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畫中有話-藝術就是意識;沒有意識的成品,只是copy或是抄襲而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電影再是怎麼演,就是一種意識形態的藝術,而藝術就是意識;沒有意識的成品,只是copy或是抄襲而已,沒有個性風格的作品,就是印刷品、複製品;引不起公眾的注意;或受到公眾的討論;就會只是裝飾品,KMT的羅淑蕾,左一句中華民國,右一句中華民國;本來以為她比較中肯,還是離不開中國大一統的框框,自由台灣只是制度,於國不成國之時,也要注意這種是非矛盾的言論@@,KMT的中庸論,是中共統戰的見解,就是說台灣要獨立必被戰、被孤立,台灣沒路可走,ROC的台灣必然透過中國這一關才能活@@,台灣人民千萬 不可被封死,不突出中國框框,台灣必然沒有未來,世界不是只有中國一個國家;台灣人自覺了。

妖氣赤煉在台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04&Itemid=1

畫中有話-此次11/24的選舉;的確是民主和集權中國的選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此次11/24的選舉;的確是民主和集權中國的選擇;選民的情緒大於理性,還是理性大於情緒,就看台灣選民的素養,雖然本人樂觀期待,但是處處聽到各有不同的衰聲,多少影響 必勝的信心;台灣人民有赤統附共的惡業,姑息養奸的過度茍且,造成人民是非不明;判斷不足的現象,而帶給蔡英文總統執政弱勢,此次選舉,DPP各地方縣市,表現了得,地方 建設、硬軟體,非常用心,比KMT的執政好太多;真把台灣當家園,而不會是赤統賣台,消耗台灣生存的聯共滅台;台灣的選民若仍然選擇共匪統台;或是相信某些妖言惑眾,台灣 只好淪亡吧??我個人認為,若統派勝算;台灣的台派獨派,要有必死的決心;結集各方力量,團結一致,不要有個人私心,用生命為子孫謀求台灣的生存權吧!!全世界絕非只 有唯一中國。
就此關鍵。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03&Itemid=1

畫中有話-台灣人能不憤怒嗎?用您的選票打倒赤化惡勢力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范冰冰動不動就被中共消費,要關要坐牢或是被睡過頭了,這類中國的電影明星,就是日賺一億也不值得,所謂人性的價值等於是負成長吧?不要以為笑貧不笑娼是名言;這是悲 慘社會的寫照,乃是沒有女權、平權、人權的落後比對;當中國的@@星,真是為難,我很同情她們,她們的情緒不但受男人左右,還受到中共高層、中層、低層的關切,依身價 不等而受到各種@@照顧,台灣人民有台灣的生命價值;請勿作賤自己,最近聽到KMT黨主席的"母豬or豬母"說,阿菊前高雄市長;茲不知她歷經各種被關、被判死刑;生死一線 間的災難;雖然身體、精神受到各種侮辱;她熬出頭是台灣英雄;卻是被視為豬母;台灣人能不憤怒嗎?用您的選票打倒赤化惡勢力吧!!
台獨就是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陳菊哽咽回應吳敦義︰我是台灣人的查某囝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02&Itemid=1
 

被遺忘的今天:台灣史上首次選舉-隨想選舉非想式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8-11-20

1935年台灣日日新報的號外,報導台灣首次選舉台灣市會及街庄協議會員選舉的開票結果。以第一高票(1245票)當選台北市會議員的是蔡式穀律師,他是第一位通過日本律師考試的台籍人士,日治時期從事社會運動。圖片來源:網路
即將到來的11月24日選舉,你是否因各種選舉議題的花式過招而霧裡看花?只想這種鬧烘烘的選舉趕快過去?

隔壁桌吃飯的大學生A說,公投票[1]很多案,要研究看清楚,不要被與內文不符的標題騙了。大學生B說,不想返鄉投票,不關我事,但希望就讀城市的某市長連任,經過4年的磨練後,選總統。

台灣史上首次選舉

回顧83年前,1935年11月底,是台灣歷史上的首次選舉。

在1920年代台灣社會運動刺激、爭取下,[2]日本政府開放部分的地方自治權給台灣人,但限制:1. 半數民選(半數官派)。2. 一年繳納5元稅金才有投票權。3. 選舉不及於女性。

雖然如此,人民對爭取已久的自治相當珍惜,練習書寫候選人的名字以投票。1935年11月22日,台灣人有史以來第一次行使投票權,選舉地方議員,秩序良好,投票率高達95%以上。

戰後初期民意代表

回溯72年前,1946年上旬,是政權交替後台灣第一次民意代表選舉。2-3月選舉各縣市參議員,4月選舉省參議員。

台灣知識份子承續日治時期對自治的追求,抱持貢獻一己之力的想法,對新時代充滿抱負和期待,渴望參與政治。著名美術家陳澄波,為提升美術教育從政(當選嘉義市參議員);文山茶行創設人王添灯,秉持「為最大多數,謀最大幸福」的務實精神參政(當選台灣省參議員);工運領袖陳屋,以落實民主政治與大眾福利為己任入政(當選台北市參議員)。例子不勝枚舉。

嘉義市參議員的候選人之間一片和氣、互相禮讓,名醫潘木枝與牙醫盧鈵欽,還直接在投票處告訴市民,「我的票夠了,投給別人吧。」換成現在的用語,就是緊要關頭不喊搶救、請選民自動配票。2人果然高票當選。


1946年4月3日台灣省嘉義市第一屆參議會成立典禮攝影紀念,第2排左7為陳澄波、右3應為潘木枝。圖片來源:網路

然而,民選的民意代表,卻沒有應有的政治權力(議會只是諮詢機關而非議決機關),開放台灣人參選只是安撫作用。

這次空前的參選熱潮,台灣省參議員應選名額僅30名,候選人卻多達1180人,成為絕後。日治時期養成台灣人正直、負責、勇敢、法治的特質,被新政權視為皇民、奴性嚴重。戰後初期的民意代表(包括上述)、社會菁英,在1947年228大屠殺期間,遭捕殺無數。[3]因此,1951年11月(4年多後)的第一屆臨時省議員選舉,應選名額增為55名,卻只有140名候選人,台灣人猶如驚弓之鳥。


1946年,台灣省參議會第1屆大會紀念合影,背景的建築物,在日治時期是台灣教育會館,拍照時是台灣省參議會,1959年起為美國在台新聞處,現為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圖片來源:網路

白色恐怖高壓電網

緊接實施的白色恐怖(1949年台灣戒嚴-1992年刑法100條修改),是國民黨獨裁威權體制的產物,為了重建流亡政府、遏止共產勢力的滲透、台獨思想的擴散、和台灣人不滿(張炎憲教授「白色恐怖的口述訪談與歷史真相」演講),台灣變成一座監獄島。

驚恐夢魘無所不在,台灣人被教成「囝仔人有耳無嘴」、「不要碰政治」、對凡事冷漠以自保、對政治產生恐懼,卑屈自辱的奴隸性格,造成各領域結構質變,劣幣驅逐良幣,長期以來既得利益被特權結構把持。

2018選舉年


2018年11月底,適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民投票。號稱本土政權的民進黨執政,競選對手卻不只是在野的國民黨,更看到紅色共產勢力伺機影響台灣選舉的痕跡。

「赤統附共的悲歌,被阿共釘上,就難於下坐」,正是此次的選舉氣氛。圖片來源:楊緒東畫中有話

對政治再冷感的人,也發現4年前挾著白色力量的政治素人柯文哲,掉進「醬缸」,混合成不知所以的隨機變色。挺柯的「柯粉」,對批評者或非同一陣線者霸凌,連政論節目要邀請來賓談柯文哲相關議題,來賓居然不敢接通告,只因無暇應付「柯粉」的攻擊。更甚的是,和韓國瑜站在不同陣線者,更被「韓粉」糟蹋不已,是新型的「白色恐怖2.0」。

1951年圖博(西藏)被迫與中國簽定以「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為前提的「17條和平協議」,失去宗教、文化等自由,圖博人像螞蟻一樣流離失所。2009年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後,中國對東突厥斯坦(新疆)監制日益嚴密,「再教育營」洗腦維吾爾人,形同文化種族滅絕。曾是國家的他們,卻不被世人所記得,只剩下中共貼上的污名化標籤-恐佈份子,不就是亡國嗎?

