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獨家】阿扁身心有改善 陳順勝:餐會是重要突破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507f0e9-6182-466f-9676-4ba8b52c7041

陳順勝:阿扁腦部受損易跌倒 復健治療像在教小孩

林冠妙/專訪 2016-08-29 15:20
 
「他在獄中被洗腦,所有台灣人都對他失去信心,一直以為沒有人支持他了,但那天看到很多人到場關心,他很高興,心情也得到抒解」,陳水扁前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接受《民報》專訪時表示,陳前總統目前的身心靈健康已較改善,而出席6月4日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是重要突破。
阿扁腦部受損易跌倒 復健治療像在教小孩 
陳順勝表示,陳前總統自去年保外就醫後,心情很不開朗,一直放不開,臉部表情僵硬,很多動作笨拙有障礙,醫療團隊每個月進行2次常規復健治療,一次在阿扁總統家中,一次在醫院,每次治療時間約1個多小時,其他時間則請阿扁在家自己練習,這些訓練很累,不過阿扁總統都很認真練習,但效果不彰。
「好像在教小孩,也像在訓練奧運國手」,陳順勝說,阿扁總統的平衡、協調性很差,如坐著時雙手環抱就站不起來、站著時也無法往後坐,移動、走路若無旁人協助,很容易跌倒發生危險,丟球給他也接不到,也沒辦法爬樓梯,這些主要都是腦部的問題(腦顳葉受損),因腦部無法控制肌肉。
媒體惡意抹黑真可笑 醫療記錄醫師可見證
陳順勝指出,阿扁總統也無法學習新的事物,治療時,要他照著治療師的動作做,他做不來,較複雜的動作也不會,連簡單的手指頭接觸動作都不會,講到這裡,陳順勝突然火氣上升,再次怒批,泛藍媒體說陳前總統手抖是假的,真是非常可笑,他的醫療記錄一大堆,每次也都有不同的醫生,這麼多醫生都是見證,要如何做假?
陳順勝出示檔案,指陳前總統協調性差,之前不敢進行彈力球訓練,怕會跌倒,餐會後才安排。圖/張龍僑
此外,為了加強認知功能、語言訓練等,陳順勝還花了50萬購置電腦設備,特別為陳前總統設計訓練項目,例如在限定時間內找出特定圖案,但陳前總統都要想很久,邏輯思考能力不好,還有放鬆訓練,當心情放鬆時,畫面會變成綠色,讓他自我控制,學習放鬆。
獄中洗腦已被人民遺忘 餐會千人溫情建立自信
「現在心情比較放得開了,也重拾信心」,陳順勝強調,6月4日這場活動很重要,是重要的突破,之前阿扁總統情緒低落,因他在獄中時一直被洗腦,所有人都對他失去信心,以為沒有人支持他、記得他了,但那天來了上千人,每個人都很熱情的跟他握手、關心他、給他溫暖,他很高興,雖然大部分的人他都認不出來。
陳順勝提及,他家中有個樓中樓的玻璃屋,陳前總統爬樓梯較有力後,一直想去他家參觀。圖/張龍僑
陳順勝進一步表示,去年保外就醫到餐會前,陳前總統的身心狀況都不佳,現在動作較純熟了,主要是6月4日餐會後,比較開朗、有笑容,他的身心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現在接球不會掉下來了」,爬樓梯也比較有力了(不過背後還是要加10公斤支撐),「還一直想去爬我家的樓中樓,參觀玻璃屋」。
不過,陳順勝強調,雖然陳前總統的身心靈健康有改善,但腦部受損是「回不去了」,只會繼續變壞。
增加訪友餐敍社交活動 模擬國宴團體座談互動
陳順勝提到,餐會當天要離開時,現場媒體爆發嚴重推擠,差點釀成暴動,事後檢討,這一段路程很危險,「是T台等媒體堵著不讓阿扁總統離開,故意要製造混亂」,他除了再次不滿批評外,也自責沒有事先演練好,前一天他親自場勘,所有的動線安排,從出門後到高鐵左營站入口、一直到台北站上車回家,都和高鐵高層、北、高副站長討論過,也親自走了一遍,唯獨從典華搭電梯下樓那段沒排練到,結果差點就出事了。
抹黑報導NCC稱管不了 聯合報不交待向國際舉發
有鑑於6月4日餐會職能治療的效果,陳順勝重申,社交活動很重要,醫療團隊增加了訪友和餐敍等非公開、非政治性活動,如26日安排陳前總統和長庚前後任院長吃便當,近期要到醫師公會理監事會座談,談他的醫療心路歷程,最特別的是,還在高雄飯店模擬了一場「國宴」,由陳順勝作東,宴請長庚醫療小組,邀請陳前總統到場致詞,大家都很開心。
有關聯合報「獨家」報導「鏡頭來了,陳水扁開始抖手」,向NCC(國家通訊委員會)舉發一事,陳順勝說,NCC回覆他們只管電視,不管平面媒體,平面媒體要自律,他同時向聯合報系媒體倫理委員會提出申訴,但迄今一直沒有處理,他說,聯合報若不給個交待,將向國際媒體倫理組織舉發。
陳前總統在家中和陳順勝醫師開心合影。圖/陳順勝提供
 
