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70) 世間苦難應同心

特別專欄 -
作者 贊竹金   
2019-08-09

個人靜觀 來自光贊的啟示

真人離去撥癡頓

世間苦難應同心

負重萬千內外消

回首同修笑顏存


贊(竹金)2019/07/16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聖山簡介
台灣聖山:碑文專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系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782&Itemid=1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69) 事有先後輕重緩

特別專欄 -
作者 贊決   
2019-08-09

個人靜觀 來自光贊的啟示

東方明珠蒙塵埃
蓬萊島民心謹記
民主人權需固守
不使赤潮過海來

紛擾難辨多雜音
耳目困鎖赤禍影
台人團結莫再分
齊心斬破敵圍城

事有先後輕重緩
捨小取同匯巨流
一致對外解眉急
民主內鬥異求同

聖山諸事求齊心
內部合議定方針
分派各組各盡責
凡事溝通皆平等

爭吵鬥氣不適當
社會習氣不入山
名利不求誠心做
何為氣字敗初心

有事合作同面對
閒暇修真互鼓勵
建造民主真行國
亦是同修第二家

紛擾外事波湧來
專職力單需支持
社會歷練皆前輩
參研指點渡難關


贊決 2019/07/19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聖山簡介
台灣聖山:碑文專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777&Itemid=1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68) 諸子虔誠合眾力

特別專欄 -
作者 贊決   
2019-08-08

個人靜觀 來自光贊的啟示

優曇婆羅花一現
重啟轉輪新序盤
諸子虔誠合眾力
順利渡轉開新章

龍龜馱負新程碑
風雲爭變定此時
人心浮動吾不動
穩守聖山正綱維

幽幽靜室弦輕撥
箏聲透指迴心間
空悠寂然誰在伴
滿溢光華淨心齋

旋指速撥舞生風
聲聲透指正氣濃
亂世立身不畏戰
風雲榜上留名蹤

動靜兩極適時用
平心守氣居其中
不偏不執視大處
舞墨如松躍宣中

擂鼓急摧振人心
團結有序合天聲
一擊一敲如過去
歷歷在前駐心中


贊決 2019/07/18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聖山簡介
台灣聖山:碑文專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776&Itemid=1

(金恒煒專欄)「匪類」韓國瑜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9-08-15
韓國瑜是怎樣的人?搶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寶座之後,韓國瑜的底細被自家人一件件掀開,起底的赫然是黨內有頭有臉的高幹。尤其日前國民黨前立委、現任中評委的陳宏昌一席話,捅了韓國瑜的馬蜂窩,而且這只是揭開序幕,精采的還在後面,大家可以慢慢看下去。
陳宏昌責問國民黨「為何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人當總統?」接下來殺更大:「不知道怎樣的教小孩!」韓國瑜行徑像煞《金瓶梅》筆下的西門慶:「……也是個好浮浪子弟,使得好拳棒,又會賭博,雙陸象棋,抹牌道字,無不通曉……。」西門慶儼然是今天韓國瑜的原形。
有趣的是,韓國瑜不僅全盤承認自己「喝酒、抽菸、打麻將」外,還加了一條罪狀:「不認真」,但強調「現在已經不一樣了」。一面「坦白從寬」,一面表示「重新做人」;這種「自我批判」手法,不知道是不是得自中國九年練就的功夫?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趙守博抨擊韓國瑜酗酒,斥責他只會「喊口號」,中央默而不言。接下來是黨代表敖博勝:「聽跟韓國瑜喝過酒的長輩說,用匪類來形容都太輕了」。助韓國瑜贏得高雄市長的楊秋興接棒繼續揭底兼打臉,駁斥「吃喝嫖賭都是過去式」的「更生人」自白,直言韓某「小三、酗酒、夜店都是現在進行式」。
這番輪攻,問題的嚴重性不只一端:其一,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不爽陳宏昌,立刻開鍘,然而楊秋興的抨擊形同替陳宏昌背書,讓國民黨陷於作繭自縛的難局中;其二,陳宏昌既沒有黑白說,國民黨要懲處的應是韓國瑜,卻殘害忠言、包庇「匪類」?其三,楊秋興的話更辣、更直白,國民黨要不要依例開除?其四,開除了陳、楊卻嚇阻不了後繼者,難不成最後只剩黨中央與韓國瑜相濡以沫?
楊秋興更悍,直攻韓國瑜的罩門,明指他在中共專門培養高幹的光華學院受訓「長達九年」,擺明說他是共匪培訓的「匪類」?難怪表白是「最嚴重的問題」。如此指控,國民黨能不回應嗎?即使開鍘楊秋興,也難杜天下悠悠之口。
更何況,韓國瑜的問題不只一眼眼。「最嚴重」之外,韓國瑜是不是「黑道」?一九九三年的「人頭頂罪案」,韓國瑜用小弟送警以頂替殺警三人的真正黑道殺手。韓的黑聲黑影,大家言之鑿鑿。再來是「撞死人案」,二○○四年一月三日韓國瑜在雲林西螺撞死一人、撞傷一人,最後判決有罪。問題一是,韓是否酒駕?二是,與他同車的妻子李佳芬當時是雲林縣議員,岳父又是雲林縣三屆議員,那麼辦案警察有沒有隱匿真相?至於用暴力對付台北縣長尤清、立委同仁陳水扁,還是最小代誌。
這樣的韓國瑜,連做人「最低限度」標準都差得遠遠遠,他的「十惡不赦」,有一就不能容忍於文明社會,何況「多乎哉」。現在可怕!「匪類」竟能咆哮於自由台灣;國民黨固無恥感,那台灣人呢,台灣民主呢?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30&Itemid=71

