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影片】悠遊卡公司壟斷式經營 柯:遲早出問題

2015/8/28 19:01

悠遊卡將發行AV女優波多野結衣套卡,遭到強烈抨擊。身為最大股東的北市府,市長柯文哲坦承,他昨天(27日)回家有反省,的確怪怪的。但他認為問題更大的是,目前公股40%、民股60%的悠遊卡股權結構。壟斷式經營,賺的錢卻有60%被財團拿去,「半公半民」遲早出問題,將優先處理!

搭捷運刷悠遊卡、停車也刷悠遊卡、搭小黃也刷、超商買東西更能天天刷,甚至連到兒童樂園玩都能刷悠遊卡進出,一卡在手好方便。

還曾發行多款名人或是卡通人物的悠遊卡炒熱話題,現在卻因為AV女優波多野結衣炒過頭。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有在反省這件事情,這就是莫非定理,什麼叫莫非定理,你心裡面覺得怪怪的,都會出來惹麻煩,他們(戴季全)自己惹出來的問題,他們自己解決。」

身為悠遊卡最大股東,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反省後也覺得怪怪的,但他認為更怪的,是悠遊卡公司的股權結構,市府分太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用壟斷的力量讓他賺錢,超過60%賺的錢會跑到私人去,(我要戴季全)讓這1、2年,擴充營業額,但是不要增加營利,免得賺來的錢是被財團拿去。」

攤開股權分布,市府跟捷運公司佔40%,而客運業者、建置團隊及3家銀行,則佔60%,舉例賺10元,市府只能拿4元。

眼看悠遊卡每年發卡數量節節升高,2014年突破5千萬元,柯文哲認為壟斷式經營,不處理不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你是更公營,政府用壟斷的方法讓你去獲利,因為錢全部賺回人民,這沒問題,不然就全部走向民營,我就變成開放的態度,這種一半公一半民的,遲早會出問題。」

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如果悠遊卡公司要往全公營來走,我倒認為也可以,但是可能要找這些股份的代表,用比較高的價格把股權收回來,如果走全民營,因為悠遊卡最大股東是台北捷運,你要找到夠大的民間企業,去把台北捷運公司股份買了,台北捷運還要把服務標給悠遊卡公司,基本上來講不認為這家公司有民營可能。」

到底往右、往左、還是繼續走?市府面臨考驗,柯市長恐怕還得再多想想!(民視新聞陳姵妡、呂炯緯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828L10M1


毁約!課審會沒學生代表 學生再出動批丟臉不堪!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8-28 12:34
「履行承諾,公開透明!」,教育部今(28)日在國教院召開課程審議會大會,但並未納入學生代表,反黑箱課綱學生們前往抗議,痛批教育部欺騙學生,課審會也搞黑箱,高喊「思華違憲,依法公開!」、「公開資訊,學生參與!」,並提出「課審會增列學生代表席次」等4點訴求。
教育部今天舉行課審大會,針對新成立的課綱專家諮詢小組進行討論,回應立法院8月4日黨團協商結論,諮詢小組由13到15人組成,包括教育及歷史領域專家、高中教師等,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王品蓁、環島反黑箱課綱許冠澤、奪桃青游騰傑等不滿未加入學生代表,十多人手持抗議標語前往抗議,數十名警察也拿著盾牌在現場戒備,學生們高喊口號後就地靜坐,唱著「晚安台灣」、「島嶼天光」等歌曲。
王品蓁批評,教育部8月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28日課審會委員名單接受社會各界推薦,不預設立場,也歡迎學生推薦名單,甚至不排除讓學生代表參與,但承諾卻在學生退出教育部後跳票。
北高盟痛斥,教育部不但沒有重組課審會,還持續進行黑箱會議,且堅決不公開課審會委員名單和會議紀錄,這樣毀約的形式,他們憤怒且意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已以《政府資訊公開法》判教育部敗訴,要求審查記錄須公開,「這樣丟臉、不堪的手法,還要重蹈覆轍?」。
學生提出重組課審會成員;公布之前委員名單及會議紀錄,並承諾未來審議資訊即時公布;課審會須保障多元族群參與;課審會增列學生代表席次」等4點訴求,要求教育部回應。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f41251d6-c427-46d6-b02b-7ecb5499a2e4

畫中有話-阿九配合赤色力量的殖民課綱,要台灣小孩沒有出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8-2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看到台灣的希望,教育須由小學到博士,皆須不斷的質問求真,課本有許多假相的內容,現在人皆講胎教了,要當父母親的人,必須先〝自我學習〞,網路時代小孩不容易受騙,他們會去查真相,〝騙人的教育〞會很快被〝揭發〞,父母、大人、大官、教師要〝矇混過關〞有困難,未來〝聰明的小孩〞會越來越多,台灣的人才更多,現在卻被阿九的傾中急統,搞得〝亂七八糟〞,配合赤色力量,要台灣小孩沒有出路,苟且的大人、大官,罪很大咧!

