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游盈隆參選黨主席(大地場):回復民進黨本質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12-3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主題:游盈隆教授參選民進黨主席與黨員座談會
時間: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教授30日到台中跑基層,就參選民進黨主席與黨員座談會。在台中的第3場,選在以台灣為主體並長期從事社會運動的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進行。與會者有20幾年資歷的老黨員,以及許多關心台灣未來前途、民進黨下一步的黨員,大家熱情包圍游盈隆,訴說自己深深的憂心與殷殷的期待。

游盈隆表示自己是一個學者,做研究與教書是他最大的興趣,沒想到會踏入政壇,這次會毅然參選黨主席,實在不是為了權力,而是不願見到民進黨下沉、先賢先烈的奮鬥毀棄,才想接下重擔。

他在表明是來聽地方黨員和領袖意見的立場後,隨即進入雙向交流時間,而且讓現場人士隨問隨答,強調是這與蔡英文主席不同之處,「不會離人民這麼遠」,並承諾「選上會再來和大家面對面Q&A」。


Q & A (部分)=====

Q1:
黨代表連署赦阿扁總統,但黨一直無聲無息,請問游教授如何看待此事?

游盈隆:
2017年9月,85.6%的黨代表提案連署特赦阿扁總統。如果我當選,會把放在冷凍庫的提案再拿出來處理。

此案交中執會一年多,被放進冷凍庫,未處理。雖然不知道為何不處理,但蔡主席已用行動表示,不處理。也許她有困難點,但可以黨政分開,民進黨要有主張,不能眼看阿扁總統被政治迫害而無作為,這是對民主政治的諷刺。

民進黨的主席要有魄力,沒有閃避的空間,要給台灣社會一個交待,回復民進黨有情有義的本質。

-----
Q2:
正名「台灣」的議題不被重視,怎麼了?

游盈隆:
使用「台灣」的名字,是國家的尊嚴,民進黨選對會說「人民不支持」,但<正常國家前途決議文>主張「國號」正名為台灣,民進黨不可違背此的主張。我保證如果當選,要回復民進黨的本色,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是基本價值的選擇,選我就是要改變,選卓榮泰就是維持現況不變。

如果怕刺激中國,也不可切割民間自發性的活動。如果有不便之處,府方可以不表態,但黨內要支持才對。

-----
Q3:
黨內選舉,為何入門票(門檻)高?

游盈隆:
如果我當選,不會擴張主席權力,會回復之前的狀況。

之前黨主席決定不分區立委選舉,名額是採一半協調,一半開放給黨員。從2008年開始,改由黨主席指定。

我認為,不分區立委人選應具備3個要件:有政治經驗、國際觀、(第3點來不及寫筆記 >_<"),才有傳承的意義。如果我當選,會進行改造重建的過程,符合地方的理想。

要任用好的人才,如果只用「老藍男」,就失去政黨輪替的意義。

我參選的用意,旨在救黨、救台灣、作伙向前走。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民視新聞-游盈隆和台中黨員座談 期盼帶領民進黨走出低潮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8-12-31

游盈隆和台中黨員座談 期盼帶領民進黨走出低潮
發佈日期:2018/12/30 22:37:11 (2018/12/31 15:47更新)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元旦假期持續和黨員面對面溝通,傾聽心聲,今(30)日一整天都在台中了解黨員的想法,游盈隆希望黨員能給他機會,帶領民進黨走出低潮。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馬不停蹄,一整天都在台中,和基層黨員,舉辦座談會,聽聽大家的心聲。游盈隆表示:「我如果當選黨主席,我還會回來這裡,跟大家還是面對面。」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馬不停蹄,一整天都在台中,和基層黨員舉辦座談會,聽聽大家的心聲。游盈隆表示:「這次的公投遇到很大的傷害,黨員也很擔心,所以針對這些問題,和黨員有很深的交流。」

游盈隆接地氣,第一線傾聽民意,檢討民進黨九合一大敗的原因,找出面對2020大選的對策和方案。
前台中市議員陳福文表示:「東奧正名公投我們的執政政府,和黨員的意見不同。這一個黨跟黨員的意思,要能夠充分表達出來。」


前台中市議員陳福文
游盈隆強調:「2020總統大選,也是我們黨員很關心的地方,基本上大多數的人,都認為經過初選開放登記,來推出民進黨最強的人選。」元旦假期過後,緊接著就是黨主席選舉,游盈隆不敢鬆懈,全力衝刺,和黨員溝通,爭取支持,要贏回民進黨的價值。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面對扁案政治迫害 游盈隆:當選黨主席將儘速處理連署特赦案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1-05
民進黨今(4)日舉行黨主席補選第二場政見會,候選人游盈隆提出八大政見。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4)日舉行黨主席補選第二場政見會,候選人游盈隆提出八大政見。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4)日舉行第16屆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候選人游盈隆表示,若當選黨主席,一定會嚴肅面對陳水扁前總統的政治跟司法迫害問題,會儘速處理全國黨代表連署要求特赦阿扁的案子。
游盈隆在申論時提出八大政見,「民進黨不能再輸,一定要辦2020總統初選,開放登記,拒絕現任優先」,立委提名也是初選決定,減少徵召名額,2020總統一定要贏,立委要過半。
游盈隆表示,民進黨主席一定要堅定維護台灣價值,堅持黨的基本理念和主張,包括公投台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等,放棄一個中國的主張,勇敢實現台灣夢。
在兩岸關係方面,「民進黨要硬起來」,他主張民主和平論,民主的國家之間不打仗,台海要避免戰爭,只有中國民主化,民進黨必須站上道德的高點,利用台灣的民主軟實力,積極關心、推動中國的民主化與自由人權的開展,他強調,「維持現狀不是民進黨的基本主張,只是過渡性、階段性的存在。」
他強調,民進黨必須嚴肅面對陳水扁前總統所受到的司法及政治迫害的案件,他若當選黨主席,會儘速處理86%全國黨代表連署要求特赦阿扁的案子,這也是開創台灣歷史新局的重要契機。
游盈隆指出,民進黨面臨派系嚴重失衡問題,新潮流「一系獨大」,享受80%的執政資源又不必負責,很多人抱怨,造成黨內紛爭,但必須深切體認,派系的存在是很自然的,因為派系來自於人性,不可能消滅派系,但要減少派系的為惡,解決方法就是讓派系蓬勃發展。
他也提到,民進黨要重建黨的新形象,要有執政能力、理想性、清廉、要和一般民眾站在一起,不能走菁英、貴族路線,要走平民路線。
游盈隆說,要將黨員原來就有的權利還給黨員,恢復黨公職人員三七制的提名制度,把30%的權利還給黨員,70%民調決定,不分區立委名單至少一半開放黨員參與。
「黨主席不能是yes man,不能是派系的傀儡」,他說,黨主席必須大公無私,以黨的利益為利益,個人和派系利益不能高於黨的利益,黨主席要指引黨跟台灣發展的方向、路線與方法,並加以實踐。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36&Itemid=76

