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北京助藍阻綠 台商淪為棋子

記者蘇永耀/特稿
民進黨立委昨踢爆中國地方台辦介入,要求所轄台商組織幫馬英九募款。其實出錢其次,政治表態才是重點;「三隻小豬」的民進黨,正面臨國共兩隻大野狼的夾擊。

在了解對台灣愈加文攻武嚇,政治反效果愈大後,對岸現在手段日趨細膩。民進黨日前便指中國有「五套劇本」明助、暗助國民黨,要讓馬總統連任成功。

在野黨質疑北京的手法包括「假採購,真輔選」、「動員特定台商組織幹部成樁腳」、「動員台商回台投票」、「斬斷馬對手的金脈」及「直接或間接支援特定立委」。另有媒體也踢爆中國省級領導在選前邀台灣基層民代前往旅遊,目的不言而喻。

此外,由中國扶植成立的台企聯組織,也由主要領導幹部成立馬吳後援會,負責在中國各地公開拉票。原應不分藍綠代表台灣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最近也「化身」為國民黨副主席,「風塵僕僕」為馬輔選。

若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可在中國公開為自己政黨候選人拉票,例如僑胞在美國有支持藍綠的選擇自由,外界不會質疑中國的角色;但明擺事實是,北京助藍阻綠,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台商寄人籬下,也得跟著作戲。

最近跡象更清楚,北京高層像接棒似的喊話恫嚇,聲稱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勢將如何等語。馬政府也跟著起舞,要求綠營接受國共已談妥的一中框架,把外界呼籲應先建立內部「台灣共識」丟一旁。

中國意圖很清楚,無論台灣人民,還是在中國的台商,眼睛都是雪亮的。北京在大選前的大呼小叫,或者獻殷勤給好處,恐都是黃鼠狼拜年,不安好心。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必須防止Ma終極一中的作法,Tibet的下場很慘!!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24,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民必須防止This man-Ma終極一中的作法,Tibet的下場很慘!!台灣不獨立建國行嗎?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the head of the Tibetan government-in-exile urged the US government to press China over Tibet self-immolation, Dalai Lama, this man-Ma, 終極一中, 獨立, 建國



千萬不可輕忽台灣人民的力量,小豬出沒注意!!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台灣, 人民, 力量, This man-Ma, nothing good, Taiwan, student for a Free Tibe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同願-台灣第一女總統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蔡英文   
2011/12/24, Saturday

(video source: ingwen831
這四天來,我沿著台17線走,經過了沿海25個鄉鎮。我深刻感受到這裡討海人生活的辛苦,和留守在這裡的艱難。我未來計畫投入一千億的鄉村發展基金,建立沿海鄉鎮的在地產­業和工作機會,讓地方有好的基礎和建設,讓更多年輕人回鄉工作。


我走過大家走的路,我看到了每張需要政府幫忙的面孔,更認真傾聽了每個人告訴我的話。大家的困難不應該被忽視,大家的努力也應該被肯定。討海人面對變化多端的大自然,特別­祈求媽祖婆的保佑,而在現代社會,則需要一個好政府來照顧人民。請讓我來照顧大家、為大家服務。


蔡英文官網:iing.tw


蔡英文粉絲頁:http://www.youtube.com/redirect?q=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tsaiingwen&session_token=n7uysNB_JC-CVsyRPKUcwNPorNJ8MTMyNDU2MzE1N0AxMzI0NDc2NzU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寧靜‧桂花香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Emma | 贊裙   
2011/12/24, Saturday

粉嫩的桂花葉子,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聖山228台灣神殿前的桂花


一直陪伴著


每年春.夏.秋.冬


依照著自己的花期順序開花結果


看似每年一成不變的葉子


心眼中


有著自己獨特的顏色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走在聖山的九分福地的小徑上,將心靜下來


用心眼觀察著一路上的花.草。


看,陽光照在這株小小蕨類的葉子上的光影,觸動我心


腦中突然閃現:天命之觸點─陽光無私的大愛照耀著所有生靈。




(P.S.這是我在聖山拍到的照片,228台灣神給我一個很有意境的圖~)


延伸閱讀:
聖山-天鵝般的《台灣百合》花
Emma's 228聖山朝山
贊裙的BLOG-台灣甜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閃靈唱爆歐洲 老外瘋追星

閃靈樂團歐洲巡演大成功,High爆老外粉絲。(有料音樂提供)


記者林佳宏/台北—薩爾布魯根電話採訪
閃靈樂團歷經50天歐洲巡演,跑遍近30個城市,順利劃下完美句點,他們在冰天雪地裡開唱,感受老外粉絲熱情追星,心都暖起來了,不過,飄著雪的氛圍,主唱Freddy思鄉心切,更想家了!
秋末到耶誕唱遍近30城
隨著新專輯「高砂軍」在歐洲發行,閃靈11月啟動歐洲巡迴演唱會,足跡遍及英、法、德、瑞、荷等各國,馬不停蹄跑遍近30個城市,從秋末一直唱到冰天雪地的耶誕時節。
閃靈團員體會天寒地凍、玩心大發,丟雪球、打雪仗,但是玩樂之際,Freddy說:「這種天氣,更想家了!」閃靈成功征戰歐洲,唱完歸心似箭,25日飛抵國門。
粉絲拿台語版專輯追星
這趟歐洲巡迴得到極大迴響,老外粉絲拿著只有台灣才買得到的醒靈寺演唱會海報跟台語版專輯追星,再次證明閃靈在國際舞台上的魅力。
閃靈首次到法國巡演,見識到法國主辦單位對樂團與歌手的高度尊重,Freddy表示,不管做什麼,都有工作人員代勞,而豪華如皇宮的休息室,氣派到讓人難以置信,吉他手小黑說:「真希望永遠就住在法國好了!」
回台最想衝去吃蚵仔煎
一路巡迴下來,閃靈難忘台灣美食,Freddy說,閃靈到處尋找亞洲食物,吃了泰國料理、日本料理和中華料理,就是沒找到台灣菜,「所有的團員忍不住相約,回到台灣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吃蚵仔煎!」

引用: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E9%96%83%E9%9D%88%E5%94%B1%E7%88%86%E6%AD%90%E6%B4%B2-%E8%80%81%E5%A4%96%E7%98%8B%E8%BF%BD%E6%98%9F-202735134.html

【影片】20111224 為了驅趕艋舺遊民 國民黨議員要求郝市府對遊民潑冷水 郝市府果真在夜間十一點攝氏15度的低溫之下用強

2011-12-24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85JV-lVEWk

【影片】蔡英文【實現寬頻人權、建構產業創新世代】專題演講--謝長廷致詞

2011-12-22 上傳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22)日應邀出席「實現頻寬人權,建構產業創新世代」演講會,提出台灣資通訊產業創新、建構寬頻社會基礎相關主張。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全球化趨勢的下,景氣循環越來越劇烈,政府必須具備因應經濟情勢變化的能力,施政也必須有明確方向和整體規劃,經濟治理方面要更加用心,才能避免人民的生計、企業的­營運還有產業的發展,受到大起大落的衝擊。

