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中國唐代名寺毀了!僧侶集體學習「中共五中全會公報」

 2020/11/12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將政治上的嚴格審查制度移植到宗教,對佛道、基督教及伊斯蘭教實施全面性迫害,外媒披露,西安一座寺廟上週組織全寺僧侶「集體學習五中全會內容及精神」,引發輿論譁然。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西安大慈恩寺上週組織全寺僧侶及信徒主動學習五中全會公報,要求該寺宗教人員「在思想及行動上與習近平講話精神保持高度統一,同時還要培養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路輿論譁然,不少中國網友氣不過,紛紛翻牆大酸特酸,認為中國境內的宗教即使尚未死亡,也已變成中共的形狀。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多位知名宗教人士的說法指出,中國長年來對境內宗教採取各種迫害手段,從未有過任何宗教團體能夠脫離中共的控制範圍,「(各宗教)一直被中共意識形態綁架,只不過在各個階段花樣不同罷了」。

《自由亞洲電台》進一步引述前青海政協委員、青海東湖教會法人代表王瑞琴的說法稱,北京當局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代表的意識形態自信不足,必須祭出政治干預宗教活動,來對抗西方思想在本土的廣泛傳播,進而鞏固統治。

大慈恩寺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其前身為隋朝無漏寺,曾在唐太宗貞觀年間重新修建,迄今擁有1360餘年歷史,著名佛教歷史遺跡大雁塔亦位於寺中,是中土佛教代表性極高的廟宇。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349509?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fbclid=IwAR2BGHk8l7leAtjvwdg-ucEi3VxpQOEi0zR4ZvuOiLOqPmBM0cjPIqqrRxc

川普拿下阿拉斯加州領先拜登│WHO臉書封鎖Taiwan Can Help│11/12 (四) 早安新唐人

 

新唐人報導, 目前開出比數: 川普(232), 拜登(227).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WqjWtfTYw&feature=share&fbclid=IwAR2A2xtEChwe_e6Zp9LW6DBm07WK-iWtsHqSBI0dmItcSVVxpGTJ1Ja8rMQ

香脆松阪肉配上酸甜泰式醬料~爽口不膩 簡單快速上手~Thai style pork neck with basil│蘿勒酸辣松阪肉│黃經典 老師 /

 




肉先醃鹽 糊椒煎好涼了才切片
蘿勤(九層塔)切細  洋蔥丁番茄片 香菜丁 肉 辣椒 魚露 蒜頭 (檸檬 糖)拌一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3flOvizZ9A&feature=youtu.be&fbclid=IwAR14jKhKGVhKz8sZjR97NLz3ElrKY6aTdsj76vFBQzT9kZw_ozT37Y0B5Co

抗中還沒完 龐皮歐嗆別妄動

 2020/11/12 05:30

會順利交接「第二任川普政府」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迄今堅拒承認敗選,對川普最忠心的閣員中,國務卿龐皮歐十日堅稱會「順利交接到第二任川普政府」;他當天在另一場演說中強調,美國政府對中國強硬政策「還沒完」。

龐皮歐被問到國務院是否準備好要與「總統當選人」拜登團隊接觸時,笑著說,國務院會確保「順利交接到第二任川普政府」,並斥外界批評川普無端指控選舉舞弊會傷害美國威信之說是「荒謬」。隨後,他以較為嚴肅的態度表示,「我們做好準備,全世界都在看我們,我們要計算到所有選票,等這個過程完成」,世界各國應該對美國政權成功交接有信心,這套機制今日、「明年一月廿日中午過後總統上任」都會運作順利。

提醒計票還沒完 交接前隨時待命

在這段談話遭外界批評後,龐皮歐接受保守派「福斯新聞」和「華盛頓觀察」廣播節目主持人帕金斯(Tony Perkins)訪問時,試圖澄清。他說,「我們是在提醒大家,還沒有計算完所有的選票」;不只美國人民,而是全世界,「特別是我國的對手應該知道,我們隨時待命,會持續運作到明年一月,屆時我們政權會交接,不論是交接到第二任川普政府,或是由前副總統拜登領導的政府」;「不會在維持美國安全的能力上拖拍」。

