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公民革命反殖民,救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8-02

國民黨在台執政,其黨國一體,殖民台灣的事實,於阿九執政這幾年,逐漸露出馬腳,由國軍就是共軍,到,ECFA國共服貿密約,到,核四必建,大埔強佔民財事件,其一切皆為中共接收台灣做準備?

連簡單務實的講話,涉及台灣本土意識,就被歸類為獨派,退休大軍頭也曾公開聲稱,國軍不會為台灣獨立服務,換句話說,就是寧願中共派解放軍來統台殺民,國軍可以坐視不管。

只有奴隸會被迫工作養這種軍人,民主國家的軍人為民服務,人民才會心甘情願養國軍,現在阿九要講清楚,台灣的軍隊為何而戰?

延伸閱讀:殖民統治在台灣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36&Itemid=57

殖民統治在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8-02

(畫面:中天)
荷蘭據台,利用台灣人做奴工,以回饋其母國,荷蘭;西班牙據台,利用台灣人當奴隸,以有利益其母國,西班牙。日本接受清朝割讓台灣,台灣人成為次等公民,日治時期台灣有一個母國,日本。

國民黨到台灣是託管,號稱中華民國,初期228,再是白色恐怖,殺人數萬,皆是為了中華民國能夠統治台灣,先是利用台奴,充實兵源,要反攻大陸,收復中國,台灣是反攻復國的跳板,乃因國民黨有母國,中國也。

不久反攻無望,台灣人成為奴隸,要為統一中國而努力,其初期用口號,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很夢幻,有美景,現在由要統中國,變成可以被統,國民黨心中的母國,中國,揮之不去。

凡是執政者心中有母國,在當下的執政區域就是殖民地,殖民地的人民,就是奴工,其人民為國民黨服務,為阿九急統互動的官員,皆是奴才,一般人民呼應急統,就是奴隸。

安享台灣執政的阿九,離不開為母國,中國的一統思惟,黨國殖民主義於急統的操作之下,逐漸成熟,國民黨把台灣人民分割為統派獨派,是很邪門的陰謀,台灣人民只有要繼續被殖民,或自己當家做主,反殖民的選擇。
(畫面:中天)

延伸閱讀:鎮壓保台活動,急統可以順暢?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35&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802 ---520 至今"馬詐騙集團" 及 "國民黨官員" 說過的失言錄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8-02

洪案草率偵結起訴,讓關心近一個月的全國人民譁然,但這樣結果不令人意外。想想阿扁當了八年的台灣總統,是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總統;但是阿九一上任立刻用盡所有資源與手段抹黑阿扁總統,並讓這八年的歷史消失。再看看阿九上任至今對台灣人民的所作所為,如果大家的記憶已被遮蔽的話,這裡有網友整理的「520 至今"馬詐騙集團" 及 "國民黨官員" 說過的失言錄」,可供大家再放大眼睛好好監督這個已經失心瘋的政府。
另外最近網路上超夯的一首歌「你敢有聽着咱唱歌」,這是一首聽了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感動的歌,改編自世界名著"悲慘世界"的音樂劇《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聽到熟悉的旋律搭配著我們的母語,流暢的音樂讓人慷慨激昂。這是針對最近一連串不公不義的事件,自發性的創作,因為很深入民眾的心聲,引發廣大的迴響。只是這樣的聲音阿九們聽的懂嗎?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原曲來源:音樂劇悲慘世界 台文歌詞:吳易澄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請你加入阮的革命 阮毋願閣再驚惶
攑頭看着天頂一个世界夢中嘛毋捌聽
咱為民主為自由 佮伊拚咱袂孤單

