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影片】國際人權組織拍片 籲終生釋扁

2015年07月21日12:12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今公布由美國華盛頓特區人權行動中心總監傑克希利(Jack Healey)團隊今年3月來台拍攝的《釋放陳水扁》短片。傑克希利在片中說,他原以為陳水扁是腐敗的政客,後來才了解他的審判案子備受爭議,且此案獲得美國國會參眾議員高度專注,希望我國政府可以終身釋放陳水扁。

陳致中今受訪說,華盛頓特區人權行動中心長期都很關心陳水扁的審判案件、獄中人權及身體狀況。傑克希利主動和扁辦接洽,希望可以來台片,希望陳水扁獲得保外就醫外,也讓扁可以獲得終生的釋放。

人權行動中心是個非營利性機構,位於華盛頓特區,由全球知名的人權倡導者及先鋒傑克希利領導。該中心負責處理《世界人權宣言》的相關議題,利用藝術及技術、改革、創造及發展新的策略,以阻止人權侵犯事件。《釋放陳水扁》短片,片長約8分多鐘,由傑克希利(Jack Healey)團隊拍攝。傑克希利說,「我第一次聽到陳水扁,原本以為他不過是一位腐敗的政客;我不希望和他有任何關聯,結果事實卻完全不同:他是一位在監獄受到虐待的人,我開始相信陳水扁在監獄受到的待遇,將反映台灣的未來或是過去。」傑克希利說,過去是充滿暴力,我希望未來不是這樣。

傑克希利說,「我充分瞭解這是一個與人權有關的案例,需要我著手努力。陳水扁被指控六大罪狀,其中一項被判有罪,但是即使在當時,陳水扁的審判仍備受爭議。」

除傑克希利外,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陳唐山及蕭美琴、高雄市市議員鄭新助、律師鄭文龍、陳水扁醫療小組陳昭姿、郭正典及陳順勝等人也現身該短片中聲援。其中陳順勝說「根據柯P和醫療小組的建議,再回去監獄,只有死路一條。」(陳雅芃/台北報導)


引用:蘋果日報【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721/65207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