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恨扁!恨到腦袋燒壞了!


◎ 吳銘勵
頂著哈佛法學博士光環,號稱擁有律師執照的馬英九,竟然說出令人噴飯的邏輯。
唸國中就知道「A則B」相當於「非B則非A」。假若有如馬英九所說,「保外就醫就是放了人」,那麼不就是說,「坐牢的人都不能保外就醫」了?馬英九利用國家機器,對付陳水扁有如尋報私仇,已到燒壞頭腦,語無倫次的地步了! (作者為資訊碩士,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9/today-o3.htm



卸任總統 即使落難 不能難看

◎ 倪國榮
台灣目前最重要的問題,其實是經濟惡化。扁的保外就醫,是眾多副題之一。挪威殺人魔一口氣可專用三間房,簡直是總統級待遇;扁住兩坪內,趴寫吃飯睡覺都用地板,四年下來當然會生病,沒有醫生會同意病人這樣做。
扁是卸任總統,即使坐牢,也要有個格,扁在獄中,來了國外醫生、議員,也來了美國前司法部長,美國也有議員訂好要來,探扁的外賓絡繹不絕於途,更應該給他像樣的房間「接見外賓」。要不然如果獄中環境實在改善不來,保外就醫,限制自由,讓身體好起來,也讓他可與老母在一起,讓外賓看他也有個正常環境。
當過總統就是當過,即使落難,也不能難看,因為當過總統,就算卸任,也代表著國家。馬視扁為政敵,卻無法不視他為卸任總統。馬民調跌成十五趴,經濟持續惡化下,再想以扁當遮羞布,持續以扁為敵,以獄中惡劣環境折磨扁,是讓扁釘上十字架,會贏得更多人同情扁,而回過頭來研究扁的罪,必然發覺到台灣司法的偏頗、總統的干預,世所未聞!
馬政府不要繼續丟臉丟到國外去了!快學郝龍斌以全國為格局之開闊吧!
(作者為詩人,新竹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9/today-o4.htm



馬英九需要一些文明素養

◎ 涂醒哲
如果馬英九有一些政治智慧的話,那就要向世界各文明國家學習,一個文明國家的卸任總統,不管犯了甚麼罪(除非是勾結敵國),絕不會如馬英九一樣,把卸任總統關到一.三坪房舍,吃喝拉撒睡均在其中,坐地吃飯、趴地寫字。為什麼一個卸任總統不能這樣羞辱?因為政治是眾人之事,要考慮到眾人的感受及感情,不是總統選舉拿了五十幾%選票,就把不選他的四十幾%人民當成草芥,把和他競爭的對手當成仇人,用報復的心態羞辱、打壓,意圖使對手永無翻身,這種基本的政治智慧在韓國、日本、美國…均然。卸任總統犯罪,頂多是軟禁,頂多是外放(驅逐出境),連獨裁威權的蔣中正對待有支持群眾的彭明敏都是軟禁,連緬甸獨裁政府對翁山蘇姬也是軟禁而已,這都是為了尊重其支持者的感情及感受,避免更多的對立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畢竟反對者也是國民,不是選上總統就是皇帝,就可胡作非為。以前皇帝也需要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也要體恤萬民,現在民主時代,總統更要能尊重全部(包括反對者)的想法,畢竟四年就要改選一次,不可一意孤行,不可採取兇殘的報復手段。
馬英九第二次選舉總統比第一次流失百萬多票(陳水扁則是增加),其行事作風顯然不得民心,難道還不檢討嗎?把陳水扁總統從監獄放出來,放在外面加以軟禁,讓他有尊嚴地失去自由,藉以安撫支持人民的感情,這才是政治智慧。馬英九若再胡言什麼依法處理,推給法務部或典獄長,只會讓人民愈來愈看不起,愈來愈覺得馬只是用司法在報復陳水扁。現在郝龍斌拋出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議題,其實是讓馬英九有台階下,或讓他將監禁改為軟禁,馬英九應該展現一下起碼的政治智慧了吧!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前立委)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9/today-o5.htm

