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出席水牛營 柯文哲勉勵學子:做就對了

發稿時間:2015/07/22 14:42 最新更新:2015/07/22 14:42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黃俊諺、游凱翔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舉辦「2015水牛傳承營」致詞,他勉勵在場學生,成功除了天分、運氣外,更重要的是努力和勇氣。

柯文哲今天受邀在台灣牽手基金會舉辦的「2015水牛傳承營」中演講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對著台下數10名參加營隊的學生表示,他有時候想到去年的九合一選舉,會覺得很感動,「我會打贏,怎麼可能?殲滅大連艦隊,翻轉台灣歷史。」

柯文哲勉勵學生不要羨慕別人什麼東西,除了天分、運氣、努力外,還有一種精神但他找不到字可以形容,可以叫做勇氣、信念、信仰或執著,英文叫做「justdo it」。他強調,做就對了不要講那麼多,當老闆都有這個特質。

柯文哲說,以前台北市長因為不敢放手一搏,所以做得讓人不滿意,「做第一任想第二任,做第二任想總統」。他說,「路邊停車收費會不會被罵?該不該做?要做。」柯文哲並反問:「老人重陽敬老金合理嗎?」

他說,台北市老人有40萬,一人發新台幣1000元,要4億元,活到75歲還有加價,里幹事人力去發一個人要成本10元,「發給郭台銘1000元幹嘛?發這個要排富」。

他以自己這次訪問韓國為例,分析台灣為什麼被韓國追過去,因為從房價這件事就看得出來,韓國把住宅列為重要政策,台灣沒有,高房價是台灣人最關心的事情,為什麼國家沒有把這件事列為重大政策處理?人因夢想而偉大,如果那是個問題,就要去處理。1040722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507220249-1.aspx
 

【影片】國際人權組織拍片 籲終生釋扁

2015年07月21日12:12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今公布由美國華盛頓特區人權行動中心總監傑克希利(Jack Healey)團隊今年3月來台拍攝的《釋放陳水扁》短片。傑克希利在片中說,他原以為陳水扁是腐敗的政客,後來才了解他的審判案子備受爭議,且此案獲得美國國會參眾議員高度專注,希望我國政府可以終身釋放陳水扁。

陳致中今受訪說,華盛頓特區人權行動中心長期都很關心陳水扁的審判案件、獄中人權及身體狀況。傑克希利主動和扁辦接洽,希望可以來台片,希望陳水扁獲得保外就醫外,也讓扁可以獲得終生的釋放。

人權行動中心是個非營利性機構,位於華盛頓特區,由全球知名的人權倡導者及先鋒傑克希利領導。該中心負責處理《世界人權宣言》的相關議題,利用藝術及技術、改革、創造及發展新的策略,以阻止人權侵犯事件。《釋放陳水扁》短片,片長約8分多鐘,由傑克希利(Jack Healey)團隊拍攝。傑克希利說,「我第一次聽到陳水扁,原本以為他不過是一位腐敗的政客;我不希望和他有任何關聯,結果事實卻完全不同:他是一位在監獄受到虐待的人,我開始相信陳水扁在監獄受到的待遇,將反映台灣的未來或是過去。」傑克希利說,過去是充滿暴力,我希望未來不是這樣。

傑克希利說,「我充分瞭解這是一個與人權有關的案例,需要我著手努力。陳水扁被指控六大罪狀,其中一項被判有罪,但是即使在當時,陳水扁的審判仍備受爭議。」

除傑克希利外,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陳唐山及蕭美琴、高雄市市議員鄭新助、律師鄭文龍、陳水扁醫療小組陳昭姿、郭正典及陳順勝等人也現身該短片中聲援。其中陳順勝說「根據柯P和醫療小組的建議,再回去監獄,只有死路一條。」(陳雅芃/台北報導)


引用:蘋果日報【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721/652078/

畫中有話-在台灣有一股很強的媒體黑手,會刻意配合中國做黑文章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7-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不知認錯的KMT阿九政府,是因為〝面子〞硬幺,〝或是貫徹阿九的意志〞?或是為了〝表現〞給阿九看,或是〝中國〞來的指令?那麼阿九或KMT的官員,把台灣人民當成什麼?提款機、巴結民族、愚昧人民或是〝阿呆、阿西、阿憨〞?我曾經請教老外:〝聽台灣的報紙,皆稱阿扁總統是〝trouble maker〞,是否來自白宮官方?〞這個人了解美國政府的作風,他就認為〝trouble maker〞是新聞記者製造出來的名稱,官方不會做此類名稱的論述,他認為在台灣有一股很強的媒體黑手,會刻意配合〝中國〞做〝中文、英文、外文〞的〝黑文章〞。

今天2015,KMT硬幺課綱中國化,就2016蔡英文執政來斧正了。
不可小看年青人的動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02&Itemid=57

