌。(資料圖/張家銘)
民進黨政權還未具體轉型改革,只是提出一些方案,例如:年金改革才剛剛開始討論,軍公教代表就頻頻發言反彈,要起來造反;工人被中國國民黨政權砍七天有薪假,才準備恢復,既得利益的財團與高高在上的資本家,工業總會與全國商業總會立刻堅決反對,說要翻桌。(資料圖/張家銘)
1、最核心的轉型未完成,如何實現轉型正義
中華民國《憲法》與一個中國的外交政策,才是最核心、最重大、最終的轉型正義。德國納粹與東德的共黨政權的憲法與外交政策,德國有繼續遵守嗎?
如果最高層次的國家定位、《憲法》、人權無法轉型,何來正義與公平。台灣人民必須站起來制憲,以新憲法制度才能處理正義與公平的轉型正義
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沒有正當性、合法性的《憲法》,中國國民黨目前竟然還敢以違憲為由,阻擋人民追討黨產、追求轉型正義、司法改革、年金改革等運動。中國國民黨一黨專制統治下,連法律都可以違反,竊盜公產、圖利吾黨、拿台灣人的稅金給婦聯會、救國團花用,並累積巨額財產,操控司法打壓人民,請問中國國民黨這時《憲法》與人權在那裡?
繼續維持「一個中國、漢賊不兩立」的外交政策,外交部每年編列500多億外交預算,收買這些邦交國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危害台灣的前途至今。要成為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反攻大陸打倒北京政府就可以,何必收買19個邦交國?
2、戒嚴專制與共犯集團
針對公務員、司法人員、大學教授職員,擔任專制獨裁打手的共犯集團,不追訴他們也不悔改,甚至縱容以中華民國非法的法律制度,合法的阻擋轉型正義。
台灣從來沒有大學自治、教授治校,這是台灣所有教授的恥辱。台灣的大學在戒嚴專制下,大學教授職員,都曾經擔任專制獨裁者的打手共犯,私立大學受到家族與財團管制,從來沒有實現過大學自治、教授治校。
大學教授完全無視大學的任務是以探求真理及傳承學問、改革社會為主要的使命。台灣民主運動過程中,這些大學教授,繼續擔任專制獨裁者的打手共犯,站出來打壓改革與辱罵民主鬥士。至今不悔改,還有什麼資格主張大學自治,應該還要追究其共犯責任。
大學都無法僅依賴學費收入而維持發展,必須再經由國家財政預算及社會捐助取得資金。但是不可缺的前提要件是,大學必須確保落實大學自治,否則不可濫用國民的納稅錢去支助。推動轉型正義的政府,應該要求各大學實現大學自治、教授治校,軍人退出校園,否則取消補助。更進一步要嚴格監督落實教授治校,主導完成大學自治。立法委員更應該監督教育部及早完成大學自治、教授治校,並以推動教授治校革除大學私有化、財團化之恥辱,保障研究者與學生自由研究學問的基本人權,才是學術界的轉型正義。
