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洪案與扁案

◎ 陳致中
洪案有一塊看不見的「黑布」在遮蓋,布幔之後有串供、有滅證、有推罪於小兵、管定了變成全放了、有甫花公帑維修完、插頭卻在關鍵時刻自動掉落的「黑畫面」監視器、有不翼而飛的大兵日記、有如墮五里霧中的手搖杯事件、有一份在自宅被「他殺」的死亡證明書、有一本找不到犯罪動機但凶手叫做「犯眾怒」的起訴書、有從頭到尾不敢用測謊及對質來釐清事實的偵辦、有開頭先污衊受害人的犯罪事實、有化身一干軍士官被告辯護律師的軍事檢察官…。請問,您能相信這不是一件集體虐殺案嗎?
從洪案看同樣沒真相的扁案,則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操作,有押人取供、有媒體審判、有無限期羈押、有違法換法官、有特偵組檢察官飛到日本教唆通緝犯作偽證咬扁、事後卻以「查無此事」簽結、有被告遭到檢察官恐嚇「大家一起死、你會走沒路」以及脅迫「再說政治獻金就把妳聲押」、有最高法院史無前例自創實質影響力說,並自為及切割判決、有馬英九以總統身分公開批判個案,並在總統府宴請司法首長後數日就發生龍潭案有罪定讞…。請問,您能相信這不是政治追殺迫害嗎?
洪案與扁案,一為義務役士官,一為卸任總統,兩者看似無關聯,但細繹其中,我們可發現:
兩案都是不公不義的迫害,都是極度不人權不人道的虐待,都是國家機器殺人的歹毒殘暴,都是用謊言堆砌編造的結論,都是有受害者卻無加害凶手,都是等不到「真相」來敲門的霧夜,都是盼不到「公道」來平反的漫漫長路。
台灣只有哭到一眼失明的扁媽與心已經空了的洪媽嗎?有多少母親為了她們在軍中與法庭受到不公不義迫害的孩子長夜哭泣!
(作者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碩士、紐約大學法學碩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7/today-o5.htm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807 ---曾經寫信給阿扁總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8-08

一則「千名律師警告公權力違法」的新聞,讓我想起五年前的舊事。2008年阿九才剛上任沒多久就開始出現賣台行為,那年年底有兩場大型的遊行抗議活"830百日怒吼全民大遊行"、"1025反黑心顧台灣",巧的是正好都遇到警察公權力濫權。其中最經典的是"1025反黑心顧台灣"的活動,一位女警不斷找我們麻煩甚至最後還說出「我的上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許當初女警是無心說出這句話,但沒想到一語成讖,直到今日我們看到國家的軍、警、調,有哪一個是為台灣人民服務的?
在2009年時,我曾經寫信給阿扁總統告訴他上述這些事,而阿扁總統也親筆回覆,其中一段內容如下:
贊儀同修提到2006年紅衫軍之亂,我是如何面對度過,除了包容就是尊重民主,我如果下令鎮壓,我就輸了。我尊重不同的聲音,保障集會遊行及言論新聞自由,但要在憲政秩序及法律規定的軌道進行,他們比「倒扁」手勢,我就比出大拇指,展現我的從容自信。
這才是台灣人真正需要的領導人典範,期待更多台灣人的覺醒,為阿扁總統早日洗刷冤屈。

今日的餐點:
(午)花輪魚湯、炒莧菜、燙空心菜、烤香腸、白飯
(晚)鳳梨苦瓜雞湯、炒龍鬚菜、炒絲瓜、香煎鮭魚、白飯
點心:火龍果、西瓜、綠豆薏仁芋頭湯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15:20130729~20130804
寫給陳水扁總統的一封信
陳總統的回信
洪案與扁案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68&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