蔡英文說,過去三年多以來,台灣的經濟治理出了問題,失去方向,尤其是現在的政府以為簽了 ECFA,產業的困境可以迎刃而解。政府花大錢振興經濟,但是我們卻看到卻是,台灣的產業競爭力不斷流失,中產階級貧窮化的情形越來越嚴重。政府應該把錢用在對的地方,投­資未來。所以台灣需要一個更負責任的政府,做為國家的領導人,應該傾聽人民聲音,回應這片土地的呼喚。

蔡英文對於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創新轉型,以及建構寬頻社會的基礎,提出三大主張:

第一、高速寬頻應用為台灣國民的基本權利;
蔡英文說,高速寬頻的建設,進入數位時代,台灣的每一個國民,應該擁有使用「價廉高速」的寬頻網路的基本權利,這是「寬頻人權」,也是聯合國正在推動的上網基本人權。馬政­府引以為傲的「iTaiwan.」計畫,實際只有 512K,台灣網路不但時常壅塞,費率是世界最昂貴國家之一,還被民眾戲稱為「龜速寬頻」,明顯不符當前民眾的需求。她說,我們要在 2016年,讓上網速度追上韓國,費用大幅下降。寬頻網路可以做為一個共同平台,讓數位內容創意工作者、網路創業者及中小企業,更容易跨過門檻,進入數位服務新興產業。

第二、關於寬頻紅利,長期以來,我國電信產業運用大量公共資源,例如道路管溝與頻譜進行網路建設,並在固網和無線寬頻的普及過程中,獲得相當的寬頻紅利。將來,我們的寬頻­紅利,應由全民所共享,任何電信事業不應透過「最後一哩路」的獨占而牟取暴利。

第三、關於推動新興網路應用產業,台灣過去在高科技電子產業的製造和代工方面打造了領先國際的競爭優勢,比如 DRAM、面板、太陽能、LED等重要產業。

除了硬體建設的投資,也必須有法令、制度和支援體系的配合,才能創造足夠的誘因,促進資金、人才、研發等資源方面的整合投入,這些都是將來政府必須努力的方向。我們有下列­五項具體措施:

第一、由政府成立「數位創作育成基金」,協助創作人才組成創業團隊,製作具國際水準的手機應用軟體,也就是一般所稱的 APP,估計每年可創造3萬名高品質的工作機會。由於數位內容創作需要跨領域人才,必須結合科技、創意、人文和在地特色,所培育的跨領域人才也可以成為其他產業所用,可以­實現在地就業,而且帶動青年「在地創業」。

第二、我們要由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建構「數位內容製作的雲端平台」,不但可支援國內創作者,還可發展為國際「雲端平台」,吸引全球創作者。這個平台可以發展成為寬頻時代的­台積電,讓台灣成為全球數位內容的創作及製作中心。

第三、我們要建置「數位創新虛擬展館」(Digital Innovation Exhibition Mall)來行銷台灣的數位創新,成為全球創新人才聚集的空間。

第四、建構資金和規劃的支援體系,推動台灣成為「全球數位矽島」,是我們未來十年,資通訊產業最重要的經濟戰略目標,政府應在初期在開發雲端平台及應用服務時,排除發展的­障礙,協助業者開拓國際市場。

第五、分階段解決網路服務「最後一哩」問題,促進科技人文創業平台時代的加速來臨。

蔡英文表示,未來四年,台灣即將面臨新一波艱鉅挑戰;我們將全力以赴,建構台灣最有利於數位產業發展的環境,做為台灣經濟向上提升的最有力後盾,加速產業創新。在座的各位­,是產業界跟科技界和社會各界的意見領袖,數十年來,對台灣的安定和繁榮,做出了很多貢獻,但將來的我必須說各位的責任和我的責任會更重。

蔡英文最後引用賈伯斯的話說:「讓生命完整的唯一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事。」我相信這句話,也相信大家也相信這句話,希望我們可以為這一塊土地,一起打拼奮鬥,再造­台灣經濟,讓我們的產業重新站起來,讓台灣真的偉大起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q-YFi3oBE&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20111220 三立新聞 林佳龍妻拼選戰 抽空幫獨居送便當

2011-12-21 上傳
民進黨台中市第六選區候選人林佳龍,不但長期以來持續關懷弱勢,他的『牽手』廖婉如,儘管在選舉期間選情緊繃之際,仍然堅持固定到慈善團體機構親手為獨居老人包飯送餐,令­身旁的人為之動容。
廖婉如從林佳龍在台中落地深根以來,就不斷投入弱勢團體的關懷與照護行列,數年來如一日,立法委員選舉已進入肉搏戰階段,身為候選人的『超級分身』廖婉如,儘管平常忙於選­舉卻沒有因此間斷對獨居老人的照顧,依然堅持固定到慈善團體親手包飯為獨居老人送餐,她希望能藉此喚醒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讓更多人加入寒冬送暖的行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_Fkn8T4osQ

有尊嚴的人:阿朗壹古道紀行(上) [江昺崙]

November 8,2011 17:49


百步蛇的子孫

        「我這輩子看到最大的百步蛇,是在深山裡面,我打獵的時候。那隻百步蛇和我的手臂一樣粗,頭抬得很高,『很有尊嚴』。他擋在路中間,我等了一個小時,還是不走。我就跟他說:『你是我的祖先,我尊敬你,我讓給你。』最後只好繞道啊。」斯將大哥抽了一口煙,緩緩說著他遇到百步蛇的故事。

        斯將大哥是安塑部落的獵人(鷹一般銳利的眼神頗像飾演中年莫那魯道,身兼牧師和獵人的林慶台)。斯將大哥昨天才得意地獵到一頭年輕山豬,今天本來還要到山裡面看看獵場。但被我們幾個小朋友找來導覽,他只好放下手邊的山豬陪我們走一趟阿朗壹古道。

        斯將大哥繼續說:「百步蛇是我們的祖先,大概是因為他很有尊嚴。百步蛇的花紋很漂亮,鼻子尖尖的,有鉤子,是他最脆弱的地方,所以他都會把頭抬得很高,很高貴的感覺。他被抓到之後,會用毒牙咬尾巴自殺,就是寧願死掉也不要失去自由。所以很有尊嚴。」

        寧死不屈的百步蛇,很有尊嚴。但百步蛇的後代子孫,卻將面臨萬劫不復的核廢料威脅…。最近政府打算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端的南田村,規劃興建「低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廠」。地點就在南田村過了斯洛博吉橋之後的小丘陵(圖中斯將大哥背後的丘陵)。排灣族人的傳統獵場。

