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影片】柯P小旅行 艋舺走透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sl-WVsDDU

【影片】官員輔選標準遭疑低 柯P:一步步改

2015/10/28 20:17

歷時3個多月討論,台北市昨天(27日)通過《政務人員選舉活動規約》,其中具體要求不可利用上班時間輔選,但開放下班助選或簡訊拉票,加上沒有罰則,被藍營議員質疑標準太低。不過,柯文哲強調,北市至少率先訂出規範,以往常有首長請假去輔選,現在也明令禁止。民眾(2015.10.25):「潘建志凍蒜。」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10.25):「好好好,我跟你說要努力。」

立委參選人潘建志星期日(25日)競選總部成立,柯文哲不但到場祝賀,還一待就是40分鐘,被質疑違反不幫忙站台的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像以前發言人或辦公室主任,下班時間去看看,看看他的競選總部在幹什麼,有時候一方面是好奇,另方面是表示關心不是輔選啦!」

柯P也知道,要避免輔選行為惹爭議,星期二(27日)市府公佈北市政務人員6條輔選規則,從市長到下面局處首長一體適用,要求不得在上班時間從事助選活動,也不得請假輔選;但用個人名義傳簡訊或在下班時間,就不受限。

台北市長柯文哲:「法律是最低標準的問題,因為它不適用柯文哲,其他人都適用,至少以前還有選前就開始請假去輔選,至少現在上班時間不准請假去輔選,還有輔選的定義穿背心到台上喊,我看下班以後也不是很恰當。」

柯文哲還是不贊成「整個撩落去」,雖然中央早就有《政務人員法草案》,規範政務人員的輔選行為,卻還躺在立法院,面對北市率先推出「柯式輔選方法」,國民黨議員卻質疑標準太低。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市政府是說一套作一套,嘴巴上說不輔選卻又到處輔選,被抓包之後才訂了相關法規,以杜悠悠之口,這法規基本上讓大家覺得訂跟沒訂一樣的,因為根本沒有罰則。」

台北市議員(民)吳思瑤:「我覺得已經是特別是用高標準的方式在自我要求,我甚至覺得這個標準有點不食人間煙火,選舉政黨政治只要請假輔選,各國皆然柯P是無黨籍市長,也不用自己嚇自己。」

也有民進黨議員表達肯定,畢竟政務官難免輔選任務,或是人情壓力得幫忙,柯文哲強調可以邊做邊改,就拿這次大選當實驗,要找出最適當的輔選規範。(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沛文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悼念另類台灣人鄭正煜社長

新聞報導 -
作者 曹長青   
2015-10-27
明天(1月25日)台灣南社將在高雄舉行前社長鄭正煜先生的追思會。鄭先生在和肝癌搏鬥了十多年之後,於去年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那天去世。在他去世之前二個月,藉到台灣參加《台灣人民自救宣言》五十週年紀念之際,我和妻子跟政論家金恆煒夫婦,以及綠色逗陣的王美琇理事長等,一起去看望了鄭社長。他當時在家裡,已無法站立,躺在沙發上,說話很艱難,但仍對台灣的前途、中國的民主等,熱切地發表了看法。那場面還歷歷在目,令人既感傷,更感慨。

我跟鄭社長交往並不多,但他是我敬佩的那種「另類台灣人」。所謂「另類」,就是不像很多人那麼「鄉愿」。鄉愿,就是昧於是非、討好他人、沒有立場;《論語》斥鄉愿為「德之賊也」。換句話說,就是沒有道德勇氣、隨波逐流、西瓜偎大邊。人類無數的困境和災難,都是多數人鄉愿的惡果。正如愛恩斯坦所說,「沉默的好人就是邪惡的同謀」。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敢吭聲,或懶得吭聲,是華人社會的邪氣總有很大氣場的重要原因。

我對鄭正煜先生的欽佩有如下這幾點,其中最主要的一方面,就是他那種敢於逆邪氣而上的精神。

第一,對中國民主化的呼籲和推動。

大家都知道,鄭正煜是一個很台獨、很強調台灣本土、台灣學、台語教育的台灣人。一般人的成見是,這種人一定會是反中國的,或至少對中國的事務冷漠、不關心。但鄭先生恰恰同時又是整個台灣最支持中國民主化,最為中國異議人士受迫害而公開發聲、強力聲援的人之一。

