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天命之轉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9-15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插畫)
長影斜照
黃昏的光

肉身行走的人
負擔無形天命

靈魂奔馳天下之間
天眼看人間大小事

先知者,有苦難言
看待人間種種因果事

Karma成為人類的基因圖譜
經由無形到達有形

應元
應付劫難的紀元

做真人的人,真的很少
做假人,正在興旺

世間所謂領袖、大法師、大宗教家、大智慧者
處正邪交衝之際
遭受群體Karma的打擊

前生的前前生
輪迴再輪迴
挾雜人情事故、情緒與行為因緣

上帝派天命者來整合共業
這種人,低調到不行,心事有誰知

不見經傳
不求揚名
步步踏實

默默的搭橋鋪路
供有緣人渡過難處

考驗在焉,大願在茲
Karma成為考驗天命者的內容

一關又一關的考試

肉身消逝輕而易舉
天命續存永生永壽
步步艱困

天命之延續
受到Karma的反制

唯有絕對的信仰
方足以扺抗磨考

天命者要背負累世異次元空間的業
又要承接血脈相承留存的業

現在228大神要信仰者
完成台灣建國大業

大願的信仰者
得Taiwan gods靈能
把信仰者的業力中止

唯願力足以克服個人的業
天命建國的應元信仰
經過一番信心考試
就可以與228台灣神化為一體

生為台灣建國志士
死為台灣神

不分族群、血統、顏色、宗教派別
信仰228的精神就是一切

世界在質變
人類的存在
正在重新評估
228民主大神結合全世界的正義之士

行天命,運轉法輪
難免會大傷亡
只要有228信仰
慘烈風暴會轉運為和平

上帝的公義公理
就在人間

信仰祂
祈禱、禮拜、行願、實踐
人生會活得痛快

(撰於2011/03/0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90910(永懷大家長-13)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把   
2019-09-10

2017年初透過朋友介紹與台灣神初次結緣,到底什麼是「台灣神」?
「台灣神」這個名稱也讓我有著莫名的想像,也曾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參觀嘗試了解,當然最後還是不是很瞭解何謂「台灣神」。
北上回家後,偶而開始瀏覽大地網站繼續尋找自己的疑惑。有次剛好聽到楊醫師提到台灣人都是拜中國來的神明,這些神明跟台灣這塊土地也沒有很深的連結,但是看到為台灣犧牲自己生命的先賢先烈、228受難者卻是當成好兄弟時非常感慨。聽到這裡有如夢中驚醒般,猶如一輩子為我們犧牲的父母親我們都不敬愛,我們如何去敬愛別人?
既然跟台灣這塊土地無關的神明我們都可衷心敬拜,228這些為台灣人與土地犧牲生命的英靈更是值得讓我們當作神來敬拜。這時也讓我真正了解楊醫師創立「台灣神道」的目的,楊醫師認為,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要真心的認同與愛這塊土地,這樣的精神讓我非常敬佩。

長期被國民黨教育下的我,忽略對自己生長的土地與台灣歷史的了解與認識,甚至連228事件也未曾聽過。所以也讓我對這個土地曾經犧牲的人非常的陌生也未曾關心過,感謝楊醫師讓我進入聖山重新開始認識228「台灣神」與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也同時讓我學習凡事感激與懺悔來面對未來。

看到一位醫師退休生活理應安逸悠閒的過著生活,但兩年多來我看到的楊醫師為同修無私的奉獻與為台灣建國的勞心勞力實感佩服。期望自己也能更多學習了解台灣歷史並講述228歷史真相,讓身邊的人更加認同愛護自己住的土地。
祈願楊醫師在天之靈與台灣神們能護祐台灣建國早日完成。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857&Itemid=1

「微笑」的人權鬥士-謝聰敏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9-09
2019 Note
人權鬥士謝聰敏先生,於2019年9月8日辭世,享年85歲(實歲,1934-2019)。

為追思他不平凡的人生,重發數年前原為《民報》撰寫的文章,文中照片由李筱峰教授提供。

大地註:〈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原訂於1964年9月20日發佈。今年(2016)為52週年,特以此專文作為紀念。
「微笑」的人權鬥士-謝聰敏◎陳孟絹

在人人自危的白色恐怖年代,為何仍有人甘冒殺頭的危險挑戰獨裁者?