        原本台電將初階核廢料放在蘭嶼,但因為達悟族人激烈的反抗,最後政府終止將核廢料儲存於蘭嶼
[1] 。另外擬定澎湖、台東達仁鄉以及屏東牡丹鄉作為候選廠址。雖然截至今日,政府尚未公布最終處理廠設在何地,但斯將大哥和另一位從事社區工作的羅貝雯大姐都指出:近來台電已經在南田、安塑部落挨家挨戶地拜訪族人,分頭說服族人接受「安全的核廢料」。台電頻頻暗中操作,可見將最終處置場設在達仁鄉的態勢十分明顯。同時台電也提出了五十億的地方回饋金,使得部落開始出現了有條件接受的聲音。但羅貝雯大姐卻很篤定的說:「台電說有七成族人也經接受了,絕對沒有那一回事。我們的族人非常堅決反對核廢料場設在這裡!」斯將大哥說:「這裡是我們的獵場,以前清朝人、日本人來的時候,我們的祖先都用生命來守護這裡。今天我們也一樣要守住獵場。」

阿朗壹古道的美麗與哀愁

        阿朗壹古道是台灣東部少數沒有被開闢為環島公路的海岸線。過去為排灣族人往返屏東的交通要道,原本叫做瑯橋卑南古道。古道同時也通過安塑部落的獵場,因此就以安塑部落的原名「阿朗壹」來命名(「阿朗壹」的概念不只是代表安塑村而已,還包括整個安塑部落的獵場,因此這附近的山林都可以叫做阿朗壹)。過去公路運輸往返屏東牡丹、台東達仁都必須繞經台9線的南迴公路,非常不方便,因此政府有意要將這條海岸線打通,建造一條直通達仁與牡丹的台26線公路。開發阿朗壹古道,就是需要一條從屏東核三廠運輸核廢料到台東達仁的「核廢公路」。

        而台東達仁鄉的排灣族人,為了反對核廢場、反對開發阿朗壹古道,開始組織「大龜文王國阿朗壹盟部」進行社區工作(過去這裡的排灣族曾建立「大龜文王國」)。他們推出「獵人、古道、阿朗壹留學團」,只要想參觀阿朗壹步道的遊客,都可以透過網路,請當地族人導遊阿朗壹古道。組織這個團體的是一位年輕老師,叫做阿拉拜。他希望透過帶團導覽阿朗壹的方式,向遊客宣傳部落的反核理念,以及保護阿朗壹古道的重要性,也能提供族人工作機會、甚至提供社區反核工作、總體營造的經費。

        但太多的「觀光客」進來阿朗壹,也不見得是好事。古道將要開發的消息傳出來之後,就有大量的遊客湧入。甚至一天最高峰有六、七百人之譜,連爬坡「會車」都要排隊。斯將大哥說:「山路只有一條,兩邊這麼多人要會車,他們(遊客)排隊爬下山幾乎要等一個下午,不知道會不會餓死?」在媒體宣傳阿朗壹為「最後一條天然海岸步道」之下,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旅行社也開始分食這塊觀光大餅。卻沒有單位出面規劃、保護這片美景,屏東縣政府僅是消極地限制進入人數(一開始政府不聞不問,連攀緣用的繩索,都是「安塑國小勇士團」的小學生自己設置的)。排灣族人和諧的自然文化,以及反對核廢場的心聲,並沒有因為阿朗壹的熱潮而被重視,反而因為「觀光化」之後,環境開始有遭受破壞之虞。畢竟,大部分觀光客只是純粹前來欣賞美景,旅行社也很少強調地方的人文特色。

        如果要結合環保、反核、社區意識和觀光產業,阿拉拜的「遊學團」或許會是個很好的答案。但支持的力量太小,破壞的力量太大,僅靠族人的力量或許不夠,也必須透過不斷地宣傳,讓住在這座島嶼上的人們都認識原鄉的困境才行。

        阿朗壹古道的開發案,並不是單純的環保議題,也不完全只是「開發與保護」的二元對立。必須討論到三個複雜的層面:

        第一層、生態保育:阿朗壹古道兩旁有很珍貴的原始林相,由於過去這條步道過於「偏遠」,加上南端的中山研究院飛彈基地屬於軍事管制區,因此很少有人為破壞。但未來如果開闢公路,海岸生態、原始林相、棲息物種一定會大受影響。等於台灣人親手埋葬了最後的天然海岸線景觀。

        第二層、核能安全、分配正義:過去台電欺騙蘭嶼的達悟族人,說核廢場只是暫時處置場(因為台電一開始想要將核廢料海拋至太平洋,但後來國際公約禁止核廢料海拋,只好「無限期」置放在蘭嶼)。台電也保證低階核廢料絕對不會影響人體健康(但這麼安全為什麼不將核廢料放在台北或高雄呢?)而且,以比例原則來看,台東的用電量只佔台灣的0.44%,卻要承受全國核能發電的「排泄物」,這不是單純的區位問題,更是欺負弱勢台東縣民的「分配正義」問題。再考慮到今年(2011)日本核災,以及九月份法國核廢料場爆炸的前車之鑑,台電如何保證核廢料一定安全無虞?假若某天發生地震及海嘯,台電的保證又有什麼效力?

        第三層、人權與倫理:這是最重要,也是最被忽略的一環。排灣族人幾千年來一直居住這塊土地上,阿朗壹是他們的獵場,也是他們神聖而傳統的祖靈棲息之所。今天政府要將他們的生存領域剷平,換成一座有毒的核廢場。這是對於弱勢群體基本生存權、健康權的剝奪,也是延續幾百年來壓迫、掠奪原住民生存空間的殘暴手段。縱使台電有五十億的補償金,可以贊助地方建設,但金錢可以買回健康、可以買回乾淨的山林和水源、可以買回崩落消逝的傳統價值嗎?更何況,地方勢力也覬覦著五十億的利益分配,回饋金能否公平分配到弱勢者手中,更是必須被公開討論而且監督的。

        在前進阿朗壹古道、踏上原鄉部落之前。我想,有必要先探討這塊土地上進行中的改變。阿朗壹古道不應只是旅遊指南上的一個熱門景點,而是濃縮了台灣東部數百年來族群間不對等交往、貪婪的開發模式,以及國家未來不確定的能源危機。下一次的文章,我會以實際的旅行見聞,描寫阿朗壹美麗與哀愁的種種面容。

(作者為政治大學台文所碩士生)

1.初階核廢料是受到輻射污染的低放射性物品,可用水泥桶封裝儲存。更危險的是高階核廢料,台灣目前只能將高階核廢料儲存於核電廠內,但核電廠內部儲存槽滿了之後呢?這仍然是個無解的難題。回到內文

引用極光 希望:有尊嚴http://blog.roodo.com/aurorahope/archives/17858267.html

【影片】三立新聞台 直擊大浩劫 福島核災9個月特別報導 1/3 2011-12-11

2011-12-11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UyQjms7do

【影片】2012 林佳龍競選立委CF 60sec

2011-12-04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8jGF1Xvnc

【影片】先夫2次托夢 婦捐30多年老豬-民視新聞

2011-12-19 上傳
【民視即時新聞】台中市有一位太太,把一隻收藏30幾年的小豬捐給小英總部,這位太太說,2天前她過世的老公突然托夢,要她趕快把小豬捐出來,她本來不以為意,沒想到第二­天又夢到老公,催她趕快把小豬捐出去,收到一隻這麼高齡的小豬,小英總部的工作人員,都很感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EERKLSAIY

