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社論》他們的祖先都來自台灣

2016-10-07 06:00

自由廣場》只顧台化不顧髒化

2016-10-07 06:00

自由廣場》政黨輪替 騙來騙去

2016-10-07 06:00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 串連跨黨派力量 幫幫藏人

李秉芳/台北報導 2016-10-07 12:14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今(7)日成立,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擔任會長,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尤美女、段宜康以及Kolas Yotaka、西藏人民議會議員Tsering Lhamo、Lobsang Dakpa也出席活動,林昶佐表示,希望未來國會在西藏相關的議題上,可以更快速地串連跨黨派的力量,共同為西藏議題作出在政治上的努力。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在立法院舉辦成立大會,由林昶佐擔任會長,蕭美琴擔任副會長,林昶佐表示,目前有將近30位不同黨派立委加入連線,也包含連第一次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加入連線,過去他擔任國際特赦組織的理事長,盼望跟與西藏相關的人權議題及運動,在國會能得到更多關注。
藏人行政中央駐台代表達瓦才人表示,西藏問題不只是統獨,也包含原住民族、殖民或反殖民、環保等,西藏問題是人類面臨問題的混合型,和全球人類社會都息息相關。達瓦才仁則強調,民主自由與法治是台灣最大的優勢,與國際連結時發揮應多多發揮這些長處。
藏台人權連線主要發起人札西慈仁也出席表示,自己出生在印度,來到台灣生活已經19年,這輩子至今還沒有踏上過自己國家(指西藏)的土地過,他要感謝這19年來在台灣所受到的一切幫助,也希望這個連線可以成為平台,關注西藏與台灣所共同面臨的困境及人權議題。
林昶佐說,過去幾年一直推動《難民法》、《出入境管理法》及《移民法》的修正,以及廢除蒙藏委員會等,很多議題都跟法規制度有關,除了給在台灣生活的藏人支持外,如何進一步協助,乃至於與中國交流時,把人權議題納入討論範圍,都是作為國會議員可以去監督交流的事情。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的淑雅也指出,這世界上所有的侵害人權問題的原因都很複雜,也不會是單一地區的問題,西藏目前的問題就是全球人權議題的縮影,他希望台灣的國會可以發揮更多作用,包括流亡藏人在台灣的問題等,能在相關法規制度上都找到解決之道。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766cde73-76b4-46d8-84ec-8bb36d049fad

法院過招 黨產會質疑國民黨顯欲脫產

2016-10-07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楊國文、林良昇/台北報導〕今年七月「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隔日,國民黨開立十張總計五.二億元支票,其中一張已兌現,事後被凍結兌領,國民黨向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首度開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在答辯狀中表示,國民黨不說明提領存款的用途,「意圖隱匿財產,顯欲脫產。」
  • 針對國民黨聲請停止執行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6日開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右起)與律師魏潮宗、高涌誠、翁國彥舉行記者會進行說明與回應。(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國民黨聲請停止執行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6日開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右起)與律師魏潮宗、高涌誠、翁國彥舉行記者會進行說明與回應。(記者方賓照攝)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也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領走的第一張支票,錢被匯進個人帳戶,法院若裁定停止執行,黨產條例就失去存在意義。

國民黨:發薪資是法定義務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回應表示,五億兩千萬元原本就是規劃給付黨工薪資所用,完全符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所規範的「法定義務」,黨產會對國民黨第一張台銀支票的用途也十分清楚,因此,國民黨強烈要求黨產會立刻解凍九張台銀支票,並同意在黨產會的監督下,立即發放薪資,維持黨工生計。
黨產會和國民黨昨也在法庭上過招,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永豐銀帳戶大多做為員工薪資轉帳用途,不應遭凍結,否則黨工生計堪憂。黨產會律師團反駁,國民黨上月還從永豐銀帳戶提領九百萬元支付律師費,「顯然付律師費比黨工薪水重要」,不符「急迫性」等停止執行要件,應駁回聲請。
法官訊問,國民黨有哪些常用帳戶?有何急迫性,或有難以回復損害,致被扣帳戶需停止執行?邱大展表示,永豐銀帳戶是用來支付黨工薪資、勞健保等費用;台新銀行的帳戶是黨費收款專戶,收到一定額度就轉到永豐銀帳戶;郵局帳戶是政治獻金專戶,需逐筆向監察院申報。若相關帳戶不可動用,恐怕連黨工薪水、辦公室租金等費用都沒錢支付。

