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40618 ---金瓜與鳳梨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06-18

 2014年6月18日  天氣晴

聖山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自然有其一套的運作方式,有時人們過度的介入,所得到的結果或許並不如預期。

之前在鳯池旁的農地裡種了一些芋頭,當時旁邊有幾株金瓜,同修說要好好照顧,再過不久就可以有金瓜可以吃,一段時間後,只見金瓜藤蔓長了很多很長,卻不見生半顆金瓜出來,倒是滿足了我們的口慾,吃了不少的金瓜鬚,想說別去管它了,今天同修說已經長了十多顆的金瓜出來,果真在一堆雜草及藤蔓中發現了一顆顆成熟飽滿的果實,才跟同修說笑說:「之前用心照顧看不到半顆,如今荒草漫漫,卻結實累累」。

金瓜是非常好的食物,其中的胡蘿蔔素能保護皮膚及黏膜組織,經常攝取不僅能潤腸通便,還能保護肌膚,維護皮膚的潤澤,而且金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身體消除冰冷症狀,並增強人體的扺抗力。而且金瓜也可以做成很多好吃的料理,舉凡煮粥、熬湯、當菜餚都非常的美味可口。

中午看著同修削好的鳳梨,覺得好奇,問說:「為什麼鳳梨要削成這樣,一圈一圈的螺旋狀」?同修說:「因為鳳梨上有一點一點的黑點,那是鳳梨的種子,若不削掉吃起來會咬舌,外面都是整片削掉,比較浪費,我這樣削不會浪費果肉」,嗯!看起來真像個藝術品。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400&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18 ---沒看到提須善待陳水扁或尊重病人的生命或疾病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4-06-18

 接近中午時間,送完阿扁總統的午餐,剛回到辦公室就接到一通電話:

「謝謝你們為阿扁總統所做的...你們要去送餐了嗎?」一位女士這樣問。
「請不要這麼說,這是我們能做的....這時間我們已經送完餐了。」我說。
「.....拜託你一定要跟阿扁總統說,請他要撐下去...」對方突然哽咽激動的說。

我猜來電的這位女士,一定是看到連日都在報導陳總統的健康每況愈下的情形,其實不只這些支持者擔心,我們每天送餐的志工們也很焦慮、憂心,尤其看到尿布用量增加,但是送進去的礦泉水卻是減少....在這樣炎熱的天氣,阿扁總統是不是怕漏尿而不敢喝水呢?備餐媽媽更是絞盡腦汁,到底該用什麼料理給阿扁總統吃,才不會讓他嗆到?

但如這篇文章所說的,"看到的媒題只提,若扁出事,高層認為將衝擊11月底的選舉與2016年的總統大選。沒看到提須善待陳水扁或尊重病人的生命或疾病等,國民黨的高層只考量11月底及2016年的選舉。果然再度說明,台灣國民黨的政客不是文明社會的人。"(引用20140617民報 文明尊重但政客玩弄生命)
面對上述這種非文明人的阿九,我們只能用祈禱的正面力量來扭轉情勢,希望阿扁們不要放棄持續寫信給阿扁總統打氣,相信阿扁總統可以感受到大家對他的關懷,繼續撐下去。

今日的餐點:
(午)鳳梨苦瓜雞湯、煎虱目魚、炒空心菜、炒胡瓜、煎豆包、糙米飯
(晚)蚵仔麵線湯、滷肉丸、炒菜豆、洋蔥炒蛋、糙米飯
點心:葡萄、西米露、米餅、饅頭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9:20140609~2014061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402&Itemid=1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618 ---萬一真的有事我放棄急救不插管不浪費葉克膜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而   
2014-06-18

萬一真的有事,我放棄急救,不要插管,不要浪費葉克膜」,看到這樣的消息令人震驚與不捨。阿扁總統病情惡化受病痛的苦、保外就醫目前仍停滯;但阿九的白內障卻速速就醫手術。阿扁總統曾說過:『有罪與否,應依「證據」,不是依「良心」;這是21世紀的法庭審判,不是古代宗教的道德審判』。蘋果日報20090910,「我為珍坐黑牢」 宣判前夕 獄中獨家專訪
阿九的執政無能,國家主權游移,內鬥、弊案、物價、油電上漲等,皆讓台灣人心寒;「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十二年的國教爭議「自己的孩子自己救」....政治的鬥爭讓阿扁總統深受司法的迫害,盼執政者基於醫療及人道考量不再漠視。
分享:天命之假假
每一世代的精神領袖
皆是改革者
每一世代的宗教領袖
就是創新者