小新家族絕對支持反殖民課綱。
不可欺騙小孩。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教長正親自煽動下一場更盛大的學潮
課審會也黑箱 反課綱學生:教育部欺騙我們
歷史課綱專家諮詢小組成立 未納入學生代表
課審委員不公開 綠委:比阿帕契還機密?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1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828(聖山的教育推廣就是這麼平常簡單)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08-28

2015年8月28日   天氣 陰有雨

有一次某位到聖山來參訪客人說:「ㄚ你們這裡是說理念的啦 ! 精神信仰,一定要先填飽肚子(物質)才有辦法談精神層面的東西。」

旁邊聽到的志工馬上回答說:「不會啊!聖山推廣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是最普通做人處事的道理,從小在家庭中就要教育的,不是要到高中或大學才在學校開一堂課來認識的深奧議題,它是跟生活息息相關,跟生活連結在一起,例如人權,天賦人權是與生俱來的基本權利,小至家庭中互相尊重,大至種族、性別、社會階級、國家必須尊重個人、包容差異不得任意剝奪、侵犯人權。小孩子有人權觀念,在家庭中就會尊重週遭的人事物,以人性為出發點,處處為人著想,體貼家人,讓家人感覺幸福,家庭生活和樂融融,長大出社會,若是建築師他所設計的公共建築物也一定以人為本,合乎人性化,嘉惠市民,如果他是公司老闆,公司制度一樣也是體恤到全體員工,不會引起勞資糾紛,照顧到每位員工的家庭,同樣的如果是醫生護士也能將心比心、照顧病人的痛,各行各業包括你是議員或總統亦是如此,受惠範圍更大,受益者更多。自由、民主亦是如此從生活中小地方做起點、線、面擴展出去,等等。」

聖山的教育推廣就是這麼平常簡單,把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落實在台灣每個人的生活當中,讓社會注重人權、學習互相包容,國家正常化。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Taipei Times-Student activist Dai Lin to receive posthumous honor

新聞報導 -
作者 Taipei Times   
2015-08-28

(photo: 自由時報資料照片)
Student activist Dai Lin to receive posthumous honor
By Chen Feng-li and Jonathan Chin  /  Staff reporter, with staff writer
Fri, Aug 28, 2015 - Page 3

Student activist Dai Lin (林冠華) is to be posthumously commemorated in the “Taiwanese Pantheon (台灣神)” in a park owned by the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foundation spokesperson Liau Kian-tshiau (廖建超) said yesterday.

Lin, who was a second-year student at the continuing studies division of the New Taipei Municipal Juang Jing Vocational High School, was found dead on July 30 in an apparent suicide at his family’s residence in New Taipei City. As a former member of the Northern Taiwan Anti-Curriculum Changes Alliance, Lin’s suicide is believed to be a protest against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s controversial adjustments to high-school curriculum guidelines.

Lin will be honored by a monument in the Tati Foundation’s Taiwan Holy Mountain Ecological Educational Park in Caotun Township (草屯), Nantou County, which is to be unveiled on Sept. 26, Liau said.

Lin is the eighth activist to have a monument erected in his honor in the park, Liau said.

The foundation has invited pro-democracy and pro-independence luminaries such as historian and martial-rule era revolutionary Su Beng (史明) and historian and former minister of education Tu Cheng-shen (杜正勝) to the unveiling ceremony, Liau said.

Lin’s name will be inscribed on the park’s wall of memorial, which bears the names of others such as Lin Mao-seng (林茂生), Cheng Cheng-po (陳澄波) and Lei Chen (雷震), intellectuals who were executed, imprisoned or otherwise persecuted in the past.

Liau said that the young activist had “sacrificed his life for a righteous cause,” and was “a pioneer” in the movement against the “Chinese colonialist textbook guidelines,” making him an “exemplary figure” the Taiwanese Pantheon was established to celebrate.

“Dai Lin had inspired many more young students to learn authentic Taiwanese history, geography and its pluralistic culture,” Liau said.

The monument will be erected on Democracy Square in the center of Taiwan Holy Mountain park, and is to incorporate a sand-blasted photographic portrait of Lin, Liau said.