提醒拜登團隊別違反羅根法

不過,他提醒拜登團隊,不要與外國領袖有不恰當的談話,否則可能觸犯一七九九年通過的「羅根法」(Logan Act),禁止美國民眾代表政府從事外交政策工作,「我們同時間只有一名總統、一名國務卿和一個國安團隊」。他也批評前總統歐巴馬的副國安顧問羅茲(Ben Rhodes)、前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等人,「一直以與川普政府不同調的方式,活躍於世界舞台」,「並不是對美國最有利」。

龐皮歐也奉勸美國的對手國家,「如果是我,我不會有分秒認為,現在到明年一月這段時間有機可乘。情況不會如此,川普總統和我們的團隊都在注意」。

預言中國終將結束「一黨專政」

當天在雷根學院的演說,談及川普政府的對中政策,龐皮歐說,美國對中國強硬政策「還沒完」,並預言中國終將結束一黨專政,「最終,中國人民會像蘇聯人民一樣,將決定該國的歷史進程」。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412181?utm_medium=R&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FACEBOOK&fbclid=IwAR1sPKopJPs_8MoJyhAHL-SBy1R82H_ys1tLi1KB5k_KtaRqyPKs6zsKQWA


至死都不敢放下身分證!白色恐怖受難者之女痛訴 失智母遭警「騷擾到死」監控

 謝孟穎

20201112

「她1天要檢查很多次很多次、身分證一定要在她身邊……那恐懼到她晚年住院、人生終點,病床還是要放個包包、包包裡要放身分證,這種騷擾,真的到死都很難結束……」

促轉會11日舉行「政治檔案徵集與研究初探發表會」,揭露7萬7000案以上警政署監控檔案同時,也邀請白色恐怖受難家屬現身說法。促轉會主委楊翠表示,促轉會於10月左右陸續邀請家屬看檔案,雖然家屬都是第1次看到檔案,卻都不是第1次知道自己被監控。受難者黃溫恭之女黃春蘭便說,家中被監控騷擾最嚴重的就是母親,母親就算失智了也要1天多次檢查身分證、一定要帶身邊、害怕沒身分證就會被警察「抓去關」,直到臨終前,病床一旁都還是放著有各種證件在內的大包包,隨時準備好給警察盤查。

黃鈴蘭、黃春蘭姐妹的父親黃溫恭在1953年遭槍決,那時黃鈴蘭2歲、黃春蘭才5個月大,談起看完監控檔案的心情,黃春蘭直言「憤怒、毛骨悚然、難以入眠。」她感嘆,身為家屬她無法選擇,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爸爸就被捕、出生5個月爸爸就被槍決,她從小一直不明白自己家裡發生什麼事,直到18歲才開始體會到國家各種對人的侵犯。

20201111-受難者黃溫恭之女黃鈴蘭(右起)、黃春蘭11日出席「政治檔案徵集與研究初探發表會」。(促轉會提供)© 由 風傳媒 提供 20201111-受難者黃溫恭之女黃鈴蘭(右起)、黃春蘭11日出席「政治檔案徵集與研究初探發表會」。(促轉會提供)
受難者黃溫恭之女黃鈴蘭(右)、黃春蘭(左)表示,從小一直不明白自己家裡發生什麼事,直到18歲才開始體會到各種國家對人的侵犯。(促轉會提供)

黃春蘭在檔案中看到,情治機關記載她1975年6月17日,原欲申請獎學金往美國留學,之後卻表示不願出國留學,「我看這個情緒馬上上來,所有人都知道我想出國,但你(政府)不讓我出國,為什麼這裡寫說我『不願出國』?」後來黃春蘭細想,那時她被禁止出境、到成功大學當助教,曾有個回台灣的留學生問她「想不想出國」,她根本不可能跟一個陌生人說自己父親被槍決、母女被監控的遭遇,就只能淡淡回答,她不想出國。

「是不是連個試圖跟你認識的人都是spy?」

「這事回想起來,我覺得很可怕,是不是連個試圖跟你認識的人都是spy(間諜)?這就是製造一個不安的環境、層層監控騷擾,從上個工作地移到下個居住地、只要一搬馬上就來……」黃春蘭如此回憶那些年受到的監控,卻也說「但我想,被監控、騷擾最嚴重的應該是我媽媽。」