改革加上創新
有著突破傳統思維的作法

凡是真正的改革與創新
就會受到迫害

靜觀所見
諸天之正氣大神、宗派大老
皆長期於人間被壓榨
...........
凡吾天命者
依時代的改變有創新、有改革、有氣魄、敢愛敢恨

有所為之時
轟轟烈烈

(撰於2010/06/25)

今日的餐點:
(午)鳳梨苦瓜雞湯、煎虱目魚、炒空心菜、炒胡瓜、煎豆包、糙米飯
(晚)蚵仔麵線湯、滷肉丸、炒菜豆、洋蔥炒蛋、糙米飯
點心:葡萄、西米露、米餅、饅頭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9:20140609~2014061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401&Itemid=1

7高中畢業生走訪全台廟宇 宣導少燒紙錢

2014-06-10  15:52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國立彰化高中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有7位畢業生踏出校園後,將利用3個月時間走訪全台千間廟宇,以影像訪談記錄寺廟紙錢及鞭炮文化,宣導少燒紙錢,讓上大學前的暑假不留白。
  • 彰化高中這7位畢業生,備妥攝照相器材,要走訪全台廟宇宣導少燒紙錢。(記者吳為恭攝) 彰化高中這7位畢業生,備妥攝照相器材,要走訪全台廟宇宣導少燒紙錢。(記者吳為恭攝)
這7位畢業生是陳琪升、王貫宇、周奕昇、楊子賢、許秉洲、林雨明、楊智鈞,他們在高一暑假時都到過非洲史瓦濟蘭當志工,幫孤兒院油漆牆面,並教小朋友種菜,覺得台灣人浪費在宗教上的紙錢和鞭炮太多了,有改善的空間,所以他們發起此一活動,也算是送給自己18歲的成年禮物。
擔任總召的陳琪升表示,如果每個信眾每次燒紙錢時,可以省下10塊錢捐出來做善事,相信每一個神明都會很高興,同樣的,鞭炮少放點,減少噪音和空氣污染,神明也一定會認同的。
畢業典禮後,彰中圖書館準備了攝影機和照相機給他們,接下來的3個月將走訪全台千間廟宇,把各寺廟的紙錢及鞭炮文化記錄下來,並向信眾表達他們的看法。

今年10月彰中將舉辦國際高中生影展,他們探討寺廟文化的影片也將參展,擴大影響力。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27878

【影片】陳文成事件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qxYZWWymY&feature=youtu.be

新聞挖挖哇:大戰臨時會20140616-2

 
 

[世界萬象] 當你走進真實的日本,那一刻就徹底驚呆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ck101.com/thread-3005762-1-1.html

