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面對扁案政治迫害 游盈隆:當選黨主席將儘速處理連署特赦案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1-05
民進黨今(4)日舉行黨主席補選第二場政見會,候選人游盈隆提出八大政見。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4)日舉行黨主席補選第二場政見會,候選人游盈隆提出八大政見。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4)日舉行第16屆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候選人游盈隆表示,若當選黨主席,一定會嚴肅面對陳水扁前總統的政治跟司法迫害問題,會儘速處理全國黨代表連署要求特赦阿扁的案子。
游盈隆在申論時提出八大政見,「民進黨不能再輸,一定要辦2020總統初選,開放登記,拒絕現任優先」,立委提名也是初選決定,減少徵召名額,2020總統一定要贏,立委要過半。
游盈隆表示,民進黨主席一定要堅定維護台灣價值,堅持黨的基本理念和主張,包括公投台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等,放棄一個中國的主張,勇敢實現台灣夢。
在兩岸關係方面,「民進黨要硬起來」,他主張民主和平論,民主的國家之間不打仗,台海要避免戰爭,只有中國民主化,民進黨必須站上道德的高點,利用台灣的民主軟實力,積極關心、推動中國的民主化與自由人權的開展,他強調,「維持現狀不是民進黨的基本主張,只是過渡性、階段性的存在。」
他強調,民進黨必須嚴肅面對陳水扁前總統所受到的司法及政治迫害的案件,他若當選黨主席,會儘速處理86%全國黨代表連署要求特赦阿扁的案子,這也是開創台灣歷史新局的重要契機。
游盈隆指出,民進黨面臨派系嚴重失衡問題,新潮流「一系獨大」,享受80%的執政資源又不必負責,很多人抱怨,造成黨內紛爭,但必須深切體認,派系的存在是很自然的,因為派系來自於人性,不可能消滅派系,但要減少派系的為惡,解決方法就是讓派系蓬勃發展。
他也提到,民進黨要重建黨的新形象,要有執政能力、理想性、清廉、要和一般民眾站在一起,不能走菁英、貴族路線,要走平民路線。
游盈隆說,要將黨員原來就有的權利還給黨員,恢復黨公職人員三七制的提名制度,把30%的權利還給黨員,70%民調決定,不分區立委名單至少一半開放黨員參與。
「黨主席不能是yes man,不能是派系的傀儡」,他說,黨主席必須大公無私,以黨的利益為利益,個人和派系利益不能高於黨的利益,黨主席要指引黨跟台灣發展的方向、路線與方法,並加以實踐。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36&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