他的「獨」,不是強調什麼血緣地緣甚至DNA,而是人民的選擇權利,就和他強調台灣人民有權利學台語文化是一樣的。當時他喘息艱難地跟我們說,他的母親、兒媳都是外省人,在他們家,沒有族群省級之分(之爭)。他說中國異議人士、前北京大學副教授焦國標訪問台灣時,他們就談得很融洽,共同的強調人民權利的理念,把他們連結成一起。

早在2007年,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被秘密逮捕、下落不明之際,鄭正煜曾與朋友在《自由時報》發表文章「搶救高智晟」。指出「至今我們所接觸的法輪功學員,都是遵守法規並且具有較高道德修為的現代世界公民。然而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卻以違法惡徒遭受大規模的迫害、刑求、虐殺。」「我們要鄭重請求與中國政權有所聯繫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馬英九,如果正視人權,就有義務、有責任立即為高智晟的安危、自由與法律權益,對中國的當權者做公開性的表示。」

台灣政府(藍綠同樣)不給被迫害的中國民運/異議人士政治庇護,是導致很多中國異議人士對台灣政府不滿的一個原因。據我所知,很少人像鄭正煜那樣,發表題為「力挺中國的民主運動」的文章,旗幟鮮明地聲援中國被迫害的異議人士,呼籲台灣立法,給予中國民運人士政治庇護。強調「中國民運人士充滿血淚的際遇,我國政府與民間不可不有合理的『人道』!」「如何催化中國民主、理性的力量,變成中國、台灣與世界的一個共同課題。」這點讓我很感動。

鄭正煜的這方面文章,被多家海外中國民運刊物轉載,受到讚譽。一個老台獨這樣熱心支持中國民運,給人啟迪和鼓舞的力量。

我們去看望他時,躺在沙發上的鄭先生,幾乎每說幾句話,親人就要用吸管給他餵水。當時大家感到不捨,但他仍堅持要說。我記憶中,他談話的多半內容都和中國的民主化有關,甚至說如果身體恢復一些,要組織召開記者會,看怎樣聲援中國的民主運動。一個絕症纏身、康復無望的人,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後事,而是支持中國的民主。那虛弱的聲音中,讓人感到一股強大的人格力量!

第二,敢於公開發聲批評妥協派。

相當有一些台灣人,只要是綠營的人,或者是台灣人,不管他做怎樣離譜、甚至錯誤的事情,都三緘其口,不願公開批評,甚至一定要護著。這就是鄉愿的一種表現。但鄭正煜不一樣,他看到錯誤,看到矯情,看到鄉愿,就敢公開發聲批評,他是少數不怕得罪權貴的人之一。

例如在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跑到中國去拜祖哭泣時,鄭正煜就連續發表了兩篇文章指出,對中國官方假哭以輸誠的謝長廷,早就跟中共對台統戰頭目成為「哥們」,被人稱兄道弟,成了「老共的長廷兄」。

他並具體回憶1993年跟謝長廷一起到中國那次,這位後來做了高雄市長和民進黨主席的人,卻在共產黨人面前唯唯諾諾,從不敢提台灣的主權。而且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後,還提出什麼「憲法一中、一國兩市」等,甚至「派遣密使進入中國」。這些,都讓剛直正派的鄭正煜看不下去,他公開撰文批評。上次去看望他時,他還說,等身體好一些,還要再寫有關謝長廷的文字。

在台派知識分子中,像鄭正煜這樣敢於公開對朝拜北京、跟共產黨統戰學者稱兄道弟的民進黨高層人物指名道姓批評的,實為不多見。這正是鄭正煜不鄉愿、堅持是非的品德和氣質。

第三,敢於為受政治迫害的陳水扁喊冤。

陳水扁剛卸任總統不到幾小時,就被國民黨政府起訴。輿論審判、未審先判,押人取供等,一時間,幾乎藍綠全都給第一位台灣人總統定了罪。那個時候,誰敢站出來替陳水扁說句公道話,不是被指偏袒貪腐,就是被誣拿了陳水扁的錢。更有不少真拿了陳水扁的錢(競選經費等)的民進黨人士避之不及,甚至公開跟陳水扁切割。