​阿扁總統在俄羅斯

陳順勝 2014/06/18

 1989年以前,台灣與前蘇聯幾乎沒有任何交往,前蘇聯人認為台灣是美國在遠東的半殖民地和傀儡,台灣則認為蘇聯是共產獨裁國家,還認為讓他們丟掉了中國大陸,蔣中正還為此寫了本「蘇俄在中國」專書,並要台灣全國學生念,以推行其「反共抗俄」基本理念。
兩週前去俄羅斯13天,啓程前搜集資料並就教相關人士,阿扁有沒有俄羅斯的朋友,想乘此行,多多少少找到關心阿扁的人。這些資料很豐富,給我很大的幫忙,也讓我覺得除了旅遊外,另一方面的收獲也不虛此行。
資料當中最受矚目的是,俄羅斯「獨立電視台」(NTV)2003年所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與陳水扁總統兩人,在1995年12月還沒有當選總統時的見面經過。據該報導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應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學院之邀訪問俄國,普丁則是以聖彼得堡副市長身份接待來訪的陳水扁,報導中還引述「台俄協會」理事長張俊雄的話指出,陳水扁總統非常重視這段俄羅斯情誼,民進黨執政後曾經透過多重管道,積極推動台俄關係。
阿扁、普丁合照 引起中國高度關注
新聞節目中也將普丁與陳水扁合照的相片公開播出。俄羅斯的普丁總統,較陳水扁總統年輕一歲,兩位同樣也是政治民主化後的第二位總統,更同樣險勝競爭對手。意外的是,這項報導卻引起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的高度關注,緊急要求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薩爾塔諾夫見面,會中,薩爾塔諾夫表示,俄羅斯密切關注當前台灣島內的形勢發展,俄羅斯政府不會以任何形式向台灣的當選者致賀。
其實早在2002年俄羅斯「新聞時報」5月20日刊登了記者專訪台灣領導人陳水扁的新聞,並配合刊登了1995年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合影的相片,此事引起中國大使館的強烈反彈,中國駐俄大使館主管新聞的參贊特別向俄國官員表達嚴正關切,俄國官員趁機向北京方面表示,俄羅斯是新聞媒體開放的國家,俄國政府絕對尊重新聞自由。
這張引起北京抗議的陳水扁與普丁合照,其實是當年兩人擔任台北市長陳水扁與聖彼得堡副市長時的合影。普丁在2002年5月24日美俄領袖聯合記者會上提及台灣後,引起此間人士的議論。5月27日普丁只好在聖彼得堡接見芬蘭總統時特別指出,俄羅斯在與西方發展友好關係之餘,也不會忘記東方的伙伴,特別是中國,以平消敏感議題。
俄電視台 意外成目319槍案最早到的國外媒體
俄羅斯「獨立電視台」,在2004年台灣總統選舉期間,特別派了一組人馬到台灣採訪。三月十九日陳水扁總統被槍擊當天,俄國採訪小組當好在永康高速公路上,他們成為最早趕到「奇美醫院」的外國記者,動作之迅速,連當時在醫院門口安撫群眾的台南縣長蘇煥智都感到非常驚訝。莫斯科當天上午十時該電視台整點新聞就播出特派記者安東霍芮柯夫安(Anton Khrekov)發自台灣現場的越洋電話報導,他的消息也是一路領先,幾乎全俄羅斯,甚至於歐洲國家,有關台灣總統被刺殺受傷的新聞,全部都是引用該電視台的報導。
80年代末,在戈巴契夫民主化與新思維引導下,蘇聯開放對台灣的限制。台灣多次邀請俄方一些大學領導人和漢學家到台灣訪問,陳總統1995年因治理台北市政績效卓著,莫斯科普列漢諾夫國民經濟學院1995年12月授予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名譽博士學位,2000年陳水扁總統就職儀式也邀請莫斯科普列漢諾夫經濟學院院長出席。如上述,這系列故事為俄羅斯媒體與總統普丁引述。
阿扁執政後全力加強台灣經濟部與俄科學院之間簽訂的科技合作協定。2001年4月30日實現了俄遠東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台北間的第一次直航。2002年4月台灣莫斯科文化經濟代表處專門成立了科技組,謀求擴大雙方科技合作與交流。2002年8月14日又開通了莫斯科台北間的包機直航,文化科技交流日漸活躍。我到莫斯科太空博物館參觀時,發現台灣是與俄羅斯有衛星合作的國家,由於台灣科學衛星的貢獻,讓台灣國旗被放在最明顯的位置。
俄羅斯人不戴著北京眼鏡看台灣,認為台灣經驗值得俄羅斯借鏡。俄科學院遠東所中國問題資深研究員尤.加列諾維奇認為,中國與台灣社會的現實是兩個國家,在可見的未來看不到兩岸會有什麼變化。從各方面來衡量台灣都是獨立國家,俄台關係實質上是國家間的關係。俄羅斯-中國-台灣的關係是兩個民族、三個國家之間的關係,維持台海兩岸現狀、與台海兩岸發展關係對俄最有利。
在俄羅斯有一個支持台灣院外集團,包括一些議員、前政府官員、大企業家,極力鼓吹支持台灣和發展與台灣合作關係,說「中國是我們在遠東的敵人。台灣比紅色中國更愛我們,我們當初為什麼要執行那樣的政策呢」?
阿扁主政下的台灣,在俄羅斯有那麼輝煌的政績,而當今為了台灣的利益與生存空間,「台俄協會」延續這些政績,只是礙於傾中,雙方不敢像阿扁主政時代如此明目揚善!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照片】網址如下: 鯨魚網站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9789#

