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第三勢力 「時代力量」今組黨

2015-01-25

律師林峯正發起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由「公民組合」執行理事林峯正發起的新政黨「時代力量」,今天將舉行創黨大會,啟動「十萬人建黨工程」;林峯正表示,「時代力量」是透明、開放、參與式的政黨,將邀請所有認同理念的民眾加入,未來不管是黨內幹部、區域立委提名人、不分區立委名單,都將開放網路投票,交給黨員決定。

提開放、參與式政黨理念

林峯正昨天受訪表示,過去少數菁英決策的參政模式已經不符時代潮流,「時代力量」已鎖定二○一六年立委選舉,將提出區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希望達到「國民黨不過半」目標;唯有開放參與,降低參政門檻,才能燃起更多民眾熱情,近來歐洲新興政黨,也都以此做為發展模式。
「時代力量」昨晚在網路公布基本政策主張,包括推動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保障台灣多元民族之集體權利,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積極參與國際社會,以及憲法交由人民全面參與制定。
憲政主張部分,則包括「維持總統直選、強化國會制衡權力」、「廢除考監兩院」、「公民權下修十八歲」、「廢除錯亂國家地位之相關規章」等。

分進合擊 范雲三月也將組黨

即將在三月另成立政黨的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昨也對「時代力量」組黨表示祝福,她說,成立第三勢力政黨是艱難的工作,希望大家可以在不同位置繼續努力。
對於林峯正和范雲同屬「公民組合」,卻決定各組政黨「分進合擊」,知情人士透露,雙方想法最大分歧是「組織的形式」,林峯正、邱顯智等人主張政黨應盡可能擴大群眾參與,包括具體政策方向都交由人民決定,但是范雲、陳尚志等另一派則認為政黨應提出明確政策方針,再說服選民加入比較負責任。
據了解,范雲將成立的新政黨,目前已掌握約五、六席區域立委人選,至於不分區名單,不排除與綠黨、基進側翼等團體合組政團共推,希望能突破五%不分區席次門檻;「時代力量」若有合作意願,雙方也可以共同討論。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民進黨樂見台灣社會有多元聲音,也支持降低政黨門檻,讓更多政黨發聲,至於立委提名,民進黨有提名機制和原則,若需要和其他政黨合作,則依個案討論。
Source: 自由時報

柯文哲:遠雄老奸巨滑 耍賴試試看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遠雄本來就老奸巨滑,重新議約是比賽重新開始,不是比賽結束,不能再用以前那套做事、做生意方法,公事公辦,「若要耍賴、拖時間,就試試看」。
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慰勉「峨嵋街停車場雙屍槍擊命案」專案小組破案辛勞並頒發獎金後,媒體詢問大巨蛋案談判會議傳出台北市政府代表拍桌狀況,遠雄集團認為這是霸凌?
柯文哲表示,還是要注意開會禮儀,但有時遇到太皮、一路耍賴,真會氣死人,先動怒者就落入對方的局。
他說,如果遠雄需要時間可以給,大家開誠布公、在善意基礎上做事,但只允許人家騙他一次,再騙就翻臉。之前會面其實給予遠雄善意,他要面對護樹團體壓力。
媒體提到大巨蛋設計問題,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最大困難是如果不能拆,只能在蓋到一半狀況下盡量蓋好及運作,將併發症降到最低。很多事很無奈,只能說很認真善後,但約為何會改成這樣已不是他的事。
「別人一直覺得我們要清算他」,他說,他從來沒這個念頭。醫生責任只能想辦法救活病人及讓病人救活後功能好一點,他現在是以醫生態度處理這些事。
柯文哲表示,這也是為何現在要成立廉政委員會,也讓行政團隊有時間處理;像松菸和三創業主都很有誠意,才沒立刻叫他們談判,要先思考整個相關區域未來如何發展,之後才能請企業主配合,追究的事就交給獨立廉政委員會處理。1040125
【相關新聞】
 ● 愛國同心會嗆警 柯斥:再試試看
 ● 「這國家千瘡百孔」 柯文哲:百廢待舉
 ● 警逮陳福祥 柯P讚:值得市民掌聲
 ● 肯定台灣民主 劉慧卿:但你們只有一個柯P
【持續更新】政策、人事喬不定 「柯」政天天是話題
 
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這個女生好厲害! 她的道具都藏在那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LkMXTUVwA&feature=youtu.be

柯P臉書人氣贏花媽 原來管理也要SOP!