【影片】貓狗大戰

2011-12-15 上傳

【影片】德國地鐵女笑聲有魔力? 感染全車廂笑翻天

 

watchNOW線上影城

林依伶

2011年12月19日 15:53
  • 金髮女笑聲感染車廂,乘客都莫名奇妙大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笑聲具有感染力,就連被認為較嚴肅的德國人也不例外。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德國柏林一名女子搭地鐵時突然大笑,旁邊的乘客看到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忍不住笑出聲,沒想到笑聲逐漸感染整個車廂,車廂內的人竟都莫名奇妙開始大笑。

影片中,一名金髮女子搭地鐵瀏覽手機時開始大笑,旁邊的乘客皆冷眼以對,只有坐在她對面的婦人對女子行徑笑出聲來。此時,2人的笑聲漸漸影響身旁乘客,他們從一開始的面無表情到嘴角上揚,最後每個人都受到感染開始大笑,就連車廂另一端的民眾也忍不住笑起來。

這段長達約3分鐘的短片笑聲不絕,從頭到尾都沒有人知道究竟在笑什麼。但這段笑不停的影片卻也引起網友好奇心,短短一個多禮拜就吸引近170萬網友瀏覽觀看,不少網友看完更直呼:「太好笑了!」
2011-12-07 上傳
Ein grauer Novemberabend in Berlin - und die U-Bahn lacht!
Gedreht von Matt Grau.
Die Initiative "Hauptstadt lacht" unterweg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auvE1M7qc&feature=player_embedded


原文網址: 影/德國地鐵女笑聲有魔力? 感染全車廂笑翻天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9/11622-2768115.htm#ixzz1hUfVwMbA

2011-12-13唐培禮牧師看扁案

陳逸南

 唐培禮(Milo Thomberry)是一位行事低調的衛理公會傳教士,一九六○年代末期到一九七○年初在台灣傳教。台灣人不知道他是彭明敏教授一九七○年擺脫國民黨魔掌脫出臺灣的主要設計人,以及他是一位默默籌款,暗地救助台灣政治受難者家屬的人權活動者。

 後來,唐牧師被國民黨政府從台灣驅逐出境,還被國民黨政府誣控為「恐怖分子」,其返美以後,十數年間,無法領到美國護照,未能踏出美國一步。直到二○○三年十二月初才來訪台灣。最近,他的「回憶錄」《撲火飛蛾》中文版在台灣發行,敘述他親身體驗台灣白色恐怖戒嚴下的生活遭遇。

 該書第二六五~二六六頁記載,「二○○八年秋天應邀在回到台灣,我(唐牧師)參加了一場紀念彭明敏、謝聰敏和魏廷朝被捕四十四週年的會議。…從台灣回來差不多一個月之後,我獲悉陳水扁前總統遭逮捕,在家裡被銬上手銬帶走的消息。隨後他以非法匯款出國的罪名起訴。起訴陳水扁的真相可能永遠不會大白,因為他的案子正如同許多國際法律教授所知並且抗議的,過程中充滿可議的違規現象。到目前為止,國民黨和北京眼中陳水扁最大的罪惡,是他毫無歉意地鼓吹自由獨立的台灣。就此我認為他恐會被判終身監禁。」

 該書又記載「當前的國民黨政府將陳水扁定罪,而且毫不掩飾地把台灣交給北京,並非我在二○○三年看到窗外聖誕老人對我裝鬼臉之後,唯一受到的驚嚇。」

 細讀該書,本人感觸良多,目前正值總統大選之際,台灣人民必須認清事實真相,讓無能又說謊的政權消失,才能保住台灣國家的主權尊嚴。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引用:台灣時報http://www.twtimes.com.tw/?page=news&nid=212727

台灣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在國會山莊受到超過20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的熱烈歡迎【影片】

2011-11-28 上傳
On September 14th 2011, the Presidential candidate of Taiwan's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DPP) Dr. Tsai Ing-wen, was warmly welcomed on Capitol Hill by two dozen members of both Houses of the U.S. Congress. The welcome reception was organized and hosted by the 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FAPA). The next day, the Taipei Times headlined "[...] the DPP chairperson knocked the socks off US congressional officials as she talked about the long-term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US and Taiwan." Here are some highlights of the event.

2011年9月14日,台灣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在國會山莊受到超過20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的熱烈歡迎。該歡迎酒會是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主辦。次日,­台北時報的頭版寫著「(前略)民進黨黨主席與美國國會議員會晤,談到美台之間長久的情誼,使議員們印象深刻。」請欣賞酒會的幾個精采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EUkDXcs9E

【影片】20111215文件大曝光!共產黨要求台灣航空業者配合選舉班機 否則未來將面臨行政刁難或處罰! 壹電視【影片】

2011-12-15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J9lZ6RMDM0

狗影行動:不可能的任務。



引用網址:
http://space.atmovies.com.tw/space/space.cfm?action=data&sid=415300&type=clist&cid=EB&page=1&oc=1

原舞者秀紋身圖騰 官員竟說不正式

原舞者秀紋身圖騰 官員竟說不正式
原舞者秀紋身圖騰 官員竟說不正式

 
〔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竟然嫌原住民紋身不夠正式?原民會十六日晚間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山海百樂」音樂會,舞者王叡晢昨天在記者會展現排灣族紋身文化,竟被原民會專員以「這是官方活動」為由,要求套上族服,製作團隊成員那莫痛批官員歧視:「連原民會都不尊重族人文化,怎教漢人尊重原民文化?」
製作團隊成員那莫痛批官員歧視
王叡晢昨天在彩排時著運動服和拖鞋現身,原民會專員詹娟娟驚訝問:「記者會怎穿拖鞋?」那莫說:「他演的是工人,難道要穿西裝?」王改露上半身排灣族紋身彩繪出場,並強調這是排灣特有紋身圖騰,不料,詹仍覺不妥,要他把上衣套上。
王叡晢受訪表示,紋身就是他表演的戲服,遭拒實在「莫名其妙」,他想在劇中呈現失傳百年的排灣紋身文化,他感到表演自由度和理念遭曲解。
排灣族藝師布拉鹿樣前天花五小時,以奇異筆在舞者手臂、胸前、肩膀到全背畫上百步蛇及熊鷹展翅圖騰,他得知紋身圖騰無法登台後相當難過。那莫也說,戲劇要凸顯原民百年文化流失困境,在一場多族群戰舞上,飾演排灣戰士的多名舞者將紋身彩繪上場,讓外界了解排灣也有紋身文化。
原民會專員︰溝通落差深感抱歉
排灣族人粗蕊說,排灣祖先認為族人死後先變成百步蛇,百步蛇死了再變成熊鷹,熊鷹死了變成竹節的水。排灣族有階級制,一般只有貴族、大頭目、二頭目可紋身,平民除非有戰功者,以財產進貢向大頭目購買紋身權,才可能獲准紋身。
詹娟娟會後直說,純粹考量其他演出者都穿全套傳統服飾,希望整齊、統一,絕無歧視之意,也不知舞者是特地彩繪,若造成負面觀感,她深感抱歉。原民會主秘陳成家認為是溝通落差產生的誤解,原民會未來會更注意。