你敢有決心付出一切 團結一心做伙行
毋管犧牲抑是活命 堅持做人的形影
你的血我的汗 沃落佇Formosa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今日的餐點:
(午)蕃茄濃湯、炒空心菜、炒龍鬚菜、香煎黑尾冬魚、白飯
(晚)冬瓜湯、蒜泥白肉、蘆筍炒鮮菇、九層塔炒茄子、台南乾意麵、紅豆蓮子湯
點心:紅龍果、木瓜、葡萄奶酥、花生夾心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14:20130722~20130804
【影片】你敢有聽着咱唱歌(台語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合唱版)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34&Itemid=57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為何稱為「228台灣神」(1/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8-02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1/2)
228
1947年的228事件是台灣歷史上重要的轉捩點符號,有其重要的影響與定位。國民政府的國家暴力對台灣的傷害影響有「打擊台人心理,導致長期對政治的恐懼與冷漠;造成菁英斷層,影響地方政治生態;有利國民黨一黨專政,阻礙民主政治發展;加深族群隔閡,不利台灣文化發展」。在這種比日治時期殖民體制之下更為淒慘的後續高壓統治,促成台灣人開始思索我是誰、自己的定位該如何、未來要走向何處的自我探索。也就是說,「228」已成為關鍵性的象徵,意即台灣人當自己國家的主人,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未完待續)

Why call them 228 Tâi-uân-sîn? (1/2)
The Significance of 228
The February 28th Incident of 1947, known as the 2-28 massacre, is an important turning point of Taiwan's history. It’s a state violence inflicted by Nationalist Government and has the following detrimental influences on Taiwan: “a psychological impact on Taiwanese people leads to long-term fearfulness and indifference toward politics, a shortage of elite impacts on local political situation, a favor to KMT’s one-party dictatorship hinders the development of democratic politics, a widening racial gap detrimental to the development of Taiwan's culture.”

The subsequent Chinese KMT’s oppressive rule, which is even more miserable than the regime under Japanese colonial period, impel Taiwanese began a self-exploration of thinking about who we are, how to position ourselves, and where to move forward. In other words, “228” is a symbol of “The sovereignty of the people is the only way to survive.” Even more so, it’s a critical impetus for the Taiwan independence movement. A schematic diagram of the historical turning points of the 228 Incident is depicted in Figure 2.
(to be continued)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系列:228台灣神的信仰
發展的背景源由

延伸閱讀:台灣神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信仰228─不是宗教
【影片】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228台灣神血肉佈施之源由與台灣建國可行之道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27&Itemid=57

【影片】綠色逗陣-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8-0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國家危機與公民的責任-演講人(何博文)

1.目前全國跑透透正在訓練一批監票人員。

2.也正在進行全國的反核基層講座。

3.國人對兩岸簽訂的服貿協議,簽什麼內容都不知情,現在各行業才知事態嚴重,但已經來不及,只有靠人民的力量站出來反對了。

4.苗栗的大埔事件,已經三年過去,至今那些人仍繼續被政府糟蹋。他們過去完全不管政治,原本只安份在自己的工作上,與政治不沾邊,但你不想管政治,政治就會來管你。

5.台灣人不要認為政治是政治人的事,政治是每個人的事。

6.每個人都是最重要的民主種子,應去宣傳國家的危機,盡公民的責任。

7.在石門鄉的第一場非核家園說明會,上台才喊第一聲”我們要建立非核家園",在場有1/3的人跑掉,當時自信心大挫。第二次再去,同樣再喊一次,也同樣1/3的人再跑掉,只剩下自己的幹部。原因:當地有核能廠的回饋金、當地有許多人是核電廠的約聘雇員,你喊非核家園,民眾沒飯吃,誰挺你?

8.要先為人民的問題,找出解決的方法,才是辦法。

9.後來到立法院找資料,找到核能後端處理基金有兩千兩百多億,再與非核家園議題主軸結合做說服,提撥部份基金回饋與建設地方,才取得人民的信任。

國家危機與公民的責任-演講人(許忠信)

1. 簽訂服貿協議只是ECFA第二個階段,到2020年台灣對中國開放的產業會更多,馬英九說現在開放的程度只到2002年台灣對美、日開放的程度而已,這完全是謊言,因為如果我們跟美、日達成服務業貿易協議,並不代表我們可與中國進行,因中國與我們距離近,中國的貧窮省份的國民所得與我們相差甚遠,中國還有一項與日本不一樣服務業的提供,就是「語言」!服務業最重語言。

2. 中國與我們語言相通,規模大,所以與中國做服務業的自由貿易,台灣人才、資金各方面,全被中國吸走,中國可控制關鍵性的服務業,無論是銀行、通信、資訊…等等,中國貧窮地區的服務業會過來搶我們的工作。