國家的改變,從地方結構開始,2018年雖然是地方選舉,卻已變成民主自由台灣與專制獨裁中國的對決。不為個人利益,真心為人民、土地打拼的,才是台灣主體的守護者。

回顧日治時期開始,台灣人受民主主義思潮追求自治;國民黨對台灣人的高壓統治;一路坎坎坷坷走到今日,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選舉制度,是表面把「人民」放在國名,實質是獨裁專制國家的「百姓」所無法享有的。民主自由不會平從天而降,更需要盡力守護。拒絕參與政治的懲罰之一,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柏拉圖語)。

參考資料
[1]名正言順的必要性
認真準備考試,考卷上卻是別人的名字,優秀成績屬於他人;辛勤工作賺錢,打卡紙上卻是別人的名字,薪水匯給別人。台灣不正名,就做白工!

[2]追求台灣政治改革的前因
台灣人自1920年代受世界思潮的影響,興起一連串的社會運動。拉開爭取「民族自決」、「社會主義」、「自由民權」,追求台灣政治改革的序曲。

前仆後繼有:1920-1934年,「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向日本國會請願15次。1920年,「台灣文化協會」成立,從事文化啟蒙運動,1927年,台灣歷史上第一個具有現代性質的政黨「台灣民眾黨」成立,黨綱為「確立民本政治、建設合理的經濟組織、改廢社會之缺陷」。1930年從「台灣民眾黨」分出「台灣地方自治聯盟」,主張在合法的前提下,追求地方政治的改革。追求農工運權利團體,有1926年的「台灣農民組合」,1928年的「台灣工友總聯盟」,1928年的「台灣共產黨」。(整理自《快讀台灣史》)

立場不一的諸多團體,不管是右派自治運動,或左翼階級運動,都代表台灣人的各種心聲:自治要求、獨立願望。

[3]「被自動解職」的市參議員
「被消失」的台北市參議員,皆被視為「自動辭職」。依照「省民政處三六辰微民甲字第四一四一二號代電」,縣市參議員因刑事罪嫌正在通緝中者,依照司法院解釋,固不能即認為已因事故去職。(詳見《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2.2015年增訂版》)

(本文原載2018/11/20《讀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侵門踏戶金馬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氣數已盡,被全面的赤化,也向中國認祖皈宗了,中國式的KMT大多數赤統反台;而台灣式的KMT,也多被中共收編;真能放遠世界,不投機於中國的台灣人;反而是台灣上升的力量,這是不受中國利多引誘的實力者,台灣經濟正道,來自這批堅持的台商;觀乎,台灣的金馬獎,開放中國電影參加,台灣本地出品的電影,就會是弱勢產物,有極低的獲獎率,而一旦中國製的大堆頭電影,不被得到首獎,立刻引起”中國演員”的抵制;所謂惡奴欺主的「侵門踏戶」,也不過如是,若有表現反威權,支持民主人權自由的台製電影得獎,就是災難,中國演員立刻被命令退席、罷獎@@
被阿共釘上,就難於下坐。
China
赤統附共的悲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評金馬統獨風波 林飛帆:屈辱過後仍要面對打壓
中國又怒了!「最政治金馬」挺台獨 爆下令全刪禁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96&Itemid=1

畫中有話-只要沾上中國的邊邊,綜藝人員,立刻對中國謙卑得不得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只要沾上中國的邊邊;不論台灣演員或是綜藝人員,立刻對中國謙卑得不得了,損台賣靈魂,在所不惜,而中國演員來台灣卻顯出帝國的霸氣,好像台灣人就是台奴;想到六四天 安門大屠殺前的中國,當時我們有批人去"破冰"參訪;處處受到禮遇;十分被優待;不久台商大舉進入中國投資;其原因是貪求中國的招商禮遇,人力便宜、言語方便;不久中 國學到台商的技術和經營方法,就變臉;要脅台商如何如何?現在台灣受制於中國投資的台商;許多台商被要求介入台灣政治;中國氣勢高漲擴及全球;亦要各國孤立台灣,蔡英 文當總統得面對中國赤化;蝕台的力量,好在有民主陣營的驚醒,美國首發護台反制,相對突顯台灣戰略地位,台灣人民能不覺醒乎!!
中國鷹爪,抓住就是他的。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學運片導演傅榆奪金馬挺台獨 回顧太陽花「一切還有希望」
總統:台灣就是台灣 從沒接受中國台灣
再聲援傅榆台獨說 林飛帆:拆毀金馬舞台的是中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95&Itemid=1
 

畫中有話-台灣選舉,號稱民主卻多是胡卵嘴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養狗真好;漸漸看淡人世的是是非非,有時心理起伏;買個餅乾和聖山的狗狗分食;牠們的心中只有感謝的搖尾;能很輕易的相信餵食人,家禽家畜也都會如此,待宰的公雞會示警救主人,母雞會被餵食賀爾蒙,會不停下卵,人常常不如畜生,罵人是畜生,真的不適當吧?聖山的阿狗,每隻皆是病犬或受難犬、身障犬,剛到聖山時;個個怕人;懷疑人,經過耐心心理復健親和,現在人見人愛,許多怕狗的同修,也學會和狗相處,他們保護聖山,常被外人打傷、 打死,無怨無悔,聖山的忠犬胖卡,貼照片以誌;相對台灣選舉,號稱民主卻多是胡卵嘴(台語),口臭不衛生,有愚民相隨,人不如狗也@@