台灣人的戰爭經驗側寫:第三屆台灣近代戰爭史學術研討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22
台灣有一群被邊緣化的族群(Subaltern),長久以來處於無聲的狀態,他們在1941-1949年,因為統治者的更迭,有的當過日本兵,也有做過國民黨軍,有些成為中共解放軍。他們都是台灣人,卻因現實的無奈,被迫轉換國家認同。

佔台灣史上錯綜複雜且重要的戰爭歷史,您認知多少?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連續三年舉辦台灣近代戰爭史(1941-1949)學術研討會,今年已經來到第三屆,除了要傳播並引起更多人關注此議題,也探討不同的研究面向,以多元豐富的角度認識台灣近代的戰爭史。
近日在台灣掀起一陣旋風的黃色小鴨,首站抵達台灣的高雄光榮碼頭,即高雄港13號碼頭,曾是軍用港口,自2005年「退役」後,為了保留港口光榮的歷史,取名「光榮碼頭」。在此地,有20萬台籍日軍航向南洋,2萬台籍國民黨軍北赴“內戰”,400萬子弟前進金門等離島。

主辦單位提出「戰爭追名艦」計畫-高雄13碼頭軍艦戰爭紀念館,把中字號戰車登陸艦(開口笑)永久停泊於此,做為歷史紀念空間,為城市留下記憶。當然,這個計畫仍有許多困難需要去克服、完成。

(上圖為光榮碼頭,左下圖為黃色小鴨停泊時景象,右下圖為中字號戰車登陸艦(開口笑))
開場的致詞來賓是黃金島老先生,歷經原台籍日軍、二七部隊、國軍等多重身分。1926年生的他,身體還很硬朗,一整天的研討會議下來,仍舊精神奕奕,完全沒有打瞌睡,認真的聆聽論文發表。
另一位與會的長者,使用放大鏡,仔細閱讀論文集,就像是學生在課堂,頂真的吸收會議點滴。
第三場會議的主持人,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在研討會的尾聲做出此次研討會」的結論,比較了從第一屆開始,到第三屆研討會論文研究的變化,並點出研究者可能遇到的盲點。
這將近8分鐘的結論,依舊是激勵人心的張炎憲教授風格:

張炎憲教授結論mp3下載
《第一屆台灣近代戰爭研討會論文集》《第二屆台灣近代戰爭研討會論文輯》已出版成書。舉辦的地點每年選在不同的城市,想藉以傳播理念到該地。

第一屆與第二屆討論的議題有三個範圍:
1. 台灣老兵
2. 日本把台灣當成南進基地
3. 美軍來轟炸台灣的軍事設備

第三屆與前兩屆不同的地方,在於探討人、戰爭、國家公權力、國家認同的問題,這是前兩屆尚未被討論的面向。人在土地上,被不同政權統治,空間也隨之變異,這當中台灣人的遭遇、感受、影響,是討論的核心重點。

台灣老兵的想法,可能與後輩的研究者不同,研究者依賴文獻資料來研究,解釋會與當代的想法產生不同,理論可能會與當事者生命的發展有很大的不同。歷史研究者因為沒有1940年代參戰的經驗,只倚靠現在的知識來理解過去時,往往容易遇到的問題。身為研究者要提防、減少發生這種錯誤。

1940年代台灣人的遭遇很困難,經歷不同的統治者,統治者有其國家政策,台灣人在此種國家政策之下,面對強勢的統治者時,要如何生存?走出自己的路有多艱難?

這種的生命經驗,不是那麼理論性的從1到2,從2到3。由台灣人的戰爭經驗,延伸到國家認同、戰爭中的無奈、現在的台灣人該如何想、如何做,這些都可以做為反省的課題,對台灣才有所貢獻。用另外的心情思考,才能跨越那段歷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722 (這個方式最健康,但最無聊)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7-22

2015年7月22日  天氣陰

大家長常說,做事不要帶有情緒,要以「平常心」面對,但這「平常心」說起來頭頭是道,但做起來卻十分困難,尤其是事情與自己有關時,又怎能做到一切順其自然,沒有半點虛矯,沒有半點計較,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在乎自己的榮辱,心中沒有任何負擔,對週遭也沒有半點成見的平常心呢?有時甚至連保有小小的「平靜心」都做不到。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裡的一段話,或許可以解答我心中的疑惑。

「生活是一種品味,不要迷惑在裡面,你若迷惑在裡面,任何小小的事情,都會造成你一生的痛苦,所以我們要「平常心」。說起來很容易,但人的七情六慾太重的時候,那個平常心就看不見,所以七情六慾怎麼去克服?要做個善知識,這個善知識要博學、要多看、要以旁觀者的眼光去看人生百態,要以靜中的一個平常,來好好思考未來,這個方式最健康,但最無聊,所以說無聊只要能撐過,則成仙、作佛、成聖」。(節錄手冊151頁)

