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我的短暫慈濟因緣

2015年03月19日19:45

作者:黃榮源(國營事業員工)
約25年前,在同事慈濟委員的勸募之下,我們一家4口很自然成為慈濟150--200萬會員之四,月繳400元,一年左右,我退出了。參加後約半年,我們在委員的帶領之下搭乘慈濟台鐵專屬列車,簡稱專列,(記住,只有毛澤東,鄧小平才有專列)從台北到花蓮,每週假日台北花蓮兩列,高雄花蓮一列,只為了到精舍仰望證嚴法師,並看精舍,見證所謂上人清苦的生活,25年前東部火車假日一票難求,居然允許這特權的慈濟專列,讓我當場極度不以為然。數千人(包括服務委員,志工)從火車站轉公車到精舍,參觀、吃中飯、排隊、靜默、秩序井然、讓我大吃一驚,以為來到共產中國發放食物券,與當時解嚴前、後台灣爆發的社會現象如天壤之別,印象極為深刻,讓我開始有興趣關注慈濟。當時台灣的高等教育私人辦大學仍然在禁止中,可是慈濟護專,慈濟醫學院卻悄然成立,慈濟醫學院是當時唯一下令禁止學生參加示威、遊行、聚會的大學。黨外,民主進步黨拼命尋求突破的廣播頻道,電視頻道,是國民黨嚴格管控獨佔的國家資源,黨外,民進黨難以得到,慈濟卻輕易擁有好幾個頻道,因為當時我發現我的退休長輩都在聽它,看它。
  
當時民進黨主席仍沿前例(因為慈濟月刊猶如證嚴上人專刊,詳述她的起居注,記載每天她所接見的人)欲在選前拜會證嚴法師,卻被拒絕,民進黨那位從小立志當總統的黨主席不死心,直追到慈濟醫院大廳才勉強碰面幾分鐘,而前不久她才接見某縣的局長,慈濟號稱不介入政治的真象原來如此。
   
特權如此多,拒絕台灣人民意的慈濟我因此知道它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所以我出走了,也不在乎同事是否私下嘀咕我繳不起400元。後來我才知道慈濟的總管是法師的弟弟,來自國民黨中央日報。後來我也觀察到台灣到處都是所謂上人的靜思語錄,媲美聖經及毛語錄。後來更爆發慈濟在中國華中水患幫湖北蓋民宅上千戶,慈濟的說詞是行善超越政治,沒多久發生千島湖事件。後來才知道慈濟壟斷台灣80%的善款,其他慈善機構苦哈哈。後來才知道慈濟在各行各業,各商品壟斷「大愛」之名,連計程車隊都被告。如果我25年前的結論合理---慈濟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以國人對國民黨的瞭解,慈濟這1,20年沒人監督,失控到是擁1500億的龐然大物,包山包海的無所不搞,有意外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319/577542/?utm_source=FB&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3A%2F%2Fwww.appledaily.com.tw%2Frealtimenews%2Farticle%2Fnew%2F20150319%2F577542%2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