2015-01-25  07:59
〔本報訊〕自九合一選舉過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吹起一股「柯式旋風」,如今臉書粉絲團按讚人數比原本為六都首長中居冠的高雄市長陳菊多,成為新的六都首長人氣王,原來柯文哲經營臉書也有一套SOP!
  • 葉芝邑透露,柯文哲經營有「秘訣」,就是「少做作,多說真心話」,管理關鍵是「自己的臉書自己管」。(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葉芝邑透露,柯文哲經營有「秘訣」,就是「少做作,多說真心話」,管理關鍵是「自己的臉書自己管」。(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 柯文哲吹起一股「柯式旋風」,如今臉書粉絲團按讚人數比原本為六都首長中居冠的高雄市長陳菊多,成為新的六都首長人氣王。(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吹起一股「柯式旋風」,如今臉書粉絲團按讚人數比原本為六都首長中居冠的高雄市長陳菊多,成為新的六都首長人氣王。(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聯合報報導,管理柯文哲臉書的幕僚葉芝邑透露,柯文哲經營有「秘訣」,就是「少做作,多說真心話」,管理關鍵是「自己的臉書自己管」。
報導指出,柯文哲臉書撰稿工作由葉芝邑主抓,2個正副發言人林鶴明、黃大維偶爾也會幫忙;臉書若不是柯文哲親筆寫,他要求葉芝邑傳給他,仔細看過再修改,除了文章以外,就連照片柯文哲也會仔細挑選。
葉芝邑說,若不是柯文哲寫的,有時他看過後「全部他都要改,且大改特改」,有時候幫他寫「漂亮的話」,他會認為「不像我」,就全刪掉不用。葉芝邑舉出先前的例子,有一篇市府禽流感疫情記者會,她原本建議柯文哲可以放上醫師袍的照片,如此一來可營造醫生的專業形象,但柯文哲卻以「穿醫師袍太假掰了」拒絕。
柯文哲敢說感言,說話一向直白不修飾,他也知道自己的「特色」,管理臉書一樣如此,他不想用好聽的話去討好粉絲,在臉書也可看到看到「真實的柯文哲」。


引用網址如下:

阿扁腦部萎縮17% 陳致中質疑:兇手是誰?



陳致中指陳水扁正在接受MRI檢查。翻攝陳致中臉書

2015年01月24日10:17

前總統陳水扁去年被診斷腦部組織萎縮17%,今早陳致中在臉書分享照片,指阿扁正在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中,質疑「造成腦部萎縮17%的兇手是?」有網友認真指出,要查看有無「不當的藥物」引起的,還有網友怒指都是「中國國民黨!」(胡治言/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24/547956/

【影片】上任一個月心得 柯文哲:認真破壞法律

2015年01月24日12:33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與民間能源會議,他表示自己上任一個月的心得是「百廢待舉」,整個國家千瘡百孔,有很多事情待解決。媒體問及上任至今民調滿意度近7成,但柯說,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的滿意度比自己還高,「讓我心生警惕,不要高興,努力做就好」。

談及上任一個月的心情,柯文哲說,「百廢待舉」,比如一棵樹種在公園,歸公園管理處管轄,但若在學校又歸教育局,若是老樹則變成文化局,「整個人都要抓狂」。柯也說,法律是為人民服務,不是人民服務法律,坦言自己現在是很認真的破壞法律,「把那些綁手綁腳的都摧毀掉。

談及能源政策,柯文哲說,台灣不能再發展高耗能、高汙染產業,但適合發展什麼產業,及相關的替代性能源,仍需要大辯論;台北市主要能做的是節能政策,如推廣田園城市,降低都市熱島效應,台北市府大樓也會率先做「智慧綠建築計畫」,預計一年完成。

面對體育局長懸缺,柯文哲說,以前體育局是教育局底下的二級單位,但為了世大運,會特別把它升至一級單位,因此新任局長不該是單純的體育界人士,要根據任務來考慮人選。媒體問及,和柯熟識的體育顧問紀政是否推薦人選,柯直說,「她拍謝拍謝,就沒推薦了」。

