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影片】官員輔選標準遭疑低 柯P:一步步改

2015/10/28 20:17

歷時3個多月討論,台北市昨天(27日)通過《政務人員選舉活動規約》,其中具體要求不可利用上班時間輔選,但開放下班助選或簡訊拉票,加上沒有罰則,被藍營議員質疑標準太低。不過,柯文哲強調,北市至少率先訂出規範,以往常有首長請假去輔選,現在也明令禁止。民眾(2015.10.25):「潘建志凍蒜。」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10.25):「好好好,我跟你說要努力。」

立委參選人潘建志星期日(25日)競選總部成立,柯文哲不但到場祝賀,還一待就是40分鐘,被質疑違反不幫忙站台的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像以前發言人或辦公室主任,下班時間去看看,看看他的競選總部在幹什麼,有時候一方面是好奇,另方面是表示關心不是輔選啦!」

柯P也知道,要避免輔選行為惹爭議,星期二(27日)市府公佈北市政務人員6條輔選規則,從市長到下面局處首長一體適用,要求不得在上班時間從事助選活動,也不得請假輔選;但用個人名義傳簡訊或在下班時間,就不受限。

台北市長柯文哲:「法律是最低標準的問題,因為它不適用柯文哲,其他人都適用,至少以前還有選前就開始請假去輔選,至少現在上班時間不准請假去輔選,還有輔選的定義穿背心到台上喊,我看下班以後也不是很恰當。」

柯文哲還是不贊成「整個撩落去」,雖然中央早就有《政務人員法草案》,規範政務人員的輔選行為,卻還躺在立法院,面對北市率先推出「柯式輔選方法」,國民黨議員卻質疑標準太低。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市政府是說一套作一套,嘴巴上說不輔選卻又到處輔選,被抓包之後才訂了相關法規,以杜悠悠之口,這法規基本上讓大家覺得訂跟沒訂一樣的,因為根本沒有罰則。」

台北市議員(民)吳思瑤:「我覺得已經是特別是用高標準的方式在自我要求,我甚至覺得這個標準有點不食人間煙火,選舉政黨政治只要請假輔選,各國皆然柯P是無黨籍市長,也不用自己嚇自己。」

也有民進黨議員表達肯定,畢竟政務官難免輔選任務,或是人情壓力得幫忙,柯文哲強調可以邊做邊改,就拿這次大選當實驗,要找出最適當的輔選規範。(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沛文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