3. 國民黨騙說過去台灣就有開放餐廳”投資”,而成效不彰,但在ECFA裡的服務業貿易協議的服務業開放,除資金過來以外,還有專家與管理人員可來台,這與過去”純粹投資”的開放不同,馬英九們都這樣在騙人,若這樣開放下去,中國就能對台灣達成以商逼政。但台灣人一定要有信心,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優越,我們只欠一個會利用台灣地理條件來發展
南北向國際貿易的領袖。

4.明治維新時代的「福澤諭吉」鼓勵日本人要保持武士道精神,結合西方科技,達成個人獨立,進而家庭獨立,最後國家獨立,他創辦慶應大學培養人才,所以明治維新才會成功。

5.德國成經因為自由貿易而經濟崩盤,要做自由貿易要先評估國內的發展程度,「俾斯麥」發展德國中小企業,保護國內產業,將德國地勢低漥的魯爾發展成重工業區,成為世界超強,所以台灣也要善用自己的優勢。

6.台灣東寧王國時期「陳永華」利用台灣資源從事南北向貿易,發展台灣經濟。

7.「李總統」用心耕耘台灣,堪稱台灣經濟奇蹟。

8. 台灣問題出在「領袖的心不在台灣」,沒有去觀察台灣的問題所在,並針對問題去處理,非但無法成為富強國家,國家的主權漸漸流失,將變成中國的一部份。

9. 若服務業一旦開放了,台灣將被中國以商逼政,擋下服貿協議,將馬英九拉下,台灣才有好的國家。

國家危機與公民的責任-小林村平埔族的阿嬤

全力推薦,小林村親自做親自種的百香果汁+芒果汁。少年阿嬤真的很不簡單,八八風災當時背著三個孫子逃難,現在他們已經念國小一年級、二年級,跟幼稚園了。

國家危機與公民的責任-演講人(羅致政)

這幾天大家看新聞,看得大家心情都非常的沉重,過去這段時間台灣人的心情都很沉重。種田的,田會被挖壞;坐在家裡好好的,房子會被拆掉;囝仔去當兵,會被操死;在路上走,會被瘋狗咬死。你看這樣的國家,人家說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一位獸醫朋友告訴我,依照台灣這種情形(狂犬病),潛伏期可能已經超過一年了。我說2008年就開始了,"那隻瘋狗"將國家帶向什麼方向?有人說他是笨又無能,是這樣嗎?或是奸詐,要出賣台灣?引清兵入關!

大家知道這次服貿協議其中開放的一項──翻譯產業,包含同步口譯跟翻譯。有一次自己去日本開會,因為不會說日文,所以需要戴同步口譯的耳機,我用華語講,而翻譯的是中國學生,會議到一半,有朋友受不了,舉手說翻譯人員都亂翻,因為我都說台灣獨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等等,中國翻譯員故意扭曲翻譯,所以台灣翻譯產業若開放,台灣人連說話都要透過中國人說給世界聽,台灣人的聲音就變成中國人向世界來說明,馬有計畫陰謀要將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儘管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已經超過七成,偏偏馬政府與中共就是不讓你當台灣人,綁死你,台灣人要覺醒,提早推翻這個政府。

如何才能辦到?台灣人要對抗國民黨和共產黨兩個邪惡政黨。我說一個故事,二次世界大戰時,納粹德國將整個歐洲幾乎都佔領了,但唯有英國不投降。德國軍隊要跨海過去很困難,於是就用飛機轟炸英國,連續轟炸八個月。當所有英國人要放棄時,英國首相邱吉爾,透過收音機告訴全英國人民說,親愛的同胞要堅持,我們一定會贏,我們會贏不是因為我們土地較廣,不是因為我們錢花不完,也不是我們人死不完,我們會贏是因為我們要保護的東西比他們更偉大,德國要的是我們的土地與財產,但我們要保護的是我們的自由與民主與人權,是我們子孫的未來,所以我們一定會贏。英國最後贏了,所我們一定要堅持,在台灣仍然最堅持的就是綠色逗陣。

要贏不是看人數多少,而是看有沒有力。美國開國領導人之一的富蘭克林,他要建國初始,也是只有少數人,因為有人質疑能否打贏獨立戰爭?富蘭克林說,歷史上分成三種人,第一種人,不願意前進,占少數;第二種人願意前進,但不知怎麼改變?占多數;而真正能改變歷史的是第三種人,是一直在前進的人,這些人雖然不多,但是他們能帶領第二種人去動,而成為全民運動。即使看起來是少數,但我們只要繼續堅持,就創造歷史!

