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葉要放水,路人皆知,只有府院不知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田年豐   
2018-12-27
作者認為,教育部長葉俊榮同意管中閔的聘任案立場是路人皆知,在聘管的事前,就被一一點破。圖/張家銘
作者認為,教育部長葉俊榮同意管中閔的聘任案立場是路人皆知,在聘管的事前,就被一一點破。圖/張家銘
葉俊榮下午三點開記者會做此宣布,只提早一小時以簡訊告知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更全不知情;反而國民黨立委自曝前一天就接獲葉告知要做出「重大決定」,引發民進黨團砲聲隆隆。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更發文痛批,行政院長賴清德收到葉俊榮簡訊後,有要求「審慎思考」,但葉仍「執意逕辦」,棄行政倫理於不顧,必須追究責任。
總統府則表示,昨午後賴揆有向總統報告接獲教育部告知,希望教部審慎思考,也應向社會說明。對此,府院立場一致,蔡總統也非常錯愕。
可能嗎?可能嗎?可能嗎?
就算這不是演爛戲,這是真的葉俊榮個人「執意逕辦」的不倫行為,也應該亡羊補牢,立刻予以免職查辦後,再向大眾交代說明吧!
這些絕對該有的善後急救,都沒有做到,要國人如何相信,對此,府院立場一致,蔡總統也非常錯愕?!
而且把在內政部長任內,剛剛對婦聯會大放水圖利,有嚴重濫權瀆職前科,因此備受質疑的葉俊榮,竟被改派去當教育部長,輿論第一時間就推測,葉俊榮是要來擔任拔管放水的任務,果然,葉俊榮一上任,立刻發出溫暖喊話,為達成儘快放水聘管的預謀,一一按照計畫排練操演。上述,都在聘管的事前,就被一一點破。並不是現在才事後孔明的在此假先知!
所以,如果說對於放水聘管,府院立場一致,蔡總統也非常錯愕,確是事實情狀。那麼問題恐怕更大條了。因為葉要放水,早已經路人皆知了,為什麼只有府院還在睡覺,還不知道要趕快撤換葉俊榮,以免他又放水,淹沒府院、淹沒台灣法治、淹沒學術倫理、淹沒台大師生、把國家未來也給淹沒了!
因此,對於府院現在的錯愕,我實在找不到一句話,來幫他們脫罪謝罪!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37&Itemid=71

