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不滿法院檢方輕縱KMT貪污議員 黃國昌率眾前往法務部抗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   
2018-07-17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率領民眾與部分時力議員參選人到法務部前抗議法院、檢方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儷舫貪污。圖/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率領民眾與部分時力議員參選人到法務部前抗議法院、檢方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儷舫貪污。圖/時代力量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儷舫貪污案,一審法院竟違法輕判2年且宣告緩刑,北檢以「沒有必要」為由放棄上訴;對此,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在Facebook多次表達不滿,今(17)天號召民眾到法務部前抗議,要求法務部說明,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出面回應,他強調法務部無法介入個案,要向台高檢、北檢深入了解後,才能對外回應,也承諾黃國昌將於3日內公開說明。
黃國昌表示,他早在一個月前,就對秦儷舫貪污案提出質疑,台北地院作出的判決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但持續追蹤後續動向,16日才正式收到地檢署回覆,得知檢方放棄上訴,讓人忍無可忍。
黃國昌指出,行政院在今年三月才宣布,要首度依照「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精神,於八月公布「反貪腐國家報告」,並邀集國際專家參與審查,宣誓政府反貪腐的決心。然而,對於一個連續5年、貪污達74次的市議員,卻只判刑2年,且宣告緩刑、不用坐牢,不僅社會輿論反彈、法界難以接受,連檢察官內部也質疑,黃反問「究竟是誰作的決定?」。
黃國昌強調,檢察官代替全體國民行使刑罰權、追訴權,要實現公平正義,並仍須受公眾監督;而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更應該公開說明,否則本案留給國人的訊息,就是國家會輕縱這樣的貪污犯、反貪腐報告也淪為寫作文。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提到,新上任的檢察總長江惠民,當時在立法院接受人事審查,就曾回應時代力量所提問卷,承諾要落實全民反貪腐、讓人民有感。徐永明提醒新任法務部長蔡清祥和檢察總長江惠民,縱使政府揚言司法改革,但只要有像秦儷舫這樣的一個案件,就能加深人民對司改的無感,不是更換人事就可以解決的。
因法務部久未出面回應,黃國昌、徐永明與現場參與者於上午9點40分許要求進入部內,詢問部長相關問題,但被阻攔在門口,內部人員並表示「部長不在、次長也不在」,但不清楚在外行程。參與者便在法務部門口靜坐等待回應,高喊「反貪腐別打假球、法務部出來面對」等口號;陳明堂於10時許到門口回應。
陳明堂表示,法務部針對秦儷舫貪污案僅是行政監督,法務部無法介入個案,要向台高檢、北檢深入了解後,才能對外回應。陳明堂強調,法務部反貪腐是玩真的,不是打假球。陳明堂最後承諾,法務部將於3日內公開說明秦儷舫貪污案決定不上訴的內部程序、到何層級,以及法務部的立場。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271&Itemid=76

體育界盼奧運正名!百餘名健將要國際正視「台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   
2018-07-18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領銜人紀政帶著百餘名體育界人士與親友高喊「台灣加油」。圖/程士華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領銜人紀政帶著百餘名體育界人士與親友高喊「台灣加油」。圖/程士華
民間推動2020年以「台灣」名義參與東京奧運公投案連署,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今(17)日下午眾多體育界人士共同舉辦「我們的名字、我們在乎」體育界發聲記者會,不僅有許多體育相關民間組織線上連署支持,更有多名前奧運國手出面,希望體育人未來參與奧運,也能以「台灣」名義取代現在的「中華台北」。
本次體育界支持東京奧運正名記者會於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共有百餘名體育界人士與親友出席相挺,事前表態支持以及實際有代表到場相挺的體育協會,共包括跆拳道協會、山岳協會、健康生活與運動協會、露營協會、馬拉松管理協會、戶外路跑協會、北歐式健走協會、單車運動協會、拳擊發展協會等,前奧運國手鄭錦和、黃文良、潘榮宗、吳錦雲等人也都表態支持。
為了順利與年底11月24日的地方大選同步進行,公投連署案至晚必須於8月內達近30萬份連署書。公投案領銜人、前奧運國手紀政不僅在記者會中帶領全體呼喊「台灣加油」,她更表示,自己過去曾經3度出戰奧運,包括1960年、1964年、1968年這3屆,全都是以「台灣」的名義參賽,並非一定要用「中華台北」這個名字。
山岳協會理事長黃楩楠指出,他多年來以非競技類的運動形式與全世界交流,「用台灣的名字、我們的國旗走遍全世界,除了中國不接受之外,沒有一個不接受的」,尤其是他們協會常常到歐洲、紐西蘭健行,沒有一個國家不曉得台灣,尤其是歐洲國家,像荷蘭就對我們非常友善,讓全世界非競技的一般公民瞭解我們台灣,「一定要用民間的力量為我們台灣加油」。
前體委會主委許義雄表示,用「台灣」取代「中華台北」,就是台灣自決運動的開端,過去的歷史都是別人寫好的,但是像是「台灣等於中華台北」這種說法,就是不真實的,用台灣名字參加奧運沒有不可能,想做就會做到,其實現在還有很多單項體育協會不敢出來主張,但包括他們跟國家奧會,其實都應該要表態支持正名「台灣隊」。
前台北體院校長楊忠和也說,他今天參與這個記者會,其實是帶著感傷的心情,他希望「中華台北」這個名稱真的能夠改變,當時決定要讓台灣揹上「中華台北」這個模式的人,現在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也許在過去的時代,若是說不想用中華台北,會遭遇生命危險,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們的名字,我們在乎!希望2020可以用我們的名字去參加。」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278&Itemid=76

