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在柯市府和X邦談判前》一次看懂!文創園區BOT到底哪裡「不正常」?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0902

【影片】正晶限時批》涉賄又一椿? 議員再爆趙藤雄狡詐闇黑面!


【影片】網址如下:

【影片】中國劃新航線, 步步近逼台灣. +(東海禁航區 + 南海九段線 ) 三面包圍台灣? (9分鐘 濃縮 剪接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ERlprIL5U&feature=youtu.be

〈北部〉借音字謬誤多 台語學界忙「正文」

2015-01-2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啥咪代誌、凍蒜、阿里不達、查甫、查某…,這些生活常見的台語文,在百年之後,後代能夠單憑「文字」就知道意思嗎?答案可能是否定的,由於台語書寫的用字混亂,正侵蝕優美的台語文學,台語學界積極奔走為台語「正文」。
  • 呂理組深入考究台語書寫,指出現今台語書寫存在諸多謬誤。  (記者鄭淑婷攝) 呂理組深入考究台語書寫,指出現今台語書寫存在諸多謬誤。 (記者鄭淑婷攝)

專家認大部分能以現行文字寫出

已有十三年歷史的桃園市台語文化學會,去年底首度展出七十八幅台語俗諺,引發熱烈回響,在台語文字的運用上,讓參觀者大開眼界,發出「原來正確的台語文是這樣寫的」讚嘆;創會會長呂理組表示,漢語系有「書同文」的特性,大部分的台語都能用現行的文字寫出來,並非一般人認知的「台語沒有文字」。
他指出,現在書寫台語最常見的就是「借音字」,但很多都是錯誤的寫法,例如「查甫」(男人)、「查某」(女人),其實應該寫成「諸夫」、「諸婦」,從字面看就知道是男人、女人之意,另外,常把蜻蜓寫成「田嬰」,他質疑:「田裡有嬰兒?不是很奇怪嗎?」直接寫成蜻蜓就可,無須強用「借音字」。
以「借音字」書寫的例子比比皆是,呂理組說,說謊的人常被寫成「白賊」,但白賊從字面上看得出意思嗎?正確的寫法應該是「不實」;常在選舉看到的「抹黑」,正確的台語書寫應該是「衊汙」。
呂理組感嘆說,台語文的書寫,連相關學者都意見不一,教育部曾編修「台灣閩南語常用詞典」,裡頭收錄的台語文字爭議不少,例如「茶壺」使用「茶鈷」,形容男子無妻、無後竟用「無某無猴」,不懂台語發音的人從字面上根本猜不出意思,應該寫成「無婦無後」,就連中小學的台語文教材,隨便翻閱都能挑出許多不符造字法則的謬誤。

現任理事長林淑慎也在學校推廣台語文,她表示,台語教育似乎只是回應社會要求,專業度不足,學童吸收程度如何也沒人在意,台語文仍持續被邊緣化,台語教育、台語正文運動還須各界努力推動。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50378

嗚呼哀哉!台灣司法已死,馬英九市長任內弊案達兩百多條

彭淑禎 在 2008 十二月 28 的 2:30pm 張貼

 【001】1999-02-06:北市棄土弊案,官商八人涉貪瀆 ,台北市調處兵分十餘路搜索,不法業者勾結北苗兩公務員,涉以不實棄土證明取得開工許可後,就近在北縣違法傾倒。

【002】1999-02-11:棄土弊案延續,一市府主管疑涉案,調查局擬約談對質,官員不知去向,發現活動費上千萬。以陳順勝為首的集團涉嫌販售棄土證明多年,迄今至少付出ㄧ千萬元的活動費,擺平縣市政府建管公務等相關單位的承辦人,其中不乏科處局的主管級官員。