香港市區清晨驚見大量解放軍車! 港人憂818鎮壓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15
香港網路今天上午瘋傳,中國人民解放軍接近20輛軍車今晨出現在香港市區,許多網友擔心可能會在8月18日採取行動。(圖擷取自LIHKG)
香港網路今天上午瘋傳,中國人民解放軍接近20輛軍車今晨出現在香港市區,許多網友擔心可能會在8月18日採取行動。(圖擷取自LIHK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3日透露,美國情報顯示,中國政府正調動部隊到香港邊境。香港網路今天上午瘋傳,中國人民解放軍接近20輛軍車今晨出現在香港市區,許多網友擔心可能會在8月18日採取行動。
解放軍軍車今晨出現在香港市區。(圖擷取自LIHKG)
解放軍軍車今晨出現在香港市區。(圖擷取自LIHKG)
一名香港網友今天在香港網路討論區「連登」(LIHKG) 上表示,解放軍接近20輛軍車在今晨6時30分左右進入香港市區,證明川普在推特上講的不是亂爆料,香港民眾在8月18日要小心。另外有網友推測解放軍入港的2個可能性,一個是中國想要在8月18日清場,另一個就是香港解放軍軍營更換兵力。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將在8月18日發起「止黑暴,制警亂」大遊行。有台灣網友特別將照片放大,發現車牌開頭為ZG(ZhuGang,駐港),且車輛為右駕,也就是解放軍駐港部隊。
網友推測解放軍入港的2個可能性,一個是中國想要在8月18日清場,另一個就是香港解放軍軍營更換兵力。(圖擷取自LIHKG)
網友推測解放軍入港的2個可能性,一個是中國想要在8月18日清場,另一個就是香港解放軍軍營更換兵力。(圖擷取自LIHKG)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的微信公眾號,昨日針對事件發表文章評論香港問題,稱從深圳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
網友在西九龍站拍攝到軍車載有兵力。(圖擷取自LIHKG)
網友在西九龍站拍攝到軍車載有兵力。(圖擷取自LIHKG)
川普13日針對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的抗爭行動,表示香港情況「非常棘手」,情報顯示中國政府「正調動部隊到香港邊境」,川普呼籲各方冷靜,希望此事和平解決,不要有人傷亡。川普14日推文表示,希望中國「人道」對待香港,並且有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香港問題。

相關影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33&Itemid=76

惡劣!日本明治神宮許願牌 中國遊客竟用來詛咒台灣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15
中國遊客竟在日本明治神宮許願牌上,用不堪入目字眼辱罵香港反送中。(圖擷取自PTT)
中國遊客竟在日本明治神宮許願牌上,用不堪入目字眼辱罵香港反送中。(圖擷取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遊客在國外丟臉行徑又添一樁!有位在日本的台灣民眾發現,東京明治神宮開放給民眾許願的木牌,竟被中國遊客寫上「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畫面曝光引發網友憤怒。
也有日本中客用許願牌寫「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圖擷取自PTT)
也有日本中客用許願牌寫「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圖擷取自PTT)
台灣民眾在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版」貼出照片,鏡頭前方有3塊許願牌,分別被寫上「港獨、台獨的家裡人,不要再活著了吧」、「願所愛之人,愛我之人、皆身體健康、事業順利,支持台灣獨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We are one China 令和元年八月三日」。
日本明治神宮許願牌,變成中客詛咒外國人的工具。(圖擷取自PTT)
日本明治神宮許願牌,變成中客詛咒外國人的工具。(圖擷取自PTT)
甚至有許願牌被中國遊客用來辱罵香港反送中,內容提到「你光復你媽B的香港呢?港獨立馬全家暴斃嗷,NM$L,憨逼玩意兒,LOW逼,死好,中國萬歲,什麼雞巴玩意,港獨CNIN BISS」;拍攝照片的台灣民眾表示,這是出現在東京明治神宮的景象,「原來許願牌真正的用途是這樣啊,厲害了我的國」。
PTT鄉民們感到相當憤怒,相繼留言怒轟,「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的概念 我們人類是沒辦法的」、「中國水準」、「中國人就是這麼下賤」、「被全世界排擠不是沒有原因的,素質低落」、「支那人意外嗎?」、「外送仇恨,果然有大國的風範」、「支那人世界蝗蟲不意外」。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批踢踢傳送門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29&Itemid=76