聖山的生活、工作、修行,都是在鍛鍊這份「平常心」,這是台灣神給予的莫大「福氣」,珍惜!努力!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82&Itemid=57

畫中有話-既然全台灣人民皆知道ROC是鬼國,就快修改鳥籠公投,公投立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2015-07-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既然全台灣人民皆知道ROC是鬼國,走不出去,又於國際上被阿共打壓!就必須思考新的出路,KMT不必再假腥腥稱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派亦得堅持用〝台灣國〞的名稱放諸國際,中共越是打壓台灣的名號,就會越響亮,KMT自我否定中華民國是一個國號,是怕中共不高興,但是不稱為ROC,中共就會〝高興〞?現在又有一國兩府,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其轄下在分出一個在台活動的中華民國〝政府〞,這是自欺欺民的說法,若是因為怕中國用武力、用經濟打台灣,就無不用其極說些自相矛盾的話,這種政府是廢物,就快修改鳥籠公投,給台灣人民做出明智的〝公投立國〞。

邪惡之足。
KMT+ROC幫PRC打壓台灣的民主活動。
打不死的公民革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俄」劣!改曾宇謙國籍 台灣變中國台北
「一中同表」洪: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 否則成兩國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97&Itemid=57

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5)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21
四、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名稱的由來,是許昭榮聽取吳祝榮的建議,以俄羅斯大文豪托爾斯泰的名著《戰爭與和平》一書為名,其宗旨是「從戰爭角度去剖析,幾世紀以來,若一國之君領兵統天下,興干戈役伐他國,最後亦將亡天下之銃!由此可知,只有『和平』才可以興國富民」。在許昭榮自焚後,這個名稱被保留下來未異動。建置公園目的有三點:「一告慰陣亡袍澤,二為歷史見證,三留給後世憑弔省思」
(一)地點與設計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位於高雄港附近的旗津海岸,可以遠眺台灣海峽(圖19)。公園設置的地點,臨近1946年底國民政府將台灣兵以「違反人道,近乎病狂」的方式送到中國打仗的高雄港,公園座落於與發生事件相關的地點,可見扮演由個人記憶出發藉由存在的歷史來達成公眾紀念的功能,意即集體記憶。

圖19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地圖
資料來源:Google Earth ,框選處為後製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的設計者為鄭自財先生,是景觀建築與都市設計的專家,亦是1970年「刺蔣案」的主角之一,1993年行政院主辦的「台北市二二八紀念碑設計圖案」徵稿活動,由鄭自財以第一名脫穎而出,現在看到以幾何元素建構而成的「台北市二二八紀念碑」就是他的作品。

鄭自財所設計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圖20),分為9個主要的區塊:入口廣場、入口紀念碑、入口意象雕塑、次要入口廣場、生命光點紀念牆、迴音之心、碑體廣場、許昭榮紀念碑、公園主題館(圖21)。

圖20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平面圖位置
資料來源: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網站

圖21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要建物
資料來源:A-F, H-I為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網站 ,G為《寧願燒盡不願銹壞:台灣烈士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紀念集》
(未完待續,撰於2012/07/31)

延伸閱讀:
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4)
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3)
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2)
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1)
【活動預告】07/25 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
無國之奴今如是-台灣人真悲哀
許昭榮-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台灣烈士許昭榮: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26&Itemid=1

聖山日記 20150721 (真的是個奇怪的動物龐大的身軀)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7-21

是什麼力量?讓人由黑暗轉為光明;是什麼能力?讓人掉入狹小的空間心量黯淡;曾經覺得這些也不是很重要,只是一顆心懸在那七上八下,人就是人,總是牽掛勝過放心。

清晨獨自站上聖碑前祈禱,早起的蟬高歌合唱,宛如國際廳的交響樂,這大自然的聲音,傳達著天籟的和平與自由。

走到鐘樓區,翩翩的彩蝶穿梭於花叢間,美麗的翅膀有著自信與驕傲,人!真的是個奇怪的動物龐大的身軀,有著靈活的頭腦也有著莫名的怪癖,每個人不盡相同,可以呼風喚雨也可以興風作浪,但!這點小聰明卻輸給飛到樹梢的麻雀。

來到這世外桃源的鳳池,周邊分佈著雜草,那昔日愛炫的蓮花姊,躲在池裡頭露出幾片葉子,看著鳳池宛如來到荒野中的綠洲,踩在池水中,把那飄在水面上的綠藻撈上岸,看!池裡的蝌蚪掀起水裡的脈動,生命是無處不在。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學習著與草木同在的喜樂與平凡,找回,人!那靈敏又脆弱的摰子之心。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不失敗蛋包飯--厚薄口感輕鬆做

