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她還記得我是兒子!老醫生牽9旬失智母唱「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失智老人|長照|阿茲海默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jhjH5Bihs&feature=youtu.be&fbclid=IwAR23kb_nf_whu0PCPU0wPJPFHM4VhnFZgljF71p9cg0Rws5-ATLqJtDP80c

《總統青春故事館》短評:蔡英文已經輸給李眉蓁,為李眉蓁喝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j1Sky2LSY




【相關影片】
全球連線歐崇敬觀點第217集(07/26) 真的假的?大家看這支片好好討論“蔡英文最害怕的做票視頻大暴光 2020.07.22”,連溫哥華108演播室也被警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DhcyD7Sj0U

誰是最終受益者?—「黨國資產之26」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7-16
國民黨黨部壯觀,真的很窮嗎?圖/民報資料照
國民黨黨部壯觀,真的很窮嗎?圖/民報資料照
國民黨的五鬼搬運大法,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讓你找不到真正的最後受益者,因為,這些金錢最終流到海外,甚至被信託的大帽子戲法掩蓋。2000年,阿扁開始想查黨產,國民黨已經利用股票搬了一次,馬英九任內對三中交易案,也如法泡製,目前還在官司審理中,黨產最後變成私有,藏在最黑暗之處,讓你無從知道誰拿了好處,這種手法也經常在各國的貪官帳戶中出現,人頭帳戶或者信託帳戶,真實的受益者只有律師知道。
台灣缺乏海外查帳的權利
北韓貨幣交易之後,台灣的航運鉅子只是擁有者,很顯然他的背後還有最終受益者,這些人才是侵吞國民黨巨量資產的大貪,很可惜,台灣缺乏可以向海外調查的法定權利,連文件也無法取得,如果是美國,情況就會不同。
「武漢瘟疫」重傷美國,不但打亂美中貿易戰爭的協議,又因為香港版國安法推行,美國和中國徹底翻臉,美國川普總統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對香港的中共黨國高官祭出懲罰,裡面最重要就是凍結被懲罰官員的美金資產。
美金是國際指定貨幣,這是美國可以施行長臂管轄權的利基所在,不管是過去對俄羅斯迫害人權的「馬格尼茲基人權問責法」,或是「香港自治法案」,目標都是對人權惡棍懲罰,上一波,遭受懲罰對象是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人,這一次是針對香港高官,除非你在海外沒有美金,否則很少人不被這一招震嚇。
美國透過國內法「肥咖條款」,可以對海外美國人查帳,也可以通過以上法案,對外人查帳,台灣卻缺乏這個法律,所以,很多有錢人寧願把錢放在海外,自己在國內裝窮,國民黨當然也是裝窮一族,否則就是財產被過去黨國高幹吞了,現在的黨工還自願變成傻瓜一族,黨主席還要借錢發工資,卻還是有人搶著幹,這個黨很讓人想不透。
美金是人之所好,代表財富,但是,不義之財無法久遠,道理一樣,所有富豪、集團老闆、各國權貴貪官,都想辦法把他的財產藏在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但是,只要是使用美金轉帳,各項交易都會在美國銀行存下紀錄,就算你放在瑞士,也同樣會被找到,除非你的金錢來源清白,或者不隨便移動。
國民黨這批金錢,剛好在灰色地帶,若要認真追究,國民黨躲過制裁北韓的缺口,和北韓進行經貿來往,這裡面很難說美國或聯合國完全不知道,想一想,北韓手上缺乏美金,台灣卻願意和北韓做生意,還樂於欠帳,太奇怪了,就算是基於人道理由,也令人難以理解,如果美國或聯合國一向知情,那麼很可能睜一眼閉一眼,更何況台灣並非聯合國一員,照道理也可以不理會聯合國的法令,但是,當年國民黨從北韓拿到如此大批貨幣,詳情如何,也只有當事人知道,這也是我積極想要拜訪劉老原因之一。
國民黨知道北韓幣來自美國
雖然劉老住院開刀,無法和他約到拜訪時間,但是,透過朋友居中傳訊,我所掌握的資料和劉老比對,相差並不大,當年,為了進一步和北韓拉近關係,甚至朝向建立邦交努力,國民黨利用中央投資公司旗下的中港貿易公司,擔任台灣和北韓之間的經貿推手,當年的中港貿易公司設址香港,總經理是馬愛珍,電話中劉老說,這批北韓貨幣是馬愛珍奉命從平壤經過談判之後,才運送回來。中港公司等同國民黨在香港資產的管理單位,當年,國民黨在香港擁有大樓以及書局和地皮,但是,在97之前,國民黨擔心遭到中共清算沒收,所以用很低價格把資產變現處理了,詳見黃煌雄所寫,《還財於民》。
這批北韓貨幣運出之前,劉老已經知道,「這批北韓貨幣當然是有價貨幣」,以劉老對財經的理解,如果不是美國人印製的金錢,而是北韓自己印製的無用鈔票,根本無法出國匯兌,那麼國民黨何必費那麼大的力氣,把這批貨幣運到台灣呢?海運費用也要錢,不是嗎?
所以,美國用金錢收買北韓投進西方民主陣營的計畫失敗,後來以「六方會談」企圖挽回計畫,最後也因為金正恩上台破局,從另一方面來看,半島的去核化,正好和北韓的改革開放一體兩面,北韓不願意放棄獨裁專制,最後留下這個殘局,如今還是亞洲和平的噩夢,當年美國的大邊疆主義受到阻礙,印製好的北韓貨幣,又回到美國手上,倒是,國民黨裡面誰拿到好處?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36&Itemid=71