2011-12-15 自焚藏人丹增平措過世前的遺言曝光

西藏康區昌都縣藏人丹增平措於本月1日自焚抗議中共,本月6日在昌都縣醫院不治身亡。他自焚前留下了一份遺言,日前傳到印度。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莫朗塔青在本月(11日)前曝光了自焚藏人丹增平措自焚前留下的四條遺言。丹增平措在遺言中表示,嘎嗎寺的住持洛珠拉賽和該寺的僧眾遭受中共的關押和毒打,而且禁止進行宗教活動,想著大家遭受著這些痛苦,他寧願死去。丹增平措還在一條遺言中寫到,與其為嘎嗎寺住持和僧人們擔憂,不如站起來反抗。


公布丹增平措遺言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莫朗塔青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其中一條遺言的背面寫著“請帖到嘎嗎寺大門上”的字樣。他說,(錄音)一條遺言中,丹增平措寫了嘎嗎寺僧眾被捕的事情,鼓勵大家不要失去信心。在另一條遺言中,他抗議中共侵犯藏人的宗教自由。丹增平措在最後一條遺言中清楚地寫出了自己自焚的原因。


莫朗塔青還表示,至今沒有獲得任何關於丹增平措的遺體是否有交給他家人的消息。

資料來源:西藏之聲

引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http://www.tibet.org.tw/news_detail.php?news_id=2520

特赦馬英九? 毛毛牙2011/12/14

打從民進黨開始準備這次總統大選開始,國民黨三不五時就拿「要不要特赦陳水扁」來詢問民進黨,連總統辯論會裡面,都還安排媒體詢問這個問題。
 

你根本關不到我的,我有綠卡。

蔡英文答的好,因為扁案過程充滿了不公正的司法操弄,根本是個政治案件,是打從阿扁上台開始,就開始不斷操弄抹黑的國民黨奧步,完全罔顧程序正義,因此最關鍵的問題,不在於特赦,而在於重新調查。

但這也絕對是馬英九以降這干司法操弄者最害怕的答案,因為如果可以特赦陳水扁,也意味著馬英九這些玩法弄權的貪腐權貴「也有機會被特赦」,而為擺在眼前的,就是小英上台之後,這些人自己面臨被關的命運,所以最想要被特赦的人其實是他們,尤其是馬英九本人。

如果過去這些年來國民黨操弄司法的案件被重新調查,不但馬英九等人可能要被原先三中、魚翅、國發院等案子抓去關,連帶扁案,甚至目前進行中的宇昌案,國民黨涉及的各種司法操弄,也通通有刑責,這一關下去要關幾年呢?

所以,特赦陳水扁的問題,對於台灣人來說,其實是我們同不同意特赦馬英九的問題。在我們期望民進黨重新執政之後,過去扁政府所有被污衊的案子能夠重新獲得公正司法調查,以及類似李慶安雙重國籍案、花博弊案這類包庇案件能夠獲得重新審理的機會的同時,你願意特赦馬英九嗎?
□ 〔 資料來源: 旭日之丘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地球癌症

隨著工業化,人類的生活充滿愈來愈多的便利,但,與此同時,大地之母-地球,其實正飽受傷害!為喚醒人類重視這些「由我們親手造成的」地球傷痕,美國攝影師J.Henry.Fair(菲爾)以空拍方式拍攝了一系列色彩極度「繽紛」的照片;乍看下這些照片張張「鮮艷、奪目」,但實際上,這卻是最真實的地球「恐怖之美」。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4/334-2766467.htm

【漫畫】納稅人與國債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2/today-o8.htm

省小條 開大條

馬英九棉被用了多少年,鞋子補了又補;周美青國慶典禮還是穿上次國慶那一套禮服,此次總統辯論,也是穿二○○八年總統辯論那一套,試圖營造夫婦的簡樸。但這也映照出其夫妻的虛偽,馬英九目前的財產上億,國家慶典或至邦交國參訪係代表國家,總統夫人的穿著如果寒酸不得體,實有辱國家體面,這已經不是單純個人儉樸的問題了。
馬英九執政三年多,舉債一兆三千億,夢想家兩夜燒掉二億一千五百萬,欲花三十億蓋太魯閣旋轉劇場,靠中國的善意贏得舉辦世大運及欲申奧,這種不顧一切花大錢,好大喜功,擴大台灣財務黑洞,到時重蹈希臘破產命運,中共自然而然接收台灣,不費吹灰之力,當然,馬英九的終極統一夢也實現了。(許錦文,大學教師)

【漫畫】富邦魚翅餐又來了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2/today-o8.htm


嘴巴沒擦乾淨

富邦魚翅宴事件令人起疑,為何區區私人小銀行,居然可以併吞資產四倍以上之公銀?當時執政首長美其名為便宜行事、杜絕內線交易之多項簽核,九個首長、九個簽章,一天之內跑完全程,中華民國公務員效率之快、之準,已經到了令人起疑的地步!
此外,電視名嘴或民意代表候選人爆料,○八年其團隊曾拿過某企業千萬元以上的政治獻金,並為此下了註解:「你沒那麼乾淨啦!」一般百姓心中自有一把尺,當然已經越來越無法再相信這種雙重標準的假清廉,那麼你憑什麼資格可以打宇昌案呢?四年來百姓已明顯感受到我們的司法並不獨立,宇昌案可以辦,那麼富邦魚翅宴、新生高、花博等嚴重千百倍的案子,為何不能辦? (古明文,退休)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天命之性愛

作者 楊緒東   
2010/05/08, Saturday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楊緒東




(左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心靈印象(一)】

有性無愛,是器官功能的快感,辦完了,有失落感
有性有愛,是心理與器官功能的滿足
有愛無性,是精神上的昇華


強調性功能如何、如何的人
會因為性趣的高潮
有失落、有自滿
有男性自我感覺,亦有女性自我感覺良好
因為是功能快感的反應
久而必衰、衰而必竭,不會常在


控制性慾與性能力
來自鍛煉
天命之性慾,不由感官
來自宏觀的調控
可有可無,憑心理建設



事忙無性久矣!即無慾
無慾久矣!化為正氣
是再生能源
亦是抵抗老化的環保過程


(撰於2010/04/27)

出處:台灣228網站

【漫畫】瓜田李下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1/today-o9.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漫畫】主委還需要一些時間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1/today-o9.htm

還真問倒蔡英文

劉憶如提問:「蔡英文家族持股二十%,為何當宇昌董事長?」
劉憶如似乎不瞭解公司法的規定。因為公司法第一九八條早已明文規定,董事是由股東會選任;而根據公司法第二○三條也載明董事長是由董事會選任。所以只要是由股東會以及董事會合法通過,就可以擔任董事及董事長,跟所持股份多寡並無相關。
相對的,如果用劉憶如的標準來檢視,現在富邦金控的董事長蔡明忠持股也僅九%,但卻占了六席董事,還擔任董事長;而台北市政府持股高達十四%,卻只擁有三席董事,這該怎麼解釋?更有趣的是,趙少康在富邦金控持股是零,竟還占有一席董事。
如果按照劉憶如主委的標準,這些人是不是涉及弊案?是不是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胡智凱, 國立中興大學辯論社指導老師 )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2011-12-22原住民活該?