黨產會:黨工被當成擋箭牌

黨產會律師團則指出,國民黨的黨工薪資、黨務運作都是私益,和公益無關,依法八月十日黨產條例公布後,就禁止處分黨產,國民黨不但在公布隔天就自永豐銀提領五億兩千萬元,換成面額各五千兩百萬元的台支十張;從那天起至九月二十日黨產會發函永豐銀為止,國民黨又提領八千多萬元,可見只是拿黨工當擋箭牌罷了,應駁回其聲請。
顧立雄也召開記者會指出,十張支票都沒有記名,也無禁止轉讓背書,被國民黨領走的第一張支票,錢不是匯入國民黨的帳戶,而是匯到第三人的個人帳戶。此事實凸顯,國民黨若能兌現,錢轉手到任何人手上都有可能,因資金流向無法掌握,無法確定是否真的支付黨工薪水,黨產會當然要依法通知銀行;若法院認為國民黨可以兌領,那麼黨產條例會失去存在意義,落實轉型正義將會很有限,「這後果非常嚴重」。
黨產會委任律師魏潮宗也表示,目前國民黨每年可領到一億六千多萬元政黨補助款,郵政帳戶有八千五百萬元政治獻金、台新銀行帳戶也有一千兩百萬元,是否真付不出黨工薪水,可受社會公評。
國民黨青年團昨則至監察院陳情,認為黨產會有違法違憲之處,要求監院彈劾行政院長林全、黨產會主委顧立雄。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39307

如何在這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著?



