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溪口農怒吼》未列現金救助 批官員欺騙

2012-06-30
溪口鄉長劉純婷(前排左三)與農民站在稻田中,拿起已經倒伏又發芽,甚至長出田青的稻穀,大罵「政府無能」。 (記者謝銀仲攝)
〔記者蔡宗勳、謝銀仲/嘉義報導〕豪雨加上颱風肆虐,嘉義縣一期稻作受損面積達一千八百五十三點三公頃,其中溪口鄉就有四百餘公頃,但因未被中央列入現金救助對象,災農氣得跳腳,抨擊官員不知農民艱苦。
溪口鄉長劉純婷昨中午與柳溝地區數十位農民齊聚在尚未收割的倒伏又發芽稻田旁,大喊「政府無能」、「農委會主委下台」。
劉純婷等人強調,颱風過後,農民聽到政府將補助受損稻穀,與公所人員現場拍照存證後,四處「搶」割稻機搶收,但送到農糧署委託公糧工廠繳交時,卻屢遭刁難,廠方人員拿起整把稻穗只要看到幾粒稻穗已發芽,就認定為發芽品,以每公斤比公定低四元的價格收購。
農民表示,馬政府官員當時四處巡視,對外宣稱受損稻穀都可獲得補助,請來割稻機搶收,沒想到繳交遭公糧工廠刁難,現在政府又說不補助,根本是在騙農民。
劉純婷出示農委會公文指出,中央規定水稻受損率超過八成以上、已無收穫經濟價值,只要農民自願放棄收穫,就給予耕鋤補助每公頃四萬五千元,令農民無法接受,異口同聲大罵農委會這項決策「嘸天良」、「會遭天譴」。
農婦鄭玉好等人指出,純樸農民習慣是不管稻田收成好歹,一定要收割,否則暴殄天物,痛罵農委會官員做法「夭壽、惡質」。
縣府農業處說,嘉義縣水稻申報損害程度未達百分之二十,並未被中央列入現金救助對象,為幫農民爭取應有權益,昨天中午緊急會同農糧署南區分署嘉義辦事處及台南農改場嘉義分場人員辦理勘查,將向中央申覆,希望農政單位體恤農民心聲,公告嘉義縣現金專案救助。
Source: 自由時報

陳啟祥是檢舉人 綠營:偵查對象應是林益世

2012-07-01
謝游籲國民黨明確迅速處理
〔記者楊菁菁、曾韋禎/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游錫堃昨天針對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爆發索賄疑案,呼籲國民黨明確迅速處理,不可以對綠不對藍,檢調偵查對象應是林益世,而不是檢舉人陳啟祥。
綠委:至少同步傳訊林及陳
曾任法官的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也質疑,依法受賄者的罪責比行賄者高,何況陳啟祥還主動揭露此事,如果特偵組急著要釐清案情,至少也該同步傳訊林益世及陳啟祥,怎麼會是先對陳啟祥展開一連串的動作?
蔡英文、陳菊、謝長廷、游錫堃昨天參加「鐵肺歌王」余天的演唱會;謝長廷認為,林益世事件真正的事實,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但誠實才是最好的對策,林益世第一時間講得反反覆覆,這是不好的,才會引起後面一連串風波。
對於子弟兵立委趙天麟表示「聽完整個錄音對話」,謝長廷表示,他相信趙天麟真的聽到,也相信有錄音帶的存在,錄音帶內容應與壹週刊拿到的內容一樣,一般選民服務不必說到「自己關係有多好、多有力量…」,而林益世對這些話並未否認。
游錫堃也說,林益世曾是國民黨副主席、又被拔擢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是國民黨長期重點栽培對象,竟爆發如此離譜的事,從目前資料看來,林益世涉案可能性高,呼籲執政黨以負責任的態度,迅速公正地處理此案。
蔡英文、陳菊二人對林益世案並無回應。
「特偵組政治意味太濃厚」
另外,對於特偵組偵辦林益世索賄案,竟先拘提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訊問,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受訪認為,特偵組的動作不尋常,政治意味過於濃厚;陳啟祥方面已經提出應訊的時間,特偵組不同意就算了,還大動作地放話要境管、拘提;甚至在記者會中,發言人公佈他這幾天的活動細節,完全把他當成重大嫌犯看待,用這種方式去對待一個受害、自首者,非常不尋常。
鄭麗君也質疑檢方是否有維護法律的對稱性,遭指控的林益世,備受禮遇,相較於過去偵辦綠營首長,不管是手法、節奏、態度,都截然不同,一定會讓人民質疑,司法之前,是否藍綠有別?
她希望特偵組在偵辦此案時,能夠真正實現公平、正義,不要再讓人民產生無謂的質疑。
Source: 自由時報