提到台灣獨立運動史重要的文件之一〈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多數人會直覺聯想到彭明敏與神奇的「逃亡」過程,其實起草〈自救宣言〉的撰筆人謝聰敏,即為農民運動興盛的彰化二林人。

家鄉二林的影響
1934年出生的謝聰敏,父母在鎮中心媽祖廟前開設柑仔店(雜貨店)為生。往來村民口中的話家常,陪伴童年時期的他,二林事件、李應章的故事、廟口豐富的生活,謝聰敏就像活在真實世界的《水滸傳》,戰後貪官污吏橫行,俠義之士自成組織為弱勢者出頭的民風強悍社會情境,故鄉景象與書中描述相似,影響少年謝聰敏的人格形塑。重義氣的他,還在彰化中學某次考試中幫同學作弊而遭退學,1952年轉插班到台中一中就讀。

謝氏家族擁有的土地在日治與國府時期遭佔用,而有兩個不同政權但本質相同的體認,也成為啟發謝聰敏政治意識的因素。

(1958台大法律系同窗師生合影(部分))

多語能力造就多元思考
謝聰敏的「多桑(とさん,日語「父親」之意)世代」,至少通達台灣母語、日文、中文三種語文能力。他憑靠自我訓練及大量閱讀學習語言擴展眼界,像打開奇異旅程的鑰匙,能閱覽各類百科與世界名著,造就他在校成績優異,並培養獨立思考能力。《林肯傳記》影響他在1954年選讀法律系(台大)。

寫作大四論文時,受殷海光影響,思想從左派轉向自由主義,與同學魏廷朝轉找政治系劉慶瑞指導論文,此為人生重要的轉折。期間對政治學思想家拉斯基「民主社會主義」理論感興趣,促使謝聰敏由原本的法制研究轉向政大政治學研究所(1958年考入),在「黨校」鑽研國民黨治理之術。

深入黨國核心
政大以培養國民黨幹部為宗旨,讓謝聰敏進一步認識該黨。他從威爾頓《政治與語言》啟示,開始質疑國民黨的「法統」說;加上聯合國對阿爾及利亞問題的討論案例(法國堅持阿爾及利亞是不可分割的領土),引發謝聰敏研究國民黨在台灣的「法統論」。

他在1962年赴鳳山陸軍軍官學校擔任講師,野心是在此教書10年,打算影響軍官階層的政治思想,後被理化系主任翟恆上將識破他「搞革命」的想法,感到危險、離開。自1964年5月轉到《今日の中國》雜誌社擔任編輯,為國民黨所屬機關。

(〈台灣人民自救宣言〉)

思想啟蒙文件〈台灣人民自救宣言〉
思索1961年蘇東啟案發生時社會的不解,加深謝聰敏投入思想啟蒙工作。他認為戒嚴時期不能說出口的,可以寫下來,透過簡單易懂的小冊子傳布社會運動:國家是為人民謀福利的工具。

綜合以往研讀的作品,威爾頓《國家與道德:政治衝突的探究》著作「國家工具論」觀點,突破國民黨「國家神聖論」。1959年發表的〈康隆報告〉提到「中台國」說法,必要時支持台灣獨立。《水滸後傳》裡梁山泊英雄逃亡海外另建國家的選擇。史明《台灣人四百年史》、馬克思與恩格斯〈共產黨宣言〉等啟迪。

歷時數週完成的〈自救宣言〉初稿約五萬字,熟識的彭明敏過目後覺得很「exciting!」也要加入,並指導叮嚀以「民主」、「自由」、「反共」原則撰寫,修定稿由魏廷朝潤飾、建議宣言的題目,定稿為七千多字,內容簡而言之在提出台灣要「制定新憲法、建立新國家、加入聯合國」的主張。