〈林保華專欄〉如此「道德治國」


最近我常提到「中華文化」,乃是因為香港年輕人反對洗腦的國民教育,想到台灣受中華人治文化荼毒之深。中共如今搬出孔夫子,也是因為孔子的人治主張符合其統治利益。
本世紀初,面對官場的日益腐敗激怒中國民眾,江澤民提出「以德治國」;胡錦濤後來也提倡「八榮八恥」。江澤民一手拉拔的薄熙來更以「唱紅打黑」佔據道德高地,至今無中國官員敢公開反對。且不說薄熙來、谷開來夫妻殺人越貨踐踏法治,他們的「共產共妻」也到了「男盜女娼」的地步,尤其谷開來大「開」中門「來」迎接英法聯軍(英國商人海伍德與法國商人多維爾)入侵,真不知他們的「民族主義」在哪裡?谷開來與他們同居的時候,兒子薄瓜瓜住在一起「以身殉道」;瓜瓜左右摟抱洋妞的經典照片,與最近流傳的李宗瑞圖片何其相似。
對谷開來的審訊,完全撇開貪腐問題,很簡單,以此入罪,中共高層還能留下幾人?所以胡錦濤早就指示以單一的殺人刑事罪處理。然而谷開來與海伍德的糾紛涉及金錢而導致殺人,隻字不提不是欲蓋彌彰嗎?
台灣的司法也充滿人治色彩。僅以對陳水扁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與馬英九市長的特別費的裁決來看,對扁充滿道德說教,嚴加懲辦;而馬趕在民進黨提告前把贓款拿出捐獻,法官就以馬並無「犯意」的道德理由為他脫罪。為了把扁定罪,還把原先的法官周占春換掉。這些不是赤裸裸的人治是什麼?
馬總統為了完成統一,也不惜以中華文化取代西方普世價值,所以在學校推廣四書五經,在官場舉辦「有品運動」。結果我們看到馬家軍裡兩個「有品」的代表人物:一個是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一個是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一個是馬總統的打手,一個是馬總統的辯護士。林益世貪贓枉法,人們看到了,但對全案還不清楚,因為特偵組等待民眾的鐵證,不想自己如何「偵」出成果出來。與偵辦扁案時積極主動拉開戰線、推廣戰果,甚至不惜栽贓,可謂天淵之別。
如果為理念而辯護,我欽佩;但是為馬屁而辯護,我瞧不起!台灣的經濟滑坡與民生凋敝,以及台商在中國的困境,尹啟銘為台灣經濟景氣的九藍燈,為回流的台商,為煎熬中的台灣弱勢群體,做了些什麼,有何績效?原先嘔心瀝血為馬總統與中國的ECFA辯護,如今看形勢不對,就換了說法,這叫「有品」嗎?
台灣如果沒有真正的法治也就沒有真正的民主;沒有正義的最後防線,這個「民主」還是正義的嗎?(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上星期本專欄談到期望台灣的《玉山頌》,有讀者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傳來蕭泰然作曲、李敏勇作詞的《玉山頌》視頻:http://www.youtube.com/watch?v=J9O4tEKLwFk
除了謝謝這位讀者,也因自己的「有眼不識玉山」向兩位大師致歉。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愈討好中國 下場愈難看