Say yes to Taiwan

Say no to China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要求副總統不出席世大運閉幕式」 姚文智轟柯遇到中國就轉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2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早進行車隊掃街,姚文智表示,他想請問柯市長為什麼遇到中國就轉彎,並爆料為什麼辦理世大運時,竟然要求副總統陳建仁不要出席閉幕式上台,以交換中國對選手進場,姚砲轟柯放棄國家尊嚴,柯遇到中國任何事項不管金馬獎、外國斷交等,柯不但一點都硬不起來,而且一點都不會失言。
  •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早爆料,台北市政府辦理世大運時,柯文哲竟然要求副總統陳建仁不要出席閉幕式上台,質疑碰到中國就轉彎。(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早爆料,台北市政府辦理世大運時,柯文哲竟然要求副總統陳建仁不要出席閉幕式上台,質疑碰到中國就轉彎。(記者廖振輝攝)
  •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左)由立委蘇治芬(右)陪同,以車隊在文山地區掃街拜票。(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左)由立委蘇治芬(右)陪同,以車隊在文山地區掃街拜票。(記者廖振輝攝)
姚文智今早回到就讀的母校政治大學門口,在立委蘇治芬與黨籍市議員李慶鋒等人陪同下,進行車隊掃街。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姚文智主動在媒體前報告「每日一問」主題,問柯市長為什麼遇到中國就轉彎。
姚文智指出,為什麼辦理世大運時候竟要求副總統不要在閉幕式上台,交換中國對進場,他批評柯放棄國家尊嚴都可以做,這段時間以來看到柯市長很奇怪,遇到中國任何事項包括金馬獎、在韓發展藝人周子瑜或外國斷交、台北市民李明哲事件等,你都轉彎,一點都硬不起來,而且一點都不會失言。
姚文智說,他長期觀察覺得納悶的是,紀錄片導演在金馬講的話令人感動,中國演員其實心裡也委屈,要講中國台灣兩岸一家親,還要發表「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也不敢參加慶功宴,柯對這件事的反應是不要吃台灣豆腐,輕描淡寫。
姚一一細數柯面對中國的反應,指出318學運反服貿時,柯刻意避開去大甲媽祖遶境,周子瑜事件柯除了嘆息還是嘆息,藝人宋芸樺說最喜歡國家是台灣,柯的回答跟周子瑜事件反應是一樣的,李明哲在中國無端被收押,柯說中國不智,犯罪集團引渡則說要尊重中國的法律,巴拿馬斷交時,柯說外交不易,要加強姊妹市,而布吉納法索斷交時,柯說不知道在哪裡,但首都卻是北市的姊妹市。
姚還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消任期,柯說國家有國家制度、世界有世界潮流,看到中國戕害人權,運用各種方法霸凌台灣外交或國際組織,任何導演或演員牽涉評論中國,柯都是輕描淡寫,遇到中國就轉彎,一點硬不起來也不會失言,這才是令人佩服的地方。
最後,姚文智再次提問,2017年8月30日世大運閉幕式,柯文哲不斷要求副總統不要出席來換取中國選手入場,「這是很嚴重的事情,你竟然敢開口」,台灣在舉辦世界盛會,副總統按活動規畫要上台致意,你竟然要求副總統不要來,好讓中國選手進場,這就是你面對中國態度,面對國家尊嚴寧可喪失國格,也要維持與中國友好關係,他請柯回答這個問題。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21&Itemid=76

前柯市府官員挺姚文智 賀陳旦:柯文哲很難有團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11-22
前北市捷運局長賀陳旦今(22)日表示,所有候選人的競選旗幟,只有姚文智敢寫「首都」,這是他推薦姚文智的理由。他並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正義感、對事情效率也很要求,但最大弱點是很難有團隊。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前北市捷運局長賀陳旦今(22)日表示,所有候選人的競選旗幟,只有姚文智敢寫「首都」,這是他推薦姚文智的理由。他並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正義感、對事情效率也很要求,但最大弱點是很難有團隊。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選戰倒數2天,台北市長選戰充滿各種變化,繼前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出面挺姚,又有一位前柯市府首長表態支持姚文智,前北市捷運局長賀陳旦今(22)日表示,所有候選人的競選旗幟,只有姚文智敢寫「首都」,這是他推薦姚文智的理由。
姚文智今公布選戰最後三支競選廣告影片,賀陳旦擔任神秘嘉賓,他說,他曾於陳水扁、柯文哲市長時兩度於市府任職。對北市府運作有期待與瞭解。阿扁那時候講「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姚文智則傳承阿扁敢於作夢。首都市長格局就是代表台灣在非常困難情形,必要時程為台灣的代言人。
賀陳旦表示,綜觀所有候選人的競選旗幟,上面只有姚文智敢寫「首都」,這是他今日欲向大家推薦姚文智的理由,因為姚勇於用首都市長做為期許,而其他候選人都仍以為自己只是在台灣許多縣市進行其中一場選舉而已。
賀陳旦指出,姚文智傳承阿扁敢於作夢,身為市長,如果只是做一位市政的總工頭或CEO,都不是首都市長的格局;首都市長的格局是在台灣居於非常困難的處境當下,市長成為國家的代言人,必要的時候,協助讓台灣的格局、台北的多元性,呈現更完整的一面。
賀陳旦說,柯文哲給他的感覺,非常有正義感、學習很快,同時對事情效率也很要求。但個人工作經驗就是「刀到病除」,針對最惡化地方趕快處理,可能比較沒有自己的系統性習慣,也沒有期望團隊幫他一起來把一個遙遠事情逐漸落實。柯文哲最大弱點就是他很難有團隊。
賀陳旦也提到北捷總經理孫以濬閃辭的例子,柯處理過程,不管是不是誤會,「我再怎麼勸都勸不住我的總經理留下來。因為他心寒」。他覺得柯文哲可能有整個管理上,或是他跟人相處的障礙,如果要做大事,這會變成柯的一個限制。
賀陳旦並沒有加入民進黨。但他強調,四年後民進黨已經執政了,應該要有決心奪回首都,是民進黨員團結的開始。賀陳旦曾擔任柯市府捷運局長。賀陳旦說,他並不是離開,而是一開始就講好「一年」相約。他與柯文哲沒有任何不愉快感覺,也感謝柯文哲支持員工加薪。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18&Itemid=76

2018.11.22【政經看民視】 造勢晚會民眾熱情難擋!姚文智要拼一周逆轉!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1-22
發佈日期:2018年11月22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陳永興、張友驊。
張銘祐、程金蘭、黃越宏。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哽咽:難忍有人喊侯友宜凍蒜!
- 打臉侯!葉菊蘭:手無寸鐵找陳進興的叫謝長廷!
- 捷運開到哪、地就買到哪?侯神探有點石成金術?
- 獨家!黑面具事件29週年,郭倍宏首次回到現場!
- 阻東奧正名內幕!中華奧會綁架台灣、恐嚇選手!
- 不敢辯論出盡奧步!奧會是東奧正名最大絆腳石!
- 姚文智大爆發!一吐怨氣再批旺中.韓流.柯文哲!
- 造勢晚會民眾熱情難擋!姚文智要拼一周逆轉!
- 揭!陸軍效果不如預期?柯痞回歸網路世界取暖?
- 館長談政績、學姊幫掃街!柯粉淪為韓粉等級?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17&Itemid=76

破解殭屍帳號謎團!中國網軍「跨境雲控系統」曝光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22

中國網軍利用「跨境雲端系統」建立殭屍帳號,在網路上帶風向影響台灣選情。(圖擷取自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官方與美國均有證實中國介入本次九合一大選,先前中國網軍產業鏈也被網友起底,現在就連中國網軍用於操縱大量臉書「殭屍帳號」的「跨境雲控系統」隨之曝光,有網友稱,該軟體可同時控制100個臉書帳號。
  • 從事網路工作的網友指出,該系統原先是電信詐騙集團在使用,如今中國網軍找到另類用法。(圖擷取自Google硬碟)
    從事網路工作的網友指出,該系統原先是電信詐騙集團在使用,如今中國網軍找到另類用法。(圖擷取自Google硬碟)
  • 中國網軍使用的軟體還可操控Instagram帳號。(圖擷取自影片)
    中國網軍使用的軟體還可操控Instagram帳號。(圖擷取自影片)
  • 「跨境雲控系統」就連Whatsapp等通訊軟體也可建立「殭屍帳號」。(圖擷取自影片)
    「跨境雲控系統」就連Whatsapp等通訊軟體也可建立「殭屍帳號」。(圖擷取自影片)
網友將事件貼上個人臉書粉絲專頁,當中能見1款名為「跨境雲控系統」的電腦軟體,透過手機模擬器登入上百個臉書「殭屍帳號」,同時支援翻越中國防火牆、將IP位置定位在其他國家的功能,還可設定每個帳號按讚、分享、回覆貼文的間隔時間,在1天內號稱能加到10萬個臉書好友。
網友指出,該軟體藉由虛擬手機號碼騙過臉書的認證機制,該款「跨境雲控系統」不但能在臉書建立「殭屍帳號」,就連現在火紅的Instagram、抖音等社群媒體,甚至是Whatsapp等通訊軟體,中國網軍都能藉由該系統輕易建立殭屍帳號,達到在網路上帶風向的目的,且該軟體在中國輕易可以付費買到,中國政府若還有自行開發類似軟體功能恐怕更驚人。
網友分析,最常使用類似系統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電信詐騙集團」,透過第3方軟體在網路上建立虛擬身分騙取錢財,現在中國網軍看準該系統的另類用法,想在台灣帶風向、影響大選結果,「某市長候選人不是說全世界海外華人有5000多萬,他們要來支持我也沒辦法,但事實是這樣嗎?根本是在騙!滿口白賊!」。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14&Itemid=76