(金恒煒專欄)葉俊榮「政變」!下一步咧?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8-12-27
從「九合一」民進黨大潰敗到葉俊榮以教育部長權位獨斷獨行,讓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其實是一齣政治大戲。這齣戲以「敗選」始以「插管」終;不只是執政黨敗選症候群的發作,從政治面來看,不啻內閣的一場超完美「政變」。
為什麼說「超完美」?葉俊榮早就策劃好了:緊瞞著直屬長官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密不洩漏丁點風聲給執政黨立委,這是變起肘腋;相反的,預先通告在野黨立委柯志恩:「我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這是裡通敵黨。然後一邊發公文、一邊召開記者會:發公文是造就既成事實,不容行政院翻案;召開記者會是公諸社會,佈達成命。接著事先寫好辭呈,面交院長,不容閣揆有絲毫置喙的空間,最多只能「勉予同意」。賴清德的「勉予同意」與葉俊榮的「勉予同意」,用字一樣,一個如千鈞之重,一個如毛羽之輕。行政院被葉俊榮玩弄於股掌,一步一步墜入其彀中。看來可憐,實際可惡!
行政院從頭到尾跟在葉俊榮屁股之後收不了爛攤子。葉俊榮不是單獨做案,共謀的至少還有次長范巽綠等數人,葉爺們竟而可以上欺長官、下侮社會,竟然還敢自比耶穌「扛起十字架」,甚至大言不慚表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對的時間」是啥?就是執政黨大敗之際,「對的事情」是啥?就是「插管」必達,全面向管爺們輸誠。葉俊榮提出的所謂「合乎法律良心、合乎大學自治理念、合乎程序正義的論述」,只要比對葉俊榮「臉書」所述,可知葉爺洞悉「管案」的「瑕疵」/「不法」之所在:(一)遴委會、管中閔及遴委蔡明興規避利益衝突的程序正義而不問;(二)事發了,遴委會拒絕完成程序瑕疵的補正,「怠於履行職責,造成無法課責大學的僵局」。所以錯在遴委會,僵局出於遴委會。然而葉的結論卻是「大都非屬法律明顯重大而導致聘任無效的瑕疵」,甚至引釋字第五六三號當護身符。問題是此號釋憲重點在「大學教學之內容及課程」,並不能挪為遴選校長(「瑕疵」 或「不法」)的保護傘,更何況葉結論拈出更基礎、重要的原則:「大學是社會良心,應負有重大的社會責任。」那麼遴委會的「不法」可不可以用「瑕疵」掩蓋?此瑕疵/不法,有沒有違背「社會良知,社會責任」?就算「瑕疵」好了,也必須先補正再任命,沒有補正就任命,違反程序正義,何況葉已卸任,「三個月」云云是脫褲子放屁。
葉俊榮曲意承歡「對立」的一造而背叛他所服務政黨的核心價值,所作所為,不是「政變」是什麼?
對葉的「政變」與「叛變」,行政院事先不斷然處置,事後又兩手一攤:「公文出去,沒法追回」,這是坐視「生米煮成熟飯」。行政院長在葉開記者會前一小時收到簡訊,立刻可以做的是,馬上開除葉部長,使他的記者會、公文失效;賴清德只輕輕回應「審慎處理」,坐失良機。那麼現在難道毫無辦法?不然。憲法第五十八條明文規定「各部會首長,須將…重要事項…提出行政院會議議決之。」「管案」已折損兩部長,當然屬「重要事項」。葉部長沒有經過行政院會同意,卻公然「私了」,當然違憲。違憲的法律、命令無效,一紙公文更當無效。行政院據此可以宣告葉俊榮的公文是廢紙,而且可追究葉的刑責。
一個政黨可以被人打壓,但不能被人當笑柄。蔡英文已無救了,賴院長至少可以亡羊補牢,拿出一點道德勇氣與政治魄力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38&Itemid=71

馬曉光,台灣人不是瞎子!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仕傑   
2018-12-27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廿六日說,非洲豬瘟不適用「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因為「大陸豬肉不算是兩岸貿易的農產品」。
我想到陳雲林前幾天還來出席海基會已故董事長江丙坤的告別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兩岸之間沒有私交,只有公誼。」但顯然,兩岸之間有沒有公誼,都是問號!
「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是二○○九年第四次江陳會談簽訂,該協議第一條「雙方本互信互惠原則……防範動植物有害生物傳播擴散」,第五條「雙方同意及時通報進出口農產品重大疫情」,第六條「同意建立重大檢疫檢驗突發事件協處機制」。翻遍全篇協議文字,沒有隻字片語提到該協議只能適用於兩岸互為進出口目的地之農產品。
我在此公開質問馬曉光,今日倘江丙坤前董事長還在世,你敢不敢問他,這個二○○九年的協議,適不適用於今天的非洲豬瘟疫情?
甚至同樣的問題,我也要問問陳雲林,你剛到台灣出席江先生的告別式,當年你們兩人簽署的這個協議,有無適用非洲豬瘟疫情?你認同馬曉光所說的嗎?
如果中國政府面對非洲豬瘟是這種態度,不是說協議不適用,就是說是中配個人行為,那兩岸簽的這廿三項協議都可以廢掉了。因為對中國政府來說,這些白紙黑字都可以隨時不算數,不是嗎?馬曉光你可以睜眼說瞎話,台灣人可不是瞎了!
非洲豬瘟事件除了可能帶來台灣農產品的鉅額損失,使我們多年的防疫努力毀於一旦,更重要的是認清兩岸的政治本質。馬政府時期常誇口兩岸和平紅利,動輒以兩岸所簽署的廿三項協議證明兩岸實質關係進展,但今日觀之,這些協議在國際法上定位不清且曖昧不明,且執行及監督機制付之闕如,中國國台辦一句話「不適用」就可以馬虎敷衍帶過,甚至反過來指責台灣不實指控。
這些虛無的兩岸紅利,同樣也適用於外交。馬政府時期所謂的外交紅利,包括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年會或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的「進展」,都是中國政府做給馬政府的面子,代價就是台灣得在外交上當個乖小孩並且承認九二共識。
面對這樣的中國政府,我們還能一廂情願心存幻想嗎?那些急著當中國政商買辦的人,你們還能繼續天真嗎?
(作者為外交官,「紙飛機計畫」外交官講座推動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39&Itemid=71

