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抗中還沒完 龐皮歐嗆別妄動

 2020/11/12 05:30

會順利交接「第二任川普政府」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迄今堅拒承認敗選,對川普最忠心的閣員中,國務卿龐皮歐十日堅稱會「順利交接到第二任川普政府」;他當天在另一場演說中強調,美國政府對中國強硬政策「還沒完」。

龐皮歐被問到國務院是否準備好要與「總統當選人」拜登團隊接觸時,笑著說,國務院會確保「順利交接到第二任川普政府」,並斥外界批評川普無端指控選舉舞弊會傷害美國威信之說是「荒謬」。隨後,他以較為嚴肅的態度表示,「我們做好準備,全世界都在看我們,我們要計算到所有選票,等這個過程完成」,世界各國應該對美國政權成功交接有信心,這套機制今日、「明年一月廿日中午過後總統上任」都會運作順利。

提醒計票還沒完 交接前隨時待命

在這段談話遭外界批評後,龐皮歐接受保守派「福斯新聞」和「華盛頓觀察」廣播節目主持人帕金斯(Tony Perkins)訪問時,試圖澄清。他說,「我們是在提醒大家,還沒有計算完所有的選票」;不只美國人民,而是全世界,「特別是我國的對手應該知道,我們隨時待命,會持續運作到明年一月,屆時我們政權會交接,不論是交接到第二任川普政府,或是由前副總統拜登領導的政府」;「不會在維持美國安全的能力上拖拍」。

提醒拜登團隊別違反羅根法

不過,他提醒拜登團隊,不要與外國領袖有不恰當的談話,否則可能觸犯一七九九年通過的「羅根法」(Logan Act),禁止美國民眾代表政府從事外交政策工作,「我們同時間只有一名總統、一名國務卿和一個國安團隊」。他也批評前總統歐巴馬的副國安顧問羅茲(Ben Rhodes)、前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等人,「一直以與川普政府不同調的方式,活躍於世界舞台」,「並不是對美國最有利」。

龐皮歐也奉勸美國的對手國家,「如果是我,我不會有分秒認為,現在到明年一月這段時間有機可乘。情況不會如此,川普總統和我們的團隊都在注意」。

預言中國終將結束「一黨專政」

當天在雷根學院的演說,談及川普政府的對中政策,龐皮歐說,美國對中國強硬政策「還沒完」,並預言中國終將結束一黨專政,「最終,中國人民會像蘇聯人民一樣,將決定該國的歷史進程」。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412181?utm_medium=R&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FACEBOOK&fbclid=IwAR1sPKopJPs_8MoJyhAHL-SBy1R82H_ys1tLi1KB5k_KtaRqyPKs6zsKQW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