延伸閱讀:【影片】綠色逗陣-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1)
【影片】綠色逗陣-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2)
綠色逗陣全國演講會「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
綠色逗陣官網
綠逗 絕不沉默地等待台灣的死亡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29&Itemid=1

賺到帳收不到錢 這種生意你也做?

◎ 王乾任
好萊塢電影《少年Pi》與《鋼鐵人3》在中國大賣,卻收不到錢的現象,點出了與中國做生意最大的盲點:只賺得到應收帳款,卻很難兌現提領。
其實,何止好萊塢收不到錢,早些年台灣出版業西進中國,不知多少書的版權與版稅被中國的文化公司給吃掉,書出了卻拿不到錢的情況一堆,出版人是啞巴吃黃連。是以,後來想出變通之道,以期間買斷制授權簡體版權,不敢奢望再刷之後的版稅。
國外出版社約莫也發現此一現象,結版稅無望,是以,儘可能拉高預付版稅金額,能先收多少就算多少,才會出現村上春樹新書的預付版稅炒高到五十萬美元的情況,完全是版稅支付機制不健全所導致。
別說國外的出版人,中國自己的出版人都對收款問題抱持很大疑問。當台灣的出版界開始推動銷售結款(書店有賣出書才需要結款給出版社),中國仍然是買斷制。書店得提錢去向出版社或經銷渠道買書,因為中上游怕下游書店拿了一堆書就倒帳跑人。
日前台灣的旅遊業不也傳出,雖然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人數不斷成長,但是應收帳款卻是越積欠越多(超過百億),民間旅遊業者收不到錢,政府也不從中幫忙斡旋。
在中國做生意,收帳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至今仍是如此。賺了錢你在中國消費或轉投資都很歡迎,但要提走,恐怕得通過重重關卡。目前好萊塢與國外大企業或許仍覬覦中國大餅而隱忍吞聲,但等到有一天認清中國對於金流的管理方式,只賺得到應收帳款卻無法實質結提之後,是否還願意繼續大手筆投資中國,是個問號?
政府片面與中國達成服貿協議,大舉開放台灣內需產業讓中國投資,縱然退一萬步來說台灣可以換得平等到中國投資的各項權益,卻更可能只能進不能出,這會否是另外一種實質掏空台灣的資金、人才、產業發展的方法?令人擔憂!
(作者為文化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馬英九專靠騙字訣

◎ 黃子維
「擁核派」的核能專家林宗堯選在核四公投即將於立法院闖關前夕,發表「核四難達安全標準」報告,指出核四廠的一百二十六個系統中,有高達五十六個不符合安檢小組的標準,失敗率高達四十五%。他更直言,若後續測試依然未過,核四最終只能敲掉。
有鑑於此,讓人不禁質疑,馬政府雖然口口聲聲說沒有核安,就沒有公投,也沒有核四。但為何有如此重要的安檢訊息,卻不在立法院表決核四公投前對外公開,而全體國人,甚或是國民黨籍的立法委員,還要靠林宗堯的一紙文書,才能知道原來核四的問題竟然嚴重至此。
無獨有偶,兩岸服貿協議,這項同樣攸關台灣國家前途的頭等大事,馬政府也以一樣的黑箱作業方式,背著國人擅自與中國進行秘密談判,並在簽署後才肯公開內容。而若無包括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與「國策顧問」郝明義等人的果敢直言,台灣社會恐怕早已被報喜不報憂的官方報告給騙去。
面對一個缺乏誠信,凡事隱瞞的馬政府,台灣人民不能寄望在每個關鍵時刻都能有「良心的告白」。而是必須認清現實,提高警覺,勇於說不。
(作者為智庫研究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today-o1.htm