畫中有話-現在中國介入國際事務很深,採用經濟戰收買方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7-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內部,有矛盾激化的現像;現階段亦不敢發動戰爭,但是依中國潛規則,若鷹派抬頭會主張外侵,依戰略考慮的軍政戰略會以改革內化,有限度走民主開放路線;現在中國介入國際事務很深;須有宏觀作為,若不慎引爆戰爭,付出的代價很大,亦可能被瓜分;故採用經濟戰收買方法較為安全,然而中國的富強實力;並非外表所看,習近平得應付元老派和新生代衝擊;台灣正名的國際外交,就明顯重要@@why??知乎。

喜樂島的活動已有氣勢,須依民主方式謹慎行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的國際外交在於民主結盟的牢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7-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國際現實,美國對台友好,是戰略考慮和所謂政治良心或友善,並沒有直接關係,台灣和日本淵源較深,有生命共同體的感覺;老蔣阿石,逃到台灣前的國共內戰;是被逼出來的剿共,西安事變就是關鍵,當時的阿石一心一意剿共容日,利用日本的協助打共匪,是戰略原則,幾個插花的國家,美國、德國、法國、英國,為了取得他們在中國的代理權,時而協助打中共軍隊,時而和日本密商,總之政治非常人所知,利用政治謀求私人利潤則是不變法則?DPP須wake up!!

紅潮滿佈,唯我獨行。

台灣的國際外交在於民主結盟的牢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高雄好厝邊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7-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8年07月07日(星期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一群來自高雄

同住在一條街的好厝邊

清晨七點鐘從高雄發車

他們直接前往台灣聖山

下車的鄉親好奇的問起

傳說中聖山是台灣人的忠烈祠

那裡有紀念碑最多的地方嗎?

這群年老鄉親

曾經為民主走上街頭的前輩

現在年歲已老

很担心年輕一代天然獨

從未經過228白色恐怖年代

總認為民主是自然轉變而來

不知道民主是經過流血 犧牲換來的

這些過程聖山記載著他們的故事

每次聖山舉辦先烈追思會

籍著他們的事蹟讓下一代了解

爭民主 公理 公義 反抗暴政

犧牲奉獻精神是要傳承給後代

當導覽員介紹許昭榮先生

請重視台灣老兵問題

有一位九十幾歲的阿伯

就是台灣老兵中的一位

仔細聽著解說 臉上多了一絲悲傷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7.16【政經看民視】 內幕!2020東奧台灣正名!民進黨代表提案又撤案!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7-17
發佈日期:2018年7月16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管仁健、許維智、范雲。
吳祥輝、宋俊霖、蔡易餘。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重批KMT,蔡英文反擊:不反省卻要教訓改革的人!
- 嗆!小英七問國民黨,誰讓買辦集團主導兩岸關係?
- 啥?改革不能急躁!吳敦義:民進黨把鵝拔到沒毛!
- 籲小英不要放棄他!阿扁7大建言:選戰少輸為贏!
- 內幕!2020東奧台灣正名!民進黨代表提案又撤案!
- 抓到了!自己人扯後腿!奧會前國際組長告洋狀!
- 揭!再提新加坡父權民主,柯痞對威權情有獨鍾?
- 師承馬英九,全政壇捨我其誰?柯塑造萬人迷形象!
- 台灣之光!25歲宋俊霖「台灣藍鯨」奪美氣球大賽冠軍!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264&Itemid=76