〈自由廣場〉請為梅心怡打氣、祈福

2014-06-18
◎ 蕭文婷(作者為醫師,美國台僑)
台灣由威權走到民主,是許多人辛苦努力的成果,包括國際友人的幫忙。解嚴前,是沒有網路、資訊封閉的時代,這些國際友人如同○○七情報員,以各種秘密管道,將當時國民黨政府迫害異議份子的真相,包括照片等證據帶到國外,引起國際特赦組織等機構對台灣人權問題的重視。
之所以要像○○七,是因為一旦被國民黨政府發現,這些老外就會被驅逐出境,艾琳達就是一個有名的例子。還有一位則是年輕朋友常在台北街頭遊行時看到的梅心怡(Lynn Miles)
早在一九七一年李敖、謝聰敏、魏廷朝被捕,梅心怡即設法營救,因此被國民黨列為黑名單,並驅逐出境。而當花媽陳菊被捕時,梅心怡花了三天三夜沒有睡覺,準備一套資料,聯絡十二名在日本東京的國際記者,要揭發國民黨的暴行,卻只有來自倫敦的衛報願意刊登,但他仍努力不懈。
台灣解嚴後,梅心怡終於在一九九六年重返他所熱愛的台灣,並在輔仁大學任教。儘管他積極參與台灣民主運動,但他不搶鎂光燈焦點,而只是默默地奉獻心力。一位朋友就提到,二○一二年九月一日他參加反媒體壟斷活動,在中國時報大樓前集結並遞交抗議書後,就開始遊行。沒多久在中華路人行道看到一位老外,有點年紀,就安靜、堅定地站著,簡簡單單的保麗龍看板上寫著訴求文字,堅毅、肅穆的神情,讓他非常感動與震撼。後來才知道,他就是梅心怡。
默默為台灣民主、自由奮鬥的梅心怡,相信絕大部分的台灣人不認識,可是他對台灣的熱愛不曾停歇:從早年營救政治犯,到二○○八的野草莓、二○一四的太陽花,都看得到他的身影。然而,他也因此最近屢被警方約談,幸好有了台灣永久居留權,不會再被驅逐出境。
日前看到梅心怡罹患癌症的報導,頗為憂心。這樣一位對台灣民主貢獻良多的外國友人,我希望透過這篇投書讓更多鄉親知道他的故事,也在這位可敬的朋友面對病魔時,能送上台灣人的溫暖與祝福!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8495

中國仿冒新竹米粉銷全球 民代怪政府無能

2014-06-18
〔記者蔡彰盛、謝文華/綜合報導〕新竹市議員鄭正宗昨天砲轟,衛福部要求非百分之百純米製作的米粉,不得稱為米粉,這是「天龍國」的惡法,中國產品打著「新竹米粉」充斥世界,台灣官員卻無能為力!
  • 中國製米粉竟打著新竹米粉名號,新竹市議員痛批官員沒有捍衛傳統產業名聲。(記者蔡彰盛攝) 中國製米粉竟打著新竹米粉名號,新竹市議員痛批官員沒有捍衛傳統產業名聲。(記者蔡彰盛攝)
鄭正宗昨天在市議會質詢前,先將一袋袋中國製的「新竹米粉」放在桌上,痛批新竹市府官員根本沒有捍衛在地傳統產業名聲,眼睜睜看「中國打壓、行銷世界」。衛福部根本就是一群天兵天將的「天龍國」,打壓百餘年歷史的傳統產業,不懂又假會。

百分百純米才能稱米粉 打壓產業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杜德霖說,市府曾在新竹市米粉摃丸節做過一次「盲測」,結果消費者選出口感最佳的米粉,竟是含米量零,有關機構做過的測試,認為黃金比例是摻廿五%的米,與七十五%的玉米混製的米粉,市府還是希望衛福部能讓步,讓業者保住「新竹米粉」四字,會再與衛福部溝通。
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勝興說,當初市府幾個單位都沒出席會議為業者發聲,如今「正宗變山寨」,業者無不憤怒。他說,現在仿冒新竹米粉的不只中國,還有東南亞許多國家,有的業者乾脆改以新竹「炊粉」代替,只是很感嘆「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賣中國仿冒產品 成分不符將開罰