川普:想約習近平 討論香港問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15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但應該首先「人道」對待香港。川普首次明確將美中貿易協議與香港的民主運動相連結,並透露可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香港問題。(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但應該首先「人道」對待香港。川普首次明確將美中貿易協議與香港的民主運動相連結,並透露可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香港問題。(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但應該首先「人道」對待香港。川普首次明確將美中貿易協議與香港的民主運動相連結,並透露可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香港問題。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表示,中國正在以貨幣貶值和「灌水」資金來平衡關稅的損失,原定在9月1日新一波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對美國消費者影響不大。川普說,這實際上更有助於中國,但美方會得到回報,中國失去了數百萬個就業崗位,流失去了其他非關稅國家,成千上萬的公司正在離開中國。
川普強調,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認為中國應首先人道處理香港問題。川普說,「我非常了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是一位偉大的領袖,非常尊重人民,在艱難事務中仍然做好人,因此毫無疑問他希望迅速及人道解決香港問題,相信他能夠做到。來見個面吧?」

相關連結: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台大教授指台語是二手菸 民團批文化霸凌籲監院調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8-15
台灣教授協會今(15)日召開「台語是二手菸?-控訴台大官俊榮辱台語」記者會。圖/台灣教授協會提供
台灣教授協會今(15)日召開「台語是二手菸?-控訴台大官俊榮辱台語」記者會。圖/台灣教授協會提供
台大員生消費合作社日前召開理監事會,主席施秀惠以6月通過的「會議以華語做為交流語言」為由,禁止理事孫博萮使用台語發言,該提案人台大農經系教授官俊榮甚至在會議上把講台語比喻為影響他人健康的抽菸行為,台灣教授協會、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等今(15)日召開記者會譴責官俊榮不當比喻,批評其言行不但漠視《國家語言發展法》,侮辱台語,更剝奪別人使用母語的權利,除了向文化部、教育部、台大校方等機關表達沈重的控訴,也呼籲監察院主動介入調查此案。
台教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成立原民台、客語台、台語台等各語言頻道,就是在保障各族群母語教育權、傳播權與使用權,官俊榮若是擔心有人聽不懂別人的母語,應該請理監事會編列預算找翻譯人員,或是可以請當事人講完母語再用中文重覆一遍,而非提案限制他人說母語,語言應當互相共存,而非互相代表。
台大台語文社副社長許毅全指出,官俊榮、施秀惠等教授在會議的表現,明顯違反語言平權,台語文社已串連台大校內其他學生組織,要求理監事會即刻廢除該項決議,施秀惠與官俊榮等要為會議中不適當的言行道歉,同時呼籲台大校方發揮社會責任,要求台大校級單位與關係組織實際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的精神。
台教會批評,身為國內最高學術殿堂的台大,竟公然違反法令,官俊榮竟把說台語比喻成抽菸:「你有抽菸的自由,但不能侵害到別人的自由,因此會有菸害防制法、禁煙區」,難道聽台語是在吸二手菸?吸煙過多有害健康,說台語會違害別人健康嗎?
台教會強調,官俊榮的言行不但漠視《國家語言發展法》,對全台灣使用台語為自然語言的廣大族群,更是極端輕蔑與侮辱,語言代表一種文化、族群乃至於社會層面,台大合作社理監事會通過「會議以華語做為交流語言」,正是一種赤裸且粗暴的文化霸凌展現,若不正視這件事,那麼今日放任非法侮辱台語,下一次就有可能侮辱客語、原住民語或其他本土語言,本土語言恐會加速凋零,族群文化也無法傳承下去。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34&Itemid=76