2018.11.21【政經看民視】 丞相起風了?選戰最後倒數!倒柯挺姚聲浪起!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1-22
發佈日期:2018年11月21日
來賓名單:
吳祥輝、陳奕齊、周玉蔻、范世平。
汪潔民、劉一德、余莓莓。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韓導大戲!韓國瑜現身北檢,天人交戰不告鄭弘儀!
- 追求包容和愛?鄉民噓爆!有空怎不回高雄拜票!
- 今日香港明日高雄!林夕示警"韓流"背後的殺機!
- 韓導消風了?公教.醫界.吳念真公開力挺陳其邁!
- 啥?辯論被電,抹黑電視台?名嘴爆護唇膏有詭!
- 痛批中國傳聲筒!姚文智籲:讓旺中在台灣下架!
- 誰勸柯痞選總統?姚:蔡衍明牽線見中國官員!
- 丞相起風了?選戰最後倒數!倒柯挺姚聲浪起!
- 揭!2012倫敦奧運進場!BBC:他們的國家叫台灣!
- 誰在阻擋東奧正名?紀政:中華奧會脅迫選手!
- 追!郭文貴爆料!中國藍金黃計畫滲透台灣選舉!
- 內幕!兩岸一家親!國台辦動員造北柯南韓旋風!
- 前白宮顧問班農:郭文貴談中國政府內幕都是真的!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10&Itemid=76

