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卓榮泰質疑串聯大老逼宮 游盈隆:試圖利用偶發事件串聯成天大陰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1-04
民進黨今(4)日舉行第16屆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4)日舉行第16屆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4)日舉行第16屆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候選人卓榮泰在交互詰問時提問,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台講話、四大老在報紙上刊登的聲明,媒體說這是一連串反對蔡英文總統連任的計畫,「過程您知道多少?有沒有參與?你一天都沒有停止批評」,游盈隆回應,這就叫做見獵心喜,試圖利用這些偶然發生的事件,串聯成一個天大的陰謀,這種心態絕對不是黨主席候選人應該有的。
卓榮表示,針對中國發表對台灣威脅言論,清楚指出國家的方向,拒絕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國家尊嚴、安全最重要,但游盈隆卻一天都沒有停止批評,黨主席辦理黨內各項事務應該有民主素養,用這種強烈的主觀,未來若擔任黨主席,要如何辦好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黨內初選?
游盈隆回應,這就叫做見獵心喜,,不只是在傷害四個大老,並試圖利用偶然發生的事件,串聯成天大的陰謀,他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有這次九合一選舉那樣的巨大挫敗,所以需要推出最強棒來選2020總統,他強調,總統初選一定要開放登記,然後進行全民調,不過卓榮泰在這一點上很模糊,加了很多條件,說要考慮贏的策略、要遵循中執會、中常會決議,聽起來很沒有誠意、很不誠懇,甚至是一種騙術,希望彼此之間不要在小地方抓小辮子。
游盈隆表示,他並不擔心有人蓄意抹黑,說他只有批評沒有任何的鼓勵或支持,就在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後,他那天在台南受訪時說「非常好」,蔡英文早就應該這樣講,過去兩年半她如果在重要時刻都這樣表現,在兩岸事務、國防、外交都能做出人民期盼的反應,是非常好的,卓榮泰沒有看到這些就指責他,就選擇性忽略,在適當的時候,他會有適當的回應,而且公開鼓勵、支持蔡英文回應習近平的談話,請卓榮泰不要誤解。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32&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