2012-08-29
日本駐中國大使丹羽宇一郎的座車,近日在北京市區當街遭到攔阻,座車上的日本國旗也遭拔下,日本大使館已就此事向中國外交部提出強烈抗議,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也寫信給胡錦濤,呼籲雙方冷靜面對釣魚台事件所引發的對立。過去一段時間,中國各大城市同時出現對日示威抗議活動,甚至破壞日製汽車、日本商店。如今,連日本大使座車的日本國旗也遭到羞辱,可見中國的反日情緒有增無減,而且,整天在喊「講文明」的中國領導人是不講甚麼國際法的。
幾年前,國際間興起「中國威脅論」,預言快速崛起的中國將威脅到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驗諸中國在釣魚台、南海、台海的蠻橫態度,尤其是這些潛在危機常因中國因素而惡化,「中國威脅論」確實不是無的放矢。為了掩飾追求區域霸權的惡性崛起,中國對此針鋒相對提出了「和平崛起」的論調,不斷對國際社會灌迷湯。與此同時,中國又在朝鮮半島、伊朗等問題,處處給西方民主國家製造麻煩,讓他們無暇他顧,以便自己關起門來當老大。
中國的立場很清楚,那就是,相關國家必須完全接受它的主張,才有和平可言,要不然文鬥武鬥樣樣都來。目前中國對日本還停留在文鬥的階段,但嘴巴上已經發出武鬥的恫嚇了。對台灣,又何嘗不是如此?以往本土政權不接受虛構的「九二共識」,不接受「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文攻武嚇遂成台灣的家常便飯。直到馬政府從「九二共識」到「一國兩區」,對中國覬覦台灣主權百依百順,台海才出現和平的假象。可以斷言,一旦對中國的得寸進尺沒有照單全收,中國仍會照三餐修理不乖的馬政府。
日本駐中國大使丹羽宇一郎對中國堪稱友善,不久前他批評東京都購買釣魚台的計畫,將給中日關係帶來極其嚴重的危機。日本國內甚至有人痛斥丹羽出賣國家利益,附和中國的立場。即使如此「親中」,中國依舊把丹羽宇一郎當做羞辱日本的出氣筒。事實上,愈是平時對中國卑躬屈膝的人,愈被中國看不起,愈可能將來被當做代罪羔羊,柿子挑軟的吃嘛。台灣那些逢迎中國到無以復加的人,絕對不要誤以為已經成為中國的自己人了,有朝一日中國要殺雞儆猴時,拿來開刀的必定是這一種人!
可笑的是,馬英九卻調侃民進黨說:樂見民進黨願意派人訪問中國,但他們做得太少、層級也太低,可能無法直接了解中國,有時候他們膽子也太小了!言下之意,馬英九派出的人層級高,膽子也大。但是,那些「高級」賣台人士有甚麼好自誇的?委託吳伯雄當著胡錦濤的面提出「一國兩區」,隨後國內輿論反應不佳卻要吳伯雄吞下去,這不是「膽子也太小了」嗎?陳雲林來台,出動大批警力維安,不准抗議民眾攜帶中華民國國旗,但求陳雲林稱他一聲「您」,不是「膽子也太小了」嗎?馬英九膽子大之處,看來也只有硬掰台灣屬於中國吧!
中國的傳統政治文化,向來是「欺軟怕硬」的。對它愈屈從的人,愈容易被它欺負;對它愈堅持立場的人,愈可能被敬畏三分。今天,整天討好中國的人,絕對會被他們打從心底看不起。馬英九們這班人,百般討好中國大小官員,對中國併吞台灣服務到家,對鍾鼎邦案不敢吭一聲,或許他們自以為是「立功表現」,實際上對中國而言,他們只是僅具工具價值的「咖小」!好好的一等台灣人不做,偏偏要做二等中國人,中國史書上的「貳臣傳」,不是充斥著永遠被鄙夷的「咖小」嗎?馬英九們想要追求這種「歷史定位」嗎?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17級強風 4樓高巨浪// 天秤肆虐 蘭嶼像廢墟

2012-08-29
天秤颱風的風浪超強,把海裡的珊瑚礁岩全部捲到陸地上,砸毀環島公路。 (顏子矞提供)
海底礁石捲起 重創全島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二度來襲的天秤颱風昨天重創蘭嶼,十七級強風及十公尺高的巨浪,猶如海嘯般,把海底大小礁石全都席捲上岸,蘭嶼婦女希婻.瑪飛洑說:「這次根本就是『海嘯』攻擊,比三年前莫拉克風災更慘烈。」
經過天秤一夜巨浪強風侵襲後,孤懸海中的蘭嶼有如廢墟,全島大停電,家用電話、手機都停擺;島上唯一的加油站設備被狂風吹得無影無蹤,唯一的農會超市也倒成瓦礫堆,農會信用部存放有六百多萬元現金,農會人員風雨中護鈔至蘭嶼分駐所暫存。
開元港原本停滿避風船筏,初估有四、五十艘漁船被風浪打碎在礁岩上,或沉沒在港區,剩不到十艘完好。中午風雨暫停後,約百位鄉民跑到港口合力搶救翻覆或沉沒的漁船,希望降低損失。蘭嶼核廢料貯存場則除了兩座鐵門受損,未傳嚴重災情。
路斷牆倒船毀 史上最慘
「路斷了、牆倒了、船毀了、糧空了……」蘭嶼椰油國小訓導組長顏子矞昨天在第一時間將蘭嶼慘況上傳臉書,他說:「有史以來最慘的災情果真發生了,剛剛走過如廢墟一般的地方,震驚還不足以形容此刻的心情……椰油國小圍牆幾乎全倒、農會夷為平地、加油站被掏空、港口的船無一倖免…」。
顏子矞說:「昨晨二至四時風力超強,浪高三、四層樓,真的很恐怖,天秤第一次來襲時,影響的是後山;這次西南風帶來的強風豪雨,位在前山的椰油、紅頭等部落受創最深。」
農會全倒 加油站被掏空
風雨稍歇,顏子矞才敢上街,發現好幾間房舍鐵皮屋頂被吹翻,風雨打破門窗,海底捲起的大石塊更阻斷環島公路,最可怕的是加油設備不見蹤影,農會超市、信用部也成了廢鐵、水泥塊一堆。蘭嶼中學操場同樣滿佈礁石和海砂,明天就要開學了,校方一時也不知如何因應。
在機場部分,跑道也被大量漂流木、礁石覆蓋,蘭嶼航空站全員出動忙搶救,由於部分跑道疑遭掏空,必須等跑道清理完畢後,才能評估是否可供飛機起降,有可能一、兩天內客機都無法降落。
蘭嶼鄉長江多利估計,島上公共設施修復至少上億元,鄉民船筏損失達三千萬元,這次是蘭嶼史上最嚴重的風災。
Source: 自由時報