在那種高壓氣氛下,鄭正煜又是獨樹一幟,公開高調地站出來為陳水扁說話,雖然他從來沒有競選過公職、沒有獲得過陳水扁的經費支持。他秉持良知,更有清醒的頭腦,早早就認知到,扁案不是司法案,而是政治案、清算案。國民黨是報復那個拿走了總統府八年的台灣人,陳水扁成了國民黨反攻倒算的「祭品」。

鄭正煜不是沒有壓力,他曾寫道,曾有非常支持他的老師,還有老友,因此跟他「絕交」,甚至公開說,沒想到他「竟是這種人」,意思是跟貪腐站到一起。

但鄭正煜毫無所動,堅信自己的判斷。他不僅公開撰文聲援陳水扁的司法人權,還積極參與救援活動。據說整個台灣,除了陳水扁的家人之外,鄭正煜可能是到監獄看望陳水扁次數最多的人。他不僅不避諱,甚至高調聲援,展示一個獨立知識分子的道德良知,和敢於對抗(被錯誤信息誤導的)芸芸眾生的勇氣!

也是積極聲援陳水扁司法人權的前北社社長陳昭姿女士說,「鄭正煜是少數在過去6年多來對於救扁一事始終奮力不懈的老戰友。」「或許鄭社長會很感嘆,沒能親眼看到陳總統離開監獄吧。」

但那樣關注台灣的鄭社長,他的靈魂是不會休息的,在另一個世界,一定仍在目不轉睛地盯著台灣的一舉一動,一定在為陳水扁前總統能夠離開監獄而慶幸高興,他更為台灣人民的下一次選舉勝利,為台灣語言教育目標的最終實現,而祈福。

鄭社長走了,但他那種不鄉愿的精神永存。那就是堅持理念,不懈實踐,不怯懦,不向錯誤的多數妥協,至死做一個勇敢的台灣人。鄭正煜這樣的台灣人越多,台灣邁向正常社會的步伐才可能越快!(2015年1月24日於美國,原載「曹長青網站」)
source: 南方快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1028 (人一旦不知感恩,則倫理道德觀會逐漸淪喪,終其一生就是殘廢之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10-28

2015年10月28日  天氣晴

「一個人絕對不能忘本,要懂得飲水思源,懂得感恩,因為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人一旦不知感恩,則倫理道德觀會逐漸淪喪,終其一生就是殘廢之人。」(節錄《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台灣人決不能忘本,不能忘記這些民主前輩犠牲生命所紮下的民主種子,要感恩這些人為了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勇於衝撞、對抗執政當局,因為有他們一直的努力,台灣民主的火苗才得以繼續延續。

感謝阿扁總統八年執政,讓台灣的民主、自由意識高漲,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越來越高,留下多項的重大的交通建設,讓大家生活更便捷。

聖山辦的追思會,都是在緬懷、感恩這些民主前輩,同時也教育著後代子孫,要懂得感恩,要懂得站在這塊土地上,有責任保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

所以,今天我們活在民主的台灣,要認知民主與人權,人人有責決定台灣前途,要「保台」而絕不可「賣台」。

歡迎大家在10/31日,共同來參加鄭正煜烈士的追思會,來感恩這位一生為台灣學奉獻的老師。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09&Itemid=57

畫中有話-要做真正的台灣人,就必須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在地文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要做真正的台灣人,就必須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在地文明,用身邊的地理環境、史跡開始探討,而不是單純的要支持〝急統〞或是〝台獨〞,許多〝台獨〞口喊台灣建國,內心充滿〝心理障礙〞,行為〝封建〞,虛相自信,亦有許多〝統派〞心裡不自在,為了〝既有福利〞和〝自私的歷史感情〞,喊〝統〞怯〝統〞,每日想的是:如何早點退休或移居國外,對〝台派人物〞十分怨惡,其實內心〝愛恨交集〞,全世界很難找得到如此〝順良〞的台灣人,台獨人士亦不會殺害〝外省人〞或〝急統派〞,故〝急統〞的ROC在台居民要學習感恩。

