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嗚呼哀哉!台灣司法已死,馬英九市長任內弊案達兩百多條

彭淑禎 在 2008 十二月 28 的 2:30pm 張貼

 【001】1999-02-06:北市棄土弊案,官商八人涉貪瀆 ,台北市調處兵分十餘路搜索,不法業者勾結北苗兩公務員,涉以不實棄土證明取得開工許可後,就近在北縣違法傾倒。

【002】1999-02-11:棄土弊案延續,一市府主管疑涉案,調查局擬約談對質,官員不知去向,發現活動費上千萬。以陳順勝為首的集團涉嫌販售棄土證明多年,迄今至少付出ㄧ千萬元的活動費,擺平縣市政府建管公務等相關單位的承辦人,其中不乏科處局的主管級官員。

【003】1999-04-26:體檢木柵線,業界質疑,教練兼裁判 ,受託單位董事長是副市長,前捷運局長齊寶錚也是董事。

【004】1999-05-10:捷運廢土清運,弊端一籮筐 ,秦儷舫抨擊浪費公帑,未妥善規劃廢土再利用,尤其公共工程帶頭違法,圖利承包商有待調查 ,您可知道六條捷運線所產生一千多萬立方米的廢土讓我們付出多少清運費代價?答案是將近三十五億元。

【005】1999-05-27:北市爆發員警喝花酒風紀案,買單時找商人付帳,至少五人遭處分,謠傳督察人員向涉案人索賄。

【006】1999-06-09:北平西路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獨厚該筆既成巷道土地 ,議員質疑為總統大選籌措經費。馬英九上任後以超高效率編列四億多元補償費進行孫逸仙公園既成道路徵收,而該筆土地所有權正是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新工處在八十八年下半年度預算中,唯獨針對北平西路孫逸仙公園旁的既成道路,編列四億八千多萬元的土地補償費,工務局於議會公審會報告時宣稱該土地為 四、五十人共有,國民黨只是其中之一。然而經詳查後發現,該筆土地包括一般民眾廖秋文等四十四人持有面積僅八平方公尺,另一千三百五十五平方公尺所有人則 是國民黨;也就是說,四億八千萬的補償費中,國民黨拿到的至少有四億七千多萬。陳淑華表示,進一步調閱該筆土地資料後發現,三十五年間仍屬國有財產局所有,四十九年間突以「轉帳」名義移轉至「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名下。

【007】1999-06-14:北市消防局,去年吃案逾五百件 ,漏列件數超過登錄報案數,消防署指示嚴懲失職、口頭嚴重警告前勤務中心主任謝景旭 。

【008】1999-07-09:柯景昇:國民黨私吞國土,要求馬英九索回,今赴監院籲請主動調查,國民黨黨營事業啟聖公司即將在北市辛亥路七段興建的「國家山莊」建案土地,為國民黨於民國七十一年「非法取得」,私吞國有財產,市長馬英九應向國民黨索回該地。位在文山區辛亥路七段二十巷內的「國家山莊」開發案,佔地一千一百多坪,建築六十四戶,估計開發利益達十億元,但其中一百七十七坪的五筆土地,經查為國 民黨於民國八十一年間以市價的四成多賤賣給啟聖公司,而這五筆土地和相鄰的二筆地,都是國民黨在七十一年間「非法取得」。

【009】1999-12-19:北市酒家槍擊案,大同分局疑吃案,11名天道盟份子落網,坦承曾開槍洩憤,分局長李振光喊冤,指現場並無槍擊證據 。

【010】2000-01-04:捷運IC卡招標,議員質疑圖利特定廠商 ,交委會決議請馬英九暫緩同意動支二億餘元投資預算,捷運公司承認曾讓投標廠商補件、更換磁片,但否認有違法之嫌。質疑該公司人員讓特定廠商違規補件,及違規抽換磁碟片,「摩托羅拉團隊」在得標前先取得審查委員的審問提綱。

【011】2000-04-28:中廣土地涉超貸30億元,李新:華銀、北銀分以第一、第二、第三順位合貸120億元予中投與宏盛,幅度高達133%,財部應即金檢 ,華南、台北二家銀行以120億元天價,超貸給目前中廣土地所有人宏盛建設。

【012】2000-05-10:大湖碧湖疏濬工程弊案,監工報表廢土車進出頻繁,工地卻異常平靜,議員促調查。

【013】2000-08-17 :捷運南港線弊案,偵訊四官商,東工處水環二所主任劉金池被聲請羈押,兩交保一飭回。南港線環控工程預算編列過程中,全線十餘個站的總預算,經多次變更設計,將原本的一億餘元工程款,追加近一倍,浮編近億元。