默許日將釣島國有化 傳中國開3條件

2012-08-29
野田致函胡錦濤 促兩國冷靜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了化解釣魚台紛爭所引發的日中緊張關係,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致函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呼籲雙方冷靜面對,並展開高層次對話。這封親筆信已交給二十八日訪中的外務省副大臣山口壯轉交。另外,日媒引述中方消息人士透露報導,中國打算對日本開出「不上陸、不調查、不開發」三條件,默許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
日媒報導,野田在親筆信中強調今年日中建交四十週年,希望兩國以此為契機,深化雙方的戰略互惠關係。由於日本與北韓的政府間磋商將於二十九日起在北京舉行,據分析,野田有意藉由這封親筆信尋求中方的協助。
外相玄葉光一郎二十八日在記者會上,透露野田將致函胡錦濤一事時也指出,鑑於當前的日中關係和朝鮮半島局勢,必須與中方進行溝通。官房長官藤村修也表示,親筆信的內容「從大局出發,促進日中關係穩定發展」。
這封親筆信將由外務副大臣山口壯轉交,山口二十八日前往中國,預計將在中國停留數日,預定與中方官員舉行會談,並就日中關係及北韓問題交換意見。
另外,日本時事通信社二十八日發自北京的消息報導,中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中方希望在釣魚台問題上「維持現狀」,並且對日本開出「三條件」,包括不准上陸、不得進行環境與資源的調查及不進行任何開發,在這三不原則下,中方可以默認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這位人士表示,中方對於反中派的石原慎太郎抱持高度戒心,如果由石原主導購買釣魚台,中方擔心釣魚台將很難維持現狀,所以可以有條件默許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只不過中國外交部屆時仍會發表反對聲明,安撫國內的反彈聲浪。
人民日報分社長 批保釣登島害國
此外,中共「人民日報」駐日本分社社長韓曉清在旗下「環球時報」發表文章,指兩岸三地保釣人士的登陸釣魚台行動是「害國行為」,他表示,保釣人士登島後被日方拘捕,反而向全世界顯示日本是有效控制釣魚台,現階段要解決釣魚台問題,只會與日本徹底鬧翻,使中國失去戰略發展機遇。
而在日本駐中大使丹羽宇一郎座車在北京遇襲,並遭人拔掉日本國旗一事,玄葉光一郎及藤村修均表示「非常遺憾」,日方除要求中方展開調查並防止此類情況再次發生之外,日本駐北京大使館也呼籲滯留中國的日本人注意安全。這起襲車事件,二十八日也引起美方關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美方希望兩國在主權問題上採取和平方式應對。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 3)-楊醫師聖山講古(E16) 陳總統保外就醫是人權問題,被限縮到變成馬英九的面子問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8-28

以螞蟻的求生看生命權,莫讓充滿政治私心與愛面子的政客戕害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

大綱:
1.陳總統保外就醫是人權問題,被限縮到變成馬英九的面子問題
2.馬英九只在乎深藍與中國13億人口的觀感,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
3.螞蟻的求生~渺小的生命也是生命,可用來檢視政治家的格局
4.把法律、司法、憲法拿來服務政治,是暴政的觀念
5.談中國人蟻民的奴隸心態
6.台灣人要重新建立人權觀念
7.重視人權就會重視萬物,就會重視所有無形的生靈,這樣一來生活視野就會擴大,精神領域就會自由,這就是重生的生命觀
8.重視民主化與人權,台灣萬物共生的思維就能實踐,台灣就會變很好的國家
9.貿易是台灣的生命
10.惡劣徵收農地,台灣會沙漠化,工業會破產,造成搶糧現象
11.拾荒者的努力與窮人對野狗的愛心,也是對生命的尊重
12.失去民主自由的台灣將進入黑暗期