黃春蘭說,媽媽楊清蓮是比較保守、退縮的個性,當媽媽年紀大了患上失智症,黃春蘭決定印刷護貝一張假的身分證給媽媽、把正本保管好。儘管媽媽不知道手上的身分證是假的,媽媽仍一定要身分證在身邊、1天會檢查很多次很多次,有時候黃春蘭不耐煩會唸媽媽「找不到,我印100張給妳啦!」媽媽只會回「身分證不見了,會給人抓去關!」

身為政治犯家屬,楊清蓮不管走到哪都會被警察盤問、害怕得隨時準備好身分證,即便已經臨終躺在病床上,床頭仍有個放滿各種證件的包包,黃春蘭嘆,這些騷擾真的是到死也很難停止的,「作為個人,我們怎麼跟國家這樣長期對抗?」

怕孩子亂講話 兒子:隔壁房間沒耳朵啊

儘管當年黃溫恭留下的妻女都知道自己被監控,但真正看到檔案,長女黃鈴蘭還是非常驚嚇。黃鈴蘭說,她不知道檔案會寫得那樣鉅細靡遺,連高中畢業薪水多少、結婚後戶口遷哪都一筆筆記好,住在新竹時的檔案還寫黃鈴蘭當時讀《中央日報》、《中國時報》,甚至連黃鈴蘭在家教小孩彈鋼琴都知道,幾乎等於進到家庭監控。

「那時候被監控的每個家庭都很恐慌,現在解嚴了,那種沉重的壓力還是有……」黃鈴蘭回憶,那時小兒子大概3、4歲,她急著教兒子「在家不要亂講話」、「隔牆有耳」,兒子竟就真的跑去隔壁房間東張西望,看完以後天真問,「隔壁房間沒耳朵啊,媽媽,妳怎麼說有耳朵?」

黃春蘭則說,她直到今天才知當年國家用非常多人力、物力對「特殊分子」做監控,「要花很多很多的錢,人民的稅金是這樣浪費,我覺得很不應該……」

「蔣魔圖騰籠罩台灣,對受難家屬天天凌遲」

對於促轉會持續推動政治檔案徵集公開、還原歷史真相,黃春蘭直說「很感謝促轉會的努力」,但同時也說,她無論從台北車站轉車到台大、到學校演講,隨時都可能碰到「蔣魔」(前總統蔣介石)的紀念館站名、銅像。黃春蘭盼望「我希望這些東西一步步來、加快點、趕快把『蔣魔』的圖騰消失──這些圖騰籠罩台灣,一天天凌遲台灣人、無分本省外省人,對我們受難家屬更是陰魂不散、天天凌遲……」

國家動員監控政治犯家屬,家屬多半是當年就知情。原住民受難者湯守仁於1954年遭槍決、長子湯進賢當時7歲,如今超過70歲的湯進賢回憶,他讀國小時常被其他孩子罵「匪諜的小孩」,一開始聽不懂、以為是某種蝴蝶,「我到初中才感受到這種蝴蝶不好當,一直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這蝴蝶是不是一直在我身上、沒有飛過去……」雖然湯進賢幼時受到外公一家人照顧、沒有感受太多生活上的苦,但從高中到當兵,湯進賢開始感受到壓力。

20201111-受難者湯守仁之子湯進賢11日出席「政治檔案徵集與研究初探發表會」。(促轉會提供)© 由 風傳媒 提供 20201111-受難者湯守仁之子湯進賢11日出席「政治檔案徵集與研究初探發表會」。(促轉會提供)
受難者湯守仁之子湯進賢(見圖)表示,從高中到當兵開始感受到壓力。(促轉會提供)

湯進賢一家住阿里山、高中在嘉義市區讀,因為往返不便,湯進賢只有寒暑假才會回家,但回家第1個見到的時常不是家人,而是管區警員,「他一直問我過去3、4個月跟誰見面,我說,我還能跟誰見面?我家很窮,我沒辦法去別的地方去玩、去交朋友!」當兵時也是,有1次湯進賢放假試著先不寫信告訴家人、直接回家,當他靠近家門時,不意外,管區警員已經到家了,部隊單位早已通知當地派出所。

