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天命之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2-21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太陽聖山(D)】
夏天踏在Holy Land
滿身大汗
搬土、運肥料、疏水道
卻不覺得苦
反而自得其樂

不放心的人
到了Holy Mountain
自然放心

不安心的人
到了Holy Mountain
自然安心

因為認同228精神
因為來到台灣共和國
因為心神與228大神交流
因為斯土斯時
聽到母性的呼喚


天命之人
不必虛假應付人事
實實在在做事

心中的228信仰
與Holy Land化為一體
我們回到母親的懷抱

(撰於2010/08/04)

天命系列文章:
天命之可跪
天命之回天
天命之台灣神
天命之定見
天命之嚷嚷
天命之原罪
天命之代溝
天命之原民

天命之糞糞
天命之真修行
天命之行乞
天命之假假
天命之酸酸
天命之好色
天命之除魔
天命之Rally
天命之國旗
天命之無奈
天命之順位
天命之活著
天命之無怨
天命之信奴
天命之慚愧
天命之好心好話
天命之無極
天命之苦樂
天命之靜與坐
天命之台灣神國
天命之用語
天命之Doing
天命之ROT
天命之崛起
天命之妖氣
天命之無Show
天命之Link
天命之應變
天命之資深
天命之Emotion
天命之自主性
天命之還拒
天命之障門(B)
天命之障門(A)
天命之不計較
天命之長壽
天命之夫妻
天命之行腳
天命之受難
天命者之不知不覺
天命之平淡自然
天命之太極
天命之不得不然
天命之人情
天命之228
天命之主權與人權
天命之有所作為
天命之壯大
天命之假相
天命之性愛
天命之看透
天命之反叛
天命之尋覓
天命與輪迴
天命之漫波
天命的自以為「是」
天命就是使命
台灣神皈道的天命誓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71220(公民教育形式之反思)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桃   
2017-12-20

前些日子請學生們攜帶報紙到課堂上進行活動,期間除觀察到中時及聯合兩報的數目遠多於自由時報之外,亦發現這些所謂較年輕的「天然獨」世代(泛指1980年代出生後的年輕人,當然包含我自己在內)也是重度沈浸在網路或社群媒體的「滑世代」,對於國家社稷大事鮮少關注,不免感到憂心。

他們對今日的冷漠及不關心,其實就是注定了明日要繼續當奴隸的命運!

要終結這樣的命運,公民教育的形式就變得十分重要。

台灣聖山的公民教育,透過一點一滴的累積與保存最真實、最寶貴的台灣歷史香火。最主要以石碑上的文字傳承台灣神的事蹟與其大愛精神。這些經由嚴謹的歷史考據後刻上石碑的文字,經由追思會的揭碑儀式,讓原本看似「靜態」的文字有了生命,每每閱讀碑文,如見每一位台灣神本尊伴隨著我們體會其大愛精神。這樣的公民教育形式對於沈浸網路的新世代台灣公民來說,無疑是一種心靈上的震撼。贊拓同修就曾分享其看到「台灣聖山」的台灣歷史與教科書上有著濃厚黨國思想的歷史截然不同,對其內心的衝擊可見一般(詳見 台灣聖山心靈重建研習營-同修心得分享[2]),甚至他也鼓勵其同學能一同加入了解台灣歷史真相的行列。

網路資訊時代,許許多多的資訊真假難辨,你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書店暢銷書排行榜、各大平台(如:Yahoo, Line Today等)上的「新聞」,甚至社群媒體上如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的「新聞農場」內容,某種程度上皆是經過「精心挑選」包裹著糖衣的毒藥。不單是這群「滑世代」,甚至許多人習慣被這樣的方式「圈養」資訊,如同電影「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中被眷養的豬一般。若缺乏公民教育的洗禮,很容易會依循黨國教育僵固體制下的學習方式,去接受甚至依賴這些「別有用心」的訊息而成為另一種形式的奴隸(也可以說是被洗腦)。

https://matome.naver.jp/odai/2148507964906146901
圖說 電影「神隱少女」海報

因此,「台灣聖山」的公民教育不僅能正本清源,其所發揮潛移默化的影響力更如同漣漪一般,無形之中慢慢擴散,有朝一日達成「公民覺醒」的目的。身為同修的我們,是如此幸運的可以用此方式學習真正的台灣歷史,學習「台灣神」捍衛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大愛精神。而「台灣聖山」看似「靜態」的公民教育其實是與時俱進站在時代的尖端,透過這種「法施」的形式,其實才是真正讓公民教育深化的形式!也唯有此,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大愛精神才能源遠流長。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台灣聖山:碑文專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775&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