延伸閱讀:
從澳洲黃金海岸海和尚生態看澳洲人的環保信仰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28台灣神於20120818再造台灣新運-贊鵠感言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2-08-28

台灣神聖山寶蓋啟用儀式
夜晚的台灣神聖山星星閃亮高掛天空,在鐘樓旁的草地上慢慢聚集了一些小動物昆蟲們~

斯文豪氏攀蜥做了兩下伏地挺身說:各位朋友晚安啊~今天下午看到了大地的楊醫師帶領好多同修來舉行聖碑上的寶蓋和鐘樓啟用儀式哩~

皇蛾揮揮翅膀說:對啊!整個典禮莊嚴肅穆好感人啊~大家抬頭看看聖碑上的寶蓋氣勢宏偉,跟以前感覺不太一樣呢!

啄木鳥飛到撞鐘的柱子旁說:我也好想撞鐘啊~

人面蜘蛛在一旁樹上說:等一下!!你該不會想啄那根柱子吧~

啄木鳥瞪牠一眼說:吼~我怎會這麼沒禮貌,這又不是樹幹!你們下午應該有聽到楊醫師說了,鐘聲撞出去會產生蝴蝶效應吧!我有看到陳醫師的三次撞鐘儀式哦~楊醫師說第一聲是上達天曹讓眾神聽見,第二聲是通達人曹,像聲波一圈圈的傳出去~228自由鐘身上寫了:鐘聲震天喚我民氣!氣蓋山河護台保國!還有:威靈顯赫護台灣!誓願保台點光明!台灣即地大菩薩~這是要把台灣神的精神傳出去,希望所有台灣人都能受此感召,讓台灣能早日建國!而第三聲是通到地曹消除妖魔!

今天看到同修們都撞得好開心啊~大家應該都會覺得撞出的鐘聲就是要幫台灣人開啟新運了吧!希望台灣早日脫離無能政府的統治!唉~也希望台灣人的總統~阿扁能早日出獄啊~

人面蜘蛛說:我今天有聽見一個關於228自由鐘的製作哦~

大家好奇的七嘴八舌:快說快說!是什麼啦~別賣關子了!

人面蜘蛛說:我剛好聽到Miffy跟贊叱大哥請教自由鐘上懸吊的銜接處,竟是麒麟的頭像呢!還有啊~這個鐘竟有八百公斤重哦~靠上方有一顆顆的突狀物,你們知道有幾顆嗎?答案是108顆!那是以一串佛珠的標準顆數來象徵製作的!

大家異口同聲說:哇~太厲害了,好棒啊!

黃斑椿象說:大家有聽到聖山戰鼓隊打出的鼓聲吧!真是太有氣勢了!精神抖擻多麼威風啊!他們練得很辛苦呢!而且從一開始打鼓到818這天其實時間並沒有很長,能打出這種氣勢,讓我看了好感動啊!你們看我也有一支可以當鼓棒的角啊~下次我也去打看看!呵呵呵~

灰兔說:我那天看到一隻動物的背影,以為是我的同類!差點跳出來跟牠打招呼,仔細一看原來是Cathy姊姊家的波波也來共襄盛舉~

大家笑成一團!身上閃著藍光的麗紋石龍子說:我們真是太幸福了!有這麼好的地方可以棲息,真感謝帶領大家建設聖山的楊醫師和許多大地的志工們!楊醫師說聖山是台灣人的信仰依歸,也是應元的大磁場!不只是大地的同修在此靈修,我們也有這個福氣一起靈修,而且同修們看到我們都不會害怕,反而幫我們拍美美的照片呢!呵呵~

皇蛾說:我每天飛來飛去,常聽台灣人現在的感嘆~什麼政府無能啦~物價都在上漲,台灣都快賣給中國了!以前阿扁總統在位時大家生活比現在好太多了!我們也要趕快幫忙祈禱,希望阿扁總統能趕快被釋放出來!

大家點點頭,在有點感傷之際,蟾蜍跳了出來說:我聽到有人的腳步聲!大家一看竟然是Miffy!斯文豪氏攀蜥跳出來問:Miffy你怎麼可能在這時候來?