楊桃美食網

想要品嘗嫩蛋包飯的多汁與軟嫩?
想要體驗薄蛋包飯的簡單與隨性?
想要享受厚蛋包飯的飽滿與香嫩?
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蛋包飯,有很多不同的料理方式,隨著蛋包的厚薄軟嫩與形狀、內餡飯的選擇、淋醬的口味,不同的搭配就能做出各式各樣的蛋包飯料理。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嫩蛋包這樣做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1、牛奶加入蛋液中拌勻。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2、蛋液攪拌均勻後過濾一次。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3、蛋液倒入鍋中快速攪動至約8分熟。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4、沿鍋邊輕推動蛋包防止黏鍋。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5、趁熱蓋在飯上讓蛋包能完全包覆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e4%b8%8d%e5%a4%b1%e6%95%97%e8%9b%8b%e5%8c%85%e9%a3%af-%e5%8e%9a%e8%96%84%e5%8f%a3%e6%84%9f%e8%bc%95%e9%ac%86%e5%81%9a/ar-AAdjNEN?ocid=HPCDHP#page=1

自由談》對不起,國民黨

2015-07-22 06:00

國民黨十九全會,創造了好多歷史紀錄,史上最弱的黨主席陪著史上最弱的總統,一起為史上最弱的總統參選人共同造勢;而這場史上最短的全代會,黨代表慷慨陳詞「台灣人對不起中國國民黨」,值得在黨史上大書特書。

 國民黨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黨主席朱立倫(前左)親自授予洪秀柱(前右)戰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六十六年來,國民黨幾乎壟斷台灣的黨政軍經各項資源,從接收日產起頭,到政府編列預算挹注延續,「國庫通黨庫」,國民黨「打拳賣膏藥」,「車輪牌」用黨產打遍各種選舉,護院們當選後大大護航,使國民黨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

六十多年來流經利益輸送帶的金額,可是天文數字,絕非區區百億、千億所能涵蓋。「黨產」豢養政客,政客蠶食財政,每逢選舉,大手一揮,白花花的銀子如黃金雨般落下,如果不讓國民黨繼續執政,台灣人民啊!真的對不起國民黨。

為了百年執政,國民黨培植了鐵桿的軍公教鐵票,這是國民黨「堅守民主陣容」最堅實的部隊。養廉、買鹽就算了;養人要錢、養票更要錢。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軍公教退休金的潛藏負債已經高達八.六六兆元,若再加上十八趴未來必須支出二兆元,「五星縣長」劉政鴻欠個六百億小巫見大巫,算個鳥!誰要喚醒鐵票部隊,害國民黨倒台,可是對不起國民黨。

為了巴結北京,馬英九把「中華民國」變不見了,「中華台北是馬英九的底線」,洪秀柱進階版「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凡事看北京臉色,台灣人哪天挺起腰桿當家作主,斷了國民黨進京朝拜之路,那真是對不起國民黨啊!

馬英九執政,除了讓國家沒有前途,國軍喪失鬥志,財政就要破產,人民沒有信心,他並沒有做甚麼壞事呀!不繼續支持馬英九支持的人,台灣人,真是對不起國民黨啊!(陳杉榮)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900141


因MG149遭傳喚 柯P:罪名怎麼越來越重?

NewTalk 新頭殼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2014election/%e5%9b%a0mg149%e9%81%ad%e5%82%b3%e5%96%9a-%e6%9f%afp%e7%bd%aa%e5%90%8d%e6%80%8e%e9%ba%bc%e8%b6%8a%e4%be%86%e8%b6%8a%e9%87%8d%ef%bc%9f/ar-AAdjIdz

MG149從貪瀆罪變貪汙罪 柯文哲:「可以去選總統了」




© 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4年7月22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晚自爆接獲柯文哲MG149案刑事傳票,柯文哲今(22)天出席游錫堃舉辦的「2015水牛傳承營」專題演講,他提到MG149的罪名,從公務員貪瀆罪變成貪汙自治條例,直說「真奇怪,我的罪名怎麼越來越重」。柯文哲自嘲說,「可以去選總統了」,不過他也欲言又止說,「愈講大家愈害怕」。
柯文哲今天出席「2015水牛傳承營」專題演講「改變,從台北開始」,他說,去年是甲午年,沒想到一場選舉,改變台灣的命運。現在想起來,居然打贏這場選舉,連他自己都很感動
柯文哲說,2014年2月16日上午7點,他執完夜班掛上醫師服,走出台大醫院,9個月後,他選上台北市長。
柯表示,他繼承蔣渭水的精神,同時也以此一精神來打選戰。根據他的輔選幹部分析,在最後兩、三個月,他有一半時間在外縣市輔選或是演講,他是要讓新文化運動遍佈全台。當然這個改變以及後來的當選,主要從1985公民運動、太陽花運動持續累積來的社會能量,希望看到社會有所改變。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