【003】1999-04-26:體檢木柵線,業界質疑,教練兼裁判 ,受託單位董事長是副市長,前捷運局長齊寶錚也是董事。

【004】1999-05-10:捷運廢土清運,弊端一籮筐 ,秦儷舫抨擊浪費公帑,未妥善規劃廢土再利用,尤其公共工程帶頭違法,圖利承包商有待調查 ,您可知道六條捷運線所產生一千多萬立方米的廢土讓我們付出多少清運費代價?答案是將近三十五億元。

【005】1999-05-27:北市爆發員警喝花酒風紀案,買單時找商人付帳,至少五人遭處分,謠傳督察人員向涉案人索賄。

【006】1999-06-09:北平西路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獨厚該筆既成巷道土地 ,議員質疑為總統大選籌措經費。馬英九上任後以超高效率編列四億多元補償費進行孫逸仙公園既成道路徵收,而該筆土地所有權正是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新工處在八十八年下半年度預算中,唯獨針對北平西路孫逸仙公園旁的既成道路,編列四億八千多萬元的土地補償費,工務局於議會公審會報告時宣稱該土地為 四、五十人共有,國民黨只是其中之一。然而經詳查後發現,該筆土地包括一般民眾廖秋文等四十四人持有面積僅八平方公尺,另一千三百五十五平方公尺所有人則 是國民黨;也就是說,四億八千萬的補償費中,國民黨拿到的至少有四億七千多萬。陳淑華表示,進一步調閱該筆土地資料後發現,三十五年間仍屬國有財產局所有,四十九年間突以「轉帳」名義移轉至「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名下。

【007】1999-06-14:北市消防局,去年吃案逾五百件 ,漏列件數超過登錄報案數,消防署指示嚴懲失職、口頭嚴重警告前勤務中心主任謝景旭 。

【008】1999-07-09:柯景昇:國民黨私吞國土,要求馬英九索回,今赴監院籲請主動調查,國民黨黨營事業啟聖公司即將在北市辛亥路七段興建的「國家山莊」建案土地,為國民黨於民國七十一年「非法取得」,私吞國有財產,市長馬英九應向國民黨索回該地。位在文山區辛亥路七段二十巷內的「國家山莊」開發案,佔地一千一百多坪,建築六十四戶,估計開發利益達十億元,但其中一百七十七坪的五筆土地,經查為國 民黨於民國八十一年間以市價的四成多賤賣給啟聖公司,而這五筆土地和相鄰的二筆地,都是國民黨在七十一年間「非法取得」。

【009】1999-12-19:北市酒家槍擊案,大同分局疑吃案,11名天道盟份子落網,坦承曾開槍洩憤,分局長李振光喊冤,指現場並無槍擊證據 。

【010】2000-01-04:捷運IC卡招標,議員質疑圖利特定廠商 ,交委會決議請馬英九暫緩同意動支二億餘元投資預算,捷運公司承認曾讓投標廠商補件、更換磁片,但否認有違法之嫌。質疑該公司人員讓特定廠商違規補件,及違規抽換磁碟片,「摩托羅拉團隊」在得標前先取得審查委員的審問提綱。

【011】2000-04-28:中廣土地涉超貸30億元,李新:華銀、北銀分以第一、第二、第三順位合貸120億元予中投與宏盛,幅度高達133%,財部應即金檢 ,華南、台北二家銀行以120億元天價,超貸給目前中廣土地所有人宏盛建設。

【012】2000-05-10:大湖碧湖疏濬工程弊案,監工報表廢土車進出頻繁,工地卻異常平靜,議員促調查。

【013】2000-08-17 :捷運南港線弊案,偵訊四官商,東工處水環二所主任劉金池被聲請羈押,兩交保一飭回。南港線環控工程預算編列過程中,全線十餘個站的總預算,經多次變更設計,將原本的一億餘元工程款,追加近一倍,浮編近億元。

【014】2000-10-13:李慶元:中興山莊變更弊案,圖利國民黨,兩萬餘坪土地,改為行政區及醫療社福用地,發展局否認指控。國民黨在文山區木柵路中興山莊南北側,共計兩萬餘坪土地,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在最近定案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中從「機關用地」變為「行政區」與「醫療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