◎ 北菲夏.舒又

繼文建會夢想家燒錢,教育部禁師生戀,農委會停止學童鮮奶補助,爭議不斷,其實原民會也狀況百出。

前些日子,原住民阿嬤泣訴政府執行八八水災怠惰;幾天前,又有新聞報導原鄉嬤泣訴部落悲歌;現今,又看到原民會辦理「山海百樂」音樂會,有官員官僚凌人,歧視原住民族文化,種種事件令人感到無比心痛鼻酸,原住民情境果真如此,負責照顧全國原住民事務的原民會,到底是怎麼了?

報載轉述原民會調查,九十八年度調查原住民部落學生,有五分之一是單親家庭,十分之一出自低收入戶。

可見,原住民祖孫家庭及低收入戶家庭比一般社會高出許多,既然原民會非常清楚,為何在扶助弱勢家庭上,未能顯現其成效呢?讓原住民弱勢家庭更弱勢,難道原民會的業務權責只在於調查,不負責推動或執行,難道面臨原住民問題時,即丟給地方政府、鄉公所去處理,或是只當原鄉部落「金主」,隨興消化預算分配經費罷了!

身為原住民族最高行政專責機構的原民會,是擔任「原鄉部落總舵手」角色,如果其扮演之角色與功能未彰,單位之間橫向縱向連繫協調又不足,與原住民對話產生溝通落差,原住民弱勢家庭問題無解,原住民族在台灣社會永遠居於邊陲,原民會的存在對原住民又有何意義呢?(作者為部落文化工作者,泰雅族)

2011-12-22台灣住的北韓人/ 藍媒一堆李春姬

◎ 陸念慈

北韓民眾因為獨裁者「駕崩」而呼天搶地,對於許多年輕一點的朋友來說,一定覺得不可思議也非常可笑,不過這就是當年兩蔣「掛點」時,至少是「天龍國」的最好寫照!

不僅如此,到了現在的二十一世紀,人民直接選出來的總統馬英九,三不五時還會跑去向獨裁者下跪,才是台灣比北韓還要不如的地方!為何馬英九爛成這樣,還有大批媒體與支持者力挺?國民黨五十年的洗腦,再加上馬英九上台後繼續愚民,就是台灣無法進步的最大阻力!

其實當年兩蔣「掛點」的效應,還不只是「天龍人」愚蠢的靠北靠木而已,國民黨還下令把全國的電視由彩色變成黑白、禁止全國的娛樂活動、強迫全國的軍公教與學生披麻帶孝、還要學生默寫兩蔣遺囑,寫不出來不是罰錢就是打手心!種種封建的造神馬屁,比起北韓只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把台北市最精華的文教區,搞成一個超大的蔣介石墓園!

再看看時至今日,國民黨一干人等,還不時抬出「經國先生」企圖愚民,就知道這個黨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救!如果台灣人民不能覺醒,徹底將國民黨送進歷史的焚化爐燒成灰燼,台灣絕對不會有更好的未來! (作者業商)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2/today-o5.htm



藍媒一堆李春姬

偉大的蔣公過世時,街頭到處可見類似的放聲大哭場景,學生同樣被迫列隊哀思。傳播媒體一夕之間從彩色變黑白,娛樂節目一律中止,愛國歌曲連月放送。獨裁政府利用傳播媒體嵌制人民的思想,控制群眾的手段,古今中外屢見不鮮。這方面台灣比北韓恐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可笑的是,過去一向是台灣獨裁政府傳聲筒的老三台,這兩天竟然發生在新聞節目中模仿北韓電視主播李春姬的事件。事實上,過去的老三台就是現在的李春姬。在思想封閉、言論自由受到打壓的年代,不管是宣揚政令也好,愚民政策也罷,當時台灣的傳播媒體一向照單全收,照本宣科。一如現在的李春姬。
如果將時光倒回三十年前,老三台的新聞從業人員取笑李春姬,根本就是五十步笑百步。(林玉佩,家庭主婦)


經建會毀在她手中

蔡英文要劉憶如「適可而止」,已經很客氣了,如果換成修養不好的人,在大選時被人從背後捅一刀,還揚言要再補幾刀,卻提不出證據,早就連她祖宗八代都罵進去了。

不過,對劉憶如顯然不能這樣,雖然她發政治高燒,頭殼壞去,那是她一個人造業,她早逝的父親憲法學者劉慶瑞,或曾經擔任過財政部長、經建會主委的母親郭婉容,都有知識份子的風範,值得尊敬,我們不能辱及她的家人。

劉憶如捏造公文,大搞選舉奧步,被揭穿後竟然還不辭職,已經創造民主國家的奇蹟。在美國的水門案中,前美國總統尼克森只是在對手總部水門大廈安裝竊聽器,就必須在被彈劾前辭職,痛失總統寶座。而劉憶如不知扮演好國家經建領航人的角色,寧為政黨打手,搞出台灣版水門案被抓包後猶戀棧不去,政務官之無恥,舉世罕見。

劉憶如一再強調,未說過宇昌案是弊案,卻仍緊咬不放,要求小英說清楚、講明白,實在令人不解。如果宇昌案不是弊案,要小英說明什麼?正在選舉中的小英根本不必理會。假設劉憶如認定它是弊案,她也不是法官,豈可自己審理案件?將全案移送法辦,或向特偵組檢舉就是了,在那邊假裝瞎忙,成為官場奇觀。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讓他發狂;今天劉憶如執意走上不歸路,恐怕連神仙都救不了。可惜的是,經建會的公信力被她摧毀殆盡,未來如何引領國家經濟的發展?