小耳症范榮玉 聽奧羽球摘金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日電)患有小耳症的羽球女將范榮玉出征前跟男選手對練,加強體能,今天如願在索菲亞聽奧單打摘金,也是她國際賽第4面女單金牌。
2013年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聽障奧運)7月26日至8月4日在保加利亞索菲亞舉行,范榮玉名列羽球女單第2種子,一路過關斬將,在金牌戰遭遇第1種子、地主選手芭拉孟娃(Gergana Baramova),僅花27分鐘就以21比12、21比5奪冠。
「原以為8強賽與中國大陸選手王萌會是苦戰,但打來意外輕鬆。」范榮玉說。
范榮玉今年從台北市大同高中畢業、準備就讀台灣師大體育系,1月國手決選及2月大學甄試後,在大同高中教練蕭博仁訓練下,果然在比賽發揮效果,
蕭博仁強調,聽奧主要對手大多是人高馬大的歐美選手,因此從2月開始安排范榮玉跟男子選手對練,希望達到適應比賽、強化體能的效果,同時特別安排一套加強視覺的訓練,「畢竟聽障選手聽不到拍打羽球的聲音。」
范榮玉出生時被判斷罹有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又稱為「下頷骨顏面發育不全」,同時患有小耳症等罕見疾病,須配戴助聽器,而下顎骨發育不全造成呼吸道比常人狹窄,容易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不過,范榮玉父母積極的讓女兒參與運動、接觸人群,剛開始嘗試游泳,接觸羽球後將重心放在球場上,進入大同高中投入專項訓練,運動更造就范榮玉樂觀且堅毅的性格。
2009年,當時年僅14歲的范榮玉首度參加聽奧,為地主台北留下團體第4名、女單16強、女雙8強的成績。她接下來在2010年印尼第3屆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斬獲女單金牌、女雙及混團銅牌,2011年韓國第3屆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女單金牌,2012年韓國第7屆亞太聽障運動會女單金牌、女雙及混團銅牌。
今年索菲亞聽奧,范榮玉邁向人生另一個高峰,她把獎項歸功於父母、教練與身旁的每一個人。
出征索菲亞前,范榮玉在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的羽球女單世界積分排名第3,而這面金牌,未來有望讓她衝上世界第1。1020802

引用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5%B0%8F%E8%80%B3%E7%97%87%E8%8C%83%E6%A6%AE%E7%8E%89-%E8%81%BD%E5%A5%A7%E7%BE%BD%E7%90%83%E6%91%98%E9%87%91-134913559.html

【活動預告】08/18 聖山法王聖誕暨台灣神林茂生聖像安座大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8-02

林茂生(1887-1947)台南人,《民報》社長、台大文學院代理院長。1916畢業於日本東京帝國大學,成為台灣人第一位文學士。1927年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留學,1929年取得哲學博士學位,是台灣人獲文科博士第一人。他致力於台灣人能在自由環境接受新式教育為目標。1945年10月創設《民報》並擔任社長,啟用日治時期活躍於台灣的民族與社會運動者。為民喉舌的《民報》,在國民政府治理台灣所帶來的政治、經濟民生、社會文化的貪腐情況,有忠實記載並鍼砭報導。他以辦報的方式,盼望對社會產生教育的功能。

林茂生雖消逝於1947年228事件緊接的3月大屠殺,他終其一生奉獻於教育的志業,以報業為台灣人民主持公理、公義的精神,是台灣人應追隨的台灣建國精神。

聖山法王聖誕暨台灣神林茂生聖像安座大典
日期: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 10:0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去年的八月十八日,大地同修齊聚聖山慶祝聖山法王證道;今年的八月十八日,信仰台灣神道的我們,除了慶祝聖山法王的聖誕,更為台灣神之首-林茂生博士的聖像舉行安座大典。聖山法王乃同修同心奮鬥於聖山,為民主建國打拼的法身,奮鬥同修的靈體皆是聖山法王的一部分,精神與二二八台灣神同在,聖山法王聖誕即是同修歡慶新生之日。而台灣神林茂生為台灣民主教育先驅,其一生堅持信仰,辦報興學為啟蒙台灣人脫離封建愚昧,邁向自由文明大道。雖於二二八事件後的三月大屠殺犧牲證道,其無私、大願、實踐信仰的大智大勇,為台灣神道弟子的楷模表率。於今聖像安座聖山,期勉大地同修在此末劫行劫之時,聖凡一心,承擔天命,不易凡身,頓成聖體。共同為民主自由與台灣建國犧牲奮鬥。並為身在黑牢的贊凡同修(陳水扁總統)祈禱。