3、台灣沒有公共媒體傳播轉型正義的理念,轉型改革運動被扭曲,是非曲直不分。轉型正義是整個社會人民的想法要改變,才能推動轉型正義。但台灣人的思想和價值觀並沒有改變,要如何推動轉型正義。
民進黨政權還未具體轉型改革,只是提出一些方案,例如:年金改革才剛剛開始討論,軍公教代表就頻頻發言反彈,要起來造反;工人被中國國民黨政權砍七天有薪假,才準備恢復,既得利益的財團與高高在上的資本家,工業總會與全國商業總會立刻堅決反對,說要翻桌,大老闆都已經是外國籍還嗆聲要拿外國護照出走。
這些中國國民黨政權之下的既得利益階級,一再協助戒嚴專制,捍衛中華民國詐騙體制,打壓台灣人民權利。過去在特權包庇之下享受榮華富貴,政商勾結下壓榨弱勢族群,形成的巨大政商財閥、財團,已經掏空台灣的公共財政與資源,實際上全部都是貪污腐敗政權的共犯。
如今尚未追究整體共犯責任,台灣人只是要求:「夠了!不能再貪得無饜,以後必須在公平正義之下,與人民一起分享生活基本保障」。結果這些既得利益階級,竟然勾結中國國民黨政權的殘餘政客,站出來反對正義公平的改革,反對化解世代、階級的不公不義。
台灣人請對照:參與台灣人民抵抗運動,長期反抗戒嚴專制、中華民國體制的各界人士,數十年來受盡打壓迫害,為了追求民主法治而犧牲一輩子。請問!這些對台灣貢獻良多的民主鬥士、還有大多數默默工作的勞動基層民眾,他們的年金在那裡?老後生活有多少保障?台灣基層民眾流血、流汗還不夠,還應該再犧牲下去嗎?
台灣人民為民主自由打拚一輩子,得到的是一句「這種行為不值得鼓勵」;捍衛獨裁體制反對改革,繼續在反民主、反台灣的既得利益階級,還可以繼續享受特權、享受榮華富貴,這樣是正義公平的轉型嗎?
民進黨政權上台至今,每天還是看到前朝的遺臣,繼續在吃香喝辣,各式各樣似是而非、混淆視聽的亂象,主要原因是:
民進黨未能清楚論述,轉型正義的正當性、合法性,告知貪污腐敗政權的共犯們必須反省,放棄再享受特權,參與支持轉型正義,否則如何面對憤憤不平的台灣人民。
但是所有新聞電視、媒體負責人、經營層、記者等,仍然掌控在中國國民黨政權的殘餘勢力、親中財團與既得利益階級手上,繼續發出反民主、反台灣的言論。這些私用媒體必須轉型為「公共媒體」,國民黨體制下形成的私用媒體,不可能有為台灣人民知的權利善盡職責的新聞人員。
台灣人民知的權利,絕不容許民進黨政權以不可以干擾新聞自由推委責任,所有新聞電視、媒體負責人、經營層、記者等等,必須即刻一新耳目從新改造成為:「為人民、為公共利益服務的公共媒體」。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52&Itemid=71