【家庭親子】〈食禪〉夏豔上桌 賞心悅目 /

2019/08/14



文、食譜示範/張慰慈
「夏豔」是這個季節對大自然中顏色的形容,我們餐桌上的菜肴當然也該要比照應個景。寶島上的盛夏裡,各式蔬果肥大美麗,置身於此,實是千萬福氣的累積而成,這些豐盛的寶藏就該在當下好好運用,調理身體外,加賞心悅目的享用。
很多人對蔬食其實有些誤解,尤其大多數人以葷食為主時,總把蔬菜當成桌上配角,所以印象中總是以一盤炒青菜來以偏概全地做為素食代表,但是其實蔬食的變化性是很寬廣的。特別想提的是,除去食材本身熟成度帶來的口感外,各種材料本身的豐富品種類別,就帶來完全不同的香氣與口感層次,這是一個和肉類極大不同的先天條件。再因為食材本身的含水度、纖維量、香氣的濃淡,一一善加利用,一盤精采的蔬食料理在口中綻放的芬芳,是超乎一般人想像的。
食材的混搭有些客觀的條件,可以協助在選擇時做出適當的決定,高手最終盛盤上桌後的成果,調味料的影響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很多人其實忽略了真相),真正的好滋味來自食材本身恰當的烹煮方式運用,然而更深一層的,還包括切工的選擇與食物在鍋中時間的搭配,這些都會讓食物入口後的味道,有更多的變化或是重要的影響。如果能關注到這些環扣著的枝節,蔬食料理的特色應該就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這是我自己掌廚時的原則,因為很多時候食材在鍋上停留的秒差,都會影響氣味與口感的恰到好處。所以下鍋前的所有步驟多是已經有計畫做好步驟順序的安排,包括幾秒的下鍋定色、熟成過程裡的收攝湯汁多寡、多種食材混搭後的主副之分……等等。一旦起手下鍋就走到最後盛盤才收手。無論最後的滋味是否達到心目中的圓滿,修正都是下次再出手時的事,這雖是我個人的習慣,但過程裡的專心是一種練習,也是一種修行。
以前教授「食禪」課在現場做烹飪示範,學生老是羨慕我看似優游自在地翻動著炒鍋,其實當下我內心有萬馬奔騰的能量翻滾著。很多基本功法(煎、煮、炒、炸)只要熟練(熟練只要勤加練習,一般都能達到),就能變化出很多種運用,篤定換來下手時的氣定神閒,也會增添許多烹煮時的樂趣。
寶島的農業技術,慢慢讓很多以前比較不普及的蔬果都得以量產,所以越來越多的食材種類上市,「嘗鮮」也是增加餐桌上菜肴豐富度的一種方式。
今天介紹給大家的是水分比較飽滿充裕的瓜果類,如何掌握含水量的特性是很重要的工作,除此若能更進一步做到爽脆可口,就更加圓滿了。面對新食材,只要了解其方方面面的特質,就是掌握創意料理成功的竅門所在,大家一起來體會夏豔帶來的好滋味吧!
彩色瓜果炒什錦。

〈動手做看看〉彩色瓜果炒什錦

食材:
佛手瓜一只、彩色椒兩個(不同顏色)、新鮮金針花一把(未開的)、鴻禧菇一包、雞蛋兩枚
備料:
1.將佛手瓜洗淨後切片備用(大小建議以可一次入口的類四方)。
2.彩色椒洗淨後切成細條備用。
3.金針花與鴻禧菇都是用清水沖洗即可(鴻喜菇根部請切除後,將菇剝開始之根根獨立)。
4.將雞蛋敲開後倒入碗裡(可加一茶匙水)打勻,放入少許鹽調味。
烹煮:
1.將平底鍋熱鍋後倒入油(轉中火),將蛋汁倒入,先不要急著翻動,待接觸鍋面的那面已經成型後,再做翻動換面(這樣蛋比較不會被翻攪得很破碎),這時就可以關火,利用餘溫即能讓蛋的熟度恰到好處,建議有一面要有微微焦黃(這是蛋的香氣到極致的熟成度),然後可以利用鍋鏟在鍋中將蛋切成小塊,盛盤備用。
2.直接將煎蛋的鍋重新開中火,倒入少許油(鍋不必再洗),先將切片的佛手瓜放入,灑一點水後蓋鍋蓋,關小火後稍做20秒燜煮(要關注鍋內水分不可至焦乾),開鍋倒入切好的彩色椒拌炒。
3.倒入鴻禧菇,菇近七分熟時,倒入金針花拌炒(隨時關注鍋中水分保持)。
4.見金針花已軟即可關火,撒少許鹽,拌勻即可盛盤。
附註:蛋片可以直接拌入,也可如圖擺盤。另外也可以將煮熟麵條放入鍋中補充些調味料(鹽、醬油、胡椒粉)稍做拌炒,夏日裡同時滿足味蕾與視覺的夏艷餐上菜囉。
加入麵條拌炒,就有飽足感了。