有鬼的KMT,誆台灣人越來越清楚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03&Itemid=57

畫中有話-站在殖民尖端,自以為是的〝指導者〞是台灣民主化建國障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2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充滿算計的KMT,真的是〝嘆為觀止〞,說話不算話的政治騙術是民主政治的〝恥辱〞,竟然還有個台大某個〝旺〞教授,是非不分胡說八道,自以為〝人民的喉舌〞學生的導師,巴結KMT,詆損台灣公民活動,類似這種〝胡叫的授〞很多,這是殖民教育形成的〝妖化〞現象,站在殖民尖端,自以為是的〝指導者〞是台灣民主化建國障礙,台灣人民須勇於剷除這種〝妖授〞,他們這批KMT的〝授〞,命好舞台高,屁放得遠,心中傾中,表面民主,不知悔改,鬥不過別人就會ㄎㄠˋ妖,說些不要藍綠惡鬥,要和平理性,真是作賊喊抓賊。

2016的這一點,公民自決保台救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19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027( 一個不經意的脚傷,卻導致身體上最強健的阿基里斯腱斷裂)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5-10-27

「天加福是逆來的,上帝用憂愁使人體悟,在我們困頓、受挫時…」,這是大家長經常鼓勵我們的話。小事情發生不會太在意,警醒不足,繼續過著隨遇而安的生活,突如其來的意外事故,才知省思生命的意義何在。

贊(足比)一個不經意的脚傷,卻導致身體上最強健的阿基里斯腱斷裂,嚴重到要開刀三次,家人生病,原有的規律生活被打亂,平時不太重視靈修的他,此事讓他信心受到重大打擊,這期間有許多許多同修爲他加油打氣、做氣功,帶給我們信心與能量,台灣神的信仰、大家長及大地家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一切都非常感恩。

人在最沮喪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關心與能量,同修們經常到醫院關心鼓勵做氣功,台灣神時時與我們同在。適逢,大家長的新書-【台灣神道】【靈體醫學】與【靈體蛻變】簡潔易讀又很深奧,用心品讀,更讓人知道人生爲何而生。

「天門」在我們頭頂中間,性竅是在我們兩眉之中,兩眉之中是「魂」的所在地,「天門」是「靈」的所在地。我們向他人放光加持,是用掌光從「頂門」也就是「天門」、「靈」所藏的地方灌注入正氣,然後再用無形神針貫通對方性竅,產生「靈」與「魂」的互動,希望他能夠開啟先天精神層面,所以這個動作是在喚起心靈上的良知良能,有效治療肉體疾病的效果,透過氣的加持,產生動力。(引用《靈體醫學》P.42,楊緒東,費邊社文創,2015)

造命:人生要能圓滿,就必須建立精神志業,勇往直前!中間階段性的阻礙,只是一種”消業”的過程。
(引用《心靈畫作》作品名稱:造命,作品編號089,創作年代:200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親子會客室〉青春期溝通 少碎念多轉念

2015-10-28
文/新真
家裡有兩個青春期的孩子,就像家中有兩座火山,不知道他們的情緒何時會爆發,瞬間破壞和諧相處的氣氛。
兒子是活動力強的活火山,也是一言九「頂」的力行者,説我一句,他可以回話一長串。對他,多言無益,話多,衝突也多,還沒達到溝通的目的,就先破壞了親子關係。
相對於容易動怒的兒子,女兒乖巧聽話,只不過,對女兒說任何事,她總是簡潔回答「好」,就拒絕讓人繼續說下去,想和她進一步溝通,門兒都沒有。女兒就像是靜止的眠火山,表面看來安穩無事,誰曉得她心裡埋藏著多少負面情緒?
叛逆的青少年拒絕父母接近,我如何才能把適當的觀念、態度、做事方法告訴我的孩子?
這個問題在我無意中發現兒子的祕密之後,有了解決方法。
只要在家人同在的餐桌上、車子裡,我只對老公鉅細靡遺講述生活大小事,溝通彼此的看法和感觸,大人聊天,兩個孩子就被晾在一旁,安靜不作聲。
在閒聊的過程中,我技巧地將希望孩子們知道、該做的事統統說明白。因為我發現在一旁的兒子,看似無聊不在意,其實都悄悄把我的話聽進去了,甚至日後還會提醒我說過哪些話。從兒子的回饋中,我確認他收到了我想傳達的訊息。
青春期的孩子是個小大人,好奇大人世界裡的動靜,我捉住這一點借題發揮,再加上我談話的對象是老公,言詞中沒有「兒子你應該這樣做」,或是「兒子,你這麼做不對」,孩子的壓力少了,反抗心理跟著消失,更容易接受我的建議。
我很開心藉著夫妻聊天這樣拐個彎溝通的方式,清楚地傳達訊息給孩子,孩子也開心脫離了終日被媽媽訓話轟炸的疲勞,兩代之間的摩擦少了,真希望家中兩座火山不再爆發,全家和樂融融。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27498