2018.05.09【政經看民視】 真相!欠錢不付協商耍流氓!TBC反要求民視付費?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5-10
發佈日期:2018年5月9日
來賓名單:
陳奕齊、紀國棟、許維智、林豐喜、謝明源、陳淑華。
余莓莓、妖西、黃帝穎。

討論主題:
- 市民站出來!捍衛收視權!政經台中LIVE開講!
- 踢爆!民視遭惡意斷訊!TBC帶風向檢討被害者?
- 真相!欠錢不付協商耍流氓!TBC反要求民視付費?
- 怒!TBC惡意斷訊民視,各地消保官電話接到手軟!
- 凱擘.台哥大跟風下架?想矇住台灣眼睛的不只一家?
- 親中鴻海任意斷訊民視!76萬收視戶該向誰抗議?
- 自己的收視權自己捍衛!台中市民開講:還我民視!
- 追!防堵紅色勢力破功!NCC能守住台灣的眼睛?
- 媒體.統促.管爺,中國滲透無孔不入,蔡政府維持現狀?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49&Itemid=76

中國推社會信用系統「淨化人民」 外媒諷:先淨化空氣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9

知名脫口秀節目主持人荷伯直言,中國當局應該淨化的不是社會,而是空氣污染。(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5月1日起正式推動「社會信用系統」,有關單位將依據國民行為進行評分,信用分數低者將受到不同程度的懲罰與限制。對此,美國知名脫口秀《荷伯報到》(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的主持人史提芬.荷伯在節目上大肆嘲諷,表示中國最該優先淨化(purify)的應為空氣,而非人民。
  • 該節目模擬中國當局訂出的獎懲機制,荷柏的分數隨著發言迅速下降。(圖擷取自YouTube)
    該節目模擬中國當局訂出的獎懲機制,荷柏的分數隨著發言迅速下降。(圖擷取自YouTube)
  • 荷伯原欲派出「來自中國」的工作人員詹姆斯討中國歡心,沒想到詹姆斯隨後自承來自台灣,讓節目模擬的中國當局氣炸,當場將荷伯的分數扣至0分。(圖擷取自YouTube)
    荷伯原欲派出「來自中國」的工作人員詹姆斯討中國歡心,沒想到詹姆斯隨後自承來自台灣,讓節目模擬的中國當局氣炸,當場將荷伯的分數扣至0分。(圖擷取自YouTube)
荷伯在最新播出的節目中先解釋這套系統,他說,中國當局欲推動的社會信用系統將加強整合國民監控力度,透過廣設於街口的警監視器,配合人臉辨識系統,針對國民的一舉一動進行檢測評分,若有值得嘉獎的行為,政府將對該員進行加分,但若做出違法穿越馬路、隨處塗鴉,或是在網路上發布爭議訊息等負面行為,民眾將被扣除相應分數,一旦列入「信用黑名單」,其生活權益恐遭剝奪。
荷伯接著酸說,在這樣的獎懲機制下,可能會有民眾為了搏取加分的獎勵,而自導自演相關事件,反而會引發更多問題。此外,由於中國政府強調推動此系統是為了「淨化社會」,藉著獎勵正確行為同時懲罰錯誤行為,來達到預期的效果,然而這也讓荷伯不禁吐槽說,「如果中國想要淨化些什麼,那或許該從淨化空氣開始」,辛辣的言詞讓現場觀眾爆出如雷掌聲。
荷伯在影片末段還設計了一個計分器,模擬中國當局標準對他的言論進行計分,只見他的個人信用分數不斷下降,直到開始稱讚中國,扣分的速度才獲得減緩。為了要贏回高分,荷伯推出一名節目工作人員詹姆斯(James),宣稱他來自中國欲討中方歡心,沒想到詹姆斯隨後表明自己來自台灣,讓荷伯的分數瞬間歸零,這個橋段針對「中國玻璃心」的諷刺力度十足,更讓節目現場爆出滿堂哄笑聲。

