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他們平均壽命120嵗,900年來沒人得絕症,60嵗生孩子對他們來説很正常。他們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一個以素食爲主的民族-------罕薩族 /

 


😱他們平均壽命120嵗,900年來沒人得絕症,60嵗生孩子對他們來説很正常。他們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一個以素食爲主的民族-------罕薩族 - YouTube

【菜心排骨墩湯】/

 將排骨放入中小火熬煮約10分鐘

再將菜心與些許薑絲放入鍋中約煮10分鐘至菜心軟

最後放入些枸杞與鹽調味即可

菜心切滾刀狀不要切太小塊,煮湯比較不容易軟爛

【菜心排骨墩湯】 by 蔡爸 - 愛料理 (icook.tw)

餛飩湯教學 /

 


餛飩湯教學 - YouTube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換個心境 掃落葉 /

 2021/01/06

換個心境 掃落葉

文/秀秀

我是一位環境清潔員,一開始擔任加工區室外落葉清掃,每天都有掉下的落葉,才剛掃好幾大袋,一陣風來,看到又有葉子落下來,我臉就臭了,白忙了!

曾經要求領班,請老闆來把樹修短、修小,哪知道樹修短修小後,沒樹蔭可躲太陽,反而熱得滿身大汗!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看領班她都穿長褲、穿長袖套,戴大斗笠、包大的方巾,問她不會熱嗎?她説:「穿棉質的長衣褲可以吸汗、解熱,還有心靜自然涼。」

每個季節有不一樣的落葉、落花、落果,她就會有不一樣的喜悅,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們要感謝大地,賜給我們賺錢的機會。沒有大樹、沒有落葉、落果,我們就沒有這個工作的機會!當冬天小葉欖仁樹開始落葉時,落光了代表要過年了!阿勃勒開黃花,滿地的小黃花,像滿地的黃金,是夏天到了,開始熱了!

聽領班說過的話,我才體會到我們每天都在掃錢,一片小落葉一塊錢,大落葉五塊錢,一粒落果也有五塊錢!

沒有落葉,就沒有機會賺錢了。現在我轉移地點,變成室內辦公室的清潔,沒有落葉可掃,我在辦公室裡整理小盆栽,摘黃色的乾葉,樂在工作中,期待花園每季節的落果,有像橘子的福木子、海芒果、椰棗,在樹上像檸檬的馬拉巴栗,等它自然爆開落地,一粒粒小栗子;像香腸的阿勃勒種子,撿拾回小花園,剝皮、泡水、育苗,期待發芽、長葉,捻花惹草變成我的樂趣!


引用自由時報 :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換個心境 掃落葉 - 自由娛樂 (lt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