【015】2000-10-17:市府近九十億元工程,皇昌營造包了,曾有圍標紀錄仍能承包重大工程,市議員質疑有官商勾結之嫌,要求徹查。

【016】2000-11-09:議員函請監院,調查環保局長,指沈世宏涉嫌圖利保麗龍回收廠商,並違反議會委員會決議 。

【017】2000-11-10 :議員指控市警局吃案逾三萬件,指警方以備案方式吃案,讓馬市府以治安改善假象粉飾太平,警局允公布備案數字。

【018】2000-11-21:議員公佈標工程作弊八種手法,招標疑雲榜,文化局排第一 。

【019】2001-05-02 :北市警取締色情,傳集體索賄醜聞 ,市調處指涉案員警查獲來台賣淫大陸女子後,向業者開價八至十萬元,正深入蒐證。

【020】2001-08-08:市府暑期打工,獨厚自家人 ,單位內推薦,照顧弱勢擺一邊,李新批特權營私。

【021】2001-09-04:北縣市「禍水」一波波 ,張清芳指北市非法「偷渡」中央補助款一億五千萬擴建舊有第三淨水設備,北市府嚴重否認 ,立委控馬英九挪用第五淨水廠公款 。

【022】2001-09-09:北市三員警涉擄妓勒贖,大安分局黃姓員警涉押大陸女子向應召站勒贖,安和路派出所兩員警也捲入。

【023】2001-09-11:議員:北市應召站1/4以上警察介入,擄妓勒贖又爆案外案,李新再公布三起「警察養雞」案例。一嫖客指曾被警方誣指是接送大陸妹的「馬夫」,被脫衣上銬,但涉案賓館卻沒事。

【024】2001-09-21:玉成抽水站傳弊端,七部抽水機無法同時啟動 。參與工程者表示,當年設計有瑕疵,樓板厚度無法承受強大馬力震動,每次僅能使用兩部抽水機。

【025】2001-10-18:色情泛濫,馬英九詢價;一次三千 ,坦承北市色情越查越多,掃黃兩周查獲215件,大陸女子占15%,強調執法決心不變「查到它歇業為止」。

【026】2001-12-11:馬英九七次出訪,同一旅行社代辦,連隨行首長機票逾百萬,均未依法公開招標,秘書處稱行程倉促才找同一業者配合。

【027】2001-12-24:爆發大直橋弊案,端正政風,無奈弊案像演連續劇,大直橋補強,形象越補越差,大直橋鋼筋調包事件,工務局從養工處到工務所主任,全被懲處,堪稱馬英九首屆市長任內,牽連最廣的工程弊端。

【028】2002-01-29:去年下半年,北市弊案17件,38位公務員涉案,市府將針對工程採購等12項業務舉辦座談會及問卷調查,並鼓勵員工糾舉不法。台北市去年下半年弊案連連,包括松山工農校長涉嫌不當使用家長會費案、捷運公司第二運輸中心副主任涉嫌侵占票款案、大直橋工程涉嫌圖利承商案、教育局前 督學涉及張萬利掏空警文高中不法案、永春國小校長喝花酒案、警察擄妓勒贖案、建管處拆除區隊小隊長索賄案、殯葬處課員涉嫌收賄案、大安區農會涉嫌不法案、 視障團體重複領取身心障礙就業基金補助款案等。

【029】2002-04-09:大直橋弊案延伸,鋼筋掉包,第三者頂罪,費鴻泰指工務局長陳威仁涉嫌包庇,台北市大直橋改建工程去年爆發橋墩鋼筋被掉包弊案,涉嫌工務局材料試驗室主任錢少陵上午在市議會副議長費鴻泰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現身喊冤,費鴻泰表示,這 起工程所使用的八千噸鋼筋全被吊了包,違法情節重大,工務局卻刻意找個無辜的第三者頂罪記過了事,全案已嚴重涉及官商勾結貪瀆弊端,工務局長陳威人難辭包 庇不法罪嫌,台北市長馬英九應徹查法辦。