「懷疑現在有沒有被監控,家裡電話都聽不清楚啊!」

被監控的記憶,受難者郭廷亮長子郭家瑜直言,雖然今年已70歲、一直想忘掉過去,但真的無法忘掉。郭家瑜也是從小就知到自己被監控,朋友可能就是職業學生,教到他的老師還要負責寫報告,「哪個老師教到我就倒楣」,「不只18歲,我都懷疑我自己到現在有沒有被監控,家裡電話都聽不清楚啊!」

郭廷亮長女郭志強也記得,當年父親遇難,他們外省家庭在台灣舉目無親,情治單位為了方便監控一家人,讓他們從高雄搬家到台北圓山、又從圓山搬到中和。1959年八七水災那時郭志強6歲,她拚了命守住桌子、不怕淹進屋子裡的黃水,就是希望家裡不要丟掉半點東西,丟任何一項都是經濟上極大負擔。

20201111-受難者郭廷亮子女長女郭志強(右起)、長子郭家瑜11日出席「政治檔案徵集與研究初探發表會」。(促轉會提供)© 由 風傳媒 提供 20201111-受難者郭廷亮子女長女郭志強(右起)、長子郭家瑜11日出席「政治檔案徵集與研究初探發表會」。(促轉會提供)
白色恐怖受難者郭廷亮的長女郭志強(右)與長子郭家瑜(左)回憶成長過程中被監控的過往。(促轉會提供)

不只生活困難,郭志強甚至在檔案看見媽媽被情治人員污衊跟眷村男人看電影、污衊跟父親同案被告「姘居」,10月到促轉會看檔案時,研究員就問郭志強「妳願意公開檔案嗎?」郭志強秒答「願意」,儘管母親在檔案中不斷受到污衊,檔案卻也可以呈現國民黨對受難者家屬的懲治是如何罄竹難書、百般攻擊,「我們家族受的苦難,只是國民黨統治下冰山一角。」

1950年遭槍決的鍾浩東,其孫女鍾吟真在1980年才出生,然而近日鍾吟真也驚愕得知,原來她也被算進當年政府監控名單裡,甚至還包括很多早就沒聯絡的親戚。「那天要去促轉會看檔案,我們是全家去的,因為我們家東西太多、有夠厚的……我看監控名單,很多人我根本不知道是誰,問爸爸他也不知道──我家名單3頁寫滿幾十人,這些人可能連我都沒見過、連我爸都很少見過,我家鄉在美濃,阿公過世以後很窮又被監控,要跟親戚往來很難……」

20201111-受難者鍾浩東孫女鍾吟真11日出席「政治檔案徵集與研究初探發表會」。(促轉會提供)© 由 風傳媒 提供 20201111-受難者鍾浩東孫女鍾吟真11日出席「政治檔案徵集與研究初探發表會」。(促轉會提供)
受難者鍾浩東的孫女鍾吟真(見圖)表示,阿公過世以後很窮又被監控,要跟親戚往來很難。(促轉會提供)

對於這份監控名冊,鍾吟真自嘲還滿「受寵若驚」的、情治單位居然幫鍾家把族譜都寫好了,爸爸一個個對名字才想起來這是誰家大兒子、這誰家小女兒,但同時也有位親戚的狀況讓她震撼。那是她的1位伯公(鍾浩東的1位大哥),伯公在美濃種田、生活單純、跟阿公幾乎沒交集,卻也一生都在國民黨監控下。雖然鍾吟真在檔案看到在地派出所曾向上級提出申請,說伯公年紀大了、什麼都不懂、是不是別再監控了,但接下來看到的檔案,是到伯公因病過世後才解除監控。

「當局寧可錯殺一百、不願放過一人」

「從這事我看到,中國國民黨對於監控這事、對鞏固其既有政治勢力是不遺餘力、不計代價……這裡面有太多毫無監控價值的人,你監控他毫無意義,但當局寧可錯殺一百、不願放過一人。」鍾吟真說。