衛福部食藥署組長潘志寬表示,根據經濟部標準局制訂的CNS標準,規定一○○%米製造,才能稱「純米米粉」,五十%以上含米才能叫「調和米粉」,否則應改稱粉絲、炊粉等。去年七月三十日新的米粉標示原則預告後六十天期間,接獲新竹市業者的反映中,只有表達希望緩衝期能長一點,並未對標示名稱有反對意見;去年十一月廿九日即公告新的米粉標示原則,今年七月上路。

潘志寬強調,中國業者冒充新竹米粉,如果是在台灣販賣,只要業者舉證,查證成分不符標示,衛生單位即可取締開罰;但如果是新竹米粉品牌遭中國業者冒用,建議業者可舉證,請經濟部、商標局等涉外單位協助處理。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788356

中國奧客 拗飯店有小強不付錢

2014-06-1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地區一家高檔星級飯店,上月發生中國客以一個房間有蟑螂為由,拒付六個房間六萬多元的費用,還以趕搭高鐵為由強行離開飯店,經飯店與領隊協調,三天後才匯回款項,讓旅遊業對中國客又愛又怕。
  • 中國客以房間有蟑螂為由,拒付6個客房費用,強行離開。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中國客以房間有蟑螂為由,拒付6個客房費用,強行離開。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 近年中國客到訪墾丁人數暴增,圖為鵝鑾鼻燈塔。(記者蔡宗憲攝) 近年中國客到訪墾丁人數暴增,圖為鵝鑾鼻燈塔。(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地區這兩年受中國客自由行影響,旅遊人次從五百多萬飆升到七百萬以上,雖然帶來商機,卻也得忍受許多野蠻行徑。

6萬多元沒付即離去

爆料者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上月中旬,穿著高檔的十多名中國客入住飯店,由於六個房間要價六萬多元,飯店依慣例希望先結清款項,但中國客卻拒絕,隔天一早,其中一名房客宣稱房內有蟑螂,還在餐廳裡向所有房客大聲描述,隨即要求免去房價及面見高階主管,並以趕搭高鐵為由,強行離去。
目擊遊客透露,這群中國客在部分台灣人撐腰下,氣燄十分囂張,在餐廳裡大聲叫罵,飯店工作人員似乎被嚇得手足無措。

與領隊協調後才匯款

飯店潘姓主管低調表示,這群中國客有台灣人士陪同,姿態確實比一般房客高,經房務人員進入了解,懷疑蟑螂是藏匿在房客行李或遊覽車進入;對於中國客拒付房款離開,本來準備報警並請海關協助限制出境,經聯繫後發現對方確實要趕高鐵,三天後也完整匯還款項,飯店基於「以和為貴」立場,不願多加渲染此事。

中國文化官員 行徑鴨霸

據了解,這團是中國文化官員,在台灣各地進行考察旅遊,在墾丁僅兩天一夜,原以為是「高素質」中國客,沒想到仍出現鴨霸行徑。

其他飯店業者認為,類似客訴情況,一般會在現場處理並結清款項,不可能讓對方先行離開,頂多扣除爭議房間的費用,中國客強行離開的案例前所未見。警方指出,如果受害業者報案,警方能以詐欺罪嫌法辦,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788355

台灣金融業前途 由全中國決定?

2014-06-18
記者盧冠誠/特稿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宣稱,台灣前途應由全中國人民決定,引發國內強烈反彈及批判;不過,馬政府卻讓早談好的RQFII納入服貿協議,無疑是將台灣金融業的前途,交由全中國決定。
為何RQFII要跟服貿綁在一起,總會讓外界聯想到有特殊目的,加上中國慣用兩面手法,先釋出善意營造所謂「讓利」,然後再百般阻撓;況且台灣取得RQFII前,因人民幣去化管道不完善,本國銀行只能先把吸收的人民幣轉存到中國銀行台北分行。
中銀台北取得大筆台灣人民幣資金後,可以再匯回中國上海拆放市場,穩穩賺取拆款利差;不過這只是「小利」而已,背後更大利益,就是可以箝制台灣人民幣業務發展,甚至危及金融穩定,因為中銀台北哪天決定不再吸收轉存款,國銀將是滿手人民幣爛頭寸。
由於人民幣是管制貨幣,存在無法自由兌換的流動性風險,若人民幣匯率急貶,則滿手人民幣的國銀,將面臨龐大的匯兌損失。
台聯立委賴振昌日前即強調,人民幣利用高利率吸收存款,給台灣民眾一些甜頭,就像毒品入侵校園,一旦上癮後,只能聽中國擺布。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788582