【030】2002-05-18:內湖污水處理廠弊案,浮報8800萬清運費?議員指控包商多報十八萬公噸開挖廢土費用,工務局長:資料不全所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tw01.org/profiles/blogs/wu-hu-ai-zai-tai-wan-si-fa-yi

媽媽說十句婆婆沉默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67307.html?from=page

〈金恒煒專欄〉馬去朱來!

作者 金恒煒   
2015-01-27
中國國民黨遭遇到「滅頂」的九合一選舉,有沒有幡然悔悟而投向主流民意?沒有。馬英九固然被迫交出黨主席的權位,朱立倫固然趁機拿下黨權,不過馬去朱來,一點改變也沒有。換句話說,國民黨還是中國黨,黨國體制絲毫不變,國共聯手也八風吹不動。這表示什麼?表示台灣人民給中國國民黨的教訓還不夠,民意力道尚不足以讓中國國民黨非蛻變成台灣國民黨不可。
隨便看看朱立倫上任前後的作為,豬馬同槽,沒有改變。
●向中國卑躬屈膝依然。朱立倫一出任黨主席,中共頭頭就來賀電,說什麼「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之共同基礎。」朱立倫果然是「馬英九2.0」,忙不迭的回電,第一句就是「敬悉」。敬悉是啥?就是「恭恭敬敬的接受教言」;中國公然介入台灣內政、干涉台灣民意,朱仔沒有痛斥,完全捧著馬統前進。這還不夠,竟搬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的中共統戰濫調,大捧共酋LP。最新政大選研民調,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高達六十.六%,自認中國人的僅三.五%,自認「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卅二.五%。難道不知道太陽花運動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就是台灣意識已落實為選票!朱立倫以為固守萎縮中的三成六,國民黨就可以重新站起來?
●繼續圖利軍公教。國民黨在立院封殺在野黨所提刪除軍公教十八趴、退休人員子女教育補助、年終慰問金、退除役官兵水電優待等等,寧可圖利基本盤,置社會正義原則於度外。朱與馬有何不同?好像渾然不覺受不公平待遇的其他階級的剝奪感已到臨界點,九合一的教訓還不夠。
●繼續黑金下去。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提案要刪高檢預算來報復查賄,在輿論撻伐下不果,卻仍要把檢察官送監院、法院。非要置監院、法院在國民黨黑店內不可?結果高檢不甩,依然起訴五人,國民黨議長李全教、民進黨副議長郭信良都涉案。民進黨週三一定開鍘。李全教呢?明明「當選無效」之訴在身,朱立倫還要高唱「你是我兄弟!」擺明維持黑金體制於不墜。
●市長落選的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竟然進入紅色媒體當門神;國民黨拉人民唾棄的媒體當救命的稻草?朱立倫樂觀胡志強操弄媒體,維持馬金黨國慣伎如舊!
●國民黨掌控的監委判定台灣省政府、省諮議會與福建省政府已無公可辦;國民黨仍挾人數優勢,全力護航通過全數預算。為了虛幻的「大中國」謊言,無視民脂民膏,也無視民意的怒吼。厲害罷!朱馬一幫。
●馬英九縱容乃父馬鶴凌創辦的「愛國同心會」拿著五星旗,公然做共匪的第五縱隊,叫囂、暴力,無所不為。朱立倫坐視不言,馬規朱隨,與匪共舞。
朱與馬是孿生兄弟,朱巴住沉船,怙惡不悛。「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二○一六年讓中國黨在台灣消失,我們還有最後一哩路要走。(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全國能源會議 環團控官方擅改資料護航核電

