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影片】【角落心香】真福德雷莎修女 智慧語錄 ⌘值得收藏 值得分享⌘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A1e0qzjbo



【相關影片】






德雷莎修女-節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8VMGzjx5sw



































































































































《謠言終結站》牙膏管底色條代表成分? 牙醫師:只是印刷標記

2017-09-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過去一則被廣為分享的訊息指稱「牙膏是否天然,要看牙膏管底部的顏色條,一般有綠、紅、藍和黑4種顏色,綠色代表純天然、紅色代表天然+化學成分、藍色代表天然+藥物成分、黑色代表純化學成分」,近期又重新在網路上流傳,但牙醫師澄清,牙膏管底部的顏色條與成分無關,只是印刷標記!
  • 網路流傳牙膏管底部的顏色條與成分有關。
 (記者林惠琴攝) 網路流傳牙膏管底部的顏色條與成分有關。 (記者林惠琴攝)
  • 口腔健康是身體健康的重要基礎,選擇合適的牙刷也很重要;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口腔健康是身體健康的重要基礎,選擇合適的牙刷也很重要;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該則被分享的訊息要民眾立刻檢查一下家裡的牙膏管底部,呼籲「買牙膏一定要仔細看清楚顏色,而不是盲目相信所謂品牌」,強調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成分,直稱「如果是黑色條馬上扔掉!」「國內的牙膏,包括兒童牙膏,居然大多都是化學的,太過分了!」而「人家美國的幾乎都是綠色和藍色的,及早發現就快預防」。
對此,牙醫師李楊鈞表示,牙膏管底的顏色條,不論是綠、紅、藍或黑,均與內含成分無關,主要是牙膏製作軟管時,為了定位、防止偏移而使用的印刷標記,因此民眾不要輕易相信謠言。
李楊鈞也指出,所謂的「天然」與「化學」成分不容易界定, 例如使用自然的原料製作,但最後仍須添加保存劑等,如此一來,這項產品屬於天然?還是化學?建議消費者不要過度執著於商品天不天然、化不化學,應該換個角度,以考量是否含有像是三氯沙等可能危害人體健康風險的物質,做為選購考量的基準,可先檢視標示成分,避免購買成分有疑慮的產品。
李楊鈞也強調,口腔健康是身體健康的重要基礎,除了要注意選購牙膏外,牙刷也不可輕忽,最好以小頭軟毛為佳,以免不慎傷害口腔,且牙刷應該至少每3個月更換一次,確保清潔,同時還要搭配正確的潔牙習慣等,才能擁有一口好牙。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32051

台灣加入聯合國 許世楷:政府不能只是做樣子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0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今年推動加入聯合國方案,採取溫和務實方式進行,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批評,政府作法無法讓台灣入聯成為議題,感覺「不是真的要突破難關」,他建議,台灣要參加聯合國最直接方法,就是由總統蔡英文向聯合國提出申請;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受訪時則說,台灣本身是很好的品牌,政府推動相關活動應凸顯本身強項,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在國際間所做的貢獻。
  • 聯合國大會即將於9月中旬召開。圖為聯合國安理會開會情況。(資料照,路透)
    聯合國大會即將於9月中旬召開。圖為聯合國安理會開會情況。(資料照,路透)
  •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批評政府的作法,無法讓台灣入聯成為議題,感覺「不是真的要突破難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批評政府的作法,無法讓台灣入聯成為議題,感覺「不是真的要突破難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聯合國大會即將於9月中旬召開,知情政府官員昨表示,考量國際局勢與兩岸關係,我國延續去年做法,不在總務委員會提案,而是請友邦在大會總辯論上發聲,開會期間,環保署長李應元也將赴美進行相關活動宣傳。
對此,許世楷表示,如果政府沒辦法向國際社會說清楚台灣定位,外交部長撰寫專文不是向世界說清楚台灣與中華民國間的差異性,「這些活動只是白做」,只是讓世界知道有台灣這個國家,也不會產生太大效果。
他認為,台灣有超過8成民意支持入聯,台灣事實上也已經是一個國家,政府應依照當前現實,向國際社會說清楚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走正常的路「努力才會有意義」,否則依照現今形式上做做的作法,「看不出來有成功可能」。
扁政府時期,曾正式以「台灣」名義,向時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申請加入聯合國,隔年民進黨並就「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發起全民公投,不過當年該公投案因未達50%投票率而未通過,台灣的入聯申請也遭聯合國祕書處,以「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或地區」為由拒絕。
許世楷建議,台灣參與聯合國最好的方式,就是以新國家的名義,由蔡英文向聯合國提出申請,透過自己主張,才能讓別人清楚台灣是一個國家。
賴怡忠則說,進入聯合國是全台民眾共同期待,因此政府更應凸顯台灣作為國際有意義的貢獻者,如何遭受中國不公平對待,此做法也違反聯合國普遍性原則;賴怡忠強調,台灣本身具有相當實力,也有辦法對國際做出貢獻,聯合國「不讓我們進去很奇怪」,政府推動入聯方式應更積極彰顯台灣自己的能力,讓國際社會意識到,台灣被如此對待「有多麼不公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761&Itemid=76

外國記者PO這張照片 一語道破台灣國名困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02

世大運閉幕式民眾高舉國旗歡呼。(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閉幕式在8月30日晚間於台北田徑場舉行,運動員進場時,有熱情民眾戴上國旗配色的假髮進場,並在現場揮舞國旗,為台灣隊加油。此舉讓駐台外國記者拍下當時狀況PO上推特,感嘆這情形就顯示了報導台灣不容易。
世大運閉幕當天,有民眾為讓世界看見台灣,自費3000頂國旗假髮,免費發送給進場的民眾。《日經亞洲評論》(The Nikkei Asian Review)、《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特約駐台記者霍頓(Chris Horton)表示,「一張照片顯示了報導台灣之不易:『台灣』觀眾頭戴『中華民國』國旗爆炸頭假髮,為『中華台北』隊歡呼。」(Why reporting on Taiwan isn't easy, in one photo: Taiwanese audience in Republic of China afro wigs cheer the arrival of team Chinese Taipei.)
PTT網友表示,認為這名駐外記者太厲害,「三位一體,苦笑」、「很精闢的話啊」、「唉,一語道破」、「一段話講出台灣70年歷史」、「這外國記者一句話就道盡ROC的荒謬之處」、「好犀利噢」、「中肯」、「局外人看最中肯了」、「這記者真專業」。
霍頓(Chris Horton)表示,「一張照片顯示了報導台灣之不易。」(圖擷取自Chris Horton推特)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760&Itemid=76

畫中有話-人性中的神格就是在生活中煅煉,宗教的行為不可有排他性質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8-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的宗教信仰,仍然有許多盲點,寧願活在虛無的神話故事,而不願意面對信仰的實踐,不論何種宗派,凡事真信仰真修行,皆有血肉奉獻的犠牲,是為公理、公義付出生命的英雄,人性中的神格就是在生活中煅煉,宗教的行為不可有排他性質,亦不可否定異教所付出的社會和國家主權的貢獻,打破宗教各自的規範,凡行使天命,能夠為公理、公義、公平做為人生準則的人,就是行上帝的道,換句話,凡是肯為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無私捍衛者,皆是真信仰者,亦是修行者,教堂、寺廟或可建立在心中吧!!@@@
無語!!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