彭明敏,台大教授,反戰思想、崇尚自由主義;魏廷朝,中研院研究助理,曾拒絕演講歌頌蔣介石與參加救國團。三人共同的特質,是職業掩護、反抗威權的共識與傾向。儘管凡事謹慎小心、不具名進行這場思想教育的革命,可惜仍是在印刷時走漏風聲。1964年9月20日中秋節遭逮捕,接著被判刑。起草的謝聰敏判定10年、彭明敏與魏廷朝各8年。雖未如計劃發出宣言,但警總一直未尋獲的200多張文宣卻流到海外、發酵。

(海外推動台灣民主)

政治犯獄中見聞與救援人權
特務不相信〈自救宣言〉出自台灣人之筆,偵訊時刑求謝聰敏要他咬出其他人。他挺過腥風血雨般侮辱性的「人格解體」刑求,在獄中遇到遭虐的政治受難者,想辦法與他們談話,記錄下其反抗事蹟與政治迫害案件,將研究所時期幫彭明敏作調查研究的口訪經驗運用於此。謝聰敏也在獄中搜集政治犯名單,透過管道傳到國外,要揭露國民黨違反人權的事實。

1969年出獄後,認知政治犯是終身職,決心替人權運動出力,持續關心台灣前途。1970年彭明敏在調查局監視下仍成功逃脫出台灣前往瑞典,使謝聰敏遭24小時嚴密跟監。在此情況下,他被構陷與1970年10月「台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1971年2月「台北美國花旗銀行」爆炸案有關,二度入獄。

因此使他對各情治機關刑求手段、逼供方式有更深刻的認識,被刑求到最高點時,謝聰敏天生的笑臉竟然在「微笑」,時空仿佛靜止。獄中見聞,讓他進一步明瞭特務機關的內鬥,之後還寫書留記錄。

(在國會要求平反政治案件)

為民喉舌追求人權正義
1977年二度出獄,體會政治犯被社會冷漠對待,或面臨當人質的處境。1979年他以商業考察名義出國,台灣卻發生美麗島事件讓他成為黑名單不得歸國。離鄉九年後終在黑名單返鄉熱潮中闖關回台(1988年),冒著回家形同自殺之舉返鄉,並以FAPA總會副會長名義全台巡迴演講「台灣人的外交」議題。

1993-1999年當選兩屆立法委員,致力於「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重視政治受難者的平反。2000年出任總統府顧問,並擔任法務部顧問,追究拉法葉艦疑案。卸任民代生涯後,繼續發表人權相關的學術論文。

回顧他所經歷的人生,展現知識分子的良心與勇氣,不抱怨昔日的苦痛,轉以書寫文章、為政治犯平反做為控訴的戰場,一位帶著笑意的人權鬥士,歷史自會有他的地位。
(2016/9/20發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總統,讓我感動一次吧!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蔡美珠   
2019-09-18
總統蔡英文說,「票投蔡英文就能守住自由、民主、主權,並代代相傳」。我想說,如果你能做到以下三項其中之一,我就投給你。
第一:改國歌。三年前李筱峰教授就認為,制定正式的中華民國國歌,可以避免非國民黨人士在唱國歌時所引起的立場矛盾爭議。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三年多了,如果連國歌「吾黨所宗」都不改,遑論正名制憲。
第二:台美建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勇於突破現狀,他的內閣親台人士位居高位,加上美國國會,現在是推動台美建交的好時機,會是「正名制憲入聯」的切入口。你有魄力推動嗎?
第三項:正名制憲。你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曾說,民進黨同意兩階段修憲,第一階段共識程度較高先付諸修憲;差異較大部分可開始討論,留到下一階段修憲。結果就任總統後再也不提修憲。不知道你怎麼解釋?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13&Itemid=71