 
 
 
 
 
 
 
 
 
 
 

在日本搞台獨賣餃子,竟年收千萬!他的一生是台灣驕傲,為何你還不認識史明?

2016年03月02日 22:43

這條命,必將奉送給我的台灣!」史明,98歲的革命家,從年少時期舉起槍桿、奮鬥至今依然不變的夢想就是:將台灣從被殖民的命運解放出來,成為獨立國家,讓台灣人做自己的主人……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lifestyle/83972

香港的中壢事件 騷動中

作者 林鴻達   
2016-08-29
中壢事件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台灣的朋友都很清楚,筆者不用著墨。
香港立法會選舉在七月二十九日完成提名之後,港共以行政手段取消六人的參選資格。而直至撰稿的一刻以來近一個月的時間,政界、坊間都流傳著港共計畫在九月四日晚上十時投票結束後的點票程序中進行舞弊,其中一個跡象是警務處公佈選舉當日會動用「九成警力」防止發生激烈事件。
很多人懷疑警方準備「平亂」為名舞弊為實,是因為今年二月二十八日的新界東補選,有一個票站準備開始點票時,政府的選舉主任聲稱遺失了票箱鑰匙,群眾起鬨要求必須依照法例的程序處理,確保沒發生任何舞弊的可能。但是近百個機動部隊警員迅速到達,以鎮暴方式對付在場的民眾,然後由警員用爆破工具拆開鎖具。事後很多人認為港共當晚是為立法會選舉的舞弊進行彩排,尤其是評估派遣警力的數量和執行速度。
九月四日五個直選分區選舉將實行在投票站現場點票。「九成警力」相當於約一萬六千個警員,按五個選區的地理條件推算,每個選區有二六○○至四八○○個警員戒備。參照二月二十八日的情況推算,港共可「控制」最少一五○個票站,佔總數五七一個普通投票站約三成 (另有二十四個按法例在監獄的「專用投票站」)。這三十趴,足夠港共作弊,且能易如反掌的做個夠!
另外,負責寄送候選人宣傳物品的郵政署也充當政治打手,拒絕幾名候選人的寄送服務。加上海量針對非親共候選人的傳媒輿論攻勢,港共所有已做過或準備做的舞弊計畫,徹底的與老K在一九七七年所幹過的一模一樣。
二月二十八日晚上的事其實已觸發港人的警覺性,也加重了對港共的不信任;梁天琦、陳浩天被取消資格,進一步刺激民情。另一方面,多個民調結果顯示今屆投票率將創新高,最低的一個數字比上屆的五十三.八%高出逾十點。港共若真的敢幹老K幹過的臭事,我不知港人壓抑多時的情緒爆發的話,會比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十九日的超出多少倍。或者中共港共就是要發生暴亂,使能合法地宣佈實施《基本法》第十八條—取消一國兩制?(作者為香港籍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香港立法會選舉 北京賄選配票