完整影片請按此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47&Itemid=76
 

聯發科恢復出貨給中興通訊 基進黨:經濟部審查過於荒疏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5-09
基進黨質疑,對於根本不承認也否定我們存立的國家,我們如何能保證出售予該國之敏感性戰略產品不會遭到誤用或轉賣?如何保證其不會違反相關禁令?圖/基進黨提供
基進黨質疑,對於根本不承認也否定我們存立的國家,我們如何能保證出售予該國之敏感性戰略產品不會遭到誤用或轉賣?如何保證其不會違反相關禁令?圖/基進黨提供
美國商務部上個月要求所有美商不得出售零組件給中國通訊設備廠「中興通訊」,然而,台灣晶片大廠聯發科卻於4日證實,已取得經濟部國貿局的許可,將重新恢復出貨給中國網通和手機品牌廠中興通訊。 基進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嚴正抗議,並質疑蔡英文政府的外交經濟政策過度傾中。
上個月17日,美國商務部向中國通訊設備廠「中興通訊」發出長達七年的出口管制禁令,要求所有美商不得出售零組件給中興通訊。然而台灣晶片大廠聯發科4日證實,已經順利取得經濟部國貿局的許可,即日起將重新恢復出貨給中國網通和手機品牌廠中興通訊。
針對經濟部國貿局火速且刻意放行聯發科出貨給中興,基進黨表達嚴正抗議,並質疑蔡英文政府的外交經濟政策過度傾中。
基進黨表示,當美國與歐美各國紛紛開始以實際行動開始制裁中國的經濟間諜行為時,該黨即發出聲明要求民進黨政府「絕對要重新審視過去八年的政府與國安相關的所有政府採購案」,政府必須要體悟這些中國廠商在台灣的投資對台灣國防安全及通訊產業的侵蝕已達到危急的程度;同時呼籲政府必須有效掌握這些危急國安的情資。
基進黨指出,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經濟部就准許聯發科將「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列管清單」裡的產品出貨給中興通訊;外媒美國華爾街日報則以 「ZTE Gets a Lifeline in Taiwanese Chip Supplier (聯發科晶片救火 中興通訊獲續命丹)」為標題為此下了註解。
基進黨中常委何澄輝表示,當前的世界,經濟安全即為國家安全,因此,此項關於放行戰略性高科技貨品的決定,絕不僅僅是單純的商業行為,也斷不可以商業佈局的角度思索這一問題。這類產品本來對於各國就有高度的科技優勢,具戰略性的重要性,因此,政府的監管,不但攸關經濟整體策略發展,也攸關國家的經濟安全。而這一允許出口的對象,正因為是國際間無論主客觀都對我們具有高度競爭態勢甚至高度敵意的國家,在進行相關敏感性產品商業往來本來就應該以高度審慎的態度來加以面對。
基進黨質疑,對於根本不承認也否定我們存立的國家,我們如何能保證出售予該國之敏感性戰略產品不會遭到誤用或轉賣?如何保證其不會違反相關禁令?要知道對象企業是中國的國有企業,實際上根本是該國政府的另類面目,這樣的情形下,經濟部的審查理應更謹慎,而不是如此的荒疏。若事後造成無可回復的後果,能否承擔會因應?
基進黨指出,美中貿易戰已經演變成「對中國長期利用全球自由貿易的便利但自身卻不遵守其規範所進行的非公平貿易行為的檢討」。此時,台灣作為參與全球經濟體系運作的一員,也作為長期受中國經徵態勢與生存威脅的一員,理應對美國為首的先進國家追求公平貿易的努力表示理解與贊成。畢竟,台灣在與中國的經濟往來中,受到中國多方的扭曲競爭規則與不公待遇。此時,若只是為了蠅頭小利,或自作聰明地自以為是地意圖從中漁利而玩弄不入流而目光短淺的全數佈局伎倆,則只能突顯決策者的顢頇與思慮不周
基進黨台北黨部執委王映心表示,中國與台灣不但在政治與外交上,處處遭到中國打壓,其在經濟上,受到中國「銳實力」影響下台灣經濟與企業亦處於受制於人的狀況,然而最令我們憂心與質疑的是台灣政府是否有效掌握這些危急國安的情資?而政府單位裡面,是否已經被中國白蟻滲透了呢?在這些火速放行的案件中,有多少又終會損及台灣的利益?
基進黨質疑,這次事件中顯示出蔡政府不僅無法在美中貿易戰中規劃清楚的戰略,在政府單位裡,是否已經被中國白蟻滲透或者只是單純的豬隊友呢?在這些火速放行的案件中,對台灣有好的川普政府和歐美各國又會如何看待蔡英文政府這般傾中舉動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48&Itemid=76