水利處委外清淤 竟埋河床

2012-07-01
掩埋廢棄物的同一地點,河面仍滿佈廢棄物及魚屍。 (記者劉榮攝)
水利處委外清淤,但包商竟便宜行事,在河床邊直接開挖掩埋,掩埋點還有怪手痕跡,草皮也沒長出來。 (記者劉榮攝)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六一二台北市水患傳出多處災情,北市水利處在災後委外清除基隆河岸、高灘地的漂流物及廢棄物,但在麥帥橋旁的南京抽水站,卻被民眾向市議員檢舉,包商竟將理當清運的廢棄物,公然找來怪手在河床開挖,將廢棄物就倒在河床上掩埋,大賺黑心清淤財,水利處竟然毫不知情。
水利處︰將開罰
台北市水利處副處長楊明祥坦承,經檢舉後追查,委外廠商確實違反契約,針對違規掩埋的部分,將依水利法開罰,罰單至少十萬元起跳,至於清運合約的部分,已扣罰廿九萬元合約款。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指出,清淤造假被爆料,是一名住在堤防邊的熱心民眾,發現清運業者竟光天化日就在排入基隆河的大溝旁公然開挖,將岸上成堆的漂流物及垃圾,用怪手全數填入洞內再蓋上黃土。
記者昨天前往民眾投訴的掩埋現場查看,發現掩埋點就在基隆河岸邊,一抬頭就是麥帥橋,光禿禿的現場與河堤綠色草皮成強烈對比,幾天前的大雨,把埋在土中的垃圾、玻璃碎片也沖刷出來,現場怪手開挖過的痕跡還相當明顯,抽水站排入基隆河的水溝,仍有許多漂流物,水面上隨處可見魚屍,空氣充滿惡臭。
陳孋輝批評,水利處竟對最基本的清淤作業都能任由包商惡搞,大賺黑心錢,連最起碼的監督清運都敢公然放水。
水利處副處長楊明祥表示,照河濱公園清淤委外計價,包商是採秤重計價,換言之,要清運至環保局指定地點才有錢領,但業者也坦承,施作人員可能是為了趕工求快,才會便宜行事。
Source: 自由時報

一念豈能不貪?《百萬殺人實驗》與鍾離權點石成金

W020110425547950370537

詳細內容請看
http://hobbyexpert.blogspot.tw/2012/05/blog-post.html#axzz1zOJVlcy7

洗手機?沒聽過吧!因為手機比馬桶還要髒 !



詳細內容請
http://hobbyexpert.blogspot.tw/2010/07/blog-post_29.html#more

陳致中: 陳前總统的九大病症/2012.06.29陳前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對於法務部矯正署指陳前總統病情穩定,不符合保外就醫,陳致中今早在臉書回應如下:
外行人又放話了!法務部矯正署28日發布新聞稿,北監審酌我的父親陳總統的病情,稱他的病情穩定,不符合保外就醫規定。
台大、榮總、馬偕等台灣第一流的醫學中心,他們教授級、主任級的大醫師一致認定陳總統有九大病症,身心俱受重創,加上形同關禁閉的虐待環境推波助瀾,使病情急速惡化,有生命危險,遠從美國加州大學Davis分校醫學院來台的三位醫師教授也判定如此。豈是法務部所指只有血塊、吃藥就會好?!(我記得查出冠心症前,法部也說感冒)更不要說到底是腫瘤或是血塊,長庚也還沒有確診,即便是血塊,出血原因是什麼,連醫師都還不知,不明情況誰能不擔憂?!
最近我去探監,父親告訴我胸痛、胸悶、如同心絞痛、沒辦法呼吸、窒息壓迫的情形愈來愈頻繁、加劇,一天之內好幾次,蹲馬桶差一點昏厥倒地,任何人能禁得起一口氣的萬一嗎?請問法務部治好了嗎?監獄行刑法白紙黑字,在監無法為適當之醫療,就是保外就醫,法務部敢說不符合,睜眼說瞎話,根本是練肖話!
好,法務部大聲說沒有問題,與台、美第一流的醫師看法差很大,那請法務部公布是那一個醫院的那一個醫師判斷的,我有權知道,將來出事,我才知道要找誰算帳,總不會是不是醫師專業的部長自己判斷吧!請法務部公布醫師名字,一天不講,我們每一天都問它一次!