【014】2000-10-13:李慶元:中興山莊變更弊案,圖利國民黨,兩萬餘坪土地,改為行政區及醫療社福用地,發展局否認指控。國民黨在文山區木柵路中興山莊南北側,共計兩萬餘坪土地,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在最近定案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中從「機關用地」變為「行政區」與「醫療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

【015】2000-10-17:市府近九十億元工程,皇昌營造包了,曾有圍標紀錄仍能承包重大工程,市議員質疑有官商勾結之嫌,要求徹查。

【016】2000-11-09:議員函請監院,調查環保局長,指沈世宏涉嫌圖利保麗龍回收廠商,並違反議會委員會決議 。

【017】2000-11-10 :議員指控市警局吃案逾三萬件,指警方以備案方式吃案,讓馬市府以治安改善假象粉飾太平,警局允公布備案數字。

【018】2000-11-21:議員公佈標工程作弊八種手法,招標疑雲榜,文化局排第一 。

【019】2001-05-02 :北市警取締色情,傳集體索賄醜聞 ,市調處指涉案員警查獲來台賣淫大陸女子後,向業者開價八至十萬元,正深入蒐證。

【020】2001-08-08:市府暑期打工,獨厚自家人 ,單位內推薦,照顧弱勢擺一邊,李新批特權營私。

【021】2001-09-04:北縣市「禍水」一波波 ,張清芳指北市非法「偷渡」中央補助款一億五千萬擴建舊有第三淨水設備,北市府嚴重否認 ,立委控馬英九挪用第五淨水廠公款 。

【022】2001-09-09:北市三員警涉擄妓勒贖,大安分局黃姓員警涉押大陸女子向應召站勒贖,安和路派出所兩員警也捲入。

【023】2001-09-11:議員:北市應召站1/4以上警察介入,擄妓勒贖又爆案外案,李新再公布三起「警察養雞」案例。一嫖客指曾被警方誣指是接送大陸妹的「馬夫」,被脫衣上銬,但涉案賓館卻沒事。

【024】2001-09-21:玉成抽水站傳弊端,七部抽水機無法同時啟動 。參與工程者表示,當年設計有瑕疵,樓板厚度無法承受強大馬力震動,每次僅能使用兩部抽水機。

【025】2001-10-18:色情泛濫,馬英九詢價;一次三千 ,坦承北市色情越查越多,掃黃兩周查獲215件,大陸女子占15%,強調執法決心不變「查到它歇業為止」。

【026】2001-12-11:馬英九七次出訪,同一旅行社代辦,連隨行首長機票逾百萬,均未依法公開招標,秘書處稱行程倉促才找同一業者配合。

【027】2001-12-24:爆發大直橋弊案,端正政風,無奈弊案像演連續劇,大直橋補強,形象越補越差,大直橋鋼筋調包事件,工務局從養工處到工務所主任,全被懲處,堪稱馬英九首屆市長任內,牽連最廣的工程弊端。

【028】2002-01-29:去年下半年,北市弊案17件,38位公務員涉案,市府將針對工程採購等12項業務舉辦座談會及問卷調查,並鼓勵員工糾舉不法。台北市去年下半年弊案連連,包括松山工農校長涉嫌不當使用家長會費案、捷運公司第二運輸中心副主任涉嫌侵占票款案、大直橋工程涉嫌圖利承商案、教育局前 督學涉及張萬利掏空警文高中不法案、永春國小校長喝花酒案、警察擄妓勒贖案、建管處拆除區隊小隊長索賄案、殯葬處課員涉嫌收賄案、大安區農會涉嫌不法案、 視障團體重複領取身心障礙就業基金補助款案等。

【029】2002-04-09:大直橋弊案延伸,鋼筋掉包,第三者頂罪,費鴻泰指工務局長陳威仁涉嫌包庇,台北市大直橋改建工程去年爆發橋墩鋼筋被掉包弊案,涉嫌工務局材料試驗室主任錢少陵上午在市議會副議長費鴻泰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現身喊冤,費鴻泰表示,這 起工程所使用的八千噸鋼筋全被吊了包,違法情節重大,工務局卻刻意找個無辜的第三者頂罪記過了事,全案已嚴重涉及官商勾結貪瀆弊端,工務局長陳威人難辭包 庇不法罪嫌,台北市長馬英九應徹查法辦。

【030】2002-05-18:內湖污水處理廠弊案,浮報8800萬清運費?議員指控包商多報十八萬公噸開挖廢土費用,工務局長:資料不全所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tw01.org/profiles/blogs/wu-hu-ai-zai-tai-wan-si-fa-y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