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畫中有話-台灣各地的軍警特調人員正收集台派的資料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9/27, Tu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各地的軍警特調人員正收集台派的資料,2012反分裂會在台灣執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Taiwan, 軍警特調, 人員, 收集, 台派, 資料, tax, 特權, 不甘心, 2012, 反分裂, 執行, maybe, yes, no, 恁祖媽, 生氣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你多久沒喊台灣獨立?

新聞報導 - 建國論壇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1/09/27, Tuesday

蔡英文總統候選人到美國訪問,美國眾議員麥克麥考在國會山莊會面時,他喊出:「我支持台灣獨立」眾議員夏波則喊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美國三十位重量級議員給予高規格的會面,當聞這則新聞心中有默許的興奮與惆悵。

美國的議員相當清楚台灣與中國關係,尤其在這幾十年來美、中、台關係無非變化多端,許多台灣人不清楚自己的立場,甚至有許多人慢慢走向變化,台灣獨立的聲音在這樣變化多端的政治環境下,漸漸被政治利益與權力妥協,然而美國在馬英九政權不斷親中下,美國國會議員做出最明確的表態。


台灣的政治人物有許多過去強烈捍衛台灣獨立主張下,因為人民的期待與支持得到相當的位置在台面上,但是在妥協的政治環境下社團或政治人物將這個聲音式微,社團是雖著政黨發展,漸漸的教育台灣人強調:台灣主權已經獨立,否認了要持續獨立運動,美國議員的表態,無非是鼓舞了我們這些台獨運動者與團體,必須堅持台灣獨立的主張,台灣人民不管誰執政之下,必須堅持自己立場,尤其是灣獨立運動必須堅持自己的民族主義,走向人民自決的的趨勢,讓台灣獨立真正的落實。


然而許多的社團或當過政務官的人強調台灣主權已經獨立,這一方面確實有相當的爭議,因為只要中國黨在台灣事實上的存在,就不可能在虛實下承認任何台灣獨立的可能性,然而台灣人在一九四九年五月二十日至一九八零年代中國黨流亡政權發佈戒嚴令(臺灣省警備總司令部佈告戒字第壹號),台灣人無非繼續受殖民統治,台灣的歷史與文化以及教育、政治…等等被扭曲與緘滅,促使台灣人持續受到思想上控制,順服集權政府,然而有許多人高呼自己的民主發展,無非只是自我安慰,因為台灣並未真正的民主,而真正的落實的首要是「轉型正義」,他不應該只是選舉操作,而是一個真正扭轉台灣人價值觀的方向。


而台灣的社團有許多人強調喊台灣獨立已經落伍,但沒建國怎麼獨立,而這個國家並不是尋求體制內的「中華民國」,要轉變他不是許求此捷徑,因為沒有一個獨立國家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因為中國黨的牽制依舊存在,當然我們可以體會尋求捷徑的人,因為長期努力與老邁得不到一定的成果。至此次美國議員的表態真得是要鼓舞台獨運動,台灣人需要的是先行進行公民教育,就是讓台灣人民有自我意識,其實這除了是本土政黨的責任,也是台灣社團的首要工作,以照戰略目標而言,短期目標是要讓本土政黨能夠尋求體制內的執政,體制之外的社團必須進行公民教育雙方配合進行轉型正義。


切格瓦拉說:「If you tremble indignation at every injustice then you are a comrade of mine. ( 如果你對任何不義.氣憤填膺,你就是我的同志)」,透過爭取公平正義的公共議題,台灣有許多不公義的事情發生,如公民投票、陳水扁總統一家的司法問題、集會遊行法、ECFA的法案的突顯,要教育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的機會,我所喜歡的法國思想家盧梭說過:「問題不在於告訴他一個真理,而在於教他怎樣去發現真理、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自以為是其他一切的主人的人,反而比其他一切更是奴隸」,這不是我們台灣人碰到的處境,然而台灣獨立的堅持必須如他名言:「當我們只遇到逆風行舟的時候,我們調整航向迂回行駛就可以了;但是,當海面上波濤洶湧,而我們想停在原地的時候,那就要拋錨。當心啊,年輕的舵手,別讓你的纜繩松了,別讓你的船錨動搖,不要在你沒有發覺以前,船就漂走了。」這值得台獨運動者思考。


羅絲蕾婷娜並說,台灣的國旗和這面星條旗(美國國旗),並將這面國旗送給蔡英文主席,對台灣人來說有相當深刻的意義,因為我們頭上還頂著中華民國的車輪旗,台灣必須要有自己的國旗,美國國會議員的期待也是對台灣人民意識覺醒的期待,我相信蔡主席這物訪美是透過許多台灣台美人(在美國的台灣人)的努力,尤其美國國會議員的表態也是他們的努力,這振奮的鼓舞是對台灣獨立運動的肯定,台灣人除了這次選舉要教訓馬政權,更代表著「台獨運動」要重新開創新局,政黨與社團需歸回過去我們努力的理想與目標。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小英巴士變更車體 遭批違法-民視新聞

2011-09-27 上傳
【民視即時新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從10月6日開始,搭乘改裝的遊覽車「小英巴士」造勢,不過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天向新北市市警局長檢舉,認為小英巴士涉嫌違規變造­車體及外觀,要求取締!民進黨說,小英巴士沒有變造到車身,底盤和引擎,希望國民黨不要因為選情告急,沒有常識亂抹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kC5ql8Enk&feature=player_embedded

出處:民視新聞網

李登輝:共產黨藉讀經控制百姓-民視新聞



2011-09-27 上傳
【民視即時新聞】前總統李登輝27日在臉書說,他小時候也讀過四書五經,有些觀念現在要再拿出來教學生,不是很妥當,現在共產黨也要讀四書五經,推「新儒教主義」,要藉此­控制百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1Zp4jB_ysU&feature=player_embedded


出處:民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