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3-1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在志工團團長林信雄的帶領之下,連續3年的春天參訪聖山,其中有已到過聖山者,和第一次蒞臨者。再次來訪者,熱情的討論著聖山的變化;初次到訪者,則是靜靜聆聽導覽志工的解說,包括一向低調的陳定南縣長夫人張昭義女士。

聖山是奉祀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先烈先賢之地,這場交流之旅,最感動的時刻,就屬在自由廣場向「突破禁忌反威權的廉能先行者-陳定南」紀念碑行禮。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的志工成員,感念陳定南縣長榮耀宜蘭的所為,向他致敬,並準備一束鮮花,特別在山頂祈禱空間的追思牆向他致意。

為台灣打拼的先行者事蹟,會代代流傳。(2017/03/12  天氣晴)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志工團團長林信雄先生facebook感言:

3/12日趁前往南投信義鄉羅娜部落欣賞一年一度的"星光音樂會"隔日,前往草屯台灣聖山-教育生態園區參訪.

當大家在陳老縣長的碑文前深深一躹躬表示最深的懷念時,陳太太淚流滿面,所有志工也都流下不捨與追思的眼淚,令人動容!


(觀看大地會刊裡的參訪記錄)

(與聖山守護犬互動)

(聆聽聖山導覽)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專業攝影師)

(台灣歷史不能忘)

(於聖山民主廣場合影)

(於聖山人權鐵橋合影)

(於聖山教堂合影)

(於「突破禁忌反威權的廉能先行者-陳定南」紀念碑前合影)

(訪客贈送伴手禮,宜蘭名產)

(聖山回贈「走台灣路」環保袋與《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一書)

(一起享用聖山午餐)

(於台灣神殿合影)

(於台灣神社合影)

(午後朝山,體驗聖山自然生態)

(林信雄團長響鐘祈願,希望陳定南基金會與聖山能長久經營)

(林信雄團長代表獻花給陳定南老縣長於聖山追思牆前)

(於台灣神聖碑合影)

(敲響民主聖鐘,發揚陳定南精神)

(聖山繽紛的九重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rsgallery2&Itemid=29&catid=2229

我的短暫慈濟因緣

2015年03月19日19:45

作者:黃榮源(國營事業員工)
約25年前,在同事慈濟委員的勸募之下,我們一家4口很自然成為慈濟150--200萬會員之四,月繳400元,一年左右,我退出了。參加後約半年,我們在委員的帶領之下搭乘慈濟台鐵專屬列車,簡稱專列,(記住,只有毛澤東,鄧小平才有專列)從台北到花蓮,每週假日台北花蓮兩列,高雄花蓮一列,只為了到精舍仰望證嚴法師,並看精舍,見證所謂上人清苦的生活,25年前東部火車假日一票難求,居然允許這特權的慈濟專列,讓我當場極度不以為然。數千人(包括服務委員,志工)從火車站轉公車到精舍,參觀、吃中飯、排隊、靜默、秩序井然、讓我大吃一驚,以為來到共產中國發放食物券,與當時解嚴前、後台灣爆發的社會現象如天壤之別,印象極為深刻,讓我開始有興趣關注慈濟。當時台灣的高等教育私人辦大學仍然在禁止中,可是慈濟護專,慈濟醫學院卻悄然成立,慈濟醫學院是當時唯一下令禁止學生參加示威、遊行、聚會的大學。黨外,民主進步黨拼命尋求突破的廣播頻道,電視頻道,是國民黨嚴格管控獨佔的國家資源,黨外,民進黨難以得到,慈濟卻輕易擁有好幾個頻道,因為當時我發現我的退休長輩都在聽它,看它。
  
當時民進黨主席仍沿前例(因為慈濟月刊猶如證嚴上人專刊,詳述她的起居注,記載每天她所接見的人)欲在選前拜會證嚴法師,卻被拒絕,民進黨那位從小立志當總統的黨主席不死心,直追到慈濟醫院大廳才勉強碰面幾分鐘,而前不久她才接見某縣的局長,慈濟號稱不介入政治的真象原來如此。
   
特權如此多,拒絕台灣人民意的慈濟我因此知道它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所以我出走了,也不在乎同事是否私下嘀咕我繳不起400元。後來我才知道慈濟的總管是法師的弟弟,來自國民黨中央日報。後來我也觀察到台灣到處都是所謂上人的靜思語錄,媲美聖經及毛語錄。後來更爆發慈濟在中國華中水患幫湖北蓋民宅上千戶,慈濟的說詞是行善超越政治,沒多久發生千島湖事件。後來才知道慈濟壟斷台灣80%的善款,其他慈善機構苦哈哈。後來才知道慈濟在各行各業,各商品壟斷「大愛」之名,連計程車隊都被告。如果我25年前的結論合理---慈濟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以國人對國民黨的瞭解,慈濟這1,20年沒人監督,失控到是擁1500億的龐然大物,包山包海的無所不搞,有意外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319/577542/?utm_source=FB&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3A%2F%2Fwww.appledaily.com.tw%2Frealtimenews%2Farticle%2Fnew%2F20150319%2F577542%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