「政經看民視」頻道下架問題看台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王伯仁   
2018-05-10
為捍衛中部市民收視權,「民視新聞台」,由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經看民視」也於今(9)日20:00在台中市民廣場LIVE播出。(圖/Elinor Wu)
為捍衛中部市民收視權,「民視新聞台」,由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經看民視」也於今(9)日20:00在台中市民廣場LIVE播出。(圖/Elinor Wu)
民視新聞台於5月4日凌晨突遭系統業者TBC(台灣寬頻通訊)惡意斷訊,使得台中及桃竹苗約76萬TBC所屬系統訂戶,都看不到民視新聞台。肇因於民視新聞台與有線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授權已於今年2月15日到期,經NCC協商後,民視將授權期限免費展延6次至5月3日仍未決,決定授權由NCC全權處理,但卻於5月4日凌晨遭頻道業者TBC單向斷訊、無預警下架影響台中及桃竹苗收視戶約76萬戶權益,無法收視。
另11日凌晨前,系統業者凱擘、台固等有線電視共約178萬戶也可能藉口因民視並未提供臨時授權,避免侵權,皆將下架民視新聞台問題;NCC於5月8日,再度召集民視、TBC、凱擘分別進行協商。
NCC針對TBC4日斷訊事件開罰6萬元罰鍰、民視以警告直至改善仍未改正;今(9)日再以分別違反《有線廣播電視法》第53條及《衛星廣播電視法》第43條第2項所稱有營運不當、損害訂戶或視聽眾權益。再度裁罰5家有線電視公司經營者各新台幣66萬元整,共330萬元、民視新台幣20萬元。
針對系統業者指出之前爭議原因為:民視公司將民視新聞3頻道捆綁銷售、並調漲授權金,導致協商談不攏。民視欲將「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3頻道包裹販售,希望系統台一次買3台的播出授權。但TBC所屬5家系統台只想買「民視新聞台」。
民視稍早針對TBC說法公開提出幾點事實澄清:
除因TBC要求免費授權,播到年底未果故單向斷訊外,和TBC協商期間,已免費延長授權4個月,「對方說沒有得到授權所以下架,但其實是要求免費授權播到年底」但因涉及公平交易法,民視表示沒有辦法再繼續臨時授權,如NCC願處理,民視願授權NCC代為處理,也願意繼續送出訊號。
民視表示,並無捆綁銷售。「民視新聞台」不僅單獨授權,亦為單獨報價,授權價格未漲和過去二十年授權給代理商的價格完全一樣,每月每戶2元,不到三立新聞的十分之一。
另「民視台灣台」及「民視第一台」係NCC核准的頻道,並未收授權金,且全國系統商除TBC外絕大部分均已上架;但TBC除要求民視必須支付此兩頻道上架費,還故意魚目混珠,說民視捆綁銷售,逼迫TBC購買,並不符合事實
TBC於今年一月重新議約時,不僅不肯支付授權金,還變本加厲要求民視新聞支付『上架費用』,等於TBC不但不必付錢給民視,還反過來要跟民視新聞收取上架費。說民視授權金賺飽飽,是想要漲價才談不攏,完全不是事實,恰是相反。
針對寡占有線系統業市場的大型有線系統,因長期主宰播出管道,往往透過頻道代理商壓低授權支出;期間與頻道商間的爭端:諸如授權金談不攏、移頻威脅爭議、或頻道廣告收入衰退導致節目製作品質低落等……。日前亦有學者建議NCC可建立一套電視產業的「公平分潤機制」,並採取頻道授權的「實價登錄」,讓不同頻道間的交易價格公開公正透明化,避免系統業者因壟斷市場漫天喊價,也才能維護觀眾權益,健全電視產業逐漸失衡的危機。
為捍衛中部市民收視權,「民視新聞台」,由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經看民視」也於今(9)日20:00在台中市民廣場LIVE播出。
彭文正主持台中場現場的實況轉播,對台中地區民眾已一星期沒有辦法看到民視新聞,感到抱歉,基進側翼黨主席陳奕齊指出,此事事關中國之影響,像美國制裁中國之中興通訊,但台灣聯發科技居然開後門賣芯片給中興,讓人懷疑政府太傾中,中國白蟻佈滿台灣,紅頂商人控制台灣的言論自由,令人擔心。
台北主場李晶玉主持人,透露NCC最新裁罰TBC 330萬,民視20萬元,好像各打五十大板。彭文正計算說,郭台銘有2400億元資產,可以罰1千4百年,NCC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是台灣價值,不容紅色商人藉口生意而控制,大家要多向市府消保官丶新聞局多反映,甚至退費補償。
前立委紀國棟指責NCC是「白痴」的處理,他也說,郭台銘有選2020總統的可能,但這樣做並不聰明,應該趕快讓民視新聞上架。
現場亦有十多位民眾發言,咸指民視事件背後有中國力量在影響,政府軟弱不處理,會造成惡性循環,對小英總統要競選連任,民眾亦會產生懷疑。政府應硬起來,而NCC不能碰到財團就轉彎,陷蔡英文於不義。
台中現場民眾反應熱烈,亦群情激憤,如系統台不復播,則抗議或拒絕看第四台。政府趕快好好處理,不要讓問題愈來愈大,據說明後天還有176萬戶有類似問題,不要讓政治假生意之名,進而控制台灣的民主和新聞自由,失去台灣價值。