不滿政府棄台投中 索羅門群島最大省揚言獨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18
索羅門政府棄台投中,引發國內民眾不滿,索國最大省馬萊塔省反彈尤甚。(路透)
索羅門政府棄台投中,引發國內民眾不滿,索國最大省馬萊塔省反彈尤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羅門政府棄台投中,引發國內民眾不滿,索國最大省馬萊塔省(Malaita Province)反彈尤甚,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日前就批「該換的是總理態度,而不是邦交國」,民眾也在斷交後自發遊行挺台,更出現馬萊塔獨立的聲浪。
綜合媒體報導,索羅門政府棄台投中決定引發國內反彈,馬萊塔省長蘇達尼日前受訪時也呼籲,索羅門需要領導人改變態度,積極治國,並與台灣保持真正的傳統夥伴關係,而不是改變邦交,強調「馬萊塔與台灣多年來一直保持緊密的聯繫」、「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讓馬萊塔撤回對台灣的認同,轉而支持中國」。
馬萊塔省行政中心Auki鎮也出現自發挺台遊行,當地居民頭綁著黃絲帶,車上貼著索羅門群島與台灣的國旗,兩隻手相互緊握,象徵支持台灣,許多民眾盼政府注意到抗議活動,並聽取人們的聲音。
網路上甚至出現《馬萊塔人民決議文》,稱該省的14位國會議員背叛人民,即起喪失代表馬萊塔人的資格,揚言要脫離索羅門群島獨立。
馬萊塔省是索羅門群島西部的一個省,主島為馬萊塔島,是索羅門人口最多的省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15&Itemid=76

為何郭台銘不選了? 陳水扁驚爆「超大咖藏鏡人」叫他退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 16 )日深夜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與 2020 連署競選總統,今日早上 10 點更在臉書釋出最新影片,進一步闡述自己退出競選的心聲。對於郭台銘退選,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表示:「誰都知道是中國習大大叫他退選的」。



陳水扁還指出前副總統呂秀蓮曾詢問自己對她選總統的看法,陳水扁說:「天年過去了,去年是她宣布參選總統的好時機,但她為了宣傳和平中立,只想要參選台北市長。我認為和平中立是全國性議題,與其選市長不如選總統才對。但這次決定太慢了!我不表贊同。呂副也說不會當選,但當連署總統候選人 45 天可以談和平中立,媒體比較會重視報導。」
陳水扁還分析,呂秀蓮出來後,對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都不滿意的人終於有了投票的對象,重點是呂副當選不了,卻可以讓蔡英文落選,我們要如何選擇?陳水扁又以 2000 年總統大選為例:「退黨參選的許信良揚言將拿 100 萬票拉下阿扁,結果還不是一場空,連署幾十萬票,只得 7 萬多票」。(編輯:潘毅)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14 小時前
921凌晨1點多百年大震震垮臺灣大地,916深夜11點左右二顆政壇原子彈先後在台北天空爆開,2020年總統選情又起了新的化學變化。原先藍營大分裂,綠營小分歧;如今藍營整合成功,綠營中分裂。最後鹿死誰手,實在勝負難卜。
先傳出前副總統呂秀蓮將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參選2020年總統,正面對決總統蔡英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緊接著發表退選聲明,「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我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於是,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誰都知道是中國習大大叫他退選的!?
9月14日晚上10點半,柯文哲市長夫婦忙完一整天在高雄的行程後約扁長談,柯對郭台銘的選情充滿信心,說他一定當選。阿扁則不認為郭會當選,最後一定被「棄保」掉。柯強調要等政治文化改變再參選,阿扁回稱,台灣的政治文化短時間內不會改變,擔任國家領導人還有機會移風易俗。柯想選又不敢選。他說他不會做郭的競選總幹事,但會派蔡壁如代表參加。到最後一秒鐘,郭台銘落跑不選了!柯文哲說他要選也來不及了!
⋯⋯
9月10日上午10點半,呂前副總統來問阿扁對她參選總統的看法。阿扁坦承以告呂副的「天年」過去了,去年是她宣布參選總統的好時機,但她為了宣傳和平中立,只想要參選台北市長。阿扁認為和平中立是全國性議題,與其選市長不如選總統才對。但這次決定太慢了!阿扁不表贊同。呂副也說不會當選,但當連署總統候選人45天可以談和平中立,媒體比較會重視報導。
8月14日下午4點喜樂島聯盟黨實質領導人或叫「地下主席」郭倍宏董事長來家裡,說他是黨2020大選的總幹事兼操盤手,喜樂島會推出總統候選人,雖不會當選,但可以「拉下蔡英文」,而黨爭取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剛好透過連署過程蒐集支持者的選舉名單好拉票。
對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都不滿意的人終於有了投票的對象,重點是呂副當選不了,卻可以讓蔡英文落選,我們要如何選擇?2000年總統大選,退黨參選的許信良揚言將拿100萬票拉下阿扁,結果還不是「一場空」,連署幾十萬票,只得7萬多票。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917/3636391/


