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賀!蘇祈麟矇眼操槍 「世界儀隊錦標賽」奪特別獎

2018年5月7日 上午 06:21

 海軍儀隊隊員蘇祈麟上兵代表國軍三軍儀隊,參加在美國舉行的「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與世界各國36位選手同台競技。蘇祈麟以矇眼操槍高難度演出奪特別獎。這是國內三軍儀隊首度有隊員穿著軍服參與國際賽事。

在現場見證並記錄影像的「三角鐵影像工作室」在臉書表示,蘇祈麟獲得特別獎項「Constantine H. Wilson獎」,這是以New Guard America創辦人命名的獎項,這是一個特別殊榮的獎項,感謝他讓這次的比賽更加多元化!
在8強賽中,蘇祈麟依現行三軍樂儀隊服裝規定,穿著兵式軍禮服、佩戴鋼盔,表演後段用黑布矇上眼睛,在看不見的狀況下,雙手360度轉槍後,繞過背部再接槍,高難度的動作也引起現場驚呼。表演結束時,蘇祈麟以中文說:「報告長官,中華民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操作完畢,謝謝長官!」離場前,蘇祈麟則用英文向來賓高喊,「Thank you WDC, Thank you America, I Love Taiwan!」,為表演畫下圓滿又感動的句點。
 
今年28歲的蘇祈麟,19歲當兵加入空軍儀隊,退伍後始終忘不了對操槍的熱情,決定加入海軍儀隊成為職業軍人,現服務於海軍勤務大隊警衛連。他在民國104年和105年三軍儀隊槍法評鑑,都拿下個人組第一名。
 
⭐️ 台灣之光好棒棒
 
引用網址如下:

蘇祈麟挑戰世界儀隊錦標賽 獲創辦人特別獎

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