「政經看民視」台中市民廣場LIVE播出。(圖/Elinor Wu)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50&Itemid=76

經部放行聯發科向中興出貨 黃天麟憂:有違與美盟國義務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10

基進黨召開記者會,對於經濟部國貿局許可聯發科4日起重新恢復出貨給中國網通和手機品牌廠中興通訊,表達嚴正抗議,並質疑這項政策過度傾中。(基進黨提供)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基進黨今天(9日)指出,上月17日,美國商務部才向中國通訊設備廠「中興通訊」發出長達7年的出口管制禁令,要求所有美商不得出售零組件給中興通訊。然而,台灣晶片大廠聯發科日前證實,已經順利取得經濟部國貿局的許可,4日起重新恢復出貨給中國網通和手機品牌廠中興通訊。基進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質疑這項政策過度傾中。
基進黨今天在台獨聯盟召開記者會,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也出席,與會的國策顧問黃天麟提醒,不要把這件事情看成小事或商業行為,這已關係到自由與民主的問題,因為現在世界面臨的危機,是國家資本主義專制的中國,想要取代民主自由的美國作為世界的霸權,美國川普政府上台後,美中貿易衝突,也是反映在霸權競爭中,美國要保持優勢的策略之一,台灣為了生存,站在那個位置應該很清楚。
黃天麟擔憂,從美國媒體對此報導看出,政府在這案件上應無照會美國,我方恐有違作為盟國的義務。
基進黨中常委何澄輝說,當前的世界,經濟安全即為國家安全,因此,此項關於放行戰略性高科技貨品的決定,絕不僅僅是單純的商業行為,也斷不可以商業佈局的角度思索這一問題。這類產品本來對於各國就有高度的科技優勢,具戰略性的重要性,因此,政府的監管,不但攸關經濟整體策略發展,也攸關國家的經濟安全。
基進黨並說,經濟部准許聯發科將「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列管清單」裡的產品出貨給中興通訊。針對此一許可,美國華爾街日報以 「ZTE Gets a Lifeline in Taiwanese Chip Supplier (聯發科晶片救火中興通訊獲續命丹)」為標題下了註解。
基進黨台北黨部執委王映心說,中國與台灣不但在政治與外交上,處處遭到中國打壓,在經濟上,受到中國「銳實力」影響下,台灣經濟與企業也處於受制於人的狀況,然而,最令我們憂心與質疑的是,台灣政府是否有效掌握這些危急國安的情資?
基進黨說,當美國與歐美各國紛紛開始以實際行動制裁中國的經濟間諜行為時,民進黨政府應要重新審視過去8年的政府與國安相關的所有政府採購案,政府必須要體悟這些中國廠商在台灣的投資,對台灣國防安全及通訊產業的侵蝕已達到危急的程度;同時呼籲政府,必須有效掌握這些危急國安的情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畫中有話-DPP執政太軟弱,無法處理不誠實的管中閔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DPP執政太軟弱就是一個沒資格,不誠實的管中閔皆無法妥善處理;相對扁案的政治迫害,落差極大,DPP的價值何在 ?堅持什麼原則;表示〝民主、人權〞?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建立在什麼價值的立基點?不就是公平公理公義吧!ROC挾 KMT的赤煉蛇仍然纏繞台灣人民的生活吧?新潮流(DPP)是什麼潮?要苟且成(國);接受赤化嗎?228大屠殺,白色恐怖時代的犧牲沒有歷史教訓嗎?轉什麼型的教育?正義?看到金錢至上的選舉;台獨成為被忽略的現象;中國會打台灣?統了就不打?會嗎?自立自強不是普世價值乎?

不知反省的ROC+KMT附共黨政軍,仍然在台腥風作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