2019.08.14|路透社:台灣五家媒體接受中共業配!|公佈中共貪官海外資產並驅逐妻兒!|責任政治?對比歷年重大案件,私菸案有重要官員下台?|送中條例真正目的:補血中國外匯存底|童溫層(完整版)

2019.08.14|路透社:台灣五家媒體接受中共業配!|公佈中共貪官海外資產並驅逐妻兒!|責任政治?對比歷年重大案件,私菸案有重要官員下台?|送中條例真正目的:補血中國外匯存底|童溫層(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62800uQj3E&list=PLQFgbYx8ydTxRVe6Jf3Fxsdhgk8RG2UW1&index=3

台灣人為什麼没有產生「蔡英文情結」?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9-08-13
蔡英文的用人風格與政策理念,談不上是在走台灣主體性路線,當然也不會有「台灣第一,本土優先」的做法,自然而然不會激起「台灣意識」,引起人民的共鳴
蔡英文的用人風格與政策理念,談不上是在走台灣主體性路線,當然也不會有「台灣第一,本土優先」的做法,自然而然不會激起「台灣意識」,引起人民的共鳴。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8月2日與中國異議作家余杰對談時,提到民進黨已經確立選舉總路線,2020大選的選戰策略與主軸,就是「抗中保台」。過没幾天,台灣之友會會長黃崑虎召開「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籌備會議,有意進行類似「二○○四年的二二八百萬人牽手護台灣」運動,以號召團結台灣人民,此一計劃無異是呼應「抗中保台」的宣告,讓2020大選的選戰輪廓一下子鮮明了起來!
民進黨為了打贏2020大選,以「抗中保台」為競選主軸,這是極具高明的策略,尤其是在香港發生「反送中風暴」,讓台灣人民感受唇亡齒寒的連動,加深台灣社會的危機四伏的感受,「抗中保台」似乎已經成為現代進行式。
可是按照過去的經驗,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要以「抗中保台」為選戰主軸,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程度,可能要激發人民強烈的「台灣意識」,成為一股風潮,再進一步建立台灣主體性(台灣第一、本土優先)路線,才可能達成目標。
在歷史發展的過程中,「李登輝情結」是在台灣政治演進的過程中,一個極為特殊的現象與課題,李登輝因為是第一個「台灣人總統」,在他與國民黨非主流勢力長期的政治鬥爭中,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主要原因就是他善用當時黨外民主運動興起的「台灣意識」,轉化成為與政敵對抗的工具與力量。
「李登輝情結」的產生,有其時代背景,根據台灣教授協會學者張正修的分析,蔣經國過世後,李登輝被外省權貴包圍,而在與外省權貴,尤其是非主流派的鬥爭當中,他是一個「受難者」,他的經歷正是台灣人戰後被統治過程的一種反射,也因此,他的處境受到同病相憐的同胞充分地同情;而李登輝是是台灣人第一位總統,這是台灣人四百年來夢想都得不到的權勢與殊榮,李登輝當上總統,台灣人似乎亦感覺到自己是台灣的主人了。
就是因為「李登輝情結」的誕生,讓在每一次的政治鬥爭當中,台灣人都給予李登輝民意上的支持,讓他克服困難,突破非主流勢力的反撲,完成時代的任務;隨而繼任的陳水扁總統,雖然在第二任期,發生了紅衫軍之亂,可是仍然因為他堅持做為「台灣人總統」的角色,在「台灣意識」的充沛支持下,順利做完了任期。
從李登輝到陳水扁,都是因為台灣意識的提升,產生了「台灣人總統情結」,得到人民的支持,才能突破難關,完成天命;當然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在蔣家國民黨黨國體制的統治時期,台灣人憂慮、懼怕國民黨會把台灣出賣給中國,而台灣人多數認為李登輝、陳水扁不會出賣台灣。
要命的是,這些年來蔡英文一直没有給人她是「台灣人總統」的感受,包括她在內的民進黨決策核心,他們的理念與中心思想,欠缺強烈的台灣意識,蔡英文執政這三年來,重用「老藍男集團」,疏遠台派人士,再加上她打壓東奧正名運動,更令台灣意識重挫,台灣社會不但没有產生「蔡英文情結」,反而是對她感到深惡痛絕,今天政局走到這個地步,與過往的種種做法息息相關。
時至今日,解鈴還需繫鈴人,過去蔡英文的用人風格與政策理念,談不上是在走台灣主體性路線,當然也不會有「台灣第一,本土優先」的做法,自然而然不會激起「台灣意識」,引起人民的共鳴,民進黨到底是要拿什麼去「抗中護台」呢?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16&Itemid=71