2015-01-27
〔記者湯佳玲、黃佩君、羅倩宜/台北報導〕全國廢核行動聯盟昨指出,全國能源會議分區會議中,原本公布資料預估每年用電需求成長率一.○七%、不用核電也不缺電,卻在全國會議中偷偷「加碼」將用電需求成長率改成一.四三%,以致得出「即使竭盡所能節電,未來仍將面臨缺電」的結論,環團痛批政府片面修改資訊是黑箱作業,為護航核電而否定節能,「非常糟糕」。
  • 全國能源會議的修改過版本。(取自全國能源會議官網)
    全國能源會議的修改過版本。(取自全國能源會議官網)
  • 不用核電 備載容量也夠用
    不用核電 備載容量也夠用

用電需求成長率由1.07%改成1.43%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指出,先前分區會議中,官方引言資料簡報中指出,根據工研院研發的「台灣二○五○能源供需情境模擬器」分析,假設GDP成長率三.一四%,若節能技術面採行「前瞻情境(Level3)」,「二○一一至二○二五年間,每年用電需求成長率一.○七%。」

環團估算 落實節電不需核電

環團依據官方此評估數字,輔以台電「長期負載預測和電源開發計畫」數據,繪製出一條核四封存且核一二三不延役的「前瞻節能政策」,與另一條核一二三延役的「守舊核電延役」備載容量曲線圖比較,驚訝發現,就算沒有核電,即使在今年,節能下的電力備載容量可比核電延役多了三%,二○二一年甚至可多出九%。
亦即,只要落實「前瞻節能政策」,台灣想要兼顧非核、低碳、不缺電,「當然可行!」
洪申翰說明,節能措施共分四級,所謂前瞻節能第三級包括強制淘汰耗能家電、更換高效率設備等,如此就可省下比核電廠還多的電力。
洪申翰質疑,官方知悉一.○七%的用電需求估計會讓民間發現「根本用不著核電」,到了全國能源會議,經濟部竟於上週片面更改簡報敘述,將同一份工研院分析報告,變成二○一三至二○三○年GDP成長率二.八四%,用電需求成長率卻反而提高成一.四三%,而在核四封存、核一二三屆齡除役下,電力備用容量率預估從十.二%下降至四.一%,因而得出結論為:「即使竭盡所能節電,未來仍將面臨缺電。」
他說,政府黑箱作業,操弄大會引言報告,否定民間節能倡議,甚至斷下恐嚇缺電結論,如此護航核電的操作,實在太糟糕。

能源局:兩者模擬時間、GDP不同

能源局表示,兩者資料都是使用工研院二○五○能源供需情境模擬器,但兩者時間長度不同,經濟成長率也下修,應更為合理。
Source: 自由時報

認識台灣神-宋斐如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1-27

(圖片為網路資料)
宋斐如
宋斐如(1901-1947,本名宋文瑞)台南人,《人民導報》社長、台灣省長官公署教育處副處長。

青年時期因不滿日本的殖民政策,於台北高等學校畢業後到中國攻讀北京大學經濟系,畢業後在北京大學執教一段時間,轉赴日本東京帝國大學研究院,修習政治經濟學專業,研究日本國情。

二戰後被任命為長官公署教育處副處長,是戰後初期的高階公務員中唯一的台籍人士。他關心台灣與中國在文化教育上的磨合與銜接,認為應該先正確認識台灣文化的正體,才能對症下藥改造台灣文化教育的問題,也點出台灣人要能夠當家作主、分辨是非、培養世界觀,才能跟上世界潮流。對於台灣語言的多元,宋斐如也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因此與「國語推行委員會」意見相左,他並且不客氣的批評對方是外行人下指導棋。由此可見宋斐如面對事情正直、敢說真話的行事風格。

