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金恒煒專欄)這個黨怎麼爛成這樣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9-04-11
民主政治是藝術而不止於技術,藝術的定義很難下,但以反證來檢視,獨裁政治則是技術性十足,用拳頭決勝負。那麼,民進黨四月十日討論總統候選人的中執會,到底屬藝術性的民主方式或技術性的獨裁方式?
先看看民進黨事前的官方網頁。網頁中有黨主席卓榮泰信誓旦旦的格言:「黨主席既因制度保障而來,就為保障制度而生!」一副壯烈的口吻,好佳在。另一個預告是中執會會後的記者會訂在四時開始,也掛上黨主席的玉照。預定在四時,可以推知是按表操課,一時半開議,二個小時結束,有半小時迂迴時間,然後黨主席記者會。
最後決議的結果,明顯違背「保障制度而生」的誓言。其實中執會還沒有開已有先兆,原定一時半開會突延到三時,這就是「壞的開始」,會前之詭譎多變,已嗅得出不好的味道。會議開畢,重大到可以震動國際視聽的記者會竟然黨主席神隱,不敢現身,「天崩地裂跑出一隻小老鼠」,秘書長羅文嘉一臉倉皇的站在記者會的發言台上,一再強調「初選機制不改變、流程不改變」,不過是把初選硬延到五月廿二日的搪塞話,這是一變;要立委初選完成後再進行總統的初選,這是二變。民進黨中執會玩的是把「量變」變成「質變」的伎倆。七尺之童都騙不了要騙誰!
從民進黨中執會決議的結果來看,一方面當然是挺英派贏了,但也沒有「全贏」,至少但聞樓梯響的「霸王條款」不敢祭出了,這表示清議還是有力量制衡的。他/她們的新策略是「以時間換空間」,利用手上資源製造「英粉」網軍,拉抬蔡英文,但從另一方面看,蔡英文掌黨機器十年、當總統三年,挾豐沛的行政資源及人事大權,不過兩年半就被看破手腳;中執會挺英派超過九成九以上(?),民進黨竟不敢依正義原則及程序公平辦初選。黨中央一邊呼籲不要造成「對立」,殊不知拖延愈久,「對立」愈厲害,見血見骨的傷害一定會拖延到大選還停不了。原本靠初選讓有勝算的候選人出線,現在恐怕連黨都要陪葬下去。
這次民進黨中執會的運作,我們看到蔡英文政治操作的影子:一個是「當斷不斷」、「以拖待變」的一貫作風,這在蔡英文三年執政已表現無遺了;另一個是「交換」,正義原則擺一邊。二○一一年現任立委王定宇參加黨內立委初選勝出,結果被做掉,有社團去見當時的黨主席小英要求主持公道,她表示自己沒有籌碼去「交換」。黨中央把總統初選放在立委初選提名之後,叫人質疑是不是又玩「利益交換」的老把戲?不要忘記府院有龐大的資本,可以示惠所有立委候選人。中執會前夕英派已沙盤推演,難怪會後蔡英文說了然於胸的話:「國家大於政黨」,反觀賴清德,只無奈表示沒接獲徵詢云云。黨中央背後果然有一隻手在操作?
中執會的決議,受傷最大的不是別人而是黨主席卓榮泰,更是民進黨。無論從合法性、合理性、正當性的角度檢視,卓榮泰都不能自圓其說,民進黨都不能取信於人。我們要問的是,民進黨真的輸不怕?「九合一」後已進加護病房,現在要拔呼吸器?為蔡英文一人而毀掉整個黨;「厲害了,我的黨」。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44&Itemid=71

炒紅蘿蔔拌黑芝麻粉 /

熱鍋,油放多一點
 炒紅蘿蔔拌黑芝麻粉 紅蘿蔔切細絲,或是剉絲下鍋炒熟
 少許鹽巴調味 
 起鍋盛盤再撒上黑芝麻粉拌
 炒的時候不要加水,炒起來才香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icook.tw/recipes/289144?fbclid=IwAR3Sg8fR6xgR4j-lG757crxTIRQLXg6i7FT6GUFWyI7KHZxv637jKz_JFc0

【阿扁踹共—黨內初選現任優先? 扁:不容中途改變初選規則】EP1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urfiVpqdw

韓式金菇煎餅 / 金菇煎蛋餅 /


 
 金針菇切段 入蔥段  和蛋拌勻
 
煎餅粉可用中筋麵粉代替
可加入高麗菜和紅蘿蔔絲  鹽和糊椒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54sGbBaW8

一天一餐糙米粥,瘦10公斤、過敏失眠神奇改善 /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糙米保留了稻米的絕大多數營養,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對人體有相當多的益處。不過難咬、難消化卻是糙米的一大缺點,不但讓牙口不好的人因此不想吃,也可能會阻礙消化吸收。日本料理研究家推薦,用超簡單的方法料理,就可以讓糙米消化吸收的速度增加!