Liru:呂副總統應該有機會

聖山記事 20190908(綠色旋梯~閉鞘薑)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19-09-08

初次邂逅是在九分福地的林蔭小徑旁,獨自靜靜開展的花瓣如皺紗大圓裙,中心暈染淺淺的黃。無須掌聲,不用高調,無染無著,默默開放,如是進行。

皺紗大裙呈波浪圓,邊緣則為裂齒狀。大大的白花,一點都不像野花,反而比較像園藝植栽。花和花苞以及嫩莖去皮以後,可以用來炒食或涼拌,嗯~多了一道野味!野薑花也可以這樣處理,是不是薑科植物都可以這樣吃呢?


生長在聖碑旁的閉鞘薑,2019年拍的。外型跟薑頗相似,據說可以長到2公尺高,快了吧?閉鞘薑通常生長在疏林下、山谷蔭濕地,為了充分吸收陽光,聰明的將葉子排列成螺旋狀,雨陽均霑,從正上方俯視,好似螺旋梯。葉鞘抱莖閉合管狀,是閉鞘薑名稱的由來。


拍攝:贊郎、贊奐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九分福地、聖碑
日期:2013.07.21,2019.07.20


閉鞘薑小檔案(Crepe Ginger、Wild Ginger)

學名:Costus speciosus (Koenig) Smith
Banksia speciosa Koenig

科名:薑科(Zingiberaceae)閉鞘薑屬(Costus)

別名:閉鞘薑(中國種子植物科屬辭典),絹毛鳶尾,廣商陸(廣東);水蕉花(海南);老媽媽拐棍(雲南思茅),玉桃、虎子花、毛水蕉花、白石筍、絨毛白石筍、土地公拐、土地公拐薑、拐子薑、樟柳頭絨

原產地:台灣、中國大陸、熱帶亞洲

分佈:台灣分布於中、南部平野至低海拔山區;生於疏林下、山谷蔭濕地、路邊草叢、荒坡、水溝邊等處,海拔 45~1,700 公尺。

用途:1.觀賞:耐陰,可庭植或盆栽作室內植物觀賞用。2.藥用:根莖性味辛、酸、微溫,有小毒。效用:根莖利水,消腫,拔毒。治水腫,小便不利,膀胱溼熱淋濁,無名腫毒,麻疹不透,跌打損傷。

莖:多年生草本,株高 1~2 公尺,地下有塊狀根莖,橫生,莖基部木質化。

葉:互生,無葉柄,螺旋狀排列葉螺旋狀排列。葉片長橢圓形或披針形,長 15~20 公分,寬 6~7 公分,基部圓形,先端漸尖或尾尖,全緣,平形脈由中央呈羽狀斜出,背面密被絹毛,葉色翠綠,葉鞘抱莖閉合管狀,是閉鞘薑名稱的由來。