中國國民黨籍賄選!買票!貪汙!舞弊!一覽表:

洋洋灑灑三大張寫都寫不完!真的是罄竹難書!裏頭還沒有包括:南益世,北素如,東麗貞,西伯源,中朝欽,苗栗劉土霸王兩兄弟,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還有今天剛剛檢調搜索基隆市政府!帶走兩名官員五名承辦人員!通通都是中國國民黨黨籍貪汙!貪腐!買票!賄選!如果把中國國民黨籍貪污貪腐等再寫上去,五大張保證寫不完啦!

中國國民黨賄選!買票!選上了就是拼命貪汙!拼命貪腐!台灣人民快快覺醒吧!大家是否有到過日本旅遊洽商的經驗呢?日本國人家公共建設建得又好,又棒!人家的道路鋪得又平整,又水準之上.台灣其實可以像日本這樣,只要台灣人民堅定信念!讓中國國民黨永遠消失在台灣!台灣就能有日本的公共建設品質!



「為台灣而戰」就是「為自己而戰」

2014-06-18
馬英九總統出席「黃埔建軍暨建校九十週年校慶典禮」時強調,「效忠國家、服膺憲法、愛護百姓」係軍人重要的中心信仰與價值,軍人不僅要瞭解「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的信念,同時要有「識大體、顧大局、明大義」的決心。對照六年來,屢次破獲國軍將官被吸收為「匪諜」,退役將官到中國高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以及中國藉黃埔建軍九十週年辦統戰活動多位退役將官應邀參加,這位三軍統帥口中的「黃埔精神」,實在不得不令人感到走味。
其實,當今某些現役、退役將官不知為何而戰、不知為誰而戰,根本問題就出在主張終極統一的三軍「統」帥身上。當天,馬英九再次重申,「中國大陸迄今對我軍事部署尚未改變」,言下之意,他也明知中國對台武力威脅仍存。但是,從掏空國防、外交休兵、一中框架的兩岸政策,到ECFA、黑箱服貿、自經區,尤其是中國揚言「台灣前途要由全中國人民來決定」,馬政府仍歡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如期高調訪台,凡此以台海和平假象為設想的傾中政策,如何說服國軍弟兄目前國家情勢充滿「風險與不確定性」?
自從馬英九這位「黨國之子」執政以來,軍隊不僅沒有持續往「國家化」方向演變,某些將官的國家認同甚至出現「中國化」傾向,這很明顯與三軍「統」帥的思想亦步亦趨。可以說,那些將官,思想倒退到「黨軍」的時代,嚴重的更倒退到「中國黨軍」的時代,堪稱上樑不正下樑歪。只要看那些將官一退役就穿梭兩岸、四海同心,鼓吹「兩岸應該早日統一」,就不難想像他們在役期間,早就已經「身在曹營心在漢」了。我們相信,多數國軍官兵會「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但那些「叛將」會嗎?
我國國軍領導階層,至今仍「吾黨所宗」,並非民主之福。上個月,我國首位西點軍校畢業軍官,國家花費上千萬送往美國栽培,卻選擇在軍中服役滿十年就立刻退伍。這位軍官雖然有自己的生涯規劃,但也暴露「非黃埔系」出身的軍官,在「黨旗揮舞」的軍中,永遠無法進入主流。那些「留美派」軍官,既因少數而受排擠,也因不是「正藍旗」而難獲重用。此一現象,當然不是近來才有,蔣介石統治時代,「黃埔系」吃香,「非黃埔系」吃癟,早已是眾所周知的歷史。蔣介石敵視李宗仁、孫立人等,也淵源於此。
可怕的是,「吾黨所宗」的勢力不但「以軍輔黨」,政府中的退輔會也由這個系統利益獨享。監察院質疑,退輔會安排退役將領擔任轉投資天然氣事業高階主管,竟然待遇比退役前在職薪資還高。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辯稱,此一做法「對國家來說相當划算」。至於「黃埔系」主導的「黃復興黨部」,手握國民黨輔選生殺大權。如此盤根錯節,且對現役軍官有主官對下屬、前期對後期的影響力,因此,那些退役將官遊走兩岸,呼應三軍「統」帥的一中進行曲,絕對不可等閒視之。
如果馬英九真心期望國軍「效忠國家」,就應該把「民主精神」注入「黃埔精神」;對於高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喪盡武德者嚴予痛斥、劃清界線,而不是空喊無關痛癢的「識大體、顧大局、明大義」,一到選舉又懇請幫忙。與此同時,國軍將官晉階更應多元化,以擁有現代國防軍事知識技能為標準,而不是把國家的軍隊承包給「黨指揮的槍」,從而讓中國透過「國共黃埔同源」的統戰,從軍隊內部腐蝕國軍的敵我意識與作戰能力。黃埔師生、現役軍官尤應體認到,萬一我們的國家「被統一」,首當其衝與失去尊嚴的就是自己,一九四九年的殷鑑不遠!「為台灣而戰」就是「為自己而戰」!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畫中有話-人民自覺的反暴行為,這就是左派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公民運動,學生運動,人民街頭運動,皆是由一般人民發動,沒財團支持,沒KMT特權協助,沒有資本家介入,沒有政客操作,沒有外國來的資源,很單純的是人民自覺的反暴行為,這就是左派庶民平民,為不公不義的和平革命行動,國民黨用資本主義加黑道、武夫、軍閥,要行乎民主建國?敗逃潰散,圖存台灣,共產黨利用中國勞工、農民,階級鬥爭,殘暴治國,也稱人民共和國?