洗腦?傳有人付收看費 限制店家小吃攤只看「中X新聞」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由撰稿人洪博學近期內指出,選後到全台各地散心,不料在小吃店用餐,卻得知多個店家收受500元「收視費」,要求只能收看「中X新聞」,且連旅宿業、醫療院所都有此情況發生,感嘆未來若中國入侵,台灣人要用多少錢買回腦袋?
  • 自由作家洪博學認為,台灣人貪小便宜特性,已被中國鎖定。(資料照)
    自由作家洪博學認為,台灣人貪小便宜特性,已被中國鎖定。(資料照)
  • 洪博學在專欄中,揭露店家收受「收視費」在餐廳內播放特定電視新聞頻道。(圖擷取自民報)
    洪博學在專欄中,揭露店家收受「收視費」在餐廳內播放特定電視新聞頻道。(圖擷取自民報)
洪博學22日在《民報》專欄中表示,台灣親中媒體入侵各大公共場所的有線電視系統,有人以500元的代價要求店家、小吃攤、餐館,在營業時間僅能收看特定電視頻道,打烊後才能轉台,且還奉送特定報紙供客人免費索取,甚至連旅宿業者的電視頻道也被特定集團壟斷,完全無法收看《民視》。
洪博學提到,自己在用餐時想要轉台,卻被店家質疑「收視費你要付嗎?」,詳問店家老闆有無造訪過中國,對方大方承認,還說「全部免費,落地招待」,並提及近年來許多台灣民間組織頻與中國交流,用交流名義換取免費招待,台灣人貪小便宜的特性,已成為中國統戰工具。
另根據《放言》報導,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近期內被爆料,位於高雄岡山的警察特考班代訓營區內,學員上餐廳用餐時只能收看《中天新聞台》,內政部接獲投訴後向警政署查證,警方坦承過去60天內確有此事。
內政部立案調查保五總隊岡山營區餐廳電視為何僅播放《中天新聞台》,問題疑似出於餐廳承包商,保五總隊也未注意到有這樣的情事發生,內政部官員對此感到驚訝,質疑在餐廳收看《中天新聞台》是否也是警方與承包商簽定的合約內容。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34&Itemid=76

2018.12.26【政經看民視】 價值放水?從拔管到挺管,小英立場轉變內幕!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27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26日
來賓名單:
鄭文龍、黃帝穎、楊實秋、張銘祐。
簡余晏、王瑞德、管仁健。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價值放水?從拔管到挺管,小英立場轉變內幕!
- 揭!總統插手政院人事,小英帶來的憲政危機!
- 放水管案.促轉潑冷水,民進黨大敗連價值都輸?
- 蔡說黨沒人才?總統府發聲明駁斥!鄭文龍說⋯
- 回顧!私通放水婦聯會!人民會審判葉俊榮!
- 內幕!賴下蘇上定案了?一月府院將有大地震!
- 追!衝衝衝接閣揆,蔡蘇心結,府院能和諧?
- 獨家!民進黨敗選總檢討:NCC對台派屢屢刁難!
- 誰縱容?假新聞滿天飛,NCC對統媒束手無策?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新勇哥物語]-325 阿扁談葉俊榮插管案想起給林全前院長的三句話

[新勇哥物語]-325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阿扁談葉俊榮插管案想起給林全前院長的三句話


https://youtu.be/uZk8VN1vn90
請各位代為 轉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