對於監控內容,雖然促轉會可能會擔憂部分監控檔案對當事人是污衊、記載可能不實、擔憂家屬不願公開,鍾吟真強調,「檔案是真是假重要嗎?他稱讚你,你就會開心嗎?你被寫壞話跟好話,有差別嗎?不義的是監控這行為,這批檔案重要的是告訴世人,監控隨處存在、無所不用其極的壓迫真的存在,對人民壓迫才是重點。」

比起內容,鍾吟真最驚訝的是看到好幾份檔案的受文單位竟是「國民黨中央黨部」,她忍不住驚呼,「我們的政府機關要向黨部彙報耶,這事放在任何一個民主國家都不可以被接受吧?目前能接受的,只有一些極權國家吧?這是我在其中看到最荒謬的事,我們政府機關要向一個政黨的黨中央報告、報告說我目前監控到什麼!」鍾吟真也建議促轉會,如果有檔案遺漏,或許可向國民黨中央黨部要檔案,「反正情治單位都會彙報給他們,說不定就在他們地下室。」

關於轉型正義的意義,鍾吟真說,或許有人會認為是要「撫平家屬傷痛」,另一群人可能聚焦在受難者的意識形態、檢查對方是不是真的共產黨員,但在她自己看來,重點是國家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人民不該畏懼政府,這是最基本的。

「恐懼從來不會帶來安全、也不會保你平安,所以不要怕」

鍾吟真說,白色恐怖在鍾家不是秘密,雖然父親從小沒看過爸爸(鍾浩東),阿嬤從不對孩子隱瞞、清楚告知事實,阿嬤也一直知道全家人被監視,對孩子再三強調的家教是「不要害怕」:「因為害怕沒有用,當一個政權要對付你、強勢要欺壓弱勢都一樣,恐懼從來都不會帶來安全、也不會保你平安,所以不要害怕。這是我家面對白色恐怖跟過往歷史的最大態度,永遠不要害怕政府,是政府要害怕你的人民。」

鍾吟真強調,雖然感謝蔡英文政府在轉型正義的努力,但轉型正義不該是政府的「恩賜」而是「義務」,希望政府加快腳步。「轉型正義不只是為了清算過去、撫平傷痛,我有個小孩了,我要的是未來。希望我們下一代、下下代可以真正成為台灣人,知道自己國家定位在哪、有真正的國家,透過轉型正義確保國家不再犯同樣的錯,人民可以得到真正的保障。」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87%B3%E6%AD%BB%E9%83%BD%E4%B8%8D%E6%95%A2%E6%94%BE%E4%B8%8B%E8%BA%AB%E5%88%86%E8%AD%89-%E7%99%BD%E8%89%B2%E6%81%90%E6%80%96%E5%8F%97%E9%9B%A3%E8%80%85%E4%B9%8B%E5%A5%B3%E7%97%9B%E8%A8%B4-%E5%A4%B1%E6%99%BA%E6%AF%8D%E9%81%AD%E8%AD%A6-%E9%A8%B7%E6%93%BE%E5%88%B0%E6%AD%BB-%E7%9B%A3%E6%8E%A7/ar-BB1aVD6c?ocid=msedgntp&fbclid=IwAR0jQaxqlaWrmAHPVIah44iMBRjbatDIDEDOxTJhpf0BZFVh2w2meQ8RQtk


美國主流媒體集體崩壞!我們還能相信誰?|大規模舞弊?川普全面啟動法律戰反擊!|川普證明抗共已無回頭路!|矢板明夫|宋承恩|@新聞大破解 【2020年11月11日】|新唐人亞太電視 /

 

美國資深律師 林肯.伍德說:
美國媒極盡所能,欺騙美國人,拿走川普總統的勝利,如果我們不能夠弄清楚當天深夜發生的真相,這片壓在美國天空中的烏雲,將會越來越黑,釀成一場暴風雨,美國人也將會失去我們的自由,我告訴您們,這就是憲政危機。如果我們不能夠查出真相,撥亂反正 ,我們就會失去憲政所保障的自由,過去四年我看到總統在為人民而戰,在與民主黨、共和黨(建制派)作戰,與中共、伊朗、俄羅斯作戰,現在到我們為川普總統而戰的時候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300WldF2Y&feature=share&fbclid=IwAR21TXbx-vNKnmeM93bmNhWZCH0FAbZfUvkUa_sG0APIOy4N_8BgTp2W9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