誰說台灣屬於中國?讓國際文獻告訴你台灣地位真相!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許銘洲/編譯   
2018-11-23
中國文化大革命1966-1976年期間的中國地圖,並不包括台灣。圖片取自/美臺會網站
中國文化大革命1966-1976年期間的中國地圖,並不包括台灣。圖片取自/美臺會網站
英文網站《媒體》(medium)11月11日,刊登美臺會(American Citizens for Taiwan)的一篇詳實剖析專文名為,「實事求是: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的領土聲索」(Seeking Truth from Facts: Challeng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s Territorial Claims over Taiwan),作者是曾在台灣居住數年的學者布萊恩.班奈迪德斯(Brian Benedictus)。他指出,關於台灣之歸屬,中國最常使用的語彙大概就是:「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這是中共1949年建國之後,一直將其視為擁有台灣主權的「歷史根據」。
台灣自古屬於中國?
中國隋帝國(581–615 CE)的官方文獻,首度提到台灣,數百年之後,直到宋王朝(1127–1279)才在澎湖群島出現派兵駐防事宜;當時的澎湖兵防隸屬福建省;其後,元、明王朝延續在澎湖的巡防。實則,從西元585,一直到荷蘭東印度公司在1624年佔領台灣西岸長達38年以來,期間台灣1千多年來始終並非中國領土,而且每每成為海盜盤據場所,中國從未據有,或實質管理台灣。縱使到了1885年清光緒帝期間,台灣正式建省,然其統治權也僅止於台灣西半部。所以不能說中國曾在台灣收稅,受到進貢,並曾派兵巡邏,就說台灣屬於中國;難道17世紀荷蘭人在台灣收稅,駐軍,就說荷人擁有台灣嗎?(頂多只是佔領吧)
「馬關條約」是不平等條約自始無效?
第一次中日戰爭(1894–1895)清國戰敗,導致1895年簽訂馬關條約(The Treaty of Shinmoneseki),將澎湖、台灣讓渡給日本。中國學者認為,馬關條約在脅迫之下簽訂,專為「帝國主義利益」服務,而非互利,因此是無效條約。中共的說法,礙難自圓其說的理據如下:
其一、中國認為當時清帝國跟日本所簽署的馬關條約是不平等條約,試問為何俄國沙皇發兵攻擊,導致清國於1884年簽訂的「中俄喀什邊界條約」(Sino-Russian Kashgar Boundary Treaty,該條約重新調整中俄於帕米爾高原的邊境界線),仍然有效,也從未聽聞中共表達無效異議。另外,1842年清國與大英所簽署的「南京條約」,將香港讓渡英國,並直到1997年才依據條約內容還給中國,為何這2項不平等條約,中共卻從未表達無效之議?
其二、1945年二戰結束之際,當時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ROC)政府,宣佈片面廢除早年(清國時期)與日本簽訂的不平等條約,中共1949年取得中國政權之後,對於國民黨當年主張,照單全部接收。對此,紐約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法學院教授 江永芳(Y. Frank Chiang),曾在2005年發文指出:「單邊主張廢除指稱的『不平等』(條約),以及後續指控其伴隨而來的『侵略』,皆不符合國際法原理。」另外,中華人民共和國(PRC)與中華民國(ROC),一概片面主張廢除「馬關條約」,也違反國際法的「禁止翻供原則」(Principle of Estoppel);用白話文來說,就是不能出爾反爾,要「說話算話」。所以,馬關條約一直具有國際法效力,日本從1895年開始合法擁有台灣,直到1952年舊金山和約生效,日本放棄台灣主權為止。
大中華文化圈主權觀
中共除了透過不平等條約無效控訴,意圖獲取台灣主權;另外也透過「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大中華文化圈主權觀,認為台灣位於中國文化圈的影響範圍。所以基於「社會組織」、「歷史」,以及向大國主人「效忠」、「納貢」等屬性,台灣無疑早就是中國的附庸。這種看法相當迂腐可笑,豈不知1885年台灣才成為清國一省,不到10年台灣就因馬關條約淪為日本領土。從現代觀點而言,將台灣視為「歷史上中國領土」,以及受到中華文化影響,所以台灣屬於中國,無疑是漢人沙文主義的大頭病。以現代土耳其為例,難道該國可以根據1299年創設的鄂圖曼帝國領土範圍,要求一些鄰近獨立國家,交還土地主權,讓土耳其統治?另外,早年的越南、朝鮮半島,也都受到中華文化圈影響,並曾淪為納貢的附庸國,難道這些國家也都成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現代中國創建時期/支持台灣獨立
1912年中華民國創建時期,其領土主權並不包括台灣。1912年1月12日,孫逸仙被各省臨時代表,推選為過渡時期總統,從而宣佈中華民國(ROC)誕生;1936年的憲法草案,基於台灣屬於日本主權所有,台灣同樣並非中國一省。1926年國民黨第二屆黨員代表大會期間,該黨宣佈支持台灣民族革命(獨立),同時也支持鄰近國家韓國、越南,以及菲律賓的民族解放尋求獨立運動。
到了1938年國民黨臨時黨代表大會期間,蔣介石重述孫逸仙的先前主張,支持台灣獨立運動,並認為支持韓國、台灣獨立,將有助於鞏固中華民國在中國內部地位,也有助於打造東亞和平根基。從中華民國肇建的1912年到1943年,ROC一直表達支持「台灣獨立」意願;換言之,ROC承認日本對台灣主權的有效性;根據國際法「禁止翻供」原理,ROC後來不能(單方)否決日本對台擁有主權的條約(即馬關條約)。
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
《開羅宣言》(Cairo Declarations, 1943)、《波茨坦公告》(Potsdam Declarations, 1945),經常被中台統合的倡議者提起。首先,開羅宣言是在ROC統治中國期間,與美英兩國,在1943年12月1日共同發布,其有關日台關係摘要內容指出:「日本應歸還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在太平洋區域所佔有的一切島嶼;日本自中國人得到的所有領土,比如滿洲、台灣及澎湖群島,應該歸還給中華民國。」2年後發布的波茨坦公告,再度強調開羅宣言主張應予實現,而且日本主權範圍,僅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以及其它經由確認的島嶼。
上述兩項宣言,當然表達了當時列強,意圖重新建構二戰之後的國際秩序。然而,國際法委員會(為聯合國轄屬組織),於1969年5月22日通過的《維也納條約法公約》( Vienna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reaties),將國際政策聲明,以及相關政策意圖排除於國際條約的適用範圍,並認為必須符合、透過「國際法」形式,才能成為國際條約;上述兩項宣言之所以不符合國際條約在於,當時列強的主觀意圖,會隨著未來形勢條件產生變化,無法保證其可行性。
退一步而言,縱使上述兩項宣言,容或在國際法之下有其拘束力,然而日本並非上述宣言的簽署國之一,依照國際法日本當然並無履行義務。換言之,說台灣要歸還中華民國ROC,但日本沒有簽字,顯然無從歸還。
另外,讀者如對開羅宣言的起源、意圖與影響餘波有所興趣,可參閱加州大學歷史學者密催(James I. Matray)的專文Casualty of the Cold War: The Cairo Declaration and its Historical Legacy in Northeast Asia
1941年大西洋憲章
1941年由ROC、英國,以及美國等多個國家簽定的《大西洋憲章》(The Atlantic Charter of 1941),僅管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予承認。該憲章倡議,「領土變更」必須符合人民的需求與願望(即不希望看到任何與人民意志不符合的領土變更,如強迫統一)。換言之,人民有權選擇他們要生活在什麼政權底下。這份自決意涵明確的憲章,標示:「對於受到強制逼迫者,他們擁有決定主權(自決),以及自我管理的權利(自治)。」
1945年克里米亞(雅爾達)會議
克里米亞雅爾達會議(Crimea (Yalta) Conference of 1945),其會議內容,關於台灣部份如下陳述:「台灣與澎湖群島在二戰之後,將置於託管統治(trusteeship)」;託管統治在後來的《聯合國憲章》第76、77條,有較為明確定義。由美、英與蘇聯三國領袖參與的該項會議,並無國際法拘束力,因為該會議簽署日期為1945年6月26日,而日本正式放棄對台灣主權,是在6年多以後,1952年《舊金山和約》。
美國發佈《一般命令第一號》
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代表在美國戰艦密蘇里號簽署《降伏文書》(Japanese instrument of surrender),正式結束二戰。依據國際法,美國成為日本帝國,以及日本所屬的其它各別領土的佔領者。
9月2日當天,盟軍最高統帥道格拉斯·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發佈《一般命令第一號》( General Order №1),該命令指派ROC元帥蔣介石,進入台灣,接受日本在台部隊的投降。隨後,蔣介石所率領的軍事部隊,以管理當局身份,於10月25日開始對台實施軍事佔領,隨後並持續取得台灣領土的控制權。不過,許多國際法專家認為,「ROC並無法定權利獲取台灣」,基於並無任何正式國際文件,提到台灣主權轉移給ROC;換言之,ROC頂多是股佔領勢力,美國則位居台灣佔領權的最高地位,是台灣問題的終極決策勢力。
舊金山和約
1951年9月8日的《舊金山和約》(Treaty of San Francisco, TOSF))共有48國簽署,日本正式宣佈放棄台灣以及澎湖群島主權。該和約遠比其它國際文獻,在國際法上面擁有更高的法律地位,其中關於台灣問題,簽署國家眾多,更是其它國際文獻之最。
於1952年生效的舊金山和約,正式打臉了中共PRC,以及中華民國ROC片面宣佈「馬關條約」是不平等條約,自始無效的說法。換言之,依據國際法上,台灣與澎湖群島主權,在舊金山和約生效之前,台灣主權一直都歸屬日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該和約內容,完全未提到「台灣主權(地位)」歸屬,或讓渡給哪個國家。
參與舊金山和約草擬者之一的美國官員約翰·杜勒斯(John Foster Dulles),於1955年曾明確表示:「台灣主權並未讓渡予任何人」;「日本只是提到放棄對台主權」。ROC當時並非該和約的簽署國,因此,根據和約第21條、25條內容:「無法透過該條約主張任何關於台灣,以及澎湖群島的任何特別利益」。根據和約內容,ROC也不能宣稱自己為聯盟國勢力(Allied Power)。
中日和約
1952年4月28日簽訂的《中日和約》(Treaty of Taipei),正式結束ROC與日本的敵對關係。僅管中共跟ROC這2個政權,同聲一氣相繼主張,中日和約(譯註:事實上只是台北和約),讓這2個中國政權擁有對台灣主權。依照國際法,事實並非如此。《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載明,美國為台灣的受託管理人(trustee),依據美國授權,讓台灣放置在ROC政權的「軍事佔領」底下,這跟中共PRC政權毫無任何關係。後來因為ROC在中國失去政權,美國就允許ROC持續軍事佔領台灣,其後才在1987年解除軍事戒嚴統治。
另外,中共在1949建國期間,宣稱擁有台灣,也不符事實。一則、台灣早就置於ROC政權軍事佔領底下;其二、依照1952年的《中日和約》第4條內容;「茲承認中國與日本國間在中華民國三十年即公曆1941年12月9日以前所締結之一切條約、專約及協定,均因戰爭結果而歸無效。」,換言之,「馬關條約」是在1952年才正式「失效」,中共憑什麼在1949年建國之際,就宣稱代表中國全境主權(譯註:即認為台灣屬於中國);實則台灣當時早已成為ROC政權的軍事佔領地,怎麼可能同時又屬於中共領土?
二戰之後的英、美兩國均不承認,台灣主權已轉移給「中國」。政治與歷史學者,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Yuzin Chiautong),1972年曾就中日和約第10條內容:「就本約而言,中華民國國民,應(被)認為包括依照中華民國在臺灣及澎湖所已施行或將來可能施行之法律規章而具有中國國籍之一切臺灣及澎湖居民,及前屬臺灣及澎湖之居民及其後裔;中華民國法人應認為包括依照中華民國在臺灣及澎湖所已施行或將來可能施行之法律規章所登記之一切法人」;提出他的見解指出,中日和約第10條,並非申言「台灣人屬中國國籍」;之所以當時台灣人被賦予中華民國國籍,只是為了方便台灣人尋求前往日本發展(或前往其它國家);否則台灣人將被視為「無國籍者」,根本無法出境,哪裡都去不了。
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
1971年聯合國大會((UN-1971),通過2758號決議案(United Nations Resolution 2758),讓中共PRC政權,取代蔣介石ROC政權,在聯合國合法代表「所有中國權利」;不過,並未提及「台灣屬於中國一部份」。
1964年法國總統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希望跟中共建立外交關係,同時也跟ROC發展邦交;當時希臘也跟法國持同樣觀點;不過,前提是ROC政權必須放棄做為中國的唯一代表,並宣佈改名為「台灣」;當時的國際社會早已認識到,中華民國一旦不改變國名,將無法得到外交承認。蔣介石當時仍自視代表中國,結果導致中華民國外交遭到孤立,也導致台灣國家定位,一籌莫展,始終處於遭到拋棄的法定邊緣處境(Legal limbo)。換言之,當時蔣介石如果願意,將ROC改名為台灣,將得以繼續保有聯合國會員國的席次。
結論
台灣擁有自己的政府、領土管轄權、軍隊;國際社會也承認其領土、空域,海洋領域,以及永久居住人口;然而,在法理(de jure)層面,台灣仍然不是一個國家。1997年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法院,從海洋法角度,認定台灣是個「船旗國」(flag state),台灣人民在公海上懸掛該類旗幟,仍受到台灣當局保護;然而,這種保護顯得不足夠。國際法專家丹尼爾.奧康奈爾(Daniel O’Connell)曾斷言指出:「一個政獲得承認,必須先提出自己的(國家)名號」。台灣到目前還不是一個國家,因為它從未自行宣佈獨立;導致國際社會無從承認「台灣是個國家」。(譯註:台灣維持現狀的風險,在於它很可能永久不會受到承認);另外,上述的客觀歷史事實,以及國際文獻,在在顯明,「台灣的法律地位」,不屬於中國(也不屬於任何國家),這是中國不得不忍受吞嚥的既定事實。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20&Itemid=71