Other people of note who are to attend the ceremony include former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legislator Tien Tsai-ting (田再庭) and former representative to Japan Koh Se-kai (許世楷).

Liau said the Formosa Song (福爾摩沙頌) and Island’s Sunrise (島嶼天光), songs that have seemingly become anthems of Taiwan’s protest movements, will be sung at the ceremony.
source: Taipei Times

翻譯:
學生運動者林冠華獲得死後追贈的榮耀

學生運動者林冠華將被追贈紀念為「台灣神」於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所擁有的園區裡,基金會發言人廖建超昨日表示。

林冠華原是新北市莊敬高職進修部二年級學生,7月30日被發現在他新北市的家中自殺。身為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的前成員,林冠華的自殺被認定是為了抗議教育部爭議性的高中課綱修改。

林冠華的紀念碑座落於南投縣草屯鎮大地基金會的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將於9月26日揭碑,廖建超說。

林冠華是園區內第八位被豎立紀念碑的榮耀運動者,廖建超說。

基金會已邀請民主派與獨派名人如歷史學家、戒嚴時期的革命家史明與歷史學者、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參與揭碑儀式,廖建超表示。

林冠華的名字將被刻在園區內的追思牆上,與過去像是林茂生、陳澄波、雷震等當初被處決、監禁與迫害的知識分子齊名。

廖建超指出這位年輕的運動者捨身取義,也是反中國殖民課綱運動的先行者,使他成為讓人紀念的台灣神典範。

林冠華啟蒙了更多年輕學子要去學習真正的台灣歷史、地理與多元文化,廖建超說。

紀念碑將豎立於台灣聖山裡的民主廣場,並會有林冠華的噴砂照片,廖建超說。

其他也會到場參與的知名人士還包括前民進黨立委田再庭與前駐日代表許世楷。

廖建超說,歌曲「福爾摩沙頌」與「島嶼天光」,似乎已成為台灣抗爭運動的國歌,也將在紀念會上唱頌。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你愛身體給它健康,它就會愛妳~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美魔女」伊能靜雖然年屆46歲,但擁有一副童顏的她,保養得超乎人想像,完全感覺不出她比老公秦昊大上10歲,這幾天伊能靜又在微博公開「美魔女」的健康飲食習慣,還上傳三張低胸自拍照,大秀令人噴血的深長事業線,叫網友看到目不轉睛。
 
照片中,伊能静穿著深V衣服,長髮搭在一側,露出迷人微笑,並且大曬粉嫩乳溝,此外,也傳授保養身體的心得,她留言說:「抱歉一直沒發保養品~最近都帶旅行裝,不是日常保養品,等休假時再總匯。」
「先說飲食習慣吧,內養外擦,內臟不健康,眼白、毛孔、乾燥都會影響。乖乖吃清淡的食物,不吃零食、不喝碳酸飲料、不吃調味料過重食物、糖份過高的水果、澱粉、蛋糕要少攝取,晚上八點後少吃,你愛身體給它健康,它就會愛妳~」要當美魔女如她,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呀。
 
引用網址如下:

「中國病」帶來全球金融動盪

2015-08-28
就在股市因「台灣國家隊」進場而暫時止跌反彈之際,經濟負面消息仍接踵而至。昨天一天,就傳出兩項壞消息:行政院國發會的景氣燈號出現第二個代表低迷的藍燈,領先及同時指標也持續下挫,預示經濟前景堪慮;摩根投信的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驟降,且為歷來最低。台灣經濟出現大問題,國人盡知,只有馬英九總統不願承認,他底下大官到前天還強調「樂觀看待第四季」;民間的台經院卻憂心今年經濟成長率恐難「保一」。
不過,馬政府再會拗,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前天也不得不承認,我國經濟成長低迷,主因之一是出口過度集中於中國。台灣經濟因過度依賴中國,如今深受中國拖累,這也是台灣人的普遍常識。數字會說話,以鄰邦南韓為例,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三%,其經濟失速或崩壞,是發生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也因深受中國經濟成長減緩所波及。對中國出口佔南韓總出口二十五%,其所受衝擊都如此明顯,且被以染上「中國病」稱之;我國這一比重達四成,「中國病」幾近病入膏肓,更難逃其拖累。相形之下,日本此一數字約兩成,所受影響因而較輕。
中國不僅因經濟不振殃及各國,它近數月來所發生的金融動盪,也讓各國吃盡苦頭;而中國當局的危機處理,更令國際社會瞠目結舌。
以股市為例,上海證券綜合指數從六月最高的五一七八點最高峰下挫,近日猶在三千點附近震盪。世人看到,中國出動「國家隊」強力救市,「裁判下場當球員」,投入資金估計二千億美元;今年它大張旗鼓成立的亞投行(AIIB)資本額不過一千億美元。而近日中國股市止跌反彈,據報導,箇中關鍵是中國公安部派人直接到證監會監控股票進出,且已有證券公司人員遭到逮捕。如此「中國特色」的手法,凸顯共產黨就是共產黨,連資本市場也嚴控不手軟,更使習近平改革形象破滅。
它的匯率政策,同樣讓各國吃盡苦頭。它本月十一日讓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推進市場化,以利人民幣最終躋身國際貨幣基金的特別提款權(SDR),兼有提振出口的居心。但隨後引發的國際外匯市場動盪,各國貨幣競相貶值。最慘的是前此受益於中國經濟崛起而出口能源及大宗商品的國家,因中國經濟不振而出現逆差,貨幣競貶帶動的出口效益難料,資金外流及以美元計價的外債負擔卻因此加重。其中,非洲及亞洲國家受害最大;中亞的哈薩克因此被迫匯率改制,越南、馬來西亞也發生貨幣震盪。可以說,如演變成國際金融危機,源頭無疑是中國,而「一帶一路」極可能是傳布危機的管道。
中國處理金融動盪,官方媒體對股災噤聲,領導人未出面安撫公眾,以致陰謀論四起,包括江澤民舊勢力反撲,總理李克強官位堪慮。在國際社會,美國學者沈大偉(David Shambaugh)今春就斷言,中國改革與既得利益對衝,改革不易,經濟前景堪憂,共產黨統治已邁向終局(endgame)。經濟學者馬格努斯(George Magnus)也以最近股市、匯市及天津爆炸的處理,指係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最大危機,顯示中國政經模式已走到盡頭。
中國經濟問題重重,且正發作中,台灣因對中國經濟高度依賴,在當前國際金融波動中,被列為「麻煩十國」。國人持有巨額人民幣存款的損失,銀行在中國曝險一.七兆元,與整體經濟現今難以掙脫的困境,都是已浮現的嚴厲考驗。面對這一情勢,馬政府推出一○一套官樣文章,要國人坐等「景氣好轉」,或如其政媒同夥所言「善用大陸資源與市場」、「跟著大陸政策走」、「搭上大型建設商機列車」,卻都是居心叵測的危害台灣作為。與中國保持距離,一直是台灣確保安全之計;平時如此,如今中國政經危機四伏,更應如此。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出賣台灣的兩種方式

作者 莊榮宏   
2015-08-28
馬英九語多仇恨,最近猛批李登輝更是違背做人的基本道理。
一九九八年,馬競選台北市長時,是李登輝幫馬背書為「新台灣人」,使馬有機會擺脫外省權貴的包袱,李既是馬的長官也是恩人;在官場上,對老長官、恩人下手如此之重,真是世所罕見。
馬批李的每一句話,都可以迴向到馬身上:馬削弱國防,為中國侵略台灣創造有利條件,這不是「出賣台灣」嗎?總統大選是何等嚴肅大事,卻推出C咖,這不是「羞辱人民」嗎?把自己搞成史上民意最低的總統,這不是「作踐自己」嗎?
其實馬不只「出賣台灣」,陳雲林首度來台時,警察到處搶國旗,馬這種行徑已形同「出賣中華民國」。
馬笨到連鹿茸都搞不清楚,偏偏不肯藏拙,使得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有個「bumbler」笨蛋總統,害大家丟臉,馬不只「羞辱人民」而且是羞辱到國外。
馬濫用檢察總長黃世銘的情資,用黑道幫派手段鬥爭王金平,整得王死去活來,搞得黃黯然下台,馬作踐自己,更作踐同志和部屬。
馬罵李賣台,但賣台有兩種,一是「親中賣台」,二是「親日賣台」,表面看是各有道理,其實截然不同。
關鍵在於,日本沒有將飛彈瞄準台灣,沒有將台灣列為假想敵,也沒有說台灣是日本領土的一部分。
而中國卻用飛彈瞄準台灣,將台灣的總統府列為軍演斬首目標,認定台灣是中國的領土,甚至在反分裂國家法明定:「完成統一」是「包括台灣人民在內」全中國人民之神聖職責。(居然連台灣人的「神聖職責」都先幫我們規定了,真是欺人太甚。)
親日是觀感問題,親中卻是把敵國當成宗主國,同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會使中華民國慘遭滅國,是存亡問題。(莊榮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