2016-08-29

周永勤遭恐嚇逼退 指向中聯辦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第六屆立法會選舉即將於九月四日登場,在選戰進入倒數計時之際,竟傳出北京當局千方百計企圖操控選情,日前才發生香港「自由黨」候選人周永勤疑似遭中國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恐嚇而含淚退選,香港蘋果日報廿八日再度披露,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統戰部)以利誘方式發動配票,試圖為香港建制派(親中派)拉票。
  • 代表香港「自由黨」參與立法會選舉的周永勤,因遭到恐嚇宣布退選。 (取自網路)
    代表香港「自由黨」參與立法會選舉的周永勤,因遭到恐嚇宣布退選。 (取自網路)
據香港蘋果日報獨家報導,近來有香港居民在中國大陸的親戚,遭中共統戰部派員登門拜訪,表示香港當前政治環境紛亂,不可再讓「滋事份子」得勢,希望他們說服居港親人,在立法會選舉中將票投予建制派。報導指出,統戰部出示的「配票」指引和名單上,全是建制派及獲中聯辦「加持」的候選人;不僅如此,他們還規定,投票者必須在投票所「拍照」回傳「內地」,才能讓親人以此憑證領取「禮物」。
一名被催票的匿名港人表示,由於統戰部掌握親人詳細資料,即使不受禮物引誘,也可能迫於壓力而屈服。他認為,上述情況一如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中「被認罪」的失蹤股東及職員,又如挺港獨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被取消參選資格,北京當局企圖控制香港政治情勢變化的居心昭然若揭,「我們始終逃不出中共的手掌心」。

灌票給親中派 統戰部高調干預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批評,北京當局一直想方設法干預香港政局,此事正是其介入香港選舉強而有力的證據。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也認為,中共統戰部此次採取縝密的配票計畫,做法相較於以往更加肆無忌憚,目的就是為了確保建制派的選情萬無一失,香港立法會選舉「早就不只是香港自己的事」。
香港本次立法會選舉一波三折,七月份才發生多名候選人因「港獨」、「香港自決」的政治立場,遭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褫奪參選權。隨著投票日逐漸逼近,代表自由黨出馬的周永勤廿五日突然透過電視節目宣布,自己因遭到錄音恐嚇,對方甚至威脅向他發動狙擊,他顧慮到家人安全,也不願讓支持者惹上「更高層次的麻煩」,只好退選。
綜合多家香港媒體報導,該錄音檔中說話的男子,正是周永勤最大競爭對手何君堯陣營的義工。由於周所屬的自由黨近年來高調反對親中的特首梁振英連任,何君堯參選又獲得中聯辦鼎力支持,此事被外界解讀為中聯辦有意逼退選情看好的周永勤。在此同時,何君堯事後雖坦承錄音檔的聲音確實來自其助選義工,但也強調對錄音內容毫不知情,更懷疑周永勤未經查證就宣布退選,其動機「耐人尋味」。
Source: 自由時報

李登輝:我只剩5年能為台灣貢獻

2016-08-29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在「人民直選總統暨台灣民主發展廿週年研討會」閉幕式中致詞表示,台灣要做一個正常化的民主國家,應先徹底解決國家認同分歧的問題,目前有超過八成國人希望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維持現狀」,也就是台灣不隸屬於中國、獨立的狀態,「能夠以台灣之名而存在,才是唯一的重點」。
  • 高齡九十四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昨在一場研討會表示,他可以再為台灣做事貢獻的時間大概只剩下五年,他要將最後的人生奉獻給台灣。 (記者黃耀徵攝)
    高齡九十四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昨在一場研討會表示,他可以再為台灣做事貢獻的時間大概只剩下五年,他要將最後的人生奉獻給台灣。 (記者黃耀徵攝)