⑴ 什麼樣的人最無情?那些看上去對每個人都好的人其實最無情。什麼樣的態度最傷人?那種忽冷忽熱的態度最傷人。
⑵ 其實遇到的每個人都有這樣那樣的毛病,很高卻太胖了,很瘦卻太矮了,漂亮卻腳臭了,帥氣卻話癆了,錢多卻好色了,脾氣好卻矯情了,廚藝好卻禿頭了,溫柔卻懦弱了,體貼卻小氣了,豪放卻暴力了……各有殘缺,人無完人。關鍵是你最看重的是什麼,如果滿足了就不必求全責備,否則注定孤獨終老。
⑶ 做事也好,愛人也罷,穩定性應該比爆發力重要多了,習慣的堅持勝過三天的熱情,永恆的平淡勝過瞬間的浪漫。
⑷ 跟你絕配的愛人,並不是天然產生的。你能一見鍾情的,並不代表會相處融洽。相處融洽的,不一定會忠心耿耿。真正絕配的愛人,其實都靠打磨。你改一點,他改一點,雖然大家都失去點自我,卻可以成為默契的一對。相愛和相處是兩回事。相愛是吸引,而相處是為對方而改變。
⑸ 每個順其自然的背後都是想要改變卻不得的努力,每個灑脫的背後都藏著不捨,每個放下前都是掙扎,每個人心裡都有不可言說的秘密。
⑹ 心軟是一種不公平的善良,成全別人委屈自己,卻被當成傻子。一路走來,我們用自己的善良餵了不少沒良心的人,人生短暫,我們只想對身邊每個人好一點,或許別人覺得自己聰明,可我們也不傻。我們可以裝傻,但不要以為我們真傻,何必戳破。
⑺ 不要在意面子,不要計較輸贏,不要輕信承諾。
⑻ 別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他們也和你一樣顯得吊兒郎當,和你一樣會抱怨,而只有你自己相信這些都是真的,最後也只有你一人繼續不思進取。
⑼ 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風霜還不曾來侵蝕,秋雨也未低落,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我已亭亭,不憂,也不懼。
⑽ 從塵土里來的人,能理解開懷大笑背後的酸楚,也知道幽默是面對不完美人生的最好辦法。——柴靜
⑾ 挫折經歷的太少,才會為雞毛蒜皮煩惱。現在讓你轉輾難眠的所謂的煩惱,或許遠沒你想象的那麼大不了。
⑿ 婚姻的紐帶,不是孩子,不是金錢,而是關於精神的共同成長,在最無助和軟弱時候,有他(她)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堅強,並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運。那時候,你們之間除了愛,還有肝膽相照的義氣,不離不棄的默契,以及銘心刻骨的恩情。
⒀ 遇見很多人聽過很多事之後,才知道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千瘡百孔的,你所認為自然而然的東西在別人那裡可能就是巨大的挑戰。每個人的成長都是有源頭的,大家都在盡力往好的方向發展,保持對他人的寬宥和體諒,也是給自己絕處逢生的機會。我不知道命運是否公平,我只是確信人有掌舵自己人生的能力。
⒁ 很多人都吃擺架子這一套。以前我短信秒回,稍有共鳴就掏心挖肺,幫起忙來熱血沸騰。後來發現不但沒人領情,還被視作理所當然,若不讓人稱心如意,就是你冷漠無情,最終演變成形同陌路,遭人詬病。慢慢開始收回瞎熱情,跟我無關的事連余光都不贈予,多保護自己,修煉個人,然後竟然被尊重了。
⒂ 年輕時我們總是在開始時毫無所謂,在結束時痛徹心肺,而長大後成熟的我們避免了幼稚的傷害,卻也錯過了開始的勇氣。最怕的,不是在錯誤的年齡,遇到正確的人,而是在錯誤的年齡,我們竟花光了畢生所有的勇氣。
⒃ 女友在生氣時放出的狠話,大多數都是假的。可男生卻基本上都信以為真,心驚肉跳。女孩在撒嬌時提出的要求基本都是真的,可男生基本上都覺得是個玩笑。這就行為就叫做找抽。
⒄ 很多人會問,一個女人乾嘛這麼重視工作?我想:努力地工作,為的就是當站在我愛的人身邊,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手坦然擁抱他。他富有我不覺得自己高攀,他貧窮我們也不至於落魄。這就是女人去努力的意義,沒有公主命,那就必須有一顆女皇的心。
⒅ 你不得不逼著自己更優秀,因為身後許多人等著看你的笑話,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著。
⒆ 你曾今介意很多事,介意朋友無故的離去,介意戀人不呈現的諾言,介意別人表面的圓滑,介意那些看似不用努力總是比你幸運的人。時至今日,你才明白對別人的要求都是沒必要,對自己苛刻和嚴謹才是真。曾經把自己過得那麼累,如今,你常說一句話:沒關係,我乾杯,你隨意。
⒇ 刀傷可以炫耀,情傷只有煎熬。

引用網址如下:       
http://ezvivi.com/article/222427.asp



【影片】心靈享宴~好歌共賞~演唱:祁隆~老婆你辛苦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TT6Bo6oM4



阿伯插隊但前方客人輕笑兩聲後的「一句神回」馬上讓阿伯呆愣在原地


這位店員看見無禮阿伯插隊本來想無視他,但前方客人輕笑兩聲後的「一句神回」馬上讓阿伯呆愣在原地了!遇到有人插隊時,大家通常怎麼處理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阿伯插隊但前方客人輕笑兩聲後的「一句神回」馬上讓阿伯呆愣在原地


這位店員看見無禮阿伯插隊本來想無視他,但前方客人輕笑兩聲後的「一句神回」馬上讓阿伯呆愣在原地了!遇到有人插隊時,大家通常怎麼處理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