反送中》殺人滅口?明居正:中國恐取林鄭月娥性命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13
明居正認為,中國恐將取特首林鄭月娥(見圖)性命,以掩蓋罪行。(美聯社資料照)
明居正認為,中國恐將取特首林鄭月娥(見圖)性命,以掩蓋罪行。(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活動情勢愈發激烈,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明居正指出,北京當局與香港市民之間已不存在退讓空間,中國政府接下來恐會犧牲林鄭月娥的性命,來掩蓋中國在整起事件中的罪行。
明居正在YouTube頻道《明居正「透視中國」》12日的影片中表示:「我們看到這兩天,也就是8月10號跟8月11號香港的局勢,我們感到非常的憂心,因為香港局勢的發展,果然像我們前面所預測的,向比較不好的方向去發展了,所以面對這種情況,我們認為香港市民也好,北京方面也好,大概都沒有辦法再退讓,而香港局勢呢恐怕會變得比現在情況呢還要再糟糕一點。」
明居正提到:「在這個情況下,中共為了掩蓋它的罪行,我們認為,他們會犧牲幾個方面的人,第一個我們認為,他們會犧牲的就是香港的特首林鄭月娥,那麼這個犧牲很可能會包括到林鄭月娥的性命,所以在這裡,我們鄭重建議林鄭月娥女士,如果有機會的話,盡快利用最早的公開機會提出辭職,那麼這樣子或許可以保住妳,我們沒有多大的把握,但是我們希望,這樣子能夠幫助到妳。」
明居正說:「我們認為,他們會犧牲的就是香港警隊裡的高階警官,跟在第一線臥底的這些員警,那麼當事情到了一定的這個轉折的時候,你們會是下一個犧牲品,所以希望你們能夠利用這機會,盡快想辦法自保。」
明居正強調:「要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國際社會提出呼籲,希望國際社會更多的、更大的關注香港局勢,並且提供必要的人道的,跟其他方面的支援,那麼如果有其他發展的話,我們會陸續跟各位做出分析跟預警。」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12&Itemid=76

反送中》女子遭爆眼 港警辯解卸責 影片曝光狠打臉!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13
香港「反送中運動」11日晚間驚傳女子遭港警近距離正面開槍,布袋彈穿透眼罩造成右眼球爆裂,恐永久失明。(歐新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11日晚間驚傳女子遭港警近距離正面開槍,布袋彈穿透眼罩造成右眼球爆裂,恐永久失明。(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暴力事件不斷上演,11日一名女子遭港警近距離開槍,布袋彈穿透護目鏡造成右眼球爆裂,恐永久失明;但港警卻辯稱「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到底是布袋彈、鋼珠?」中國官媒「央視」更扯女子是遭「豬隊友」射擊。不過有港媒錄下少女中彈過程,影片曝光狠狠打臉港警的說法。
香港「反送中」運動11日發生一名女子遭警方布袋彈近距離正面擊中,當場右眼球爆裂血流如注,對此,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麥展豪召開記者會表示:「我沒說過一定不是(警方造成傷害),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到底是布袋彈?到底是鋼珠?我們要進一步理解。」
現場照片中,女子護目鏡遭打穿,布袋彈卡在裂口上非常清楚。(圖擷取自SocREC社會紀錄頻道/維基百科)
現場照片中,女子護目鏡遭打穿,布袋彈卡在裂口上非常清楚。(圖擷取自SocREC社會紀錄頻道/維基百科)
港媒指出,該名女子其實是一名急救人員(First Aid, FA),女子受傷當下的現場畫面也被許多記者、攝影師給拍下及錄影,更有香港記者串聯願意證明受害者是遭警方布袋彈擊中。
《立場新聞》報導,由於網路上有不少合成圖或是畫質不佳的影片,稱女子被爆眼是其他示威者射擊鋼珠導致,而非警察射擊布袋彈所為,因此該媒體特別找出高畫質影片來證明女子是遭布袋彈給擊中右眼。
當女子倒地起身那一刻,布袋彈已「卡在」她的護目鏡上,立刻打臉港警所稱「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圖擷取自《Now News-新聞》影片)
當女子倒地起身那一刻,布袋彈已「卡在」她的護目鏡上,立刻打臉港警所稱「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圖擷取自《Now News-新聞》影片)
影片中可見,當女子倒地起身那一刻,布袋彈已「卡在」她的護目鏡上,立刻打臉港警所稱「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