他期望藉由辦報,使中華文化教育普及台灣,以降低日治後的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文化隔閡;經核准後與同好創辦《人民導報》,於1946年1月1日發行創刊號,宋斐如擔任社長職務。隨著時局的變化,國民政府的貪腐日益加劇,辦報的初衷轉變為批評時政與揭發社會黑暗面。他常勉勵同仁:「新聞從業者的耳朵要靈一點,要多報導民間不受注意的反應和要求」,《人民導報》不負宋斐如的期待,善盡為民喉舌的職責,此報風引起統治者的關注。1946年5月,宋斐如被迫在公職與報社社長之間擇一,考量報社員工的生計下,自己選擇擔任公職並改任報社顧問,另社長職務改聘王添灯擔當。《人民導報》在6月9日報導高雄警察壓迫農民的真相後,王添灯被高雄警察局長提告誹謗名譽,是當時著名的「王添灯筆禍事件」,《人民導報》受到各方的壓力之下,9月18日再由宋斐如回鍋擔任社長職務。

1946年11月台灣發生受社會關注的「員林事件」,宋斐如以台灣省新聞記者公會代表的身分(他於4月23日公會的首次理監事會議中,被推選為常務理事)出席「護法守法大講演會」時,除了強烈抨擊時政,也指出中國封建思維導致政治干預司法,對民主、人權造成嚴重扭曲;並點出守法精神是民主政治的基礎,提醒民眾勿讓政府違法亂紀的作為影響而亂了法紀。

1947年1月1日,宋斐如發表〈本報創刊週年紀念感言〉,淡化原在〈發刊詞〉強調要發揚的「祖國文化」,轉而強調人民力量的重要性,感言中透露宋斐如心境的轉變,聲明自己與民同在的立場,除了為文化教育努力也不忘要報業伸張民意與加強輿論傳播,寄望人民成為國家的主人。他在2月初以教育處副處長身分,對青年團幹部訓練班學員演講〈台灣心理建設問題〉,他察覺出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的種種缺失,已使台灣走向崩壞的境界,自然完全不客氣的直指政府的不是,並再再強調人民作主的力量。感言發表後不久,2月19日,教育處副處長的職位被「免職另候任用」。

228發生時,宋斐如將自用座車交給《人民導報》記者使用,以趕赴現場紀錄這重要的一刻。後來友人勸告宋斐如暫避紛亂的時局,但他自認未做違背良知的事而拒絕。3月11日,他在家被持槍便衣押走後,消失至今。

宋斐如,反抗暴政不分政權,雖然深陷中國官場文化的醬缸之中,仍保有正直的性格,以台灣為本,針砭執政者的弊端,是捍衛言論自由的先聲者,即便職位不同,以民意為先,與民同在的立場始終不變,他獻身於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普世價值的精神,是台灣神的典範。



參考資料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槍口下的司法天平:二二八法界受難事蹟》(台北市:228事件紀念基金會,2012)。
中研院近史所「口述歷史」編輯委員會,《口述歷史4:二二八事件專號》(台北市: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1993)。
台灣省文獻委員會、二二八事件文獻輯錄專案小組,《二二八事件文獻輯錄》(南投縣:台灣省文獻委員會,1995)。
宋斐如,《宋斐如文集.卷一》(台北市:海峽學術,2006)。
宋斐如,《宋斐如文集.卷二》(台北市:海峽學術,2006)。
李筱峰,《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台北市:自立晚報社文化出版部,1990)。
阮美姝,《幽暗角落的泣聲:尋訪二二八散落的遺族》(台北市:前衛,2000)。
涂淑君,《南瀛二二八誌》(台南縣:台南縣文化局,2001)。
張炎憲、胡慧玲、黎澄貴,《臺北都會二二八》(台北市: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1996)。
〈文化企業社開座談會〉,《民報》,1946/5/16,2版。
〈法治政治要確立,人民自由須保障:昨晚護法守法大講演會〉,《民報》,1946/11/29,3版。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人民導報社發行人改聘應依法聲請變更登記案,http://goo.gl/eRwXyT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教育處副處長宋斐如免職案,http://goo.gl/gdSJZV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94&Itemid=57