《阿扁踹共》中華奧會反13案公投 阿扁:台灣人不會被嚇倒|EP9

         2018/11/22

前總統陳水扁不接受媒體採訪,在家也能踹共!民視取得獨家畫面來聆聽陳前總統說的內容細節。



與國台辦口徑一致的林鴻道你在怕啥?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2020東京奧運正名聯盟顧問 )   
2018-11-22
臉友表示:自己有很多體育大學畢業的朋友,如果你們說,你們就是愛Chinese Taipei這個名字,我完全尊重你們的自由。但是,散播不實資訊成為邪惡的附庸,抱歉,我不能接受。(圖為2020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前往體育署前抗議中華奧會反正名發言)圖/張家銘
臉友表示:自己有很多體育大學畢業的朋友,如果你們說,你們就是愛Chinese Taipei這個名字,我完全尊重你們的自由。但是,散播不實資訊成為邪惡的附庸,抱歉,我不能接受。(圖為2020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前往體育署前抗議中華奧會反正名發言)圖/張家銘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前進高雄左訓中心「脅迫」「欺騙」選手連署,「希望選手站出來,為自己爭取權益。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對中華奧會舉止感到遺憾。東奧正名行動聯盟,有兩位前體委會主委、有多位國際法專家,但部分民眾就是寧願被謊言催眠,而體育選手也迫於無奈被脅迫或偏聽而挺中華台北。
有臉友表示:自己有很多體育大學畢業的朋友,如果你們說,你們就是愛Chinese Taipei這個名字,我完全尊重你們的自由。但是,散播不實資訊成為邪惡的附庸,抱歉,我不能接受。對法律專家寫的不看,對國際奧會英文來函的「翻譯版」也不看。道士搖個鈴,殭屍就會聽令。你們難道也是殭屍?
近十年來一共有12個國家在國際奧委會正名,想改就改,為什麼只有台灣不能改?公投就是民意的展現,國際奧委會當然會尊重。連辯論都不敢的中華奧會本就是國民黨舊勢力、是既得利益者、是中國傳聲筒,一直以來與國台辦言論一致,恐嚇選手、公然與民為敵。2015年媒體報導林鴻道涉嫌掏空24億,掏空是舊新聞,今為何與國台辦口徑一致? 林鴻道應該站出來說明有多少事業在中國?林鴻道先生為一己之私做中國馬前卒、傳聲筒,中華奧會到底怕什麼?林既不是專業體育人,夸夸之言又有何專業信度?
由國際奧會來函可知,中華奧會不惜與全民為敵,對內製造假新聞外,對外逕向國際奧會哭訴受到政治打壓:
「國際奧會不干預當地民主程序,而且完全尊重表達自由……有鑑於此,任何因為向中華奧會過度施壓而違反1981年協議,或是違反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的嘗試都會被視為外部干預。這可能導致中華奧會被納入奧林匹克憲章(尤指第27.9條)因應這些情況所設立的保護措施中……1981年的協定仍然保持不變並適用,而且國際奧會或中華奧會都沒有任何計劃去更改國家奧委會/代表團的名字。」
所以,全民看到嗎?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展現出自己是被欺凌者的姿態,而且顯示自己並不想改名。這邪惡的道士正搖著魔玲……民主台灣不是殭屍啊!
 請看真正的官方說法,11月5日晚間張景森於臉書發表:
「今天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會議結束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向我和體委會委員說明國際奧會相關人士關心台灣的『東奧正名』公投,他認為公投案正迫使中華奧會會籍面臨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他希望召集人暨全體委員能以最嚴正的態度正視此一潛在危機。
本人希望中華奧會能向國際奧會反應台灣的實情。說明台灣早就是一個民主國家,公投是正常民主國家公民的權利。中華奧會也應該讓國際奧會了解:這次的公投能夠通過法律上的連署門檻,不管投票結果如何,這反應不少人民的心聲。台灣有不少人對必須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稱參與國際奧會賽事深深感到委屈,這一點希望國際奧會也能理解。」
張景森已表達了政府立場,選舉公報上行政院最後的說法:一旦東奧正名公投通過,要中華台北奧會依照國際奧委會規定完成更名程序。

國台辦說是我們是一小搓的老鼠屎,呼籲千千萬萬的番薯阿囝站出來。圖/作者提供
國台辦說是我們是一小搓的老鼠屎,呼籲千千萬萬的番薯阿囝站出來,咱們不是少數老鼠屎是千萬的番薯阿囝!全民都是台灣隊,2020東京奧運,我們開始叫台灣!
大家必須以公投票唾棄做中國傳聲筒的中華奧會,台灣人以行動告訴中國,咱不是你能恐嚇的。我們的選手既不是Chinese,大多也不是台北人。我們這一代有責任站出來要洗刷這屈辱的名字。今天我們不是上戰場,只是表達立場,如果連站出來申請正名的勇氣、站出來蓋同意正名的行動都沒有,那真是枉為台灣人。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19&Itemid=71