相關影片請從5:50:36開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18&Itemid=76

中國人權打壓加劇!外籍教師常莫名入獄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人權的壓迫在近幾年變本加厲,在中國的外籍人士更是受到嚴重打壓。近日有多名在中國執業的律師和教師表示,今年北京政府對於驅逐、逮捕外籍教師的比例飆升,或許與中央所推動的「思想淨化」政策有關。律師籲有意前往中國教書的人士,要清楚明白「風險遠比收益高」。
  • 中國外籍教師因輕罪入獄、驅逐出境之事近半年急遽上升,律師籲勿輕易前往中國教書。(路透社)
    中國外籍教師因輕罪入獄、驅逐出境之事近半年急遽上升,律師籲勿輕易前往中國教書。(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中國外籍教師因輕微罪行被拘捕、驅逐出境之事已司空見慣。瑞士一教育機構在中國開設300多所學校,因涉及毒品、統戰、網路安全等違法行為,被警方拘留比例有明顯上升。
相關人士表示,公安會進入其工作場合、酒吧等地點,對嫌疑人進行藥物測試,並且會將逮捕人數增加的警告寄給大使館。數據顯示,北京一國際學校和上海教育機構其內部員工被捕人數大幅上升。但中國工安局和教育部並未對此提出回應。
一名25歲的美籍男子,因在藥物測試驗出大麻陽性反應,因此在北京被拘留10天後驅逐出境,他表示在中國並未接觸任何毒品,但藥物殘留能在頭髮停留90天,報導指稱,此意味若外籍人士之原籍是藥物合法化的國家,較易受到中國當局侵害。
爆料的律師更指出,在中國任教的風險遠遠高出所獲得的薪資,一名美籍英文教師在四川成都任教,校方將其護照扣住10週,以「安全」為由拒絕交還,直到該名教師威脅報警,校方才願意交還護照。
律師表示,這種打壓手段並不罕見,因訴訟費用通常高於薪水。他指出中國政府正踢出外籍英文教師,以讓他們不影響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施行的教育,並建議有意至中國的教師勿輕易前往,因風險遠遠大於所得薪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15&Itemid=76

哈薩克維權人士身陷囹圄 妻憂被「秘密送中」求援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共的哈薩克人權活動人士比拉什(Serikzhan Bilash)今年3月傳出在哈薩克境內一間飯店被捕。比拉什的妻子阿迪里江(Leila Adilzhan)透過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發文,懇求國際社會採取營救行動,憂稱丈夫恐被秘密移交中國就此「失蹤」。
  • 反共的哈薩克人權活動人士比拉什今年3月傳出在哈薩克境內一間飯店被捕。比拉什的妻子阿迪里江透過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發文,懇求國際社會採取營救行動,憂稱丈夫恐被秘密移交中國就此「失蹤」。(圖擷取自《寒冬》官網)
    反共的哈薩克人權活動人士比拉什今年3月傳出在哈薩克境內一間飯店被捕。比拉什的妻子阿迪里江透過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發文,懇求國際社會採取營救行動,憂稱丈夫恐被秘密移交中國就此「失蹤」。(圖擷取自《寒冬》官網)
《寒冬》報導,阿迪里江表示,比拉什因說實話譴責新疆教育轉化營被逮。她與律師烏瑪洛娃(Aiman Umarova)認為,比拉什此時處於「極度危險」中,且可能被送中,呼籲聯合國與其他國際組織出面干預。
阿迪里江在文中指出,烏瑪洛娃公開譴責哈中兩國國家安全機關,操縱社交平台對比拉什發起大肆汙衊運動,該運動似稱比拉什為「中國間諜」,他的維權活動是為執行中共任務等,阿迪里江直言「荒謬」,並控內務部視而不見、裝聾作啞、稱汙衊者不僅犯罪,還打壓比拉什的支持者。
阿迪里江在文中提到,該運動是為比拉什「被失蹤」製造輿論,但實際上「他可能會被注射藥物祕密押至中國」,最後演變成「一名中國間諜逃往中國」,無法再露面的比拉什將「百口莫辯」,因此她要聲明,比拉什不替中共工作,也並非中國間諜,「他是哈薩克斯坦人,是揭露中共對哈薩克和其他民族所犯罪行的愛國者」。
阿迪里江在文中提及,隱藏在該運動背後的是「中共沾滿鮮血的手和骯髒不堪的錢」,並稱丈夫被非法軟禁、關押在一個不曾住過的「房子」內5個月,而中共特工也意識到此事,便「制定一項新計劃以除掉比拉什」。
報導引述,阿迪里江要求在獨立媒體監控與烏瑪洛娃陪同下,把比拉什從阿斯塔納轉至阿拉木圖,政府也得安全轉移比拉什,並允許律師、親友與他自由接觸,「這是阻止他被祕密移交到中國、挽救他生命的唯一辦法」。
報導表示,阿迪里江感嘆對某些人而言,她心中的恐懼宛若天方夜譚,但在哈國、一觸及哈中關係,「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並稱中國特工遍布哈國、也有哈國人被中共收買,甚至持有哈國護照,在境內也會被綁押中國,期盼外界聲援比拉什,等到木已成舟時,就來不及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17&Itemid=76