陳前總統九大病症

.心臟冠狀動脈疾病
.直腸糜爛
.高血脂症
.左下肺葉塌陷
.輸精管出血(血塊)
.逆流性食道炎(胃食道逆流)
.攝護腺炎
.十二指腸前壁炎
.混合焦慮與憂鬱情緒
 
引用: 台灣公義網

特偵組赤裸裸的幹

作者 金恒煒
2012-07-01
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揭露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藉端籍勢」(特偵組特為打扁炮製的用語)索賄;他明確的指出這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戰爭,言下是,搞不好壓死的是區區小民自己,所以非要有萬全準備不可。陳啟祥最怕的不是林背後的行政院及馬英九,而是司法會不會公正處理?也就是說,特偵組值得信賴嗎?
這就是為什麼陳啟祥寧願先找媒體而不到特偵組的原因。這種透過媒體進行扒糞,基本上都是對付政治事件的手法,林益世醜聞案當然不只是司法事件而涉及政治。要考慮的是,特偵組是否像錦衣衛?陳啟祥把手上證據以不同管道公諸社會,就是不容特偵組一手遮天。
陳啟祥的自保之道,有沒有道理?從事後驗證,果然是庶民透過經驗法則而有的智慧。索賄案的主角是誰?當然不是指控的陳啟祥,而是林益世;要湮滅證據甚至在外串供的,當然也不是陳啟祥,而是林益世。那麼為什麼特偵組反而鎖定陳啟祥輕縱林益世?特偵組分案後,不但立即將陳境管,而且發出三張傳票,甚而公開表示,經合法傳喚後,若當事人仍未到案,不排除逕行拘捕。
兵貴神速,特偵組為什麼不約談惡行重大的索賄者林益世及替他猛扣陳啟祥並傳話要陳到林家去的辦公室主任聶存賢?也不搜索林家、聶家及林、聶辦公室?難怪社會紛傳是特偵組故意讓林有滅證串供的時間,同時以司法手段威嚇恫嚇揭弊的小生意人!
特偵組在清議撻伐下,不得已發布新聞稿,端出刑事訴訟法「實施偵查,非有必要不得先行傳訊被告。」問題是,在「不得先行傳訊」之前,有一但書,就是「必要」二字。那麼傳訊林益世有沒有「必要」?這才是問題所在。同樣刑事訴訟法規定檢察官可以跳過「傳喚」,逕行「拘提」被告,條件是,有逃亡或湮滅、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證人之虞;這就是「必要」的條件所在。林益世有沒有滅證串供的可能?當然有!傳訊林益世有沒「必要」?也當然有。特偵組為何當為而不為?
被索賄、斷生路的陳啟祥如果沒有真憑實據,敢拿自己的頭在手上耍?更何況被指控的是行政院第三號頭目(林自稱),也是馬英九前的紅人林益世?陳手中如果沒有照片、沒有談話、電話錄音及其他實證,敢捋虎鬚?特偵組看人出菜,與錦衣衛有何不同?特偵組的作為再一次自我證實。 (作者金恒煒,政治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特偵組的二二八