敬邀大地同修於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上午10:00至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參加聖山法王聖誕暨台灣神林茂生聖像安座大典。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綠色逗陣-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4)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8-0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國家危機與公民的責任-演唱人(包子丸)

演唱歌曲:
1.國家台灣是咱的
2.聽土地唱伊的歌

雖然目前局勢讓大家很生氣,但有空可收聽綠色逗陣廣播節目,有很多專家學者與大家作伴。也請大家多多去台灣的山裡走走,海邊看看,聽聽土地的聲音,這是我們成長的土地,土地會跟我們說話。

國家危機與公民的責任-演講人(余莓莓)

這次出國先在香港轉機後,前往歐洲西班牙和葡萄牙。發現香港跟過去很不一樣,香港特色文化,小店面都不見了,都是大型連鎖店,中國的資金的百貨公司一大堆,服務人員也都是講普通話(從中國來的),香港櫃檯的小姐告訴我,他們站一整天,都沒辦法講廣東話,都是講普通話,因為街上滿滿都是中國人,香港小姐跟我說自從香港跟中國簽訂CEPA(類似台灣跟中國簽訂ECFA)之後,短短幾年,她覺得很傷心惋惜,香港在地文化特色都消失了,中國的資金、企業、人員全部跑到香港來。她還告訴我,你們台灣要好好珍惜,不要變成跟香港一樣,我們很無奈,現在香港什麼製造產業都沒有了,要靠中國人吃穿,而且生活受影響,即使不喜歡講普通話也不得不講,香港人還得跟中國人搶奶粉,孕婦還得跟中國人搶產房,因為中國人都跑到香港生小孩,香港特首還完全看北京臉色做事,她說現在當香港人一點也不驕傲,真討厭當中國人,她再次強調台灣不要跟香港一樣。

在世界歷史上,冷戰之後,一個一個共產集權國家崩解了、解體了,都是共產國家轉型成民主國家,極權要向民主叩頭屈膝,有哪一個國家,像台灣一樣,掏心掏肺,國家領導者恨不得一口氣將台灣送給中國!!

服務貿易協定,請問大家,馬英九要簽之前有問過台灣人民的意見嗎?完全是黑箱作業!有做報告說影響多少行業嗎?一切就是獨裁,就是別人的囝仔死不完,我們這麼憤怒,馬英九還輕率地說我們就是門開得不夠大,所以經濟不夠好。中國市場有這麼多行政障礙與人為干預,去中國是有利還是送死?他是是引清兵入關把台灣吃光光嗎?中國經營模式都是一條龍的,大型連鎖企業一進駐台灣,就開始削價競爭,讓台灣的公司行號倒店,再予以購併,以後我們的都是吃中國的飯碗,中國人當老闆,台灣若沒有經濟的自主性,會有政治的自主性嗎?生存都來不及了,台灣人還能保衛國家的主體性嗎?這就是馬英九的企圖,馬英九說只開放六十四項行業,台大教授說是超過一千項行業,服貿協定,是從搖籃到墳墓,生老病死食衣住行育樂的服務產業全中,影響五百萬人口,五百萬人口是有多少家庭?難道台灣要像香港一樣?

大埔事件與洪仲丘事件就是獨裁的結果,白賊義說大埔處理得很好,沒有一百分也有八十分,劉政鴻趁居民北上抗議,去拆房子,還說是天賜良機,這種心態就是別人的厝拆不完,別人的囝死不完。台灣如果被中國併吞,馬英九還可以飛去美國找女兒,享受榮華富貴。同樣高鐵預定區,劉政鴻的家就不用拆,這就是獨裁。

洪仲丘事件若馬真的有心,作為三軍統帥的他只要一句話就好,讓第三公正方來聯合偵查,查到底就好了,結果他說不行,要讓軍方來辦,從優撫恤,國家賠償一億,好像人家死要錢,拿這個當封口費嗎?但若是影響到馬的名聲,凌晨也要發新聞稿來澄清,這就是馬英九政府,不顧台灣人的死活與未來,一整個共利集團,我們現在遇到的就是狂犬病政府。