中國輸出數位威權主義 澳洲智庫報告中譯版上線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14
新世代安全論壇日前刊登,澳洲智庫所授權翻譯的《中國科技巨頭的圖像與行動軌跡》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透過這些科技巨頭,將社會監控科技對外輸出,進而輸出威權價值,協助中共政權達成政治目的,也造成這些國家的人權狀況更為嚴峻。(圖擷取自新世代安全論壇)
新世代安全論壇日前刊登,澳洲智庫所授權翻譯的《中國科技巨頭的圖像與行動軌跡》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透過這些科技巨頭,將社會監控科技對外輸出,進而輸出威權價值,協助中共政權達成政治目的,也造成這些國家的人權狀況更為嚴峻。(圖擷取自新世代安全論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 (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針對中國科技公司在全球擴張情形,今年4月所發表的研究報告 ,其授權翻譯的中文版報告《中國科技巨頭的圖像與行動軌跡》 日前(7日)已於《新世代安全論壇 》網站正式刊登。該報告指出中國透過這些科技巨頭,將社會監控科技對外輸出,進而輸出威權價值,協助中共政權達成政治目的,也造成這些國家的人權狀況更為嚴峻。
該報告指出,所有的中國企業都受到中國越來越嚴格的安全、情報、反間諜與網路安全法規的規範,中國的資訊科技與電信公司與中國共產黨之間的密切關係,引發全世界強烈疑慮,中國輸出的監控科技,是否被中國共產黨用來作為推進戰略目的,與地緣政治利益的工具。
研究報告中也指出,中國幾家科技公司也直接參與了中國的侵犯人權行為,包含高達150萬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被拘留在新疆集中營。從通信監控到面部識別,這些技術提供了精準和廣泛的監控,如此監控網絡已經讓其公民愈來愈被困於中國政府所佈設的全面監控系統之下。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成立於2001年,為立場中立的獨立智庫,其核心宗旨是為澳洲政府提供國防、安全,以及戰略政策的決策方向。
《新世代安全論壇》刊載有關防衛台灣的國內外文獻、研究報告,期能提升國人對國防及安全的認識、與促進國家安全政策的交流與對話,一同為未來世代捍衛台灣人珍貴的民主生活。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24&Itemid=76

港警濫射催淚彈 聯國籲獨立調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1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香港警察在反送中抗議集會中過度動武的問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十三日呼籲展開「立即、獨立與公正」的調查。
  • 反送中示威者抗議港警執法過當。(彭博)
    反送中示威者抗議港警執法過當。(彭博)
巴舍萊透過發言人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已檢視過可靠證據,顯示港警使用非致命性武器的方式,違反國際規範與標準,像是在擁擠、密閉區域發射催淚彈,以及在多個場合直接射擊抗議人士,導致死亡或重傷機率大增。巴舍萊說,人權公署呼籲港府立刻展開調查,以確保執法人員行為合法。不過,巴舍萊也譴責抗議人士的暴力,呼籲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稍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促請北京當局在處理有合法要求的香港民眾時,必須非常小心與尊重,並呼籲和平、秩序、對話;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則警告北京當局,不要妄想侵犯港人的自治與自由…「任何暴力鎮壓行動,將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中媒批黃之鋒黎智英 禍港亂港

中國新華社十三日發文,以「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為題,指控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等人是「禍港亂港頭目」,也砲轟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羅冠聰為「港獨組織頭目」,為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馬前卒」。至於「人民日報」則是在海外版發表名為「正告台當局,收回涉港黑手」的文章,重彈香港抗議與台獨勢力掛鉤的老調。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23&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