國發會今邀百餘閣員舉行「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擬訂網路政策白皮書,不過柯文哲說,網路只是工具,早已是世界潮流,「早就要開了,現在才開太慢了」。(郭建伸/台北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上任首月滿意度 柯P:馬英九比我高

2015年01月24日12:46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任滿1個月,根據《蘋果》最新民調,高達68.6%的受訪者對柯施政感到滿意,僅19.8%不滿意。柯文哲今在榮星花園受訪表示,馬英九當年剛上任市長1個月滿意度比他還高,意思就是說民意如流水,但重點不是現在民調多高,而是要一路好好做下去,其實他從來不在看民調。

媒體報導,愛國同心會日前又在101前面打人,柯文哲說,這個國家都不可能被財團控制了,何況是暴力份子,沒有那一回事,「她再試試看好了」。(林修卉/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24/548027/

核能大哉問 柯文哲:當總統才能解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民間能源會議時說,核能議題關乎產業、能源、節能3層面政策,但他身為台北市長只能從節能政策下手,其他政策「可能要等我當總統,才能解決」。
柯文哲說,如果台灣不蓋核四,就不會再出現六輕那樣高耗能、高污染的產業,但是台灣還可以發展什麼產業,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柯文哲另點出替代能源問題,認為政府投入水力、風力等替代能源的心力不足,才會把全民推向核四。
與會民眾問到,核四投入將近新台幣3000億元,相當於部分縣市10幾年的預算,「如果你是總統,你敢說廢就廢嗎?」
柯文哲說,防災中心主任曾向他簡報台北發生各項災害時,應如何處理,其中只有一項無解,就是山腳斷層發生地震,若影響到核一、核二「台灣就滅國了」,就算花了3000億元,也得「認賠殺出」。1040124
【相關新聞】
 ● 遠雄想拖? 柯文哲:下次請趙藤雄自己來談 ● 上任滿月七成支持 柯文哲:馬市長當年比我高,心生警惕 ● 肯定台灣民主 劉慧卿:但你們只有一個柯P
【持續更新】政策、人事喬不定 「柯」政天天是話題
 
引用:
 

畫中有話-公民組合要成為氣候,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必須〝團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公民組合要成為氣候,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必須〝團結〞,第三勢力的成立乃是先訂定目標,以推翻賣台KMT,結合新生代太陽花的民氣,推廣柯P效應,先聯盟,再適時成立政團,因為於ROC+KMT控制的體制,輕易成黨,很難成為氣候,變成〝大黨〞很困難,現階段年輕公民的聲音很多元,有許多不成熟的理念,缺乏戰略思考,容易被分化,直覺暴衝的想法,尚難於對付A九政權的惡法,何不連結DPP的新世代精英,多聽聽有經驗資深前輩的看法,先行組織訓練,加強政戰〝教育〞,確定未來的目標,千萬不可躁進,亦不要看輕台派大老的長期經營和奮鬥,對於深藍、淺藍的人物,不須敵對,他們的意見也很重要,可以滅少阻力。

KMT必亡,干涉司法檢調特,和附共紅頂商人大財團掛勾明確,KMT不倒,台灣不會好。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站在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基礎面,才有不分藍綠的條件!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124 (人能向天祈禱 能與有形無形的精神傳承互動是很幸福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1-23

社會上繁重的工作讓人整個肩膀僵硬,回到家中找個時間休息,而最好又最舒適的休閒方式就是念經和打坐。

從經典中感受著放心與紓壓的放鬆,這種釋放壓力的方法真的讓人很愉悅,一來可以做功課、二來可以讓身心安靜下來、三來可以訓練自我的責任感,當然最重要的是在誦誥念經中,學習自我心胸的拓展,在這經典的薰陶下更清楚的修正自我的缺點與習性。

人能向天祈禱,能與有形無形的精神傳承互動是很幸福的,感受著被關愛與精神提攜的成長,是非常富足的,念本台灣神太上真經,反省著身為台灣人的責任與未來,這是台灣人應該知道的常識與勇氣。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著濃濃的鄉土氣息,這裡的草木與環境有著外地所沒有的自然,不造作,少了人工栽植多了自然的生態,像個剛出生的地球一般乾淨與充滿生機。

人活著不都是在尋找幸福與快樂,讓憂愁的心得到喜悅,讓身體能健康與舒適,在台灣聖山的台灣民族聖地裏,是我們生活安定的所在,感恩台灣神。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15&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