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無視澳洲6月警告 中國網攻加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9-05
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四日表示,澳洲在過去兩個月來遭網攻的次數不減反增,問題也加倍。圖為澳洲總理莫里森,他在六月就與雷諾茲針對網路攻擊提出警告。
(法新社)
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四日表示,澳洲在過去兩個月來遭網攻的次數不減反增,問題也加倍。圖為澳洲總理莫里森,他在六月就與雷諾茲針對網路攻擊提出警告。 (法新社)

每8.8分鐘就有攻擊通報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四日表示,針對澳洲企業與政府單位所發動的網路攻擊,近兩個月來不減反增,問題加倍;澳洲官方首度公布的網路安全威脅評估報告則顯示,澳洲在過去一年來,平均每八.八分鐘接獲一次遭網攻通報,甚至曾有一天遭遇四千五百次攻擊。

政府、民間、基礎建設全遇襲

雷諾茲雖未明白指出哪個國家涉及這些網攻,但自她與總理莫里森今年六月就網攻提出警告以來,澳洲所遭遇的網攻不僅沒有減少,事實上還有所增長。雷諾茲與莫里森六月十九日警告,有「縝密的國家級人士」花費數月,對澳洲政府、產業與重要基礎建設等各個階層發動網路攻擊,澳洲因此加強網路防禦。澳洲官方雖未點名攻擊來自何方,不過澳洲網安單位深信,這些網攻來自中國,但北京當局否認。
雷諾茲還說,澳洲遭遇網路攻擊已成為「新常態」,問題的嚴重性則加倍;針對澳洲發動網攻的駭客,有些是為了金融利益而攻擊澳洲人與澳洲企業的機會主義式網路罪犯,但另有一些是「縝密與擁有豐富資源的國家級人士」,其目的在於在灰色地帶伺機干預澳洲事務。當今環境已是網路攻擊能推動不實資訊,以及直接促進對澳洲經濟、政治制度與重要基礎建設的干預,模糊戰爭與和平的界線,形成灰色地帶。

駭客更趁疫情大流行犯案

此外,澳洲網路安全中心(ACSC)同日首度公布網路安全威脅評估報告,顯示當局在截至今年六月底以前的十二個月內,總共回應二二六六件網攻事件、接獲五萬九八○六件網路犯罪通報。該報告中還點出兩個值得注意的網攻時間點,一是去年十月,惡意軟體Emotel鎖定敏感的個人與財務資訊發動攻擊,攻擊最高峰時,一天有多達四千五百次攻擊企圖;另一個時間點是今年四月,澳洲網路情報單位稱駭客是利用武漢肺炎大流行犯案。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170&Itemid=76
 

內蒙反漢語!族人員警「造反」拒鎮壓 美記者被驅逐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9-05
內蒙的蒙古族人2日在烏蘭巴托遊行,反對當局強迫漢語教學。(歐新社)
內蒙的蒙古族人2日在烏蘭巴托遊行,反對當局強迫漢語教學。(歐新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強硬落實內蒙古自治區等少數民族小學、中學部份科目,以漢語取代原本採用的母語教學,引起內蒙蒙古族人強烈不滿。美國「洛杉磯時報」3日報導,官方甚至派員到居民家中,強迫簽署不再反對雙語計畫,否則就逮人。有蒙古族員警拒絕參與鎮壓,抵制當局的不合法的逮捕行動。
內蒙人連日來抗議強迫漢語教學政策,相關影片在社群網站上流傳,洛杉磯時報北京分社社長蘇奕安(Alice Su)親自到內蒙呼和浩特採訪,在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校門前和周邊,都見到當局派駐制服、便衣警員。
內蒙居民鄂齊爾(Ochir Bao)說,她的孫子不得不回民族實驗學校上課,因為父母的工作單位威脅,若孩子不去上課,就開除他們,她說,希望孫子上學唸書,但是「也不能忘記自己的母語」,「我們活在什麼世紀?他們搶走了我們的權利」。
要求匿名的內蒙警方消息人士告訴該報,全內蒙自治區安全部隊都在超時工作,光是他工作的警局,過去2週每天都抓了幾個人,他向記者出示警方的逮捕令,表示每2到3小時就新的逮捕目標指示,通常是參與反漢語教學示威,或者在網路上聲援抗爭行動的人。
警方進入蒙古族人住家,要他們簽署承諾書不出言反對雙語計畫,民眾若不照做,就會被拘捕,在警方資料庫中被標記「重點人士」,即被認為對安全構成威脅,需要針對性的監控。這名消息人士說,「很嚇人」,被抓的包括老人、孕婦、中學生。
不過,這位蒙古族警員拒絕參與鎮壓行動,他還說,其他許多家裡有學齡孩童的蒙古族員警乾脆拒絕出勤,「我是蒙古人,我不抓蒙古人」,警方逮捕爭取母語權益的人「沒有法律基礎」。
該報一名記者在呼和浩特採訪時被便衣警察包圍、帶到一處警局扣留超過4小時,期間不准她聯絡美國大使館,「一名官員用雙手勒著她的喉嚨、把她推進一間囚室」。她最後獲釋,被驅逐出內蒙,由3名政府官員和1名警員押送上火車前往北京。洛杉磯時報後來證實,這名記者即是撰文的蘇奕安。
該名內蒙警方消息人士擔心,接下來情況會更糟,有西藏、新疆近年的遭遇為例,他不期望中國政府會對內蒙反對漢語教學的人手軟。「體制內有很多人反對當前的情況,但是我們被困著」,「我們需要世界的關注」。
內蒙自治區通寮市警方派員守在當地一所學校外。(美聯社)
內蒙自治區通寮市警方派員守在當地一所學校外。(美聯社)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171&Itemid=76

【國情影片– 美麗台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oT23mAHrg&feature=youtu.be&fbclid=IwAR1XHPR7pkfZqetqytoltxloerto5HW-TbC1LQ5E4TbXNG6UwqAuOdEaSpk

人類潛能是無堅不摧,有正氣的人,便可以在危急時,發揮極大的能量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二十七日 /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27

問:人類潛能是無堅不摧,有正氣的人,便可以在危急時,發揮極大的能量,晉朝有楊香救父典故,與此有關,請示其詳?

答:楊香只有十四歲,因為孝順出名,左右鄰居,都敬佩他,故事便是由他們說出來的。

老虎是常出沒在附近的林間,傷了不少村人,有一天楊香隨父親到田裏割稻子,走到森林路旁,不提防的,突然跳出一隻老虎,大吼一聲,撲向他父親,一下子就把嚇呆的父親,啣在嘴邊,這時的楊香,手無寸鐵,知道遲疑,父親馬上沒命,就學老虎大叫大喊,老虎一怔,竟被楊香跳到背上,揪住虎頭,拚命揮打,不知那來的神力,老虎被他揪打疼痛,驚慌逃竄,從此這隻老虎,居然不敢再到這裏傷人。

古人有武松打虎,還須一番拚鬥,而楊香十四歲小孩,只用「孝心」便能發出極猛烈的潛力,孟子所說,浩然正氣,也可以在此得到某種具體表徵。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s://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66&Itemid=57&fbclid=IwAR1XHPR7pkfZqetqytoltxloerto5HW-TbC1LQ5E4TbXNG6UwqAuOdEaSpk

把一根棍子踩在地上滾10分鐘「改善肩膀疼痛」對肝不好、熬夜的人很好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8hdnTNHgs&feature=youtu.be&fbclid=IwAR2XGWkaqdOWz-iiplP-T3JwWGTNXz1k3wcMaRLDOK3mGV9d5II3dDCt1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