道士和殭屍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2020東京奧運正名聯盟顧問 )   
2018-11-22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前進高雄左訓中心「脅迫」「欺騙」選手連署,「希望選手站出來,為自己爭取權益。圖/張家銘(資料照)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前進高雄左訓中心「脅迫」「欺騙」選手連署,「希望選手站出來,為自己爭取權益。圖/張家銘(資料照)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前進高雄左訓中心「脅迫」「欺騙」選手連署,「希望選手站出來,為自己爭取權益。領銜人紀政對中華奧會感到遺憾,東奧正名行動聯盟,有兩位前體位會主委,有多位國際法專家,但藍丁們就是願意被謊言催眠,而體育選手也迫於無奈被脅迫。對法律專家寫的不看,對國際奧會英文來函的「翻譯版」也不看。
道士搖個鈴,殭屍就會聽令。你們難道也是殭屍?有臉友表示:自己有很多體育大學畢業的朋友,如果你們說,你們就是愛Chinese Taipei這個名字,我完全尊重你們的自由。但是,散播不實資訊成為邪惡的附庸,抱歉,我不能接受。
近年來一共有12個國家在國際奧委會正名,想改就改,為什麼只有台灣不能改?公投就是民意的展現,國際奧委會當然會尊重。連辯論都不敢的中華奧會是國民黨舊勢力、是既得利益者、是中國傳聲筒,一直以來與國台辦言論一致,恐嚇選手、公然與民為敵。再說林鴻道是生意人,不是專業體育人,真懂運動?有何專業信度?
11月5日晚間張景森於臉書發表:
「今天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會議結束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向我和體委會委員說明國際奧會相關人士關心台灣的「東奧正名」公投,他認為公投案正迫使中華奧會會籍面臨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他希望召集人暨全體委員能以最嚴正的態度正視此一潛在危機。
本人希望中華奧會能向國際奧會反應台灣的實情。說明台灣早就是一個民主國家,公投是正常民主國家公民的權利。中華奧會也應該讓國際奧會了解:這次的公投能夠通過法律上的連署門檻,不管投票結果如何,這反應不少人民的心聲。台灣有不少人對必須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稱參與國際奧會賽事深深感到委屈,這一點希望國際奧會也能理解。」
回頭來看中華奧會不惜與全民為敵,製造假新聞,向國際奧會哭訴受到政治打壓:
「國際奧會不干預當地民主程序,而且完全尊重表達自由……有鑑於此,任何因為向中華奧會過度施壓而違反1981年協議,或是違反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的嘗試都會被視為外部干預。這可能導致中華奧會被納入奧林匹克憲章(尤指第27.9條)因應這些情況所設立的保護措施中……1981年的協定仍然保持不變並適用,而且國際奧會或中華奧會都沒有任何計劃去更改國家奧委會/代表團的名字。」
所以,看到了嗎?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展現出自己是被欺凌者的姿態,而且顯示自己並不想改名。道士搖鈴……誰跟啊?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16&Itemid=71

(金恒煒專欄)「韓流」堡壘灰飛煙滅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8-11-22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電視辯論中痛宰對手,韓國瑜像迷失在市政的結構中,莫名所從;頓時從「韓神」寶座跌落到九天之下。用拳擊賽來比喻,這是重量級對上羽量級,韓國瑜毫無招架之力到慘不忍睹的狀況,用《西遊記》筆法,就是陳其邁打出韓國瑜「意識形態」的原形,甚至禍延幫韓惡補的國民黨所謂「智庫」廿多人。真是天可憐見。這不只是政治/選舉論辯,更是智力遊戲,原來由「假大空」構成的「韓流」堡壘,完全不堪一擊,一步一步被拆解到連「愛情摩天輪」、「太平島挖石油」都不剩。
這兩個小時的電視辯論,已經進入「辯論」與「選戰」的經典之列,上可與陳水扁面折連戰那場比美,勢必成為政治學、市政學或論辯學的重要課程。陳其邁能夠蒼鷹搏兔,也很像美國電影「攻敵必救」(Miss Sloane)中擔任遊說專家的女主角所說:「永遠計算並搶先在對手前面一步」;有家電視新聞台用股市「套坑殺」來形容陳其邁的穩狠準,倒也入木三分。
最受傷也最覺得不堪的可能是韓粉,那些擁有教授頭銜的韓衛兵硬把萎頓倒地的韓國瑜從塵埃中拖出來宣稱「勝利者」!媒體報導,「中天」名嘴謝寒冰認為韓國瑜如此表現是「非戰之罪」,牽拖給「三立」的護唇膏;無論真相如何,名嘴無異承認韓國瑜輸了,到底比那些教授名流誠實一滴滴。
韓國瑜輸到「脫褲子」(雖不雅,卻符合韓伯伯口味),辯後記者會說了一段話,有趣。他說:「我背不出每一個數字,但我看得出問題所在;我到不了每個地方,但我知道方向在何處。」先說「問題」。問題是從認知中發現,沒有認知就不可能知道問題之所在,如果連自家附近的漁港都莫宰羊,如何能知道漁港的問題?其次說「方向」。方向就是政策,政策就在細節,西方人說:「魔鬼藏在細節中」,又說:「上帝藏在細節中」,所以「細節」不是「滴滴答答」。韓國瑜一問三不知,通通說要交給漁業局長(高市府只有「海洋局」)、經發局長,又說文化事業發展也委由局長;什麼政策都沒有,什麼想法都沒有,如何有方向可言?日本奧運兼網路安全立法大臣櫻田義孝在國會答詢時表示自己「沒有用過電腦」,也不知USB為何物;那為何可以當上奧運大臣?他無奈表示:「我也不清楚為何被選上!」韓國瑜像不像櫻田?但高雄選民可以不選他,以免成為全球笑柄。
最後提一下陳其邁。辯論會申論甫開始,他即向韓國瑜喊話:「五天之後,不論誰當選,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這個城市的傷口縫合起來。」這是陳市長打預防針,防堵韓流輸了鬧場。至於他說「愛韓國瑜一萬年」,也有解:有這樣的對手又敢進行直球對決,誰說敵人不比同志可愛?愛他一萬年哪夠。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13&Itemid=71

機器人奧賽 我奪二金二銀一銅

分享機器人奧賽 我奪二金二銀一銅到Facebook 分享機器人奧賽 我奪二金二銀一銅到Line
2018-11-20〔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捷報連連!台灣昨奪二○一八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世界賽二金二銀一銅佳績展現學子創意與電腦資訊實力;此外,台灣科技大學師生與印尼合作,推出太陽能發電微氣泡機,可助偏鄉無電力魚塭提升漁獲,也拿下全球創新競賽亞太區代表權,明年將角逐世界冠軍及百萬美元。
  • 2018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在泰國清邁舉行,台灣代表隊共獲得2金2銀1銅共5個獎項。(駐泰處提供/中央社) 2018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在泰國清邁舉行,台灣代表隊共獲得2金2銀1銅共5個獎項。(駐泰處提供/中央社)
  • 台科大電子系教授邱煌仁(中)帶領跨國學生團隊(左起)電子系印尼籍碩士生Laskar Pamungkas、博士後研究員張佑丞、電子系博士生徐永隆、印尼籍資管系碩士生William Chandra獲EBL競賽亞太區冠軍。(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電子系教授邱煌仁(中)帶領跨國學生團隊(左起)電子系印尼籍碩士生Laskar Pamungkas、博士後研究員張佑丞、電子系博士生徐永隆、印尼籍資管系碩士生William Chandra獲EBL競賽亞太區冠軍。(台科大提供)
中華民國駐泰代表處昨指出,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世界賽在泰國清邁舉辦,今年六十三國四八六隊較勁,而台灣代表團共廿一隊一四五人組成,奪下二金二銀一銅五獎項。
其中在足球賽中,由「台灣雄讚」隊奪冠,「金色太陽」隊則拿下競賽高中組冠軍,大專組銀牌由「哈雷戰士」隊領走,大專組銅牌則是「再來點兔子嗎?」隊獲得,最後是競賽國中組銀牌由 「Amoeba」隊獲得。總統、副總統紛致賀電,肯定台灣優秀表現。