2011-12-22國父館、士林官邸 賣統一概念商品

 
國父紀念館展售多款商品,以五星旗、毛澤東、鄧小平,與我國國旗、故總統蔣介石等為設計元素,如蔣介石、毛澤東愛台灣「世紀和解文件夾」,惹來「有辱國格」非議。 (記者陳璟民攝)

市議員質疑有辱國格

〔記者陳璟民、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及士林官邸公園展售多款商品,有的以五星旗、故中國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與我國國旗、故總統蔣介石等為設計元素,甚至呈現「毛澤東愛台灣」意象,有遊客與台北市議員質疑「欠缺敵我意識,銷售統一概念,有辱國格」。

有遊客發現,兩地最誇張的商品是「世紀和解文件夾」系列,封面是我國國旗、中國五星旗並列於上,下方為蔣介石、毛澤東肖像,插入「台北101大樓」代表英文字母I,接著「紅色心型」圖案及「台灣」兩字,傳達蔣、毛「愛台灣」。

毛澤東曾想血洗台灣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依投訴去實訪,發現有款馬克杯側圖案,是孫逸仙雙手搭著蔣介石、毛澤東,上寫「兩岸人民一家親,攜手開創新未來」標語,另有蔣介石與毛澤東搭肩摟腰、鄧小平叼香菸等Q版公仔。

何志偉抨擊,乍看這些商品很有創意,仔細一想卻毛骨悚然,因為毛澤東生前想血洗台灣,如今的中國對我國文攻武嚇,導彈瞄準台灣,不可能友善的愛台灣。至於蔣介石利用台灣當反攻中國的跳板,戒嚴軍管及白色恐怖統治,也不是真心愛台灣。

商品傷害主權、形象

何志偉表示,國父紀念館與士林官邸公園,販賣混淆敵我商品,傷害主權與形象,可能造成外國人誤會我國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願意被統一的商品非常可議,應即下架。

他認為,賺觀光客的錢無可厚非,但不能讓人誤解台灣停留在「國共說的算」的時代,反而要透過商品,宣傳台灣民主自由的珍貴資產。

國父館爭議商品下架

國父紀念館總務主任楊得聖表示,市議員所指的商品是資料夾,該賣場是委外由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經營,因該商品與國父紀念館的主題不是直接有關,又有爭議性,在向業者反映之後,業者已將此商品下架。

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主任秘書藍舒凡回應,委外經營園區咖啡座含紀念品販賣部,公園處尊重民眾與議員見解,今天與業者溝通及要求檢討經銷商品妥適性,把有爭議的商品下架。



5-10分鐘可檢出/快速測塵? 中榮發明獲獎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地區居家環境檢測有塵?(左「虫」右「滿」)機率高達九成,而國人過敏體質中有八成對塵?過敏,台中榮總研發「塵?快速檢測試劑」,以類似驗孕棒原理,在五至十分鐘內檢測出三種塵?含量,簡化傳統繁複檢驗過程,獲得韓國首爾發明展金牌獎和特別獎,未來希望作為居家預防塵?過敏利器。
台中榮總研究部主任、過敏免疫風濕專科醫師蔡肇基指出,台灣塵?過敏問題嚴重,台北、台中和高雄檢測居家環境的枕頭、床墊、被單有塵?比率分別高達九十%、八十%和一百%,有過敏體質的國人中,八成對塵?過敏,另外廿%則是對貓、狗和蟑螂過敏,家中四、五歲有氣喘、過敏體質的幼童容易被塵?誘發發病。
蔡肇基和旗下成員廖恩慈團隊發明「塵?快速檢測試劑」,將黃金氧化成膠體金作成測試劑,刷擦過可能藏有塵?的沙發、棉被等物體,五至十分鐘就能測出歐洲、美洲和腐食酪?等三種塵?的含量,測試劑以驗孕棒原理檢測,出現一條線代表無塵?,二條線則顯示塵?劑量,依粉紅、紅色和紫紅由少至多呈現塵?含量,蔡肇基建議達到紅色劑量則要將測試的物品清潔、曝曬。
塵?性喜溫暖潮濕的環境,以人類或動物脫落的皮屑和毛髮維生,從卵到成蟲約三十天成長期,雌蟲一生可下二、三百顆蛋,廖恩慈強調水洗反而會增加塵?活動力,必須烘乾、陽光曝曬,五十五度溫度殺死塵?,測試劑保存期限約四個月。
台中榮總另發明「橈動脈止血帶」,協助作心導管檢查的病患止血也獲得金牌獎,「糞便潛血檢驗裝置」利於大腸病快速篩檢、「體液檢測色卡」設計標準色卡觀察病患痰液、尿液等掌握病情則獲銀牌獎,銅牌獎為「眼科俯趴桌」,可協助視網膜剝離病患術後康復。


台中榮總研發部主任蔡肇基和旗下成員廖恩慈發明塵★快速檢測劑,獲得韓國首爾發明展金牌和特別獎。(記者蔡淑媛攝)
圖中3試劑,右為未檢測,中間的檢測劑出現一條線為無塵?,左為檢測出現兩條線,顯示有塵?。 (記者蔡淑媛攝)

美麗島不是這樣唱的

 ◎李敏勇


又來了。
當你在電視上看到馬吳競選廣告,以類似原住民歌手胡德夫的唱腔吟唱著<美麗島>,「愛台灣」、「攏係假」的馬步,讓人感到不悅。
這是一九七七年鄉土文學論戰前後的一首台灣民歌。原詩是陳秀喜(一九二一─一九九一)的詩<台灣>,梁景峰改編為歌詞,李雙澤一九四九─一九七七)譜曲,胡德夫傳唱而膾炙人口。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溫柔的懷抱」
這首歌在鄉土文學論戰期間是被中國國民黨禁唱的,但哪禁得了。中壢事件(一九七八),抗議中國國民黨在桃園縣長選舉時作票,許多人唱這首歌;美麗島高雄事件(一九七九)時,也有人唱這首歌。難怪一九七○年代末,本土詩文學代表刊物《笠》出版《美麗島詩集》,中國國民黨政府禁止刊登廣告。
這首中國國民黨的禁歌,表達台灣之愛的歌曲,竟成為馬吳競選廣告的主題,難怪有人說,馬英九真是不擇手段。
陳秀喜的大女兒看到電視廣告,說馬沒有真心怎能利用這首歌?<美麗島>雖是人人可以傳唱的台灣民歌,但若陳秀喜女士還健在,也不會同意這樣無心假有心的人利用這首歌騙取選票。
今年(二○一一)三月,蔡英文在台南的「台灣詩步道」的詩會活動,朗讀了陳秀喜的<台灣>;
「形如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的另一個
永恆的懷抱」
當時在場的陳秀喜的大女兒,聽到蔡英文朗讀這首詩的氛圍,是感動的;但看到馬吳競選廣告,都感受不到真誠。這也是政治利用藝術、文化的一個壞例子。(作者為詩人)自由時報20111224

引用:美洲台灣日報
http://www.taiwandaily.net/gp2.aspx?_p=kSF1c9zU9HTxAwlrRGJTUQz1MghRMqEX

原住民 翻滾吧

◎郭明裕


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一大早的六點,我們第五十四次的山地鄉原住民部落義診團,帶領著署立醫院第一次的山地鄉原住民部落義診團,浩浩蕩蕩兩車九人,去山地原住民部落義診並發聖誕禮物。
在三個部落義診的空檔中,順道去拜訪妻子月初剛在署立醫院過世的泰雅族單親家庭,並致贈我從我創辦的社區大學的日語班募來的善款,撥五千元與買禮物,捐給了他。他的小孩才四歲,與他相依為命,住在一間只有三坪大的鐵皮屋,方圓兩公里內沒有住家,每天吃泡麵維生,令人心酸。
去年他三十出頭的妻子,曾告訴我她從小沒有媽媽,住這間荒山間的鐵皮屋,是因為等不到因土石流受災的永久屋,請問中央原民會與地方政府十年來到底在做甚麼?
義診回程,沿路看到很多部落插著台灣第一女總統蔡英文的旗幟,這是四年前山區部落少有的景象。
盼望蔡英文當選台灣第一女總統後,不要忘記三隻小豬撲滿與女羅賓漢的真正意義,「公平.正義.愛台灣」的原住民才是台灣最早的主人! (作者為醫師)自由時報20111224