Liru:

在餐桌上、車子裡閒聊的過程中,技巧地將希望孩子們知道、該做的事說明白。這招很好用。避免在孩子玩電腦或用電腦時溝通,否則孩子很容易失控。所以平常要把溝通的事情記錄下來,捉住時機拿出來討論

禁止加班,才能改變「拖延」的工作


 

官舍租金700 柯:民粹下無法思考



台北市的官舍租金只有700元,甚至傳出有官員雙北有房,還來租官舍引發爭議,柯文哲今天(28號)表示,雙北有房還能不能住?後續再來檢討,從制度面解決。現在媒體太關注,不要去做動作,政治不要被民粹壓到沒有辦法合理思考,這個事件過後,就針對整個條件全面檢討。至於官舍租金,現在漲到6千多元,不過革命分階段,還會繼續再改。(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的700元官舍爭議,從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在議場嗆離職走人,議員也公布市府租住官舍的官員名單,質疑有官員雙北有房子還住700元房租官舍,甚至還傳聞有官員住官舍,把自己的房子拿出去租。對於官舍爭議,柯文哲回應,這是中央到地方都有的問題,不是台北市搞例外,他還是第一位質疑太便宜,才漲到6千多元,北市府至少有一些改革,例如管理費不是政府編列預算支付,倒是對於官員雙北有房還能不能住?柯文哲說,這是好問題,以前沒有想過,如果有爭議,就拿出來討論看看,看要怎麼改。
對於有議員質疑,傳聞有官員將自己的房子出租,才來租官舍,柯文哲說,當市長不什麼都知道,又不是東廠公公,這個問題就回歸到制度面去解決,制度沒有規定,人就會去找自己有利的方式去做。
柯文哲說,對於官舍租金,他第一次是簽1萬5千元,不過因為有爭議,所以先漲到6千多元,不過革命分階段,很難一步到位,還會繼續再改,現在媒體太關注,就先不要去做動作,政治還是不要被民粹壓到沒有辦法合理思考,這個事件後,整個條件會重新檢討。
 
引用網址如下:      

陳銘薰辭職是否獲准? 柯文哲:「因小事陣亡,對北市府造成困擾」



日前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因不滿官宿租金將漲,在議會備詢時情緒失控,表態請辭。陳銘薰去留與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在這一兩天把陳銘薰去留問題解決。柯文哲:「研考會是很重要的單位,陳銘薰身居要職,若因為小事就陣亡,將對北市府造成很大困擾。」
先前陳銘薰因不滿官宿租金喊漲,揚言若租金從原本的700元漲至1萬5千元,將打包走人。言論一出,陳銘薰在隨後接受議員質詢時,被砲轟「只想到自己」,讓陳銘薰氣到現場揚言辭職,並在議會中掉頭就走。
經柯文哲證實,確定已經收到陳銘薰辭呈,而這一兩天也將決定陳銘薰的去留。陳銘薰身為研考會主委,除了需要考核北市府各單位,陳銘薰還兼任2017世大運執行長,若辭職獲准後,勢必對北市府產生誰來接任的問題。柯文哲表示:「一個職務重要的人,因為一件小事就陣亡,會造成很大的困擾,辭職簡單,但由誰來接是很大的問題。」
台北市議員爆料,居住在北市府官宿中的官員中,很多人不止在雙北都有房產,還有人出租原本房子多賺一筆。柯文哲表示,「市長不會什麼都知道,又不是東廠公公」,但有爭議就拿出來再研究看看,看要怎麼改,問題需要靠制度解決,若制度沒有規定,有的人就會做獲利最高的方式。
這次官宿漲價,原本是要改成每月收1萬5千元,但引發爭議才改成6千。柯文哲28日在與與內湖里長進行座談前談到,對於官宿租金問題,有爭議就會再研究要怎麼改,但因目前媒體關注這個議題,會在風頭過後再進行討論,認為「政治還是不要被民粹壓到沒有辦法合理的思考」。
 