畫中有話-愛國同心會讓台灣人民得以得到絕佳的民主教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2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茲以用吾等最敬佩的態度,來向愛國同心會的成員致上高度的感激,由於某查某女士的勇於表現,讓台灣人民得以得到絕佳的民主教育,更因為101是台灣的國際地標,其宣傳力量強大,於此作Show更可凸顯法輪功的真善美和中國愛國人士的落差演出,身為主角的@@ Chinese Female已經聞名海內外,對台灣人民的認同,非常有加分作用,故期待此等Show場不可停歇,而配合出場的台北天龍國信義分局,請准予其愛國行動能夠持續才好,聽說(From Wiki)此〝會〞和阿九頭頭的老爸有關,統得要命,有御賜的尚方寶劍,靠山很硬;因此威猛強悍,有相當的行動力,ROC+KMT的公權力對此〝會〞而言,不值一毛,因此估算未來10個解放軍駐台,就有能力佔領金九執政的〝總統府〞,於是乎公民革命風起雲湧,X@?#......

金光閃閃,萬夫莫敵,老娘就是千軍萬馬。
熱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2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126 (台灣植物專家教授贈送了28株中部地區少見的植物至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01-26

台灣植物專家教授贈送了28株中部地區少見的植物至聖山,周末志工團一起將這些小樹在聖山園區裡親手栽種,有山桐子、台灣雅楠、銳葉高山櫟、赤楠…….等,豐富了聖山的生態,也開闊了視野,更填滿了喜悅的心靈,一舉數得,充實而感恩的一天。

因興趣與好奇,在電腦前google了一下這些不常見過樹種,發現可預見將來開花結果的樣子十分優雅美麗,希望在此自由自在尊重自然生態的聖山,能適應環境並好好地成長茁壯,讓樹種一直延續下去,讓聖山更具生態教育意義。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20&Itemid=57

〈自由共和國〉陳為廷/誰要靠馬雲、雷軍?

2015-01-26

陳為廷/島國前進發起人、清大社會所研究生

同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辦活動的邀請下,中國兩大近年崛起的「重量級」資本家──經營阿里巴巴的馬雲、以「小米機」迅速崛起的雷軍,在過去一個月內相繼來台訪問,並發表演講。無巧不巧,演講的主題都鎖定「青年」、並且發下豪語︰「台灣企業家不幫,我來幫!」雙雙喊出將設立基金,協助台灣年輕人創業。
作東的高官現場反應熱烈。國民黨副主席、海基會董事長更忍不住在馬雲演講完後,脫口而出那句後來在各大媒體上反覆播放的:「還是這個馬主席厲害!」主流媒體、各家財經雜誌,也接連幾個禮拜,競相追捧兩人帶來的「紅利」,並以專題方式強調兩人如何「白手起家」,短短幾年就顛覆市場。
有趣的是,這些報導、簡介的內容,都巧妙地繞過了一個重點。那就是,他們和「黨」的關係是什麼?
我們有必要來複習一下,兩人在此波宣傳中被隱去的背景。
去年七月,《紐約時報》揭露,馬雲能夠不公開地運用政府資源、快速崛起,原因正在其背後有高官家族的投資。早自二○一二年,中共太子黨就藉由博裕資本、中信資本以及國家開發銀行等單位,在阿里巴巴插股獲利。相應地,馬雲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他曾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採訪時公開表示六四鎮壓是「正確的決定」,也曾透過旗下企業關閉擅於批判政府的「一五一十」部落格網站。
至於雷軍,他本身就曾擔任中國政協委員、二○一三年更被選為全國人大代表。自從「小米機」入台以來,最大的爭議,就是它嚴重的資安問題。NCC主委石世豪就曾坦言,這款手機會將異常的資料量回傳給北京的伺服器,對消費者的個資帶來威脅。這些個資被回傳到北京去做什麼?無人得知。另外,自二○一三年中至今,雷軍在台設立的「獵豹移動」公司,也大舉鎖定台灣科技公司人才進行挖角、藉機竊取技術。此舉讓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怒批,雷軍這樣靠抄襲、挖角的公司,不可能創新、也不會培育人才。

