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影片】林昶佐選前之夜 柯P真情力挺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蔡選前之夜╱史明趨前致意 蔡英文感動泛淚

2016-01-15 22:37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胡經周╱即時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udn.com/news/story/1/1445061




蔡英文晚上在距總統府最近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迎向勝利、點亮台灣」選前之夜造勢,高齡98歲,身體虛弱的獨派大老史明特別突破人群到舞台前向蔡英文致意,蔡英文致詞完看到史明後,特別彎身跟史明打招呼,眼眶微微泛淚。

記者胡經周/攝影



記者胡經周/攝影

【影片】午後出現返鄉投票人潮 雙鐵加開疏運列車

明天(16日)就要投票了,不少人選擇今天(15日)提早返鄉,從中午開始,雙鐵和客運站都陸續出現返鄉人潮,預估至少比平常週末增加12萬人次,台鐵、高鐵都加開列車來疏運,另外全台共有12所大學,開出「返鄉投票專車」,方便學生順利回家投票。

拉著行李提著大包小包,投票日前最後一天,才剛考完期末考,學生馬上趕著要回家。

政大學生會工作人員:「這樣就可以上車囉,謝謝。」

全台共12所大學學生會,自主發起返鄉投票專車,學生車票只要4折,大大降低了投票成本,全台至少60台車,將送2000多人返鄉,一起投下神聖一票。

返鄉投票學生:「我今天早上剛期末考完,然後學校有這個專車,想說趁這個機會,可以回去投票,我覺得年輕人應該要,好好把自己的心聲,用投票來表達出來。」

返鄉投票學生:「這次選情很激烈,我不希望因為少了自己一票,出現不想要的結果,我覺得台灣的未來,還是蠻重要的。」

客運站工作人員:「往楠梓高雄這班的旅客,請盡快上車。」

排隊人龍塞爆大廳,中午過後客運站出現一波波返鄉人潮,就連售票窗口都全部開放,而台鐵也從週五(15日)開始,加開82班列車消化運量,高鐵則有28列次的加開車,這次大選首投族多達129萬人,比往年都來得高,返鄉人群中就可以見到不少年輕臉孔。

首投族學生vs.記者:「第1次投票要回家,(所以今天特別早來買車票),對呀,就為了明天回去。」

首投族學生:「難得遇到總統大選,也第1次投票。」

航空部分,每週往返台灣和中國的航班,多達890班次,足以應付大選疏運,包括長榮、華航等,週四(14日)週五(15日)的班機,幾乎都已經客滿,初步估計至少增加5000位返鄉投票人潮。

返台投票民眾:「專門回來投票,(多久以前訂的機票),機票可能是1個月前喔。」

異鄉遊子齊出動,不管多遠都要回家投票,不放棄任何實踐民主、參與決策的機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6115L06M1#

【影片】周子瑜被中封殺 朝野同聲譴責黃安

台灣藝人周子瑜,因為在韓國節目中拿中華民國國旗,結果被黃安舉報是台獨分子,遭到中國全面封殺,現在這把火不僅燒到周子瑜的演藝事業,也燒到台灣總統大選!3位總統候選人難得立場一致,表態力挺周子瑜,媒體人分析,民進黨和台聯等第三勢力可能因此選情加分。

藝人黃安:「我有錢我有名,我還長的比台獨(藝人)好看,台獨(藝人)都長得醜八怪,拐瓜劣棗的怎麼辦呢?我是歷史上首選的打台獨獵士。」

面對鏡頭,大剌剌說自己是首選的台獨獵士,黃安點名周子瑜揮舞國旗,是台獨分子,害得周子瑜遭到中國封殺,風波越演越烈,朝野難得齊聲譴責黃安。

總統候選人(民)蔡英文:「任何中華民國的國民,或是台灣的國民,拿著國旗對於自己的國家,表達他的感情跟他的支持,這是一個作為國民應該有的權利,也不應該要被打壓。」

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只有宋楚瑜敢講中華民國,台灣人要支持中華民國的存在。」

宋楚瑜、蔡英文接連表態支持周子瑜,朱立倫也在臉書PO文力挺,還PO上照片,呼籲大家不論票投給誰,都要穿戴國旗去投票,讓全世界看見!國家主權又成為大選話題。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你拿國旗也台獨,不拿國旗也台獨,這對於強調台灣主體性,包含民進黨,包含時代力量,包含台聯,黃安的作為絕對是100%加分,你看台灣什麼時候有一個議題,是3個政黨主要總統候選人,每一個人都表態,最重要關鍵是年輕人被迫覺醒,中共其實沒有要跟你好好談,他的手段就是這個樣子,他的允許就表示,你根本沒有認同,自己國家主體性的空間。」

直言黃安的台獨藝人說,對綠營和第三勢力加分,「宅神」朱學恒左批中國,不忘右酸黃安。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黃安坦白講,就是一個過氣藝人想紅,他在台灣沒有發展,他去中國在中國也沒有發展,就只好變成一個愛國藝人,走到哪裡都會為了利益,出賣自己的朋友、親戚、家人、國家,如果中國覺得,這是一個合理的道德標準,那你儘管收沒關係。」

支持者(2014.4.2):「張安樂、張安樂。」

2014年太陽花學運,白狼張安樂以「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身分,拿著國旗力挺服貿,沒想到國旗換個人拿,就變成台獨,而且被輿論圍剿的黃安還說,回台要尋求白狼保護,選戰倒數關鍵時刻,黃安的國旗台獨論,因為挑動統獨敏感神經,意外燒到總統大選。(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影片】台聯.基進側翼結盟 機車遊行搶攻政黨票