Miffy笑笑說:因為你們在我的夢裡啊~你們的感想我都有聽到哦~

斯文豪氏攀蜥不服氣的作了好幾下伏地挺身說:我們的感言都是真的啦!

Miffy說:哈哈~你們的心聲也就是我的啊!好了,我們就一起來為台灣祈禱吧~感謝台灣神無時無刻地在保佑大家!希望大家堅定台灣神道的信仰~也能一起影響周圍的人事物!祈求台灣能在台灣神的護佑下早日建國成功!阿扁總統早日脫離不人道的對待,過正常的生活!楊醫師及所有同修們也能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所有昆蟲動物們互道晚安離開,Miffy抬頭看著滿天繁星一閃一閃,彷彿看見台灣神在看著大家說:加油吧!勇敢的台灣人~


延伸閱讀:
228台灣神於20120818再造台灣新運-贊應感言
228台灣神於20120818再造台灣新運-敏奐感言
228台灣神於20120818再造台灣新運-贊釵感言
228台灣神於20120818再造台灣新運-贊裙感言
贊鵠的BLOG-聖山飛鵠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120828-01笨湖NEWS 194 大師兄面會阿扁!阿扁交代後事?.mp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hndhpM7RU&feature=BFa&list=ULwmqDxuHgaO8



版權:番薯電視台 20120828
感謝 u204g49w6 錄製

相關閱讀:
「毀滅陳水扁計劃」嚇死人的內幕(2012-05-18番薯台汪笨湖專訪袁紅冰之文字敘述) Liru 推...

彰化1家3代模仿韓騎馬舞 網友喊讚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南韓當紅歌手Psy的歌曲「江南style」,超夯的騎馬舞掀起全球模仿熱潮,其中,彰化縣秀水鄉一名施姓高職學生找來阿嬤、表姊、表妹共十多人,一家三代跳著騎馬舞,跳舞景點涵蓋彰化市大佛、北門口肉圓、彰化火車站等,PO上網流傳,掀起網友瘋狂點閱。

 目前就讀國立員林農工三年級食品科、綽號「施施」的施姓學生說,之前他在網路上看到南韓歌手Psy的歌曲「江南style」,發現PSY的騎馬舞步相當逗趣,當下就想出召集親友,大家來一段KUSO版的「江南style」。

 本月初「施施」利用表姊、表妹、表弟放假回到秀水鄉度假的機會,把十多人召集起來,他的點子獲得大家支持,眾人先找了自家附近公園,由他來扮演Psy,親友則扮演舞群,跟著該首歌的節拍,大跳PSY在MV裡的表演動作。

 不僅如此,「施施」跟阿嬤、表姊等親友們還在自家門口、頂樓,並到彰化市八卦山大佛前、北門口肉圓、木瓜牛奶大王,以及彰化火車站的候車大廳、月台上大跳騎馬舞,誇張的肢體動作,引起現場民眾側目,甚至有人相機拍照。

 「施施」在完成畫面剪接、後製後張貼上YOUTUBE,10多人誇張的演出及具有創意、逗趣的畫面,立即引起網友瘋狂點閱,網友紛紛說:「實在太好笑了」、「好活潑可愛的一家人」、「彰化人的驕傲」、「阿嬤超可愛的」。

 「施施」說,他集結了表姊、表妹及阿嬤共十多人跳騎馬舞,選擇這些地點,是想要大家看了就知道是彰化市,推銷彰化市的景點,沒想到真的掀起網友點閱熱潮。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相關影片:

首發現生殖基因 人工繁殖珊瑚不是夢

首發現生殖基因  人工繁殖珊瑚不是夢
首發現生殖基因 人工繁殖珊瑚不是夢

新頭殼newtalk 2012.08.29 劉奕霆/台北報導
由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領導的研究團隊今(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成功選殖珊瑚生殖細胞中的vasa基因並製備抗體,未來的構想希望能以繁殖缸的方式,將珊瑚的受精苗灑在海面上以增加珊瑚的數量,但是這構想還在進行中,希望可以在不久的未來實現。這項發現是全球首例。
有海洋熱帶雨林之稱的「珊瑚礁」是由許多珊瑚蟲的生長,累積碳酸鈣骨骼而生。而隨著珊瑚全年覆蓋率以每年約10~15%逐漸減少後,台灣近10幾年來復育珊瑚的方式,多是進行斷裂生殖繁殖或者是一年一度的珊瑚有性生殖。
張清風提到,決定生殖細胞的vasa基因,在無脊椎及脊椎動物中普遍被使用做為生殖細胞的指標,意即只要能夠標示出vasa基因,便能尋找出正確的生殖細胞。
由於珊瑚在演化上並沒有真正的器官,所以體內的體細胞和生殖細胞是混雜的細胞群,導致早期生殖細胞的形態和分布位置的資訊不足,也很難使用傳統的組織學分析分辨2種細胞之間的不同。
因此這次的實驗珊瑚使用珊瑚蟲較大、可明顯發現個體的腎型真葉珊瑚。研究團隊利用組織切片及組織免疫染色的方法觀察珊瑚身體組織構造,以了解珊瑚體內生殖細胞的特性。而後研究團隊成功選殖珊瑚生殖細胞vasa基因並製備抗體,也找到生殖細胞生成的特定位置,對於未具有真正生殖器官的珊瑚是重大發現。
此外,談到發現生殖細胞內vasa基因的過程,張清風表示,要真正知道珊瑚大量同時產卵的時間非常不容易,主要受到環境因子、外在因子和內在因子的影響,不管是水溫、光照、潮汐、洋流等等都是錯綜複雜的因素。
現場張清風也特別介紹1位遠從沖繩來台的東京海洋大學博士識明信也,現年31歲的他來台灣做珊瑚的研究已經2年,他提到台日珊瑚種類的不同在於大小跟數量,未來希望可以將在台灣得到的研究經驗帶回日本。
逗趣的是張清風在現場一直稱讚識明信也2年來中文學的很好,發音也標準,歡迎大家多多跟他聊天,識明信也還開玩笑的說:「釣魚台是你們的!」

引用: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E9%A6%96%E7%99%BC%E7%8F%BE%E7%94%9F%E6%AE%96%E5%9F%BA%E5%9B%A0-%E4%BA%BA%E5%B7%A5%E7%B9%81%E6%AE%96%E7%8F%8A%E7%91%9A%E4%B8%8D%E6%98%AF%E5%A4%A2-103317390.html

一位前總統之死 ---- 作者 陳水扁總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水扁總統   
2012-08-29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覺醒來,全國各大媒體如果出現〈扁猝死獄中〉的斗大標題,並不會教人太意外!

如果有關方面仍然淡定以扁病情穩定,不符保外就醫條件,繼續輕忽扁醫療小組柯文哲、郭正典、陳喬琪醫師的診斷與呼籲,扁身心症嚴重,隨時可能有意外或生命危險,絕非危言聳聽。

一位前總統猝死獄中,一定會促使法務部矯正部門不得不面對有關受刑人保外就醫的不合理規定。按《監獄行刑法》第五十八條第一項規定,「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斟酌情形,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或移送病監或醫院」。法務部另以行政命令對保外就醫限縮必須達到癌末瀕死條件,始克當之,以致保外就醫的良法美意形同具文,變成病入膏肓,已經無藥可醫的受刑人才獲准保外醫治。這種「保外」不是為了「就醫」,而是「等死」。其實保外就醫不是提早出獄,也不是漫無限制,法律就規定,保外醫治期間不算入刑期之內,保外醫治受刑人違反應遵守事項,監督機關得隨時廢止保外醫治之許可。

《監獄行刑法》第五十七條也規定,「罹疾病之受刑人請求自費延醫診治時,監獄長官應予許可」。但將近七十年的獄政實務,不准受刑人「延醫」,而是由獄方指定醫師,只是由受刑人自負醫療費用,充作「自費延醫」的實施。直到今年七月十二日扁申請自費延醫獲准,骨科醫師趙建銘入監看診並打針,據說是獄政史上自費延醫的第一人。自費延醫不是法無明文,卻是受刑人的健康醫療人權長期以來未受到應有的重視。

一般受刑人都要下工場作業,有桌子有椅子可以使用,作業之餘,有桌椅可以用餐,也不必趴在地上寫字。只有極少數必須「加強戒護」的受刑人不得下工場,變相剝奪使用桌椅,連放封運動也被禁止群體生活,永遠受到孤立。等到關出一身病來,才提供桌椅限時使用,反而變成必須感恩戴德的無上恩惠。

馬偕醫院精神科資深醫師陳喬琪表示,過去四年,因為擔心特殊身分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必須加強戒護,只能留在牢房,不能到工場活動,形同禁閉,是所謂「知覺剝奪」。由於知覺剝奪產生意識的變化,合併出現幻覺與妄想,綜合診察結果,顯示扁罹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及「重鬱症」的精神疾病,四年來沒有獲得適當的協助與處理。

台大醫院創傷部主任柯文哲醫師也說,扁的確有嚴重的身心症,「他要凝死,也不是我能醫治的,這樣拖下去,在未來四年若獄中搞出需要急救甚至CPR之事,只是讓台灣更亂而已」,希望不要一語成讖!