遇到這樣的政府,人民就是要打疫苗來抵抗。疫苗在我們身上,國家危機跟公民責任,服務貿易協定就是要讓台灣失去經濟自主性,威權體質,把台灣人教訓得乖乖地,做暖身,以後共產黨來就要像這樣子。狂犬病政府的疫苗就是公民責任,大家要站出來,要有公民意識,民意的反彈、民意的力量才能遏止狂犬病政府,現在就打電話給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若他們要通過服貿協議,就發動罷免,國民黨立委心中只有黨意沒有民意,罷免他們讓他們無法跟馬英九站在一起。一人一通電話給鄰居,站出來包圍立法院!

蔣渭水曾說:「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台灣人民不能沉默,現在不為別人發聲,以後沒人會為你發聲。

國家危機與公民的責任-演講人(鄭弘儀)

有一位農夫,遇到一位牙科醫師,農夫問醫師是在從事什麼行業?醫師就說我是植牙(種牙齒)的,醫生問農夫請問種什麼?農夫說,我是種甘蔗的。醫師想知道農夫是不是有知識,他就問農夫說,那你知道總統是幹什麼的?農夫就說,總統喔,眾人譙的(台語)。

有一個笑話說,某次馬總統出巡,車子跌落田裡,國安局接獲通報趕往現場,並問農夫說有沒有看到總統,農夫說有,國安局問農夫那總統呢?農夫回答,看到總統座車跌下來,我就趕快挖一個洞,把他埋起來,國安局又問,那有看到活人嗎?農夫說,他有聽到馬總統喊說,我是總統,我是總統!國安局問,既然馬總統還活著那你怎麼還把他埋起來了,農夫回答,馬總統哪一次不說謊?!

國家危機時,公民的責任就是要團結,美國最團結的時候,就是911受攻擊時,美國人家家戶戶插國旗,因為國家遇到危機。松下的創辦人曾說:「人若沒理想,活著沒意義,若有理想沒有去做,也是沒意義。」今天在座的都是有理想才會在這裡。家裡養的小狗剛過世,家人很難過,我安慰家人,我沒對小狗很好,沒虧待牠,今天會出來是想說,在台灣需要我們的時候,如果我們都挺身而出,就是善待國家,不管台灣未來如何,我們就是要無愧於心。颱風來時,會倒的樹,都是無根之樹,今天到場的各位,就是在幫台灣伸根。

吳錦發主持人結尾:
母親台灣的確是生病了,但即使送到加護病房還是我們的母親,要永遠要奮鬥下去。建國應是一件快樂的事,因為是大家為了理想而打拼。

延伸閱讀:【影片】綠色逗陣-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1)
【影片】綠色逗陣-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2)
【影片】綠色逗陣-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3)
綠色逗陣全國演講會「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
綠色逗陣官網
綠逗 絕不沉默地等待台灣的死亡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33&Itemid=57

「有的緘默、有的亂扯」 洪姊:是要放他們出去串供嗎?


記者莊雨琳/連線報導
洪仲丘遭虐死案,被視為全案關鍵的4名在押通通交保,洪家大姊洪慈庸今(2)日憤怒指出,他們4人在庭訊中,有的保持緘默、有的胡言亂語,「為什麼這樣還可以交保,是放他們出去串供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及北部地方軍事法院,1日下午針對被告何江忠、徐信正、范佐憲及陳毅勳召開羈押訊問庭,除了戒護士陳毅勳稍早以15萬交保後,1日深夜11點半左右,何江忠、徐信正、范佐憲等三人分別以30萬、25萬、20萬交保候傳。
對此,洪姊以一連串的疑問表達洪家的憤怒:「起訴偵查部分已經有很大的缺失了,是要繼續包庇袒護他們這樣的荒謬行為嗎?15萬交保,請問這樣合理嗎?他們這樣放出去,沒有串供的可能性嗎?」
洪姊質疑:「今天到底是人命關天,還是草菅人命,我想要請軍方看清楚。」她也呼籲全國的民眾,明天一起站出來。
至於何時開庭審理洪案被告等18人,在羈押訊問庭後,合議庭還需召開準備程序庭,預計8月中旬才會正式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