台聯黨與基進側翼結盟,全力搶攻政黨票,這3天來,北台灣200輛的民主機車隊,繞行大街小巷,台聯強調,過去黨團在立院努力擋下傾中的法案,未來如果蔡英文執政,忙著拚內政,台聯就要幫忙分工,繼續阻擋中國資金滲透台灣。

台聯搶攻政黨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與近60輛機車,大陣仗聚集立法院造勢。

台聯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周倪安:「千苦萬難當中我們通過了廣電三法,如果沒有台聯,恐怕大家要遺憾4年。」

台聯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光藝:「10號的台聯這次很苦戰,無論如何一戶一票搶救台聯。」

選前最後階段,青年軍總動員,總共200輛機車,繞遍北台灣大街小巷,黨主席黃昆輝也冒著雨,向台聯青年逐一致謝,還說未來國會,台聯主要政策就是阻止中國白領搶工作,防止中資收買台灣產業,跟清除滲透台灣經濟的中國白蟻。

台聯主席黃昆輝:「兩岸的問題需要台聯在旁邊,需要台聯青年軍在旁邊,來做黑臉。」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我們蔡總統需要面對到,馬英九先生8年留下的,內政爛攤子,我們台聯基進側翼,這個組合這個組成,就是要來清除過去8年,引進的中國白蟻。」

反中三箭進立院,台聯選前最後衝刺,呼籲選民政黨票投台聯,讓具有戰力的青年進國會,成立黨團,揮關鍵少數制橫親中政黨的力量。(民視新聞劉方慈、宋弘麟、周寧、沈培智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影片】輔選天王柯文哲 被笑稱第4號候選人

2016大選,除了各總統候選人南北奔波、拼場拼人氣之外,台北長柯文哲也沒缺席,多次騎鐵馬進行非典型輔選,成了各立委候選人搶破頭的超級輔選天王。不過,柯P動作頻頻,恐怕除了測試自己的人氣,問鼎2020的可能性,也被笑稱是這回的第4號總統候選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託拜託,給台灣一個機會,給這些年輕人一個機會,就是給台灣一個機會,拜託。」

90度鞠躬、拜託再拜託,柯文哲替「時代力量」站台,難得動真情,彷彿就像自己再拼選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我們小時候會不會成功,是看自己有沒有打拚,但是過去十幾年時間,台灣社會會不會成功,是看你的老爸是誰,跟你自己沒關係,但是今天站在這的3個年輕人,都不是因為他爸爸是誰,而是靠他們自己的努力。」

替年輕人拉抬聲勢,柯P的政治語言,總能獲得滿場選民掌聲,挾著超高人氣,更是各立委候選人搶著邀請的輔選天王!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有我的路、有我的夢,夢中的那個世界,甘講伊是一場空。」

從1首歌曲安可到3首,唱歌成了柯文哲輔選的最佳語言,但憂心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他特別訂下,不錄影、不錄音、不站台、不掃街等四不原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在新北市會不會擔心得罪朱立倫?),我只是來看看板橋市的路面,適不適合騎腳踏車(哈哈)。」

全台跑透透,拜會屬意候選人,柯文哲還展開北高一日鐵馬行。

首創非典型輔選,讓各候選人「靠行」打知名度,所到之處都是鎂光燈焦點,柯P的高人氣,直逼總統候選人!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有人笑稱他是不是第4組沒有登記的總統候選人,潛在來說,他未來可能是,但此時此刻我想他就是希望,在這個過程當中繼續累積能量,不過我覺得有時候要注意一件事,本業要先做好,不要吃緊弄破碗。」

說他是第4號總統候選人,還真的頗貼切,放眼2020大選,柯文哲的下一步,朝野都關注!(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啟豪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6115L05M1

選前之夜力挺 柯P:台灣政局穩定需要柯建銘

新頭殼newtalk 2016.01.15 劉奕霆/新竹報導
2016總統選戰進入最終決戰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便規劃遠離台北市和新北市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驅車到新竹出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柯建銘的選前之夜。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除了個人因素和柯建銘的交情外,他認為台灣國會在首次政黨輪替後,還是需要一個穩定的操作,「對明天之後台灣政局的穩定,目前需要柯建銘在立法院」。

柯文哲選前早已多次輔選民進黨推出的「首都改革陣線」8位候選人,而選前他安排遠離在雙北舉行造勢晚會的蔡、朱2人,到新竹再次力挺柯建銘。柯文哲說,台灣在明天之後最重要是「從和解到和諧」,雖然過去行政部門有政黨輪替過,但是在立法部門,明天恐怕是1949年以後,第一次政黨輪替。

© 由 新頭殼 提供
柯文哲說,在政黨輪替的過程當中,需要一個穩定的操作,就他自己在政治上的判斷,只有老柯可以讓國會運作比較平穩。他強調,他深思熟慮過,對於明天之後台灣政局的穩定,「目前需要柯建銘在立法院」。

至於競爭激烈的政黨票,柯文哲說,明天投完票到新總統上任還有超過4個月,所以中間的空窗期如何讓政治安定,是他比較關心的;他也認為國會選後還是會有小黨存在,所以國會的折衝會比以前更複雜,在此狀況下,他個人判斷目前國會還是需要柯建銘,可以讓國會比較穩定。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服貿&貨貿&自經區文章專區(2016.01.1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