花:花期7~9月。穗狀花序頂生,無柄;苞片覆瓦狀排列,卵形,紅色,長約 2 公分,先端尖,每 1 苞片內具花 1 朵,並側生淡紅色小苞片,長 1.2~1.5 公分;花萼管狀3 裂,長 1.8~2 公分,紅色;花冠管短而大展開,裂片長圓狀橢圓形,長 2.5 公分,白色或帶紅色,唇瓣寬倒卵形,白色,中部橙黃色,長寬 4~8 公分,頂端具裂齒,呈皺波狀;雄蕊 1 枚,蔥瓣狀,藥室線形,長約 0.1 公分,平行;子房 2~3 室,胚珠多數。

果實:蒴果球形,紅色,蒴果稍木質,長約 1.3 公分;種子黑色,有光澤,長約 0.3 公分。花果期在夏季。果期10~12月。


資料來源:

認識植物–閉鞘薑
dawnchours-閉鞘薑

延伸閱讀:
20130721 聖山趴趴走89
20190720 台灣神道暨聖山創始人光贊(楊緒東)飾終祈福儀式
道在自然-生態點滴
聖山樹種名錄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806&Itemid=1

受邀至聯合國演說 港議員:為何中國仍能安坐人權理事會?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17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日應邀至聯合國人權理事的演說中,談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警察濫權問題。(法新社)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日應邀至聯合國人權理事的演說中,談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警察濫權問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日應邀至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演說。陳淑莊在演說中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召開緊急會議並成立調查委員會,以保障香港人的人權。陳淑莊也質問,為甚麼中國仍能以成員國的身分,安坐在人權理事會?
  • 陳淑莊質問,為甚麼中國仍能以成員國的身分,安坐在人權理事會?(路透)
    陳淑莊質問,為甚麼中國仍能以成員國的身分,安坐在人權理事會?(路透)
根據陳淑莊臉書,陳淑莊在發言中表示,香港正陷入人道危機的邊緣,「警察對民主運動支持者的暴行不斷升級,被捕示威者被警察施暴及羞辱。有女示威者公開控訴,曾遭受無理及侮辱性的全裸搜身,更多的性侵個案仍未曝光。被拘留的示威者就遭刻意阻撓,未能及時接受醫療及法律支援。」
陳淑莊在發言中也提及,香港警察所使用布袋彈,令一名義務急救員右眼失去視力,除此之外也提到,香港警方進入地鐵站襲擊無辜的乘客等情事。
陳淑莊表示,今天是這場運動的百日,但是警察卻絲毫沒有跡象能自我克制,陳淑莊指出,這正是香港缺乏民主所結的惡果,因為政府無須為准許警方濫權而負責。
陳淑莊懇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支持,包括召開緊急會議及成立調查委員會的請求,以保障香港人的人權。
演說的最後,陳淑莊直指,「為甚麼中國仍可作為成員國,安坐在人權理事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04&Itemid=76

黃之鋒籲美中談判納「人權條款」 中國爆氣回應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近日訪問美國,尋求美國國會對香港民主的支持,也促請川普政府把人權條款、香港示威納入美中經貿談判。中國外交部今(16)日怒斥,黃之鋒沒資格對美中關係相關問題「說三道四」。
  •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中)訪美,爭取美國對香港民主的支持,引起國際關注。(資料照,路透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中)訪美,爭取美國對香港民主的支持,引起國際關注。(資料照,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痛批黃之鋒,身為中國人,卻到處乞求外國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他是沒有什麼資格來對中美關係相關問題說三道四的」。華強調,反中亂港、挾洋自重的言行和圖謀最終都不會得逞,「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是自討沒趣。」
黃之鋒則在臉書上回應,他所遊說的《香港人權民主法》一旦通過,對中國有一定的震懾力,才招來中國外交部點名抨擊,這「更反映訪美此行的重要性」。
美國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法案目前還在討論中。黃之鋒說,2015年訪美時,只有5位國會議員表態,現在有43位議員願意共同提案,形勢樂觀;該法案要求華府列出打壓香港人權的官員名單,凍結他們的資產和拒絕入境,今年的新版本更「加辣」,規定美國國務卿要以「一年一檢」方式,審視是否繼續給予香港獨立關稅區待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05&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