再關一間? 美媒:中國駐舊金山領館暗藏FBI通緝要犯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7-23
圖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法新社)
圖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1日要求72小時內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美國媒體爆料,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正在試圖以外交豁免權庇護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通緝要犯,顯示這名罪犯非比尋常。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政府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的前一天(20日),FBI向加州北區聯邦法院舊金山分院遞交文件,指唐娟(Tang Juan,音譯)以J-1訪問學者簽證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擔任研究員,她在簽證申請書上說自己與中國解放軍沒有任何關係。
報導提到,FBI在6月20日搜查唐娟的家,發現她在中國空軍軍醫大學工作,而且為現役軍人,唐娟也在當天被FBI問話。6月26日,唐娟被控簽證詐欺。
聯邦檢察官表示,唐娟被搜查和問話後的某一天,進入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根據FBI的評估,唐娟目前仍在那裡。檢察官認為,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為企圖在美國逃避起訴的解放軍官員提供潛在的避風港。
《Axios》報導,如果FBI的評估是正確的,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決定庇護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逃犯,是高度挑釁的行為,違反基本的外交慣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75&Itemid=76

英國2021年將BNO擴權 中外交部怒斥:不承認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7-23
英國昨天公布香港人庇護政策「BNO擴權計畫的具體」細節,將在2021年1月起開始開放特別簽證供港人申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天(7月23日)表示,對英國作法強烈反對,將考慮不承認BNO作為有效旅行證件。(法新社)
英國昨天公布香港人庇護政策「BNO擴權計畫的具體」細節,將在2021年1月起開始開放特別簽證供港人申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天(7月23日)表示,對英國作法強烈反對,將考慮不承認BNO作為有效旅行證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昨天(7月22日)公布香港人庇護政策「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擴權計畫」具體細節,將在2021年1月起開始開放特別簽證供港人申請,引起中國政府強烈反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天(7月23日)表示,對英國作法強烈反對,將考慮不承認BNO作為有效旅行證件。
綜合外媒報導,汪文斌在今天(23日)批評英國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執意在BNO問題上搞政治操弄」,公然違背承諾,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強調,由於英國違背承諾在先,中國考慮不承認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簽證,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英國昨天(22日)公布,將在明年1月開始新增一種名為「Hong Kong BN(O) Visa」的特別簽證,供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人申請,最多可在英國居留5年,期滿後可申請定居,定居1年後可申請歸化英國籍。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76&Itemid=76