多聽左派民主建國教父史明如何說!
我是誰??是中華民國國民?是台灣國國民?ROC會等於Taiwan?放屁自己聞。
ROC的虛相憲法綁死台灣人。
沒國格、沒人格,沒身份的Taiwan人。
KMT CCP皆左右不分的執政,乃華人之恥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71&Itemid=57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蔡寬裕先生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6-1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40531 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蔡寬裕先生致詞:
感謝各位不辭炎熱天氣,出席揭碑典禮,當年難友有共同發誓,雖不能同日生,但要同日死,存活者要去看死者的遺族,我們去探視遺族不斷受到監控與恐嚇,發現受難者無墓無碑,才意識到要立碑,但多年尋地無果,20年前,金山安樂園董事長本來想獻地,但該地墓區還有分高低階級,因此作罷,在此特別感謝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提供如此有意義的地方立碑,讓烈士安息,非常感謝,烈士們一直等待就是要在這塊地,真是適得其所。

延伸閱讀:
聖山泰源立碑的省思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史明老前輩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許世楷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杜正勝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張炎憲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陳儀深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姚嘉文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媽媽獻唱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邱瓊苑牧師證道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09&Itemid=57

【影片】被批是「政治垃圾」?邱毅告九把刀:要讓他賠到破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上月21日北捷發生鄭捷持刀隨機殺人事件,前立委邱毅稱說,該事件的發生與社會縱容「太陽花學運」、造成反社會情緒有關;事後作家九把刀在自己臉書痛罵「這種時候講這什麼垃圾話,冷血的政治垃圾」,卻引發邱毅不滿憤而提告。今(18)日台北地院首度開庭,邱毅怒嗆要九把刀「多讀點書」、甚至還說「要告到九把刀賠到破產」。
鄭捷殺人事件發生後,引發社會大眾關注且熱烈討論,前立委邱毅在臉書提到,認為此事發生跟太陽花學運有關,並稱說這是社會縱容學運的後果。九把刀看到後,回嗆這是「冷血的政治垃圾」,卻引發邱毅不滿,認為是九把刀已經構成公然侮辱和加重誹謗,憤而提告。
今(18)日上午台北地院開庭審理,邱毅表示自己在臉書談到破窗理論,甚至還反問「這關九把刀什麼事?」邱毅還要九把刀「多念點書!」若是想要針對他,就得注意別跨越法律的紅線。
對此九把刀則回應,「誰叫我多讀點書,我都會讀,因為我本來就愛讀書。」他在17日於臉書寫下,要讓邱毅付出濫訴代價。


 【影片】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