NASA警告》百年後海平面升1米 台灣淹1成

2015-08-28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二十六日指出,據最新的衛星數據顯示,未來一百至兩百年內,全球海平面將不可避免的上升一米。果真如此,邁阿密、新加坡與東京等全球主要大城將滅頂。至於台灣,包括台北盆地在內約十%土地將遭海水淹沒。
  •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史密斯,今年七月在格陵蘭冰原河面放置自主浮標。他認為,格陵蘭若全融化,全球海平面將會上升七米。 (取自網路)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史密斯,今年七月在格陵蘭冰原河面放置自主浮標。他認為,格陵蘭若全融化,全球海平面將會上升七米。 (取自網路)

太平洋島國恐消失

NASA地球科學部主任弗雷里契表示,全球超過一.五億人口生存於當前海平面一米高的範圍內,其中多數是亞洲人。若海平面上升一米,部份太平洋島國將從地圖上消失,而美國低地勢的州,比如佛羅里達也有消失之虞。NASA雖沒提到台灣,但根據中央研究院在二○○九年提出的警告,海平面上升一米將淹沒台灣一成的土地。
NASA跨領域新單位「海平面變化小組」主管、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的納倫指出,鑑於目前已知的暖化導致海洋擴展以及冰棚(ice sheet)、冰川融化增加海水量的情形,「我們相當確定海平面至少上升一米,而且可能更多。只是我們不知道這將在一個世紀之內或者更久以後發生。」而其最大關鍵在於極地冰棚融化速度上的預測不確定性。
之前相關的主要預測是「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於二○一三年發表的數據。IPCC指出,全球海平面可能在本世紀結束前上升○.三至一米。納倫認為,最新衛星數據顯示,海平面上升一米更為可能。
NASA與法國太空總署(CNES)自一九九二年起開始合作發射衛星,以測量海平面。根據衛星測高儀Topex/Poseidon及接續的傑森一號(Jason-1)與傑森二號衛星,自一九九二年以來,全球海平面已平均上升七.六公分,而部份地區則上升了二十三公分。

冰棚融化比預期快

當中許多水量來自融化的冰與冰川。科學家尤其關切格陵蘭以及南極洲的冰棚,過去十年,前者每年平均融化三○三○億噸的冰,後者為一一八○億噸的冰。
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的海洋學家威里斯說:「我們已知冰棚融化的速度較我們之前料想的還快,未來二十年,我們可能目睹比平均還快速的海平面上升,因此我們必須有所準備。」
科學家未曾見過冰棚(覆蓋面積超過五萬平方公里的冰層)崩塌,因此海平面何時遽升成為主要之謎。NASA低溫層計畫科學家瓦格納說,古氣候紀錄顯示,如果冰棚快速崩解,海平面可能在一、兩個世紀間就升高達三米。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冰河學家里格諾特說,根據自然律,由於地球暖化,未來冰棚只會加速融化。
Source: 自由時報

民進黨:朱立倫窩藏267個劉政池,淪竊佔國土共犯

2015-08-28
民進黨:朱立倫窩藏267個劉政池,淪竊佔國土共犯
民進黨今日痛批,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清楚交代黨產處理流向,不敢公開明細,涉犯竊佔國土,形同窩藏267個劉政池,淪為竊佔國土的共犯。(中央社資料照20150827)
 
中國國民黨宣稱,267筆爭議黨產已全數處理完畢,民進黨今(27)日痛批,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清楚交代處理流向,不敢公開黨產明細,這267筆不當黨產,恐涉有267個竊佔犯罪,形同窩藏267個劉政池,淪為竊佔國土的共犯。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前中國國民黨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竊佔陽明山國土約1500坪,私挖地窖埋設12個地下貨櫃,今年初才遭士林地方法院認定竊佔國有土地,判刑2年3個月。
黃帝穎指出,中國國民黨以非法方式將國家土地占為己有,最高法院去年已認定違法佔據市值近百億元的板橋國有土地,並判決定讞,顯見中國國民黨非法強佔國土的行為,和劉政池竊佔犯行如出一轍。
黃帝穎呼籲,朱立倫既已承認中國國民黨非法占用267筆不動產,若黨產處理過程光明磊落,應主動公開各筆不動產的前後狀態及處理流向,不要心存僥倖,包庇犯罪,自甘淪為竊佔國土的共犯。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514&Itemid=76

【影片】全台串聯翻轉課綱》還我教育正義! 林冠華、王品蓁現身說法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politics/1136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