美中緊張急遽惡化 雙方爭執議題一次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中央社   
2020-07-23
美中近來在許多議題上吵得不可開交。(美聯社)
美中近來在許多議題上吵得不可開交。(美聯社)
〔中央社〕美中近來在許多議題上吵得不可開交,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香港情勢到貿易議題,意見嚴重分歧。華府今天再出新招,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72小時內關閉,雙邊局勢再度升溫。
以下是法新社整理美中近期深陷齟齬的議題。
●新型冠狀病毒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全球。自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月稱其為「中國病毒」以來,華府與北京更不斷在究責病毒起源議題上言詞交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質疑,很可能是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武漢,才引發疫情。
隨後,美中兩大強權又相互驅逐媒體記者。5月時,中國外交部再度批評美國處理疫情不當,川普則反擊,都是因為中國缺乏妥善處理疫情的能力,才導致全球許多人因染疫病故。
●竊取疫苗資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5月曾向醫療衛生及科學研究人員示警,由中國在背後操控的駭客企圖竊取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治療方法及疫苗的研究與智慧財產權。7月21日,美國起訴2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對全球數百家公司發動駭客攻擊。
●香港議題
中國強行在香港推動「港區國安法」,美國以撤銷香港特殊地位作為回應。不僅於此,美國也對危害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並停止出口敏感科技至香港。
●維吾爾族
美國7月初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以凍結資產制裁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4名官員。隨後,美國再以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為由,對11家中國企業祭出制裁。
華府表示,超過100萬人的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被關在新疆再教育營。北京則堅稱,這些設施是職業教育中心。
●貿易戰
華府不滿龐大的美中貿易逆差,於2018年3月宣布貿易戰,對中國採取以牙還牙式的懲罰性關稅措施。經過一番你來我往,美中終於在今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中國承諾2年內擴大採購2000億美元的產品。
不過,美中關係惡化之際,川普本月稍早說,現在沒興趣與中國討論第2階段貿易協議。
●華為
美國聲稱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替北京從事間諜活動,並在新疆設立大型監測設備,違反人權。另外,川普政府持續施壓盟國禁用華為。
●南海議題
7月2日,美國國防部抨擊中國軍方在南海的西沙群島周邊進行軍事演習。2天後,五角大廈表示,美國2艘航空母艦在南海演習,以「支持自由及開放的印太地區」。
●核武談判
美國日前邀請中國參加和俄羅斯的軍備控制談判,但遭北京拒絕。
美俄2010年簽署「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限制兩國核彈頭數量,條約預定2021年2月到期,川普政府堅持中國之後都必須加入核武裁減會談,但中方一再拒絕。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77&Itemid=76

重批中國替台抱不平 龐皮歐:自由世界將台灣邊緣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7-24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他點名萬豪酒店、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等大型企業,因為怕觸怒中共,不在網站上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他提到,自由世界將台灣邊緣化,而後來台灣成為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演講被外界視為龐皮歐上任以來最重要的外交演說,地點特別選在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1972年訪問中國,與中國時任國家主席毛澤東和總理周恩來見面,為美中建交奠定基礎。
他表示,自由世界將台灣邊緣化,而後來台灣成為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美國給中共政權特別經濟待遇,北京卻要求進入中國的西方企業對人權問題保持緘默。
他提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前幾天提過的例子,龐皮歐點名萬豪酒店、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等大型企業,因為怕觸怒北京,不在網站上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龐皮歐也批評,好萊塢自詡為社會正義仲裁者與美國自由創作中心,卻在面對中共的些微批評時,隨即進行自我審查。
針對中國解放軍的侵略,龐皮歐說,解放軍不是一般的軍隊,目的是要維護中共高層菁英的絕對統治,並且擴張中國帝國,而不是保護中國人民,美國國防部已強化在南海與台灣海峽的自由巡航行動,並且成立美國太空軍,以助對抗中國最後一道的邊境侵略。
當被主持人問到能否讓台灣、日本、越南、澳洲等區域周邊國家相信,可以像1947年時任美國國務卿馬歇爾(George Catlett Marshall)的承諾一樣,選擇並依賴美國?龐皮歐回答說:「毫無疑問」。
龐皮歐指出,他能理解外界的選邊站說法,但是與其說是在美國和中國之間選邊站,不如說是在自由與暴政之間做抉擇,這正是美國期待各國做出的決定,美國的領導地位也將確保美國會與他們在一起。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83&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