【影音】民進黨全代會 阿扁影音建言:謙卑面對問題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   
2018-07-15
陳水扁前總統今(15)日發表4分53秒的影音談話,對民進黨黨代表大會提建言。圖/擷自台灣勇哥粉絲團影片
陳水扁前總統今(15)日發表4分53秒的影音談話,對民進黨黨代表大會提建言。圖/擷自台灣勇哥粉絲團影片
民進黨今(15)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陳水扁前總統日前透露,非常期待參加,「就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這樣代誌才會大條!?」,不過陳水扁今天表示,為了不影響大會秩序與選舉造勢活動,改以影音談話善盡黨代表的建言責任。
陳水扁今天在「新勇哥物語」發表4分53秒的影音談話中表示,不能參加今天的黨代表大會,他非常抱歉,透過「新勇哥物語」講幾句話,拜託大家指教,身為黨代表,他有發言、建言的權利,這也是他的義務,為了民進黨繼續執政、年底九合一選舉有好的成績、2020年要繼續完全執政,他身為黨員、黨代表絕對要善盡義務。
陳水扁指出,「民主進步黨」既然叫做民主就是多元,社會有不同意見都是正常現象,許多本土社團推動不同訴求的運動,「他們不是我們的敵人,而是我們的同志」,應合作一起為台灣做更多更好的事。
他強調,應該讓民進黨立院黨團優秀的個別委員,有更好的表現機會與發揮空間,不要變成一言堂,成為甲動的表決部隊,這不是好事。
「不要讓有熱情、黨魂、黨德的數十萬黨員,失去對黨的支持」,他說,在基層聽到很多黨員同志有不同指教,這絕對不是唱衰民進黨,而是熱愛民進黨,因而感到非常憂心。就像今天中執委選舉,有競爭不是壞事,這是民進黨的優良傳統,不是破壞黨的團結,反而能團結民進黨。
他也提到,在蔡總統領導下,民進黨政府做了很多事情和改革,各方面數字也很漂亮,但為什麼施政滿意度不好?很多人無感?甚至不爽?這就是問題,「絕不能以動機論,否定不同意見」,應該要更謙卑,不能自我感覺良好,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我們還有機會」,他認為,年底選舉雖然不能超越2014年的天花板、那麼好的成績,「一定會下來」,但「少輸為贏,這應是贏的策略,同樣的,2020年的立委和總統大選,要如何繼續完全執政,現在民調雖有些煩惱,但我們絕對有機會逆轉勝。
陳水扁重申,他作為黨員,絕對有義務、責任和大家一起打拚,「我絕對不會放棄,也希望主席和各位同志不要放棄阿扁」。
阿扁不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發表影音談話提建言
 
影片來源:台灣勇哥粉絲團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253&Itemid=76

2018.07.14【政經看民視】追!當年說好的平反阿扁,蔡英文您還記得承諾嗎?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7-14
發佈日期:2018年7月14日
來賓名單:
黃帝穎、邱明玉、張銘祐。
周玉蔻、吳國棟、余莓莓。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點名!新版賴內閣有亮點?兼具戰鬥力與世代交替?
- 收到民進黨全代通知書?扁若出席下一步被抓回去?
- 追!當年說好的平反阿扁,蔡英文您還記得承諾嗎?
- 驚!民進黨成退步黨?黨代表連年提案廢台獨黨綱?
- 兩岸關係勝過國家正常化?民進黨不挺東奧台灣隊?
- 一案換一案?馬英九大巨蛋案,北檢查無不法簽結!
- 啥?大巨蛋案李述德求刑十年,馬英九竟全身而退?
- 馬錄音檔曝光!汪海清耍「天龍八步」騙不過北檢!
- 內幕!三中案有暗盤,余建新送五百萬現金照曝光!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248&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