天底下任何不可思議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蔣介石打贏八年抗戰,四年後丟掉中國大陸;世界首都紐約雙子星世貿大樓是美國的精神象徵,成為國際恐怖攻擊目標,一下子消失在世人的面前;莫拉克颱風來襲前,大官證婚的證婚,理髮的理理髮,吃大餐的吃大餐,一夕之間奪走八百條人命,小林村慘遭滅村……。

人生無常,福禍相倚。扁小學時和同學到嘉南大圳戲水,不諳水性,不會游泳,載浮載沉,差點溺水而死;一九七四年十月七日扁到台南出庭後,搭乘遠航返北在嘉義上空遭劫機飛往廣州的班機,機艙都已起火燃燒,差點墜機而死;總統任內有一次搭乘「空軍一號」行政專機從台南飛回台北,連續二次要降落桃園基地及松山基地,都在千鈞一髮之際緊急拉起,差點失事而死;三一九槍擊案,子彈已經打到腹部,造成長十一公分、寬二公分、深二公分的槍傷,差點中彈而死。任何一次的意外,都有可能奪走生命,結果大難不死,卻死在獄中,死得其所,死得其時,也讓馬總統完成他的歷史地位──關死一位前總統?!

二位蔣總統都死在任內,在以黨領政的強人時代,總統之死如同帝王駕崩。國葬時靈車所經之處沿途悼祭民眾的組織動員,全國軍民同悲,不得看電影,電視一律黑白節目,禁止綜藝性的娛樂,無不來自執政黨的政策決定。為追念二位蔣總統的德澤,還實施二次全國性的全面減刑。但蔣氏父子死後迄未入土為安,仍暫厝大溪和頭寮「陵寢」。

蔣介石總統夫人宋美齡女士是在二○○三年過世,扁還親至紐約宋美齡女士靈前致祭,並送上總統褒揚令及覆旗用的國旗。二○○四年三月二十日大選後的小軍談,國防部湯曜明部長拿出一份由經國先生夫人蔣方良女士領銜代表兩蔣家屬的信件,表達擬遷葬二位蔣故總統到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盼政府能全力支持。基於對家屬意願的尊重,扁特別批示依《國葬法》同意辦理,用示尊崇。國防部和內政部隨即撥款三千萬元規劃設計興建新的墓園,並做二度國葬的準備。詎蔣家庶出的蔣孝嚴跳出來反對,一說是不讓我主持遷葬的國家大典,一說遷葬浙江奉化。馬總統上任亦逾四年,顯然蔣家之後是有人不願兩蔣葬在台灣。跟誰做總統一點也沒關係。

《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一度有「兩蔣夫人條款」,是扁主動提議。之前國民黨政府對遠在美國的宋美齡女士及繼續住在大直官邸的蔣方良女士,國安單位是有提供安全維護與醫療照顧的,但沒有法律依據,扁交待國安局提案修法,將卸任總統遺孀的安全與醫療照護,納入《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完成法制化。直到蔣方良女士也過世後,藍委立即修法取消,所謂「兩蔣夫人條款」也走入了歷史。

無關風水,只因對台灣的摰愛與認同。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魂,燒成灰也要化成台灣土。一位前總統死了,化為台灣的塵土,毋寧是必然的。不要什麼「國葬」,也不必土葬或入塔,將骨灰遍撒台灣國土,讓一位台灣人總統永遠與心中的台灣國家同在。化作泥土肥料,滋養大地萬物,就像一粒麥子落地後,長出更多的麥子,「一邊一國」的種籽終將萌芽長大、開枝散葉,代代傳拓!

生就是死,死就是生,死而後生。苟活一甲子也夠精采了,死在獄中是上天的賜予,也是命中注定。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原載於:壹週刊587期陳前總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相關閱讀:
「毀滅陳水扁計劃」嚇死人的內幕(2012-05-18番薯台汪笨湖專訪袁紅冰之文字敘述) Liru 推...
陳水扁總統的政績
阿扁無罪與保外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