維持現狀 以台灣之名存在

李還說,「我今年已經九十四歲,算一算我可以再為台灣做事貢獻的時間大概只剩下五年」,為了打造更加成熟的民主社會,他要將最後的人生奉獻給台灣,全力為台灣打拚,繼續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
對於台灣的未來,李登輝表示,台灣已經走出威權時代,而台灣要做一個正常化的民主國家,應先徹底解決國家認同分歧的問題。他強調,中國一直企圖併吞台灣,在這種內外相互作用之下,台灣的國家認同變得複雜紛亂,面臨存亡危機。
李登輝並再次提出「脫古改新」論述,做為改革方向。他解釋,「脫古改新」目的是在切斷「託古改制」餘毒的亞洲價值,擺脫「一個中國」、「中國法統」約束。
他指出,目前超過八成的國人,希望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維持現狀」,也就是台灣不隸屬於中國、獨立的狀態,台灣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個別「存在」,「能夠以台灣之名而存在,才是唯一的重點。」
李登輝強調,不要用來到台灣這塊土地的先後順序,做為是否為台灣人的判斷標準。新時代的台灣人,應藉由「釐清歷史真相」,抱持信念朝未來邁進,建立台灣主體性的路還很長,需要大家繼續推動。
李登輝說,近幾年來公民社會發揮不可忽視的力量,使我國的民主政治日趨成熟;但國內外的政經條件與社會思潮,二十年來也產生很大的改變,台灣正面臨新一波的嚴峻挑戰。

給蔡執政建言 關心人民放下自己

此外,新政府上任一百天,媒體詢問李登輝對總統蔡英文有何建議?李登輝說,他對蔡總統沒有什麼特別建議,因為她應該知道怎麼帶領國家,「有時要強一點,有時要軟一點,要關心老百姓,就是這樣而已」;李強調,做領導者最重要的觀念是「放下自己,為了大家」。
李登輝接著舉例提到近日兆豐金風暴案,他表示,「例如最近銀行的事情,不要再有中國人的毛病、不要有不好的關係」,領導者必要的(作為)就是不要讓那種情形發生。
Source: 自由時報

雄三飛彈誤射意外展現性能 傳美方也想買

2016-08-29

雄三反艦飛彈飛行畫面。(圖由中科院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軍艦在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事件,擊中在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有媒體指出,雄三飛彈在這次事件意外展現性能,連美國也想買。
《中國時報》報導,有軍方將領透露,美國有民間廠商探詢購買的可能性,但軍方決定暫不增產、也不外銷雄三飛彈,只同意做飛彈發射車,讓雄三可在地面機動部署。
報導指出,軍方相關人士說,美海軍沒有超音速反艦飛彈,可能想進一步了解雄三飛彈的技術,但這也可能是美國情報單位假借民間廠商名義出手購買;另種可能就是美方來做靶彈,測試美軍軍艦遭反艦飛彈攻擊時的防衛能力。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二十七日( 人類潛能是無堅不摧,有正氣的人,便可以在危急時,發揮極大的能量,晉朝有楊香救父典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27

問:人類潛能是無堅不摧,有正氣的人,便可以在危急時,發揮極大的能量,晉朝有楊香救父典故,與此有關,請示其詳?

答:楊香只有十四歲,因為孝順出名,左右鄰居,都敬佩他,故事便是由他們說出來的。

老虎是常出沒在附近的林間,傷了不少村人,有一天楊香隨父親到田裏割稻子,走到森林路旁,不提防的,突然跳出一隻老虎,大吼一聲,撲向他父親,一下子就把嚇呆的父親,啣在嘴邊,這時的楊香,手無寸鐵,知道遲疑,父親馬上沒命,就學老虎大叫大喊,老虎一怔,竟被楊香跳到背上,揪住虎頭,拚命揮打,不知那來的神力,老虎被他揪打疼痛,驚慌逃竄,從此這隻老虎,居然不敢再到這裏傷人。

古人有武松打虎,還須一番拚鬥,而楊香十四歲小孩,只用「孝心」便能發出極猛烈的潛力,孟子所說,浩然正氣,也可以在此得到某種具體表徵。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66&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