糙米營養大勝白米,健康抗老又防癌



日本養生料理研究家勝部美佳,根據日本知名健康飲食大師櫻澤如一的理念「自然而和諧」,經營一間強調健康飲食和生活相結合的養生料理餐廳,糙米正是其中一種具代表性的健康食材。

勝部美佳表示,人體為了分解碳水化合物,並將之轉換成人體所需的能量,維生素、礦物質是不可或缺的,而白米幾乎是單純的碳水化合物,需要靠配菜來補充不足養分,但糙米單獨食用就能有效補充能量。不僅如此,米糠中富含的植化素,具備強力抗氧化作用,能增強免疫、防癌抗癌。

日本瘦身專家和田清香則指出,糙米只是單純將穀類外殼去除的米,還殘留著胚芽、米糠。因此比起白米,糙米能保留位於胚芽、米糠處的豐富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相當營養,能消除便秘、促進代謝,還具備抗氧化、抗老的功能。

但是,糙米難消化吸收的缺點也常為人所詬病,勝部美佳提到,糙米飯吃一口大約要咀嚼200次,才能將消化難度降到最低,對咀嚼力不良的族群來說相當不友善。因此他推薦將糙米煮成粥,可以讓糙米更好入口,省去許多咀嚼困擾,而且植化素會溶入粥湯中,還能幫助人體更有效率吸收。此外,如果當成早餐食用,還可能有避免肝臟攝取過多鹽分、促進肝臟運作的效果。

勝部美佳強調,他店內有位來店的男性客人,本身因為工作關係經常睡眠不足,但在每天吃一次糙米粥後,1年瘦了4kg左右,而且他自身原本的過敏、打噴嚏問題都好轉了。更有不少人單純透過吃糙米粥,就瘦了10~20kg,更改善了煩躁、失眠、肌膚乾燥等問題。

糙米粥這樣做,輕鬆攝取糙米豐富營養



材料(4人份)
糙米180ml。
水720ml。(可依喜好增減)
鹽適量。

做法
  1. 平底鍋中放入糙米,開大火將糙米水分炒乾後轉中小火,慢炒5分鐘,讓糙米的香味出來,但注意不要燒焦了。
  2. 將炒好的糙米移到陶鍋中,加水用中小火慢煮。
  3. 沸騰後加入少量鹽巴,蓋上鍋蓋再用弱火煮30分鐘即可享用。




聖山記事 20190406 台灣人耽於安逸而不自知,真另人擔憂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9-04-06

昨日在聖山參加2019年農曆3月初一法會,這是母親回天後第一次參加法會,走在視廳教室外的推廣中心,然後到祈禱室,心中感受著與媽媽同步熟悉的親情互動,在這星光夜色中,重溫母子的天倫之樂。

在法會進行中誦念台灣神太上真經,眼前浮現師母的尊容,師母微笑的臉龐讓人感受著安心,與我內心深沉的鬱悶成強烈對比。
法會結束楊醫師傳來訊息,台灣危機再現...望同修自慎自戒....,鬱卒的心尚未放下與家人視訊,兒子透過鏡頭看家中安好,遂放下心中大石。


夜色下的聖山,仰望滿天星斗,與聖山姐妹帶著一群守護犬朝山,在這大森林裡穿梭,偶有犬子們嘻鬧與狹怨報復的小動作,到了聖碑稍微休息,看著守護犬各懷心思,有的單純可愛,有的不管周遭的暗鬥,有的正籌思如何戰勝對方的勢力,當然付予使命的隊長與副隊長正隨機要糾正一些異常的行為。

守護犬的世界和人的世界,有著相同的模式,望著守護犬有些需要費心教養,但不聽勸,我們依然耐心愛心對待,聖山的修行不就是這樣,展現出有容乃大的器量。

世界的局勢台灣的前途正處於烽火對勢的場面,台灣各地仍迷失於權勢與名利聲色中,虎視眈眈的對岸,正暗盤操控要張開虎口併吞台灣,而台灣人耽於安逸而不自知,真另人擔憂。

願台灣神大顯神威,護祐台灣平安。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98&Itemid=1

畫中有話-軍公教退休俸優,勞苦無保障的老人呢?總統改革困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4-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子女長大了,當父母的年紀也大了,年紀的關係,會有健康問題,看到福利高,退休俸高的人,有國家給的退休保障,覺得當軍公教真好,台灣此六、七拾年的太平時期,他們臨老退休,可以到處玩樂,應該可以看到勞苦一生,毫無保障的一般生活老人,過的是什麼日子,人老了,才知道退休金的重要性,蔡英文的改革,並非完美,但是仍然困難重重,就可體會到當台灣總統真困難。
台獨的力量因赤化之力而耗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94&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