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提醒劉憶如女士

◎ 楊劉秀華
這次總統選舉,最近「宇昌案」成為炒作的議題。經建會劉憶如主委被指控為中國國民黨總統選戰的打手,使我想起她的父親劉慶瑞先生。我雖然未曾與他謀面,但在先夫楊基銓的言談中,時常聽到先夫提起劉慶瑞先生是台中一中、東京大學的學弟,認為他是一位熱愛台灣、卓越的憲法學者,曾經提出新憲法草案,很早就注意到台灣主權地位和國際問題。可惜他英年早逝,實在是台灣的一大損失。

日前讀到李敏勇先生所寫「如果劉慶瑞地下有知」一文,使我感慨萬千。文中提及劉憶如曾於父親下葬時,「…悲痛地哭喊,用眼淚找尋可阻止下棺的人」(詹冰的詩),讓我很心酸。藉此,我要提醒妳應永遠以父親為榮,盼望妳能到父親的墳墓前好好地思考,回憶父親生前的心情,如同父親做一個真台灣人。

想起妳的母親郭婉容女士是我台南女中的學妹,她熱愛台灣。而妳出生書香家庭,父母均是令人尊敬的台灣人。我雖然未見過妳,但在媒體上看到妳,總覺得很溫馨。

最近,在媒體上看到「宇昌案」的炒作,令人痛心。我希望「宇昌案」不要成為選戰鬥爭的話題,馬上停下來,免得叫我們厭煩,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僅是一位九十一歲的老主婦,不懂政治,也不懂法律,但是我非常關心台灣的將來,盼望選出的總統,能捍衛台灣的主權,成為國際上被承認的正常國家,不是中華民國。

台灣人民團結起來吧!選一位神賜福台灣的好總統。(作者為國際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