卓榮泰質疑串聯大老逼宮 游盈隆:試圖利用偶發事件串聯成天大陰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1-04
民進黨今(4)日舉行第16屆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4)日舉行第16屆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4)日舉行第16屆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候選人卓榮泰在交互詰問時提問,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台講話、四大老在報紙上刊登的聲明,媒體說這是一連串反對蔡英文總統連任的計畫,「過程您知道多少?有沒有參與?你一天都沒有停止批評」,游盈隆回應,這就叫做見獵心喜,試圖利用這些偶然發生的事件,串聯成一個天大的陰謀,這種心態絕對不是黨主席候選人應該有的。
卓榮表示,針對中國發表對台灣威脅言論,清楚指出國家的方向,拒絕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國家尊嚴、安全最重要,但游盈隆卻一天都沒有停止批評,黨主席辦理黨內各項事務應該有民主素養,用這種強烈的主觀,未來若擔任黨主席,要如何辦好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黨內初選?
游盈隆回應,這就叫做見獵心喜,,不只是在傷害四個大老,並試圖利用偶然發生的事件,串聯成天大的陰謀,他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有這次九合一選舉那樣的巨大挫敗,所以需要推出最強棒來選2020總統,他強調,總統初選一定要開放登記,然後進行全民調,不過卓榮泰在這一點上很模糊,加了很多條件,說要考慮贏的策略、要遵循中執會、中常會決議,聽起來很沒有誠意、很不誠懇,甚至是一種騙術,希望彼此之間不要在小地方抓小辮子。
游盈隆表示,他並不擔心有人蓄意抹黑,說他只有批評沒有任何的鼓勵或支持,就在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後,他那天在台南受訪時說「非常好」,蔡英文早就應該這樣講,過去兩年半她如果在重要時刻都這樣表現,在兩岸事務、國防、外交都能做出人民期盼的反應,是非常好的,卓榮泰沒有看到這些就指責他,就選擇性忽略,在適當的時候,他會有適當的回應,而且公開鼓勵、支持蔡英文回應習近平的談話,請卓榮泰不要誤解。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32&Itemid=76

香港被中國統一後果 《經濟學人》用1張圖警告台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4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發表最新的新聞漫畫,諷刺中國統一台灣的野心,圖中習近平趴在一條巨龍上,脅迫台灣加入中國。(圖擷取自經濟學人推特)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發表最新的新聞漫畫,諷刺中國統一台灣的野心,圖中習近平趴在一條巨龍上,脅迫台灣加入中國。(圖擷取自經濟學人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告台灣同胞書表」40週年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一再強調「國家統一」,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並聲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對此,《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發表最新的新聞漫畫,諷刺中國統一台灣的野心,圖中習近平趴在一條巨龍上,脅迫台灣加入中國。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今天發表其社論漫畫家凱勞(Kevin Kallaugher)的最新作品,圖中以龍代表中國、香港和台灣,習近平趴在最大的龍頭上,朝著象徵台灣的小龍威脅說:「加入我們(中國),你將獲得香港目前享有的同樣的自由...」(Join us and you will be granted the same freedon that hong kong currently enjoys...),而巨龍的左龍爪則緊抓著象徵香港的另一條小龍,小龍做出想要掙脫的動作。
《經濟學人》今天分別在臉書和推特分享後,立即引起各國網友的關注。有網友認為,「在台灣,已經沒人會相信習近平的廢話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真正的自由,不要相信中國政府,因為他們總是對他們的人民說謊」、「應該要把新疆和西藏都加進去」、「對於每一個真正的台灣人來說,一個中國意味著;一個中國,一個台灣!」、「這是一個相當準確的描繪」。
另外,也有台灣網友認為,凱勞所描繪象徵台灣的小龍非常可愛,但香港小龍像是被抓得揣不過氣,「超可愛的」、「台灣龍萌萌,香港龍QQ」、「小龍萌萌」、「香港感覺快被捏死了」、「小龍有點可愛」、「蠻可愛的小龍」、「救命我不要當香港人QQ」。

相關連結:

2019.01.04【政經看民視】 示好韓國瑜 連線侯友宜 柯積極佈局2020?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05
發佈日期:2019年1月4日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33&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