台科大獲全球創新賽亞太冠軍

台科大昨也傳捷報,電子系教授邱煌仁領軍國內外學生團隊,參加Empower a Billion Lives全球創新競賽,利用太陽能發電讓微氣泡機發泡增氧,可改善印尼偏鄉魚塭,提升漁獲量,創意奪得亞太區冠軍,明年可角逐世界冠軍。
印尼生Laskar Pamungkas表示,印尼很多區域無電力可用,養殖業需設備來改善魚塭環境,因此團隊和當地溝通、與印尼日惹大學合作,打造太陽能微氣泡機,更獲印尼官員支持,很開心能幫助家鄉翻轉經濟。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48047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 台灣奪6大獎

分享全球百大科技研發 台灣奪6大獎到Facebook 分享全球百大科技研發 台灣奪6大獎到Line
2018-11-20

科技產業奧斯卡 逾千項技術角逐

〔記者洪友芳、陳炳宏/綜合報導〕有「科技產業奧斯卡」稱譽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揭曉,工研院奪下三項、資策會拿下兩項,另工研院與台灣骨王合作研發的「智慧骨科手術眼鏡導航技術」也獲獎,台灣共有六項創新技術獲得肯定。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呼籲,前瞻創新產業是台灣非走不可的路,但政府補助創新研發經費「每年一直掉」,希望經濟部多幫工研院與資策會爭取,讓創新研發不僅打出「安打」,還要能奔回「本壘」。
  • 骨科醫材廠商台灣骨王,結合工研院軟硬體技術打造全球獨家的智慧骨科手術眼鏡,今年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提供) 骨科醫材廠商台灣骨王,結合工研院軟硬體技術打造全球獨家的智慧骨科手術眼鏡,今年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提供)
今年全球共有一千多項創新技術角逐「百大科技研發獎」,工研院獲獎技術包括「超臨界流體染色與機能化同步技術」、「可攜式UVC LED流動水模組」、「電信操控無人機隊解決方案」及台灣骨王得獎的「智慧骨科手術眼鏡導航技術」,技術是移轉自工研院;資策會則以「製程大數據即時分析系統」及「手搖發電智慧站牌」獲獎。

前瞻創新產業 台灣非走不可的路

紡織大廠儒鴻與工研院合作達十八年之久,連同這次「超臨界流體染色與機能化同步技術」,是第二次攜手奪獎。董事長洪鎮海指出,研發得獎是辛苦的開始,因研發技術到商品化,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三年前與工研院合作得獎的智慧衣,目前仍在人體試驗階段,希望能儘快實際應用在醫院或居家的健康照護監測。但他也強調,走上研發之路就不要怕失敗,怕失敗就沒有成功的一天。

工研院盼政府 增加創研經費補助

彭裕民說,台灣得靠創新型經濟來轉型,工研院連續十一年參與R&D 100 Awards,已累計奪得三十九個獎項,其中經濟部科技專案補助的前瞻計畫獲獎命中率高達七成六,比今年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冠軍紅襪隊的平均打擊率三成三高得多。
但他感嘆說,隨著全球新創科技競爭更加激烈,台灣如何強化前瞻研發戰力、資源很重要,盼經濟部多幫工研院與資策會爭取預算補助,才能在研發端打出安打後落實到產業化,最後奔回本壘得分。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48168

五毛網軍跑錯棚!殭屍帳號闖港媒直播吹捧韓國瑜露馬腳

2018-11-23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軍使用「跨境雲控系統」入侵台灣網域,在九合一大選中操縱意見氣候,消息已被網友證實;香港前學聯副秘書長今(22)日撰文指出,「五毛」網軍疑使用「殭屍帳號」吹捧韓國瑜露出馬腳,因在「佔中九子案」直播中,竟有帳號留言「韓國瑜凍蒜」。
    香港前學聯副秘書長林兆彬19日,透過臉書收看《香港蘋果日報》對於「佔中九子案」的現場直播時,發現名叫「曾少卿」的帳號竟留言與香港雨傘運動不相干的「韓國瑜凍蒜」,而到了今日,該帳號先改名為「曾激歪」,又改回「曾少卿」,不但臉書內容一片空白,自我介紹中僅寫「沒事多喝水」,好友也只有17名。
    林兆彬指出,若該用戶確為「殭屍帳號」,那可知必定是中國「五毛」網軍設定參數出錯,讓該帳號進入錯誤戰場,或是系統出現Bug所致,但無論原因為何,都可觀察出現在網路上,「有一大批數量無法估計的『五毛』網軍和『殭屍帳號』一直在網絡上吹捧韓國瑜」。
    林兆彬認為,中國網軍與台灣親中媒體如同「生長激素」,民進黨執政後產生的部分民怨則成為「韓流」生長的土壤,兩者配在一起就會讓韓國瑜聲勢大漲,若中國政府真能用此套路使韓國瑜在短時間內竄起、當選高雄市長,那麼未來的相關選舉都可能如法炮製。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21528?utm_medium=P&fbclid=IwAR02CQsQklgtC7I5vePN6JBOBUgVYJ178HbexGtopse5ecMkcq-mbOvxnLQ

    (獨家)痛心台藝人急輸誠中國 閃靈Doris:搖尾乞憐的狗

    2018/11/22


    Doris直言,中國影人在金馬獎上談及「中國台灣」,就是「目中無人又傲慢」,固然令人憤怒,但更痛心的絕對是看到自己人背棄自己人,她憂心表示,偶像明星的言論容易有形無形的影響民眾,認為這個是這個產業很大的漏洞,可能淪為對岸文化統戰的手段,「台灣人民的心牆要築起來,不要輕易被明星的言論影響,全盤相信真的很危險,無論是這一代還是下一代。」
    Doris無奈表示,很心疼李安這樣一個好萊塢級名導,勞心勞力籌辦金馬獎,身為主人卻被狠狠虧待和糟蹋,但她也相當難過,「但這樣溫柔謙和的個性,就是大部分台灣人的個性,已經被霸凌了還不懂得反抗,還乖乖說:『沒關係我們做好自己的事就好。』被人家軟土深掘,非常非常可怕!」
    對於不少民眾憂心未來金馬獎被中國杯葛,形容「以後金馬獎就台灣電影關起門來自嗨。」對此她不以為然表示,金馬獎早該轉型,並非沒有中國電影報名就會沒看頭,東方文化不只有中國,日本、韓國文化都與我們相近,開放其他國家參賽並無不可,不需要畫地自限只限華語電影報名。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620659?fbclid=IwAR0L2deTPhKvmi9vMnl5Q2T5EqcOjMJC29veyeVFcv5j5ZxTV3vrJ8TgGv0

    你可以放心支持東奧正名公投,因為「申請」和「同意」這兩個關鍵字

    你可以放心支持東奧正名公投,因為「申請」和「同意」這兩個關鍵字-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即使公投案的結果是同意,仍會繼續以中華台北參加目前的國際賽事,其他的事項請中華奧會依照國際奧會的規定辦理,沒有「政治力」強制奧會要換名字,也能夠繼續保障選手的權利,但只要進入更名申請程序,台灣就會是一個「台灣人都同意」的名字。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8740

    【影片】台灣的子女好棒

    Taiwan - Medical Underdog Facing Political Oppression from WH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UBUG1C2ZY&fbclid=IwAR3G4_X95TCYlEo8k1jv6XP9jcWyI4rQ9sAAjXN3NQ05X_UMIM94_zNbJ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