回過頭來追問,為什麼馬雲、雷軍要在這個時刻相繼來台「協助青年創業」?
有些評論從商業角度主張,這是兩人看準台灣CP值極高的勞動力、也是配合自身企業要拓展海外市場的免費行銷;也有評論以政治角度主張,這正是中共統戰的新策略,眼見過往屢屢跳出來主導政治走向的郭台銘、王雪紅等人的輔選績效頻頻「落漆」,乾脆直接端出中國的明星資本家籠絡青年。這也符合中共在三一八運動過後,強調要加強對台「三中一青」統戰工作的戰略宣示。
事實上,兩者都有道理。這個「跨海峽政商集團」的行事邏輯,本來就是既要滿足企業的獲利、又能鞏固中共的政治勢力。政治與經濟,從來不可分割。那麼,台灣青年是不是就真的該買單,張手擁抱這樣的「協助」,一起和雷軍大喊:「不被人嘲笑的夢想,就不叫夢想!」
事實上,這並不是大家敢不敢作夢的問題,而是在台灣過去二十年高度財團化的結構下,青年早已喪失創業的空間。根據社會學者林宗弘的研究,自一九九○年代末,產業與資本加速外移,留下的都是資本高度集中的產業,新創企業難以存活,像郭台銘那樣搭上全球電子業轉型的機會,已難再現。而這種高度財團化的主因之一,正是過去十年兩岸經貿的大幅開放。
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該怎樣相信一手拿出創投基金,一手又支持兩岸經貿持續開放、加速台灣財團化,且以國家級規格持續挖角人才、竊取技術,阻礙台灣產業升級,同時配合中共政權實行政治控制的馬雲、雷軍,會是解答?說到底,「自己國家自己救」並非自絕於「經濟發展」的短視,而是我們深思台灣政治、經濟永續發展的許諾。

馬雲、雷軍,還是交給這些貪婪的政客們去靠吧!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50641

柯P捧紅蛋慶祝就職滿月 網友:「柯政」很有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貓空與市府同仁聚餐,手捧紅蛋慶祝就職滿月。(照片擷取自葉芝邑臉書)

2015-01-25  20:42
〔本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滿月」,柯P今(25)日在參訪完台北市立動物園後,前往貓空訪視,並捧紅蛋照相象徵就職滿月,網友們對於柯P上任以來的政績效率,也都表示非常有感。
柯P今天與妻子陳佩琪攜手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曬恩愛」,意外成為動物園的另一焦點,頻頻與民眾握手、自拍,面對民眾的熱情歡迎,柯P也笑著回應「我今天是可愛動物!」在動物園行程結束後,柯P與市府同仁轉往貓空聚餐,席間也準備了象徵滿月的紅蛋慶祝就職滿月。
柯文哲在上任後,先是火速拆除建好多年卻未啟用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完成自己的第一個重大宣示,同時也在一夜間拆除使用率不大的捷運昆陽站旁陸橋,讓網友直呼這樣的效率根本就有如玩電玩一樣誇張。
隨後「嗡嗡嗡」的柯P馬不停蹄地繼續進行台北市的「改造」,諸如為免試入學案槓上教育部長吳思華、公布第一波違建拆除名單、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依法還清前市長積欠的勞健保上億費用......等等,還有最近備受矚目的台北市大巨蛋,柯文哲也是拿出魄力,與遠雄集團初步談定重新議約,遠雄也同意要在今年年底前將大巨蛋完工。
雖然不少民眾都覺得目前柯市府有很多工作都是在「清理前朝爛帳」,不過柯P的執政效率,還是讓民眾覺得非常有感。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1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