引用:美洲台灣日報
http://www.taiwandaily.net/gp2.aspx?_p=kSF1c9zU9HQoQ5AXFo9Le7l3A4VB2kyE

大吃633驚----Liru 推薦

◎ 李建霖


馬英九日前與東勢里民座談時談到:「今年天災少人禍也少,一至九月自殺人數比去年同期少七百多人,真的是讓我大大吃了一驚。」馬總統您是覺得自殺人數還應該更多嗎?還是覺得自殺人數比預期少,是一項得意的政績呢?真是不像話。


馬總統,您執政三年多來,您自己及官僚團隊,斷斷續續發生一大拖拉庫,讓人民大吃一驚的事情,您知道嗎?例如:


文建會的「夢想家」音樂劇,兩晚燒掉二.一億元,不只引起藝文界撻伐,更讓人民大大吃了一驚。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為了抹黑蔡英文,二度變造文件,涉嫌偽造文書,政務官正事不幹,忙著當打手,人民也大大吃一驚。


國策顧問白冰冰說:「泰國選出女總統,馬上就會淹大水」,似乎影射女人是禍水,更破壞台灣形象,也讓人民大大吃一驚。


元首每年的健檢費,從四萬元,大幅調高至五十萬元,您那高貴的金身,需每個月花四萬多元「保固」,也讓人民大大吃一驚。


馬總統說:「永久屋住起來很涼爽舒適,感覺像在普羅旺斯!」總統度假心態,完全漠視災民的感受,讓人民大大吃一驚。


您貴為總統,還與簽賭大亨陳盈助碰面,有違總統高度與身分,讓人民大大吃一驚。


馬總統,爛掉的三星蔥聞起來,明明是臭臭的,您卻說「好香喔!」讓人民也大大吃一驚。


馬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卻發生金門金東守備隊,遭當地小混混強闖軍營施暴案,導致上校隊長等九名官兵慘遭痛打成傷,也讓人民大大吃一驚。


馬總統一條薄被蓋三十四年,以及一件泳褲,可一補再補,節儉的精神,更是讓人民大大大…吃了一驚;棉被就算了,泳褲也要補嗎?馬英九,您在造神吧!(作者從事文教業)

一碗魚翅話當年

◎ 許建榮

二○○三年,費鴻泰指富邦併北銀有幾個疑點。中國時報二○○三年四月十六日報導,費說北銀股東權益報酬率十.六%比富邦金六.六%高出許多;尤其北銀稅後淨利佔富邦金的五十四%,北銀每股盈餘更比富邦金高出七十%以上,費質疑市府將北銀送給富邦金當生財工具,明顯涉及人謀不臧的不法弊端。

費鴻泰又說,富邦的總資產僅僅十五.三億元,只是北銀總資產的四百三十二分之一。費也抨擊馬市府曾經表示將北銀併入富邦金是因為富邦金的壽險利潤,但檢視富邦人壽二○○二年各項的財務資料,從稅後淨利、每股盈餘、資產報酬率到股東權益報酬率,無一不是負數。
前北銀董事長廖正井也砲轟該案有嚴重瑕疵。民眾日報二○○三年十月五日報導,廖指北銀總共有六千多億元的資產,卻賣給資產只有一千多億元的富邦。

此外,十月十三日新台灣新聞週刊也指出,富邦蔡家持有的富邦金股份在合併後只比北市府多出一倍,但取得北銀董事的席次竟比市府多四倍,而市府二席代表李述德、吳秀光,從二○○三年一月到十月只乾領董事會車馬費,根本沒出席監督。

雖然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控告蔡英文陣營關於富邦案的指控,但當時的賴素如也抨擊富邦案。二○○三年九月二十日的中華日報報導,賴素如指出,關於富邦案,馬市府就如同民進黨的批評所言違反(註:應是「法」筆誤)亂紀。

另外,當時也激辯馬英九受富邦招待幾次;馬英九先說是兩次,後來又改說三次;但馬市府的官方說法卻是「五次」。其中關鍵的前北銀與富邦銀總經理丁予康的次數與時間說法卻又和馬市府、馬英九兜不攏(各版本說法可參考http://tinyurl.com/84qn4mh)。 最後,中國時報在二○○三年十月二日的報導又點出了另一個疑竇。二○○三年六月六日,北市府財政局長也是富邦董事的李述德說,該年市府沒有釋股計畫。但馬英九與富邦蔡明忠在八月十一日餐敘後,馬市府就在八月二十九日宣布釋出一百三十億元富邦金股票,富邦金隨後也表態有意購買。

中時報導也質疑,富邦金股價在馬蔡八月十一日會面後,從二十四元開始,在一個半月內就漲到三十三元(十月一日收盤價),趨近市府的三十二.五二元釋股價。 (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


提醒劉憶如女士

◎ 楊劉秀華
這次總統選舉,最近「宇昌案」成為炒作的議題。經建會劉憶如主委被指控為中國國民黨總統選戰的打手,使我想起她的父親劉慶瑞先生。我雖然未曾與他謀面,但在先夫楊基銓的言談中,時常聽到先夫提起劉慶瑞先生是台中一中、東京大學的學弟,認為他是一位熱愛台灣、卓越的憲法學者,曾經提出新憲法草案,很早就注意到台灣主權地位和國際問題。可惜他英年早逝,實在是台灣的一大損失。

日前讀到李敏勇先生所寫「如果劉慶瑞地下有知」一文,使我感慨萬千。文中提及劉憶如曾於父親下葬時,「…悲痛地哭喊,用眼淚找尋可阻止下棺的人」(詹冰的詩),讓我很心酸。藉此,我要提醒妳應永遠以父親為榮,盼望妳能到父親的墳墓前好好地思考,回憶父親生前的心情,如同父親做一個真台灣人。

想起妳的母親郭婉容女士是我台南女中的學妹,她熱愛台灣。而妳出生書香家庭,父母均是令人尊敬的台灣人。我雖然未見過妳,但在媒體上看到妳,總覺得很溫馨。

最近,在媒體上看到「宇昌案」的炒作,令人痛心。我希望「宇昌案」不要成為選戰鬥爭的話題,馬上停下來,免得叫我們厭煩,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僅是一位九十一歲的老主婦,不懂政治,也不懂法律,但是我非常關心台灣的將來,盼望選出的總統,能捍衛台灣的主權,成為國際上被承認的正常國家,不是中華民國。

台灣人民團結起來吧!選一位神賜福台灣的好總統。(作者為國際文化基金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