引用網址如下:      

中共誅連文化愈演愈烈 王宇16歲兒子遭悲情圍剿

許銘洲/綜合報導 2015-10-29 00:02

《德國之聲》(DW)10月25日引述媒體報導指出,中國維權律師王宇的16歲兒子(包卓軒),近來被中共從緬甸跨國追捕,抓回內蒙古監視居住。流亡美國的人權律師滕彪1週前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名為「中共政治誅連越演越烈」專文,內容認為,一人犯罪,家族成員也受牽連、受懲罰的制度,在中國傳統皇權專制體制下,源遠流長,歷久不衰。
滕彪說,中共建政之前,中國政治就常常採取誅連做法。到了,1949年中共建造出,遠遠超越傳統專制的「極權主義政權」;之後,歷經鎮反、反右、土改、文革等多次屠殺、政治運動,又再一次將中國誅連的政治文化發揮,推進到登峰造極境地;也製造出空前人間慘禍。文革結束後,階級鬥爭思維,蔑視法治人權的一貫手段並未結束;尤其針對被列為政治敵人的民主人士、維權人士,甚至誅連親友,波及未成年親屬的殘暴手段,其中歷歷事證不勝枚舉;而且到了21世紀,情況更是愈演愈烈。
包濛濛受害檔案
《美國之音》(VOA)10月13日報導,引述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10月12日公佈包卓軒本人的憶述資料,內容指出,今年7月9日晚間,包卓軒(又名包濛濛)和父親包龍軍到北京首都機場,準備飛往澳洲留學。準備進行安檢時,遭一群不明身份人士,將他們父子分開。包卓軒的手被倒綁,遭強行帶到天津漢庭大酒店;期間電話被搶,並遭毆打。2天過後,包卓軒被交到天津的奶奶家裡,隨後又被警方遣送回內蒙古,並在指定學校上學,受到監控。
包卓軒的父親包龍軍和母親王宇律師,都在7月9日遭中共扣押,至今已超過3個月,一直與外界失聯,律師也無法探視。16歲的包卓軒被牽連、騷擾、約談、恐嚇,精神及行動皆遭控制;他並被警方多次警告,不得為其父母聘請律師,不得進行任何聲援行動,不得與維權律師聯絡。包卓軒的護照也被警方沒收,以致不能循正常途徑赴澳洲,或其它國家留學。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人權組織“人道中國”,發起人之一的前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向美國之音表示,包卓軒在內蒙古姥姥家(即王宇娘家),受到警方騷擾,無法專心讀書,希望能到一個自由國家就學。周鋒鎖表示,他們願意提供協助,並安排2名維權人士,陪同包卓軒試圖抵達不需要護照的緬甸猛拉鎮,希望從那裡進入泰國,最終能夠用難民身份前往美國。結果,該項逃亡行動,功敗垂成,10月6日當天,包括2名維權人士(唐志順、幸清賢)與包卓軒共三人,在猛拉鎮的華都賓館客房內,遭緬甸警方帶走,強制遣返中國。包卓軒目前被送回內蒙古烏蘭浩特的姥姥家,繼續過著遭監視居住的年少悲情歲月,留學夢碎,前景霧茫。
 
(律師王宇於708被天津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逮捕羈押至今已逾100天。圖片:網路翻攝)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47d0cf7-fb42-4dd3-ad77-6cbbe580b196

美艦巡南海 日澳菲都挺

2015-10-28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陳伃軒、彭顯鈞/綜合報導〕美國飛彈驅逐艦「拉森號」廿七日進入南海中國人工島礁十二浬海域,包括日本、澳洲、菲律賓等美國盟邦都表支持。
台灣外交部強調,南沙、西沙、中沙、東沙群島及其周遭海域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海域,中華民國歡迎各當事方及相關國家採取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及平衡的作為,尊重包括聯合國憲章、國際海洋法公約的相關國際法原則與精神,確保南海區域航行及飛越自由,避免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和平解決爭端。