作者 范姜提昂
2012-07-01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之前特偵組分案後,林益世由「關係人」改列「特他案被告」,接著林益世挺不住,辭職,其委任律師公開表示願意主動到案說明,特偵組卻回應:「目前暫時沒有必要」,輿論譁然。
中央社報導,特偵組指責各界「誤導視聽」,自認不傳林益世於法有據,說是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偵查非有必要,不得先行傳喚被告。
隨手搜尋一下就知道,刑事訴訟法二二八條是規定「非有必要,不得先傳喚被告」;可連三歲孩童辦家家酒都知道「大官虎」神通廣大,串證、湮滅證據比放個屁還容易,難道法律會「阻絕」檢察官防止嫌疑犯湮滅證據嗎?
法條是死的,當有這類疑惑時,要回頭看看當初立這個法的目的何在?簡單說,我國司法傳統,有個「自白至上」的壞習慣至今無法根除;不管制度如何變革,媒體或市井流傳之「司法經驗」都形成這樣的普遍印象:不少檢察官依舊沉迷在舊制度所擁有的強制處分權;他們動輒以「羈押」來交換可能不利於被告的自白;而「二二八條」所規定「非有必要,不得先傳喚被告」的立法目的,就是高舉「證據至上」,用來防範這種可能非法取供的「不公平對待」!
問題是,我們所熟悉的這個「檢察一體」,眷戀過去威權、違反這個司法改革方向的紀錄太多;對付綠營的時候(譬如蘇治芬縣長)更目無法紀,先押人,再找證據,完全忘了這個法條;如今面對林益世,竟派上用場,未免太溺愛!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到底是誰「斷送了」台灣的前途?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7-01
馬英九所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在2008年3月當選了台灣總統寶座之後,這也是台灣的前途「被斷送」的開始!「國民黨」若不貪污腐敗的話,根本就不能配稱「國民黨」,就像是「國民黨」跟正派清廉根本劃不上等號的意義一樣,這也難怪上樑不正下樑歪,「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也是台灣「地區」的領導人馬英九,也是貪瀆A錢的其中一份子,他也是最愛說自己是正派清廉到不行的人,請記住清廉正派的人絕對不會說自己是正派清廉!在8年的台北市長任內,A了8年市長特支費1千6百餘萬元,市長夫周美青負責「洗錢」部份,把這黑錢存進銀行裡「漂白」變成自己的合法所得,而且台灣「地區」的司法檢調單位及法院又是「國民黨」開的,大家可以想一想馬英九夫婦有可能會被判有罪嗎?說實在一點,這簡直是比登天還要難呢!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先生,被台灣一家周刊爆料出,強行向業者收取不當的賄款,前後兩次加起來的款項超過1億4千萬元以上,到手的就有3千6百萬元,其實這還算是小咖的,和最大咖的連戰比起來還相差近兩百倍,這並不是筆者胡言亂語,連戰的家產足足可算是「富可敵國」,王幼曾超貸一千億元,陳由豪也超貸近7百億元,如今王在美國,陳在「中國」,台灣的億萬富翁有超過百分之75以上,都是「中國國民黨」的黨員,這包括馬英九夫婦在內,這也是台灣奇蹟之一,只要你是「中國國民黨」的黨員,而且在台灣擔任二十來年的官員生涯,你就能成為億萬富翁,這個奇蹟只有在台灣「地區」才可能會發生!
除了以上第一個奇蹟之外,台灣還有第二個奇蹟,就是台灣人民全然不相信,「國民黨」所開的司法檢調單位及法院,所以苦主陳啟祥先生不敢向檢調單位檢舉林益世的惡劣罪行,也只能向來自香港的一週刊雜誌檢舉,然後「國民黨」的檢調首長在隔天看到報紙,再自動分配檢察官去偵辨,這就是台灣奇蹟之二「看報辨案」! 陳啟祥先生也算是一個「有智慧」的生意人,如果他傻裡傻氣的向「國民黨」檢調單位檢舉的話,不但被吃案,而且黑道和白道會一起來向陳啟祥先生恐嚇及威脅,要求撤回此案,否則全家就會「人間蒸發」!現在陳啟祥先生人己經躲藏起來,他為什麼會如此這麼害怕?因為他知道「中國國民黨」是一個心狠手辣的黑道政黨!
如果陳啟祥先生人還在台灣的話,因為今天的台灣己經不是個安全的「地區」了,相信陳啟祥先生心理也明白這一點,否則他也不必要躲藏起來,如今台灣「地區」 也只有兩個最安全的地方,那就是AIT(美國駐台協會)台北市及高雄市兩處辨公地方,在此建議陳啟祥先生能以「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逃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請求政治庇護的模式,要求AIT(美國在台協會) 提供人身安全的保護,美國政府比台灣人民還要了解「國民黨」的惡劣罪行,「國民黨」連美國公民(江南命案)都敢殺了,台灣人民又算得了什麼?比殺一隻螞蟻還要容易!以後國民黨有什麼不法案件,就請苦主直接向AIT(美國在台協會)爆料,並請求政治庇護,相信AIT(美國在台協會) 一定會受理,因為保護台灣人民生命安全是受美國憲法(台灣關係法) 要求,這也是美國官員必需要切實遵守的法律!因為馬英九己經把台灣「地區」搞得天翻地覆。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68&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