我軍方:掌握南海機艦活動

台灣國防部則表示,美軍巡弋南海屬常態性活動,對於南海的海空域飛機與船艦的活動,國軍都能「有效掌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訪問哈薩克時針對美方行動表示,他了解這是美國遵循國際法的行動。他批評中方在南海填海造島、建立據點等片面行動讓國際感到不安,並強調日本為了守護自由、和平的海洋,將與盟邦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合作。

安倍:與美守護自由的海洋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內閣會議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不評論美軍行動,但美日持續保持緊密的情資交換。菅義偉表示,「美軍的行動,日本不予置評。若要說,在南海進行大規模的造礁、建立據點等,進而變更現狀,升高緊張的片面行動是國際社會共感不安的事項。日本為守護開放、和平、自由的海洋,與國際社會合作,是極為重要的。」
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在「菲律賓外國記者協會」(FOCAP)座談會上答問時說:「美國軍艦遵守國際法,通過各方都可自由航行的海域,我不認為這是爭議。只要大家遵守既定的國際規範與法律,我不認為菲律賓對這些行動應該有負面的恐懼。」
他並說,南海爭議各方早已深入討論過航行自由議題,各方都保證不會阻礙航行自由。他認為美國的介入有助制衡中國,「我認為大家都歡迎力量的平衡」。
菲國西軍區司令官羅培茲則向媒體表示,美國此舉對菲「肯定有正面意義」,形同宣示否定了中國對人工島礁的主權。他希望美軍巡邏任務,能阻止中國多年來在南海對菲國機艦的騷擾。
澳洲國防部長潘恩也說:「重要的是認同所有國家都根據國際法擁有航行與飛越的自由,包括在南海地區。澳洲強烈支持這些權利。」
Source: 自由時報

臺灣學教育ê開拓者-鄭正煜紀念集--我讀我見(6)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29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他說的話,絕非偏見,DPP不要怕落選,最忌不堅持台灣建國的理念。現在新生代出頭,他們有獨立判斷能力,只要講真話,說真相,就可以得到"選票"。

從2008年馬英九執政至今,台灣遭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的內、外在形勢都以極快速度惡化。如同「中國」共產黨或「中國」國民黨某些人士所聲言:台灣向中國傾斜的大勢已不可逆轉,彰示台灣已經面臨極為苛酷的課題:台灣既有的政治制度、司法制度與社會生活,最終是否仍得以維持?

2012總統大選所以敗選,有蔡英文選戰經驗相對不足,尤其諸如本土媒體既有的弱勢導致宇昌案橫遭扭曲、醜化等等緣由。然而,敗選分析與檢討,至今竟然歸結並聚焦於「中國政策」主題,並讓此種思考在民進黨內部瀰漫,其荒謬性與重傷眾多綠營支持群眾,已明顯陷入嚴重的政治誤判。

若循此走勢,綠營為爭取百分之五所謂中間選民,坐任百分之四十五的支持者因士氣渙散而無法號召人心,最終讓觀望勝選氣勢的中間人士放棄投靠的選擇。此種選戰策略,2016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將毫無勝選的氣勢與機運。回顧2000、2004陳水扁勝選與2008、2012謝長廷、蔡英文的敗選,不難思索民進黨應行的政策路線,應藉「鞏固基本盤、營造大氣勢」的重要性。
台灣南社,2015,"鄭正煜文集-埔里宣言",《臺灣學教育ê開拓者-鄭正煜紀念集》,春暉,高雄,p.251。

後言:
大地文教基金會,依鄭老師的一生風骨得人天之欽敬,於草屯聖山的追思牆列名,和台灣的先聖先賢同在,他是一名台灣學教育的孤獨行者,他的精神永存;在世所累積的"精神力"會無形應化有形;繼續和我們同在;有心人追思他的精神,就會感受他的靈氣;自然有所"感應";奮勇前